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泊秦淮段子之关于从前(全)

所有文的目录 


这一篇嘛,估计里面有些梗和小段子,是曾经认真追过《燃少》时期韩沐伯的同学们才知道的,就酱! 

 

出厂也有个把月了,当时的训练基地现在也该改建的改建,该清理的清理,细心的工作人员花了好些时间把各位学员当时没来得及带着的东西分门别类打包了,各自寄了过去,由大家自行处理。

 

听到这个消息,秦奋暗搓搓的兴奋了好久,觉醒东方的邮件联系方式填的是自己,下午时间,手机已收到短息秦奋就坐不住了,眼看时间也差不多了,招呼了一下三个弟弟,留下一个还在讨论企划案的韩沐伯,溜回家了。

 

指使几个弟弟把箱子搬上楼,大家开始分东西。“这都什么呀,”左叶小朋友一边抱怨着一边想坐在沙发上慢慢拣。

 

“别坐,”秦奋连忙喝止住要坐在沙发上的人,“裤子脏,会把沙发坐脏的。”

 

“沙发就是给人坐的,奋哥。”左叶小朋友一脸郁闷,“别学伯哥洁癖发作行不?”

 

“要不你把外面的裤子脱下来再坐?”秦奋给了个折中的选项。

 

“这天谁还穿两条裤子呀,”左叶抓着自己的腰带,“我脱了就剩条底裤了。”

 

“那就过来坐地下吧,”秦奋拖着箱子往地下一坐,顺便拍了拍自己旁边的位置,“有地毯的,可以坐。”

 

靖佩瑶和秦子墨交换了个眼神,拉着还一脸不满的左叶小朋友坐了下来,在地毯上,从箱子里翻着自己的东西。

 

“哈哈哈哈哈,”秦奋忽然爆出了一阵大笑,“哎呀呀,这张画还在呀,来来来,看我画的老韩。”

 

三位弟弟对视一眼,凑上去看了看,哦,就是当时被粉丝们称为大型CP分手现场的互画像,秦奋画的韩沐伯,“切,真丑!”三位弟弟同时给出了中肯的评价。

 

“哼,不懂欣赏,”秦奋拿着自己的画像好好欣赏了一番,“老韩说了,这叫充满了现实主义荒诞风。”

 

“丑,用了一种诘屈聱牙的词汇,仍旧不能改变它丑的内涵。”靖佩瑶同学一般正经的解释着。

 

“不过也难怪伯哥觉得丑,看,别人画的伯哥。”曾经的网瘾宅男秦子墨搜出一张图片怼在了秦奋面前。

 

“哈哈,严重失实,这眼,老韩的眼哪有这么大?”秦奋看着那个Q版的小人,好吧,不得不说还是能看出些韩沐伯的神采的,画工真心不错,“谁画的,真爱粉吧,滤镜太厚。”

 

“伯哥的原配呀。”秦子墨向来不嫌事大,毕竟自己这么久的宅男不是白当的,可是还没等显摆完就被靖佩瑶用苹果堵住了嘴。

 

“谁?”秦奋掏了掏耳朵,没听清楚。

 

“伯哥在《燃少》时候的官配呀,”没有人堵嘴的左叶开心的分享着八卦,“人家是设计师,没事就画画,这是他给伯哥画的画像。”

 

“老韩在《燃少》里哪有官配,”秦奋咳了几声还是觉得嗓子不舒服,“网上不是说了吗,不管是三人成团还是五人成军,老韩永远是里面最闪亮的,电灯泡吗?”

 

“还有两个人的时候呀,B站上有好多他们的剪辑呢。”左叶看着莫名其妙对着自己表演眼角抽风的两位哥哥,怎么了,当时秦子墨不是还跟自己一边看一边讨论嘛?

 

“那个奋哥,我们挑的差不多了,”靖佩瑶一手拉着秦子墨一手拉着左叶,“我们先走了,垃圾要帮你一起带出去吗?”

 

 

韩沐伯加完班时间已经很晚了,从企划案到日常训练安排一个会接着一个会,搞得他脑仁疼,只想快点回家洗澡睡觉。

 

轻手轻脚洗漱完,一进卧室顿时被吓了一跳。卧室没开灯,秦奋坐在床前的小沙发上捧着ipad,屏幕幽幽的蓝光照在秦奋敷着面膜的脸上,听到动静一抬头,韩沐伯顿时相信了面膜中大多添加了荧光剂这一检测结论,满脸的荧光绿,吓得韩沐伯反手拍开了卧室的灯。

 

“老韩,你喜欢漫画风还是荒诞风。”秦奋手快的按了锁屏,微仰着头看着韩沐伯。

 

“都行,就是对惊悚风有点接受不良,”韩沐伯伸手戳了戳秦奋的脸,“我说老秦,你这面膜敷过了吧。”

