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亲密的你——综艺AU(7)

所有文的目录 

试问当节目组的团建地点选在了一个山清水秀茅屋农舍的小村庄里的时候,内容还能是什么呢?自然是一群嘉宾通过自身劳动获取食材,外加劈材生火各种折腾出温饱之物。

介于本次节目人数较多,特分为两两一个营地嘉宾们可自由组合。导演的声音一落,郭子凡跳着小舞步就凑到了谷嘉诚面前,“老父亲,一起呀,一起呀~~”

谷嘉诚叉着手被郭子凡晃来晃去,还是点了头,总归是熟人一起搭档比较省心,不用说句什么话还要忌讳。

“哎呦老谷这就答应了,”韩沐伯推着自己和郭子凡的行李也凑了过来,顺便打趣着,“这家庭地位,哎,我说你家领导同意了吗。”

谷嘉诚用下巴指了指欢快的跑去帮春春姐搬行李箱的伍嘉成,要是能物化,只怕是连尾巴都摇起来了吧,“你觉得呢?”

具体营地的分布还是要靠游戏排名来定,鉴于组队的六人中全是生力军,没什么困难的就拿了第一,选了原地这个门前有溪水背后有土坡再往一侧走还有一片菜园子的屋子。统共两间卧室,倒也省下分配,一伙人把东西稍微搁置了一下就在院子里集合了。

“嗯~~~”

“嗯……”

对着一切原生态,猛然之间竟无从下手,最后还是春春拿起任务卡看了又看,“要不,我们也稍微分工,一部分负责劈材生火,一部分负责食材?”

“嗯嗯!”既然有人起头了大家也就开始集思广益了,“那边有菜园,可以去摘蔬菜。”

“磊哥,我们去摘菜?”郭子凡小朋友直接抛弃了大伯老谷奔向了自家新晋男神。韩沐伯看了看还留在原地的四个人,很有眼色的把一起劈柴烧火这件需要配合的事情留给了两位jiacheng,自己径直去厨房搬些锅碗瓢盆出来,为了方便录影,要在院子里生火做饭了。

等到郭子凡和赵磊一人一小篮蔬菜拎回来的时候,整个院子已经被收拾的像模像样了。架好了餐桌,节目组提供的土鸡也都洗净斩成块。郭子凡把蔬菜倒出来分拣,抬头数了数人数,“哎?老谷呢?”

“换衣服呢。”伍嘉成抬了下头,继续摆弄着蔬菜,眼光总是不放心的往屋子里飞,不经意发现赵磊探寻的目光一时有点脸红,“哎呀,磊磊,这茄子什么的不好一起下锅啦,干脆弄个烤蔬菜吧。”

“也行,”赵磊四处看了看,眼睛盯着郭子凡,“去哪弄点竹签?”

郭子凡乖乖的把一路上拎在手里玩的一节竹竿乖乖上交。找来找去最后韩沐伯把自己一直给钥匙拴在一块的瑞士军刀卸了下来递给了伍嘉成,让他慢慢去劈竹子。

“老谷好好的换什么衣服去呀。”郭子凡凑在韩沐伯身边捣乱。

“刚才劈材的时候穿的有点多,热了非要去洗脸,”韩沐伯一边洗菜一边跟蹲在左右的郭子凡和赵磊八卦,拿着下巴指了指院子角落的古老的手摇压水井,“放着水龙头不用,跑去跟小伍玩那个,开始几下没出水,老谷就蹲那盯着出水口,结果小伍再一压,出水了,兜头浇了他一身。”

八卦的差不多了,韩沐伯端着洗好的蔬菜走到餐桌旁边,已经换好衣服出来的谷嘉诚接手了劈竹签的工作,伍嘉成把劈好的签子仔细洗干净开始一起穿蔬菜。春春姐则把鸡块焯水处理之后连同一些土豆之类的一起下锅,郭子凡无事可干,被捉住坐在炉子旁边扇风。看了一会就觉得不简单,伍嘉成那是脸红了吗,当他的手和韩沐伯的碰到一起的时候,哎呦哇,怎么韩沐伯跟他说句悄悄话连耳朵都红了,有问题有问题。

劈好竹签准备去洗手的谷嘉诚走过郭子凡身边,伸手拍了一下小孩的脑袋,“干嘛呢,都快把火扇灭了。”郭子凡看着被自己闪的奄奄一息的火苗,连忙闪人,顺便拉着收拾好了餐板、菜刀等等做饭现场的赵磊。

赵磊有点奇怪的看着拉着自己的郭子凡。“磊哥,你没觉得那边气氛怪怪的?”郭子凡指了指院子里的三个人。

“嘉诚,那什么,”谷嘉诚双手空着水,“那个刀子你的呀,我回去赔你一把。”

“啊?”伍嘉成莫名其妙的看着谷嘉诚,“怎么了?”

