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泊秦淮段子之仪式感

所有文的目录 

废话连篇的前情介绍

虽然在Lofter上也算是堪堪写了百余篇小文章了,大约也看得出了,本人就是坚定不移的伯爵。韩沐伯同学真的是一个让人爱上就无法自拔的人呀,现在在回看2015年的节目还是会被撩到怎么破??

《偶像练习生》没有看过,一集都没有,只是在B站上搜了韩沐伯的CUT,也是那时才对泊秦淮有了一点点了解,有感而发,码一些字,估计会OOC,多谢包容。

对了,以防出现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的情形,预计考虑都会以这种小段子的形式出现,至于长篇嘛,哈哈,待我数数前面还有几篇没完结……

 

————————正文————————

 

秦奋一直是个很有仪式感的人,这件事韩沐伯一早就知道,甚至在又一次最终决赛前被淘汰的时候,他都能用这个开玩笑,“老秦很有仪式感的哭了”。只是有的时候,秦奋的仪式感会来得让韩沐伯完全没有头绪,比如说现在。

 

韩沐伯知道秦奋不开心了,别问为什么,他就是是知道,那个天天在各种工作人员、哥哥弟弟面前笑得没心没肺的人好像有那么点不开心了,而惹到他的人,韩沐伯叹了口气,看看身边第N次嘟着嘴扭头只留给自己一个后脑勺的家伙,那一定是自己了,可是,到底哪里惹到他了呢?

 

韩沐伯努力回想着秦奋情绪变化的时间点,工作的时候还是好好地,后来就是大家聊聊天,刷刷手机,还有什么,这人怎么说不开心就不开心呢?思索了半天依旧没有头绪,韩沐伯眼光中带着点希冀看向了后排的三位弟弟。

 

私下很皮表面佛系的靖佩瑶一副红尘事外的模样摸着自己的手环;发誓要奋发努力的秦子墨仰着身子把自己摊成了一条咸鱼;经验不足没来得及躲开目光直视的左叶小朋友无辜的眨着眼努力诉说着“我不知道,我还没成年。”

 

深吸一口气,朕要你们何用!韩沐伯咽下了一声长叹,歪头看了一眼单人座努力把自己一米八几的身材缩出一副楚楚可怜感觉的秦奋,韩沐伯更头疼了,这妖孽!到底又在作什么!

 

回家洗漱完,韩沐伯想了想还是不能带着这样的负面情绪过夜,决定怎么也要弄个明白。硬生生把某位作茧自缚的蚕宝宝刨出一个脑袋了。

 

“老秦,说吧,”韩沐伯坐在床边,双手扯着被子,防止某人再把脑袋缩回去,“我今天怎么惹着你了。”

 

“哼。”韩沐伯理解了下这个语气词,这还真有情绪了,幸亏来疏导了,要是真得让这人自个酝酿到明天,估计工作室都得给他掀了。

 

“今天录节目的时候不是还好好的嘛,谁惹着你了?”韩沐伯顺了两下头毛,手下的人似乎安生了不少,“还是我说什么你不爱听的了?”

 

“哼~”这个语气词拖得有点长,看来就是了,不过即便是这样,选择的范围还是有点广,毕竟人贵有自知之明,韩沐伯对于自己时不时‘段子手’的人设还是有充分了解的,所以到底是哪句打趣惹到他了呢?

 

“今天打趣你上了妆都没法人脸解锁自己的手机了?”韩沐伯努力的想了想,“不应该呀,当时你就在呀,要生气当场就生气了,哎,给点线索呗。”

 

“哼!”秦奋总算是转过头来,正面对着韩沐伯了,一双大眼睛对着韩沐伯自带深情效果,就是还微微憋着的嘴表现着主人目前的情绪。

 

“我哪儿惹到你了,再生气可就不美了,”韩沐伯捏了一下那人尖巧的下巴,忽然想到了什么,“你看到她们拍的小视频了,我说你白痴美,我的错,知道你不喜欢还说了,下次不说了。”

 

秦奋打掉捏着自己的下巴的手坐了起来,眼神带着点委屈,“你说了,你还是秦子墨和我都这样。”

 

“我说隐约透露着,”韩沐伯连忙解释,“就是那种若隐若现……”

 

“白痴美不是你专门用来形容我的嘛。”秦奋顺手把薄被在自己身上围了一圈。

 

“你不是不喜欢吗?”韩沐伯眨了眨眼。

 

“不喜欢,也是我的,”秦奋围着被子跪坐了起来,“我的,我专属的。”

 

“好,好,你的,”韩沐伯笑着按着秦奋的肩膀让他坐下,毕竟膝盖受过伤的人,这么跪着,总是不好的,“别生气了,啊?”