 

“哎呀,时间过了。”反应过来的秦奋一摸已经有点干了的面膜,顺手把ipad一扔,冲进卫生间洗脸去了。

 

“什么情况?”韩沐伯莫名其妙的摇摇头,算了,再说吧,睡觉最大。

 

 

韩沐伯后悔了,当时应该说他对惊悚风完全接受不良的,而且应该义正言辞,毫无回旋余地的那种,估计那样的话,秦奋就不会莫名的天天上演惊悚片。

 

周一例行的会议,秦奋兴冲冲的把保温壶里的水倒到了韩沐伯面前的纸杯,韩沐伯在开着空调春雨贵如油的稍显燥热的北京春天里认真的看了两眼,悄悄得跟旁边助手的杯子换了个个,手捧着自己的保温杯,认真开会。

 

确认完上周的工作做好本周工作安排,主管离场,示意大家还有什么问题可以自行讨论,瞬间会议室里的气氛轻松了起来,秦奋手一撑坐到了韩沐伯位置面前的桌子上,“所以,有没有感觉到?”

 

“感觉到?什么?”韩沐伯稍稍向后退了一点点,省得秦奋伸不开他的大长腿。

 

“我给你准备的茶呀,特意煲的,温补滋润,要想皮肤好,还是要食补的,”秦奋挑了一下眉毛,“所以,有没有感觉到,我特别的,特别的暖~”

 

韩沐伯捧着自己的保温杯,看着叉着腿坐在自己面前的秦奋,一如既往,衣服从来不好好穿,不管穿的是什么,锁骨一定要露出来。衬衫嘛,别人最多开两颗扣子,他非要开到四颗扣子,再加上这样一个微微前倾的姿势,一双卡姿兰大眼睛一动不动的盯着自己,暖吗?似乎有另一个词更适合。

 

就在韩沐伯觉得那个形容词就要脱口而出的时候,旁边一阵骚动,“你流鼻血了。”韩沐伯扭头看着自己鼻血长流的助理,眼前的杯子早就空了,后面一群人手忙脚乱,让仰头的、要捏鼻梁、还有塞纸巾的。

 

“没事没事,”反倒是助理本人一脸淡定,“周末陪女朋友吃了两天火锅有点上火,再加上今天奋哥你这一杯参茶下去……”

 

“噗~”秦子墨探了探头,躲在靖佩瑶身后,“奋哥,您们老人家都这么养生啦,大春天的,不燥得慌呀。”

 

韩沐伯打了个响指,对,就这个字。秦奋就像一把火,炙热的、恣意的烧着,如果非要说他暖,还不如说他燥,连带周围的人都燃了起来,不烧的口干舌燥不肯罢休。

 

 

排练室里,韩沐伯做完一套动作,分解开来,一点一点教着小朋友,一抬头就看见秦奋可怜兮兮的蹲在角落里,双手托腮盯着他们。

 

“怎么了,”韩沐伯过去把人捞起来坐好,“不是说了,担心你腿受不了嘛。”

 

“老韩,”秦奋反手抓着韩沐伯的胳膊,“我腿疼。”

 

“我知道,”韩沐伯点点头,“刚才才说了怕你腿受不了。”

 

“不是,你应该问我,你腿疼不疼,”秦奋拉着胳膊摇呀摇,“疼不疼,疼不疼啊!”

 

韩沐伯抽出手来,用手背碰了碰秦奋的额头,“你,没事吧。”

 

“我没事,”秦奋顺手抓住韩沐伯的手,“对了,老韩,我们比比谁的手大吧。”

 

韩沐伯实在无语了,蹲在秦奋面前,“老秦,来,说实话,这又是为什么在犯妖。”

 

“哎呀,奋哥,奋哥。”一看情景实在尴尬靖佩瑶同学勇敢的站出来了,“当然不能比手,从小就听老人家说过,亲近的人不能比手,比手就是比寿,不吉利。”

 

韩沐伯看着刚刚还一脸委屈的秦奋瞬间回血,一副原来如此的表情拎起手机就跑了。反手捞住同样想跑的靖佩瑶,“说吧,什么情况。”

 

“没什么情况,伯哥,”靖佩瑶一边回答,一边小心的从韩沐伯手底蹭出来,“就可能也许奋哥看了几个你跟其他人的剪辑,有点不开心。”

 

“就这样?”韩沐伯手一松,靖佩瑶立刻闪人,仔细想了想,B站上还能有自己什么剪辑,跟别人的,哦,沐已成周?还来,锐哥,纯哥们,想想秦奋估计也就想找理由折腾两下,韩沐伯摇摇头,算了,随他吧。

 

 

中午一如既往的外卖盒饭,一群人围了一圈一边吃饭一边聊天,秦奋忽然一脸严肃的凑到韩沐伯身边,“老韩,你讲个笑话吧,我保证不笑,不对不对,我保证笑,其他人讲得我都不笑,我保证。”