“我刚不是去洗手吗,顺手就搁在井边上了,”谷嘉诚摸摸鼻子,“然后压水的时候没注意,给碰下去了。”

“你……”伍嘉成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了,“你干嘛这么不小心。”

“不是说了赔你一把吗,”谷嘉诚双手抄在口袋里,“已经掉下去了。”

“你干嘛非要去弄那个水井,明明院子里就有水龙头的,”伍嘉成显然被谷嘉诚的态度激怒了,“刚刚就是,非要去玩,这么冷的天,浇一身水好玩吗,感冒了怎么办;而且已经吃过一次亏了,你怎么还去弄它!”

“不就一把刀子嘛,用得着吗。”谷嘉诚显然也被伍嘉成的反应挑衅到了,顺嘴回了一句。

“这不是一把刀子的问题……”

眼看着伍嘉成开始说教,赵磊反而有点不好意思了,不管怎么看伍嘉成有点反应过度了,准备上去劝一下,刚站起来就被郭子凡拉着胳膊又按了下来。

“磊哥,你现在上去绝对是当炮灰的,”郭子凡真诚的看着赵磊,“嘉成哥一时半会估计是说不完的。”

“哪有这么严重,”被郭子凡拉的重新坐下来的赵磊有点郁闷,嘉成哥向来脾气好得很怎么今天这么得理不饶人呢,“不就是把刀子吗?”

    “磊哥,你还没看出来呀,这哪是把刀子呀,”郭子凡身子一侧,胳膊打上了赵磊的肩膀,拉着他跟自己脑袋凑到一起,“这明明就是那年西湖六月天,断桥上借出的伞。你说这伞我是还呢还是不还呢?”

“你是说?”作为新时代的少年,赵磊自然看过每逢暑假必刷屏的神剧《新白娘子传奇》,“不是吧,不过说起来,我总觉得之前见过韩沐伯?”

“之前见过?”郭子凡来了兴趣,难道还有不为人知的小秘密?“什么时候,在哪里见过?”

“我也不能肯定了。”赵磊挠了挠头发,“我记得嘉成哥之前的钱包夹层里一直都有一张照片,应该就是韩沐伯。后来钱包丢了,换了新的,嘉成哥再也没在夹层里放过照片。”

“居然还有这样的情节?”郭子凡捂着胸口,参加这个节目,郭子凡自然也知道节目组的人设定位,要不然也不会上来就开玩笑说老谷给自己找了个后妈,只是不知道导演组事先知不知道这里还有一段,想到这郭子凡不由的叹气,“哎呀,真的是春天到了。”

“为什么。”赵磊拉住想要直接向后摊在地上的郭子凡

“春天到了,大草原上生机勃勃绿意盎然呀,”郭子凡托着腮,“这集一播估计老谷微博评论全线飘绿呀。”

    “所以现在是什么情况?”赵磊也跟着郭子凡八卦了起来,“嘉成哥对大伯是单箭头啦,然后老谷对嘉成哥也是?不过看嘉成哥的样子,说不定是双向?哎,真复杂。”

“嗯,的确复杂再加上曾经那年老谷和大伯之间的暧昧不明。”耳边默默的赞同声让郭子凡和赵磊都下意识的点头,然后大脑开始进行信息处理:

“什么,他们俩还暧昧不明过?”这是赵磊的心声。

“我去,终于有人跟我有同样的猜测了!”这是郭子凡的心声。

同时反应不对头的两个人同时扭头,春春姐不知道什么时候蹲到了他们后面,笑得一脸和煦,“帮你们一起分析分析。”

“啊,不是!”作为可以跟韩沐伯谈理想谈人生又有那么点知晓韩沐伯心意的郭子凡小朋友立刻挥动着双手试图解释,“才不是呢,我们瞎说的,你看我们老谷,钢铁直男!”

赵磊和春春姐同时托着腮看着餐桌前还在忙碌的三个人,估计老谷又说了什么惹到了伍嘉成,气的伍嘉成想打他,但是介于手上还有东西,干脆拿着手背捶他,不痛不痒的打得老谷嘴角都翘起来了,胳膊一身,搂着伍嘉成的肩膀一压,直接武力镇压了。

“呵呵~”顿时被打脸中的郭子凡连忙转换目标,“那什么,我们大伯,韩宇直!”

赵磊和春春姐一起歪着头,终于笑够了的韩沐伯把伍嘉成从谷嘉诚的桎梏中解救出来顺便摸摸头。

空气顿时变得尴尬,郭子凡小朋友原地旋转跳跃闭着眼,跑掉了……

春春姐看着还在打闹的青年们轻笑了一声,一垂眸对上了赵磊打量的目光,后者没有一点被发现的窘迫反而从容的应了上来,“所以人家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您确定只是为旁观者吗?”

春春弯下腰伸手弹了一下赵磊的脑门,脸上的笑意却不减,“小鬼。”


评论(9)
热度(25)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