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亲密的你——综艺AU(6)

所有文的目录 

伍嘉成一边用牙齿蹂躏者嘴里叼着的吸管,一边手指还不停的摧残着跟冰沙一起送上来的纸巾,脑子里一团团的乱麻在给自己想着理由。当时到底是怎样的脑子进水就答应了节目组呢,答应了跟谷嘉诚CP的人设呢?

 

理由,嗯,可以见到春春姐,这一个理由就够他甘愿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的了,对吧。然后,伍嘉成稍稍抿了一下嘴,还可以见到韩沐伯,就当……就当是自己帮曾经的好友圆一个梦吧,嗯,就这样,自己根本没多想。

 

不知怎么的,伍嘉成觉得脸上有点热,连忙吸了一大口冰沙想降降温,可惜现在已经不是可以恣意吃冰的季节,一大口零度上下的半固体含在嘴里的感觉就是,脑仁疼!

 

“嘉成哥?”赵磊一眼就看见了坐在卡座里,被冰的几乎要流眼泪的伍嘉成,再加上面前都快被揉成渣的餐巾纸还有几乎咬烂吸管,赵磊挑挑眉,单手解开大衣的扣子,紧贴着伍嘉成坐下,伸出食指点着冰沙杯默默的把他推远,“说吧,你又干什么蠢事情了。”

 

“磊磊!”脑袋上的感觉刚刚有所缓解,伍嘉成差点又被赵磊的一语中的吓得呛到,纠结了半天,发现可以充当安慰物的冰沙、吸管、纸巾,都被赵磊丢到了自己伸手够不到的地方,只好咳了几声,“就是,那个,你先保证别激动吼……”

 

赵磊默默的听着这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伍嘉成都在忙些什么,本来支着脑袋的手指落在的鼻梁两侧揉压着穴位,“所以,上次你放我鸽子是因为路上遇上了节目组,你就稀里糊涂的被拐去录像了;上周是去参加了第二期的,然后还答应了节目组的人设?”

 

“就是,当时的情况是……”伍嘉成的手指不停的绞过来绞过去,虽然赵磊比自己的年龄是小,但是两兄弟一路走来,伍嘉成对赵磊的信任还是满满的。

 

“签合同了吗?还是只是口头?”赵磊瞬间恢复了学霸状态,虽然不是专业的,但是一些基本法还是有点概念的。

 

“好像,”伍嘉成连忙从背包里翻出一叠纸递给赵磊,“我签字了。”

 

赵磊默默的翻了一下,改揉太阳穴,“要不就当是一次难得体验?看起来不错?”

 

“磊磊。”伍嘉成小心翼翼的指了那叠纸,“那个~”

 

“合同上写的很清楚,”赵磊双手在桌子上拍了一下,“包括赔偿条款,所以,顺其自然?”

 

“不是的,磊磊,”伍嘉成抽出合同下面被装订好的几页纸,“这个是节目组给你的这期台本。”

赵磊有点不可思议的吞咽了一下,“为什么还有我的事?!”

 

“就是节目组说要我找一位亲友协助一下,”伍嘉成对着赵磊扯了下嘴角,“我只有你了呀。”

 

 

谷嘉诚拿到节目台本的时候也是抓狂的,“什么时候节目组的剧本就是一句话带过了?我大好的周末为什么要浪费在这种莫名其妙的情况下?!”

 

韩沐伯笑着捡起被谷嘉诚扔到一边的台本,慢悠悠的念着,“本期节目,一、获得伍嘉成及其亲友的男友身份认证;二、一起找到通往团建地点的路径与其他嘉宾组汇合。完毕。”韩沐伯把台本卷成一卷在手上敲了敲,“真是简单粗暴呀。”

 

“有主意没?”谷嘉诚一副大爷的样子仰在沙发上,拿眼斜着韩沐伯,“有就快说,没有就快滚。”

 

“我说你好歹求人帮忙有个求人的样子吧,”韩沐伯认真想了下,“我觉得小伍吧,就是嘴巴厉害点,人,单纯着呢,搞不好看爱国主义电影都会哭得那种。感情生活估计就一张白纸……”

 

“观察的还挺仔细的?”谷嘉诚阴阳怪气的打断了韩沐伯的话,看着韩沐伯这么关心伍嘉成就是心里不舒服,至于到底是因为谁,谷嘉诚翻了个白眼,有差吗?

 

“行,我不说,”韩沐伯也就收声了,拎起自己的包挂在肩膀上,手都搭在门把手上了,还是忍不住嘱咐了声,“老谷,你对小伍好点。”

 

“啊?”韩沐伯一闭嘴就把笔记本拖到自己面前敲打的谷嘉诚抬了下头,“什么东西?”