 

“哼,”秦奋顺势坐到了韩沐伯身边,向后一仰头靠在了韩沐伯还没来得及收回的胳膊上,“不生气了,你不是说我是健忘系嘛。”

 

“老秦,你明明是禁欲系好不好。”韩沐伯也放松了心情,同他一起靠坐在床头。

 

“不是金鱼系吗,你说我只有七秒的记忆,像金鱼。”秦奋拿脚轻轻踢了一下韩沐伯的小腿,“我听见你吐槽我了,别否认。”

 

“没有,没有,”韩沐伯连忙否认,“我就想想,我还给你想出这么多新词来。”

 

“嗯,我专属的,”秦奋转头看着韩沐伯,眼睛里带着些认真,“在我这里你也有很多专属的,不信你看,只有我叫你老韩,你叫我老秦,对吧。”

 

韩沐伯点点头,别人对自己的称呼要么是全名,要么是沐伯,伯哥,大伯,还有沐沐,秦奋一上来就只叫自己老韩,之前好像也有弟弟们跟着叫过,没叫几次就都改口了,到现在在为止,好像身边真的只有秦奋这么叫自己了,而自己也就跟着叫秦奋老秦了,开始有点不习惯,好像叫着叫着就把对方叫老了,不过现在让他改口,还一时真想不起来叫什么好。

 

“还有,还有,我处女座的哎,多讲究一人,只能接受你一个人跟我混穿衣服,对吧。”秦奋的手搭在韩沐伯的膝盖上不停的左右摇晃。

 

韩沐伯这次点头点的有点违心,毕竟只有半句话是认同的。两人的衣服的确是混穿的,号码一样,身材有差不多,买衣服混搭是秦奋的爱好,让衣服搭配应该搭配的是韩沐伯的坚持。

 

“还有,所有人都忌讳同款,你看我们,总是有同款。”闲不住的手又跑到了韩沐伯的耳朵上,捏了捏耳洞所在的位置,洗澡的时候把耳钉都取了下来。

 

韩沐伯按下了秦奋四处作乱的手,又是不能否认的。就连当时觉醒东方的第一次亮相,自己和秦奋都在五人统一着装上加了个被弟弟们吐槽是背背佳的背带。更不用论每天的耳钉搭配必然是秦奋选好两副,拆开,两个人带,按秦奋的话,这样大家就都知道我们是一个组合。不要小看这小小的耳钉,选中同一款的概率是几万分之一,两副就是几万分之一乘以几万分之一,再加上是在你身边的一个人,这概率,老韩,四舍五入算下来这就是我们的全球独一无二的同款!

 

“老韩!”秦奋半个身子挂在韩沐伯身上晃动着,“你看,我从没接过人,我去接你的机了吧;我从来不带人回家,我带你回去过吧,所以,你看,你一点都不亏,对不对。”

 

“对对对!”韩沐伯忙不迭的点头,怎么能把秦奋这深入骨髓的仪式感给忘了呢,虽然有的时候,这带有浓厚中二气息的行为每每让韩沐伯怀疑老天给错剧本了,明明张了张花花公子社会你奋哥的脸,偏偏有着一颗我不要做世界第一,只想做你唯一的少女心。

 

“老韩,谢谢你。”秦奋脸上的二气似乎一扫而空,“当时在舞台上我说的是真的,谢谢你,让我重新走上这舞台,告诉我,我还能唱、我还能跳、我还能比。”

 

“白痴。”韩沐伯一时被正经起来的秦奋搞得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伸手揉着他的头发,秦大田,我还是比较喜欢看你没心没肺的笑。

 

“是白痴美的那种白痴吗?”秦奋趴在韩沐伯肩上小声的询问。

 

“怎么这个白痴美就过不去了,”韩沐伯把秦奋拖下来挠痒,“不说了,以后都不说了行吗?”

 

“没关系,可以说,重音落在不同的地方就好了,”秦奋一边抵挡着一边仰头谈判,“你说子墨的时候重音在前两个字,说我的时候,重音在美就可以了。”

 

“美美美,”韩沐伯无语了,只好伸手把秦奋的头发一通乱揉,“你最美了。”

 

“真的,我也这么觉得,”秦奋连忙抓着韩沐伯的双手保自己的头发不受摧残,“不过,老韩,你这么夸我,都夸得我不好意思了。”

 

“还不好意思?”韩沐伯抽出手来在秦奋脑门上弹了下,“秦奋,你真是个白痴美。”

 

 或许今晚努力一下还可以再更一个小段子?待我考虑下


评论(9)
热度(40)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