 

“让你好好准备!”韩沐伯一口气憋了回去,拧头吼了一句。

 

“那肯定的,”谷嘉诚笑的邪性,“小样的。”

 

 

坐在高铁的餐车上,补了一觉的谷嘉诚睁开眼,看着对面对着ipad笑成一团的两个人抽了抽嘴角,不就是一个综艺吗,至于嘛,果然就一傻白,哦,不对傻黑甜,小爷不分分钟搞定你。谷嘉诚摸摸鼻子,决定去个洗手间,顺便再准备一下,下车前搞定。

 

放完水,在盥洗间里又洗了把脸,谷嘉诚掏掏口袋,摸出了一张折好的A4纸。精心准备的,凭他演遍各种“纯爱”大剧的经验,小白兔嘛,就喜欢这种,咔,上去一段排比开头,一段拗口告白,再来一段抒情结尾,那不直接把人感动的淅沥哗啦不管说什么都只会点头了。

 

谷嘉诚干咳了一下,展开台词纸,准备再对着镜子练习一遍,忽然发现镜子中多了一个人,猛然一回头,“磊哥?你在这干嘛。”

 

赵磊奇怪的挑了下眉毛,指了指盥洗间直对着洗手间,“去厕所。”

 

谷嘉诚也觉得自己有点反应过度了,摆了摆手,看着门关上了,展开台词,开始背词,刚觉得基本背熟了,一抬头,镜子中又多了一个人,这次直接懒得回头了,“磊哥,你又干嘛?”

 

赵磊双手放在水龙头下冲着谁,歪着头看着谷嘉诚,“洗手呀。”

 

谷嘉诚一时无语拿着纸权当是扇子扇了两下,打算等赵磊离开了之后再回去,一抬头,洗完手的赵磊还是站在原地,继续歪着头看着自己,谷嘉诚也乐了,学着赵磊的样子歪着头,“磊哥,有什么指示?”

 

赵磊站在原地看了一会,决定自己是不讨厌谷嘉诚的。从小心思就比较细腻,再加上伍嘉成向来人性本善的待人原则,搞得赵磊为了两人平安长大变得,怎么说呢,向来对别人的恶意特别敏感。但是谷嘉诚,虽然八卦中听着好像挺渣渣的一个人,赵磊却感觉不到一点恶意,上来聊了几句就开玩笑的叫着自己磊哥了,大约是人足够自信了,就不需要从称呼上找自信了。更别提他对伍嘉成的态度了,在赵磊看来分明就是在逗猫,还是一只会咬人的小黑猫。

 

谷嘉诚看赵磊没搭理自己也没什么差异,就觉得这小孩,够内向!听韩沐伯的意思,这次他是把郭子凡给领过去,正好,那小子够闹腾的,两人放一块养养,说不定性子就都变好了?谷嘉诚一边美滋滋的想着,一边把纸一折塞到口袋里准备回去。

 

“老谷。”赵磊一伸手拦住了谷嘉诚,“嘉成哥,不会被那些东西打动的,估计只会打你。”

 

谷嘉诚扬扬眉,看着赵磊指着自己的口袋,想了想,“我看他看综艺笑得挺欢的?怎么不是这个套路?”

 

“嘉成哥不是在看综艺笑,他是在看综艺里面的你笑,”赵磊挠挠头,想起从昨晚开始伍嘉成就拉着自己一起找来谷嘉诚参加过的综艺挑剔着他的表现哈哈大笑,“嘉成哥是没有恋爱经验,但他不是蠢,相反,他,他只是有的时候,有点受不了蠢,所以套路什么的,真的对他不管用的。”

 

换成谷嘉诚沉默的站在原地了,开始默默反思是不是自己把伍嘉成想得他“平面化”了,可惜自己制定了这个方案之后过于自信也就没准备个Plan B,一抬头,赵磊已经回去,也没出个主意就闪人了。

 

一回到座位上就看到了笑得前仰后合的伍嘉成,注意听了一下,还真是自己曾经上过的一个节目,按自己的想法就是不堪回首的黑历史呀。看到谷嘉诚回来了,伍嘉成也是抬了一下眼,真人和视频一对比,不知道又戳中了什么笑点,拉着赵磊一阵耳语,顿时两个人又笑成了一团,谷嘉诚一时郁闷,伸手拿过桌上的水喝了几口。

 

“哎呀,你少喝点水吧,”伍嘉成伸手按了个暂停,“你不刚从洗手间回来了嘛,照这个节奏喝下去估计过会又要去了,知道的是你水喝多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某个重要人体器官功能有问题呢。”

 

“咳。”谷嘉诚一下噎住了,也就是多年面瘫功力练得好才有了这一刻的风轻云淡,得,这说是说不过伍嘉成了。

 

“我们过会到站了怎么过去呀,”伍嘉成看看时间也就开始收拾东西了,“刚刚问了助理小姐姐,她说你都安排好了,真的呀。”

 

谷嘉诚扭动了一下,很想跟导演组来了恳切的畅谈,深入交流一下谈话的艺术。

 

“这次团建我们玩什么呀,还可以带家属?”车速慢慢减缓,一行人拎好行李准备下车,伍嘉成随着队伍走在谷嘉诚前面,反正不用看方向,索性回头继续说,“你说沐伯和春春姐他们组会邀请谁呀?对了,为什么我们组不是你邀请人呀……”

 

谷嘉诚一边时不时的应上两声嗯,一边干脆扶着伍嘉成行李箱的拉杆推着他往前走。

 

“哎呀,落地了。”伍嘉成跳下车,伸个懒腰,自从上班,很少有机会可以出来玩玩了,跟在他后面的谷嘉诚一手一个行李箱把两人的东西拎了下来。

 

一行人连随行摄影加助理也有好几个,为了不挡着其他人下车,动作都挺迅速了的,以至于伍嘉成都快跑到出站电梯口了才回头,“哎,我行李呢。”

 

谷嘉诚无语的快走几步,把右手的箱子往伍嘉成面前推。电梯口人本来就有点多,又有些小朋友穿来穿去,谷嘉诚这个动作正好把自己摆成了一个标准的手脚架,顿时惹得一群小朋友钻来钻去。

 

“哎呀,小心,小心,小心呀,电梯口不要打闹,”伍嘉成连忙接过箱子嘱咐着小朋友们,一转头就看见一个小胖子收拾不及一头撞在谷嘉诚身上扭头就跑,着力点恰好在膝窝撞得谷嘉诚腿一弯要倒地的样子,伍嘉成赶紧伸手捞住谷嘉诚的胳膊,用力一拉,没拉动。“唉唉,老谷,至于嘛,碰瓷呢,人家小孩才刚到你腰的好吧。”

 

谷嘉诚其实就是被撞了一下,一用力就能站稳的事,哪料到伍嘉成下意识的就伸手来扶,谷嘉诚就脑子一热,顺势就单腿跪下了,被伍嘉成捞住的那只胳膊一挣反手抓住了那人的手腕子,“我说嘉成,给个名分呗。”

 

“给……给给”伍嘉成脑子一秒钟当机,后面的“什么”两个字愣是发不出来了,话唠变结巴,有点不太确定自己刚刚听见了什么。

 

“给就行,”谷嘉诚一撑膝盖站起来,还拉着伍嘉成手腕的手一个巧劲,带的伍嘉成转了半圈,推着伍嘉成就往前走,“重要事的事说三遍,三遍都听见了。”

 

“什么啦,听见什么啦!”伍嘉成终于把憋了半天的两个字吼了出来,“谷嘉诚,你,你,你……”

 

谷嘉诚继续一手一个箱子往前推着,把伍嘉成困在双臂之间上了电梯,“扶好电梯。”

 

伍嘉成一手握着扶手,继续回头瞪着谷嘉诚,奈何下行电梯一个阶梯的高度差注定了气势上的差距,瞪人不成,之后愤愤的面朝前方,顺手拽过自己的行李箱,“我自己会拿行李。”谷嘉诚看着面前低着头的人,还真是从耳朵红到了脖子呀,舔舔嘴唇,心情意外的好。

 

震惊了半晌的赵磊还是被开车提醒激活的,连忙推着自己的行李箱跟了上去。出了站的伍嘉成低头一路快走,中间差点撞墙五六次,走错方向三四次,终于在差点冲着垃圾箱撞过去的时候被谷嘉诚拉上了节目组的商务车。

 

赵磊的帮忙,伍嘉成的默认,加起来谷嘉诚的第一个节目任务完成了,把刚收到的微信给司机看了看,谷嘉诚靠着窗户看着恨不得跟自己楚河汉界的伍嘉成,统共后排就两排坐,还非要做个对角线,顺便拉着赵磊挡在身前。

 

发现谷嘉诚在盯着自己看,伍嘉成把自己越缩越小,最后干脆往赵磊身上一靠,“磊磊,我们休息会。”

 

赵磊有点无奈的看着谷嘉诚,叫你不要玩套路而已,谁叫你直接简单粗暴了!虽然效果惊人吧。想着想着赵磊也慢慢闭上了眼,是有点困了。

 

车停的有点猛,赵磊一个前倾醒了过来,顺手拍醒了伍嘉成,膝盖跟车门来了个亲密接触的谷嘉诚还没开口车么一下被拉开了,一颗发型有点小乱的脑袋钻了进来,“老父亲,你怎么才来?大伯说你给我找了个后妈?”

 

…………

…………

 

最怕空气一时寂寞,谷嘉诚有点无语的看着郭子凡,这孩子最近接了个古代宫廷权谋大戏,扮演十四阿哥,正深陷剧情无法自拔,看谁都想演绎点后宫争宠、家庭伦理剧情来。

 

“哎?磊哥!”终于看清后排坐着的人,郭子凡惊喜的叫了起来,“磊哥,你怎么在这?”

 

赵磊看着眼前这位同校大明星也有点无语,“郭子凡,你好。”

评论(6)
热度(27)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