 

一时间大家安静了下来,一口气没上来的左叶同学一个咳嗦,嘴里的饭喷了一点出来,“哈哈哈哈哈,”秦奋忍不住笑出来了,“你怎么吃饭还漏呀。”

 

转身帮忙拿纸巾的韩沐伯看了一眼秦奋,后者把没来得及出声的笑硬生生咽了回去,憋成了咯气,一边捂着嘴咯气,一边不忘给自己解释,“我没笑,真的,你逗我我再笑。”

 

 

虽然心中有些疑惑也没有耽误下午的训练,一天的体能训练下来,韩沐伯打定主意一定要跟秦奋好好谈谈,看到底是怎么个情况。

 

洗完澡一进卧室就看到秦奋坐在床上一边看电视一边吃零食,看见自己进来,迅猛拿起遥控器关机,没有擦手,韩沐伯脑门上的青筋跳了两下。

 

“老韩,”秦奋在零食堆里一通乱翻,终于找到了饼干,双手捧着,双腿用力,盘坐着挪到了床边,“你吃饼干吗?”

 

“刷过牙了。”韩沐伯努力无视着直接散落在床单上的包装。

 

“那你喂我吃块饼干。”秦奋双手往前一送,久经蹂躏的饼干屑随着惯性洒落了一路,“哎呀。”秦奋连忙低头清理着落在自己身上的部分。

 

终于绷断了最后一根弦的韩沐伯忍无可忍的连人带床单一起打包扔进了卫生间,什么,还是问题要问?先打扫干净了再说。

 

 

一大清早,秦奋努力进行着每天必备的工作,挑两对不同又能混搭的耳钉,拆开,自己一对带一只,剩下的递给韩沐伯。韩沐伯一边带耳钉,一边接受着秦奋的目光洗礼。

 

“老韩,我想穿你这件T恤。”秦奋扯了扯韩沐伯的衣角。

 

“不一样的嘛,”韩沐伯低头看看自己身上穿的衣服,“同款不同色而已。”

 

“我知道,我就要换。”秦奋抓着衣角不放手,大有不跟我换衣服今天谁也别想出门的架势。

 

韩沐伯换好衣服,想了会,欲言又止的看着秦奋,看着那人在镜子前照了又照,摇了摇头,算了,或许是自己想多了。

 

果不其然,平时的同款不同色已经够扎眼的了,今天还来个拆分,弄得三个弟弟大喊没眼看,看着又跟平时一样迅猛把自己伪装成00后的秦奋,韩沐伯觉得,也许真的只是个巧合,吧。

 

舞蹈训练中,老师新教了几个动作,对腰力和腿力都有要求,韩沐伯试了几遍感觉差不多了,为了不再给自己本来就有伤的老腰增加负担,乖乖的一手扶着腰站在一边看几位弟弟练习,顺便等着秦奋拖着他的老寒腿过来找自己。

 

韩沐伯刚想关心一下秦奋的腿有没有事情,那人就凑到了眼前,“老韩,你的腰怎么样,你的腰疼吗?”

 

虽然听起来似乎很正常,韩沐伯总是觉得怪怪的,只好把人拉到了一边,“老秦,你是不是有什么想问我的,你问吧。”

 

“就是,”秦奋对了对手指,“老韩你觉得我这个人怎么样,就是,性格方面。”

 

“你性格,很好呀,”韩沐伯答得有点迟疑,总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就是比较……”

 

“老韩你觉得我温柔吗,”秦奋伸手帮韩沐伯捶了两下肩意思了意思,“我倔强吗?”秦奋捞了捞袖子比划了两下,“我有那种温柔如水又带着点小倔强吗?”

 

“我去!靖佩瑶、秦子墨、左叶,说你们仨谁干的好事!”听到这韩沐伯就算心从右胸腔长到左胸腔也听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了,本以为秦奋就是B站上刷了几个最近的CP剪辑在犯妖,原来一刷刷到了两三年前去,而三位弟弟,明显就是知情者!

 

 

靖佩瑶、秦子墨和左叶一边在训练室里做着多出来的体能训练,一边互相抱怨,明明什么都没做,为什么要被罚。

 

呵呵,秦子墨同学,忘记视频最早是你搜出来分享给大家的吗?

 

那我靖佩瑶呢,他什么都没做吧。

 

不死贫僧死道友嘛,佛系少年,我们有难同当吧。

 

 

韩沐伯敲敲卧室的门,秦奋抱着双膝,半张脸都埋在手臂里在看视频,听见韩沐伯敲门随便哼了一声算是招呼。

 

“老秦,感冒了?”听得声音不对的韩沐伯打开了顶灯,正好对上了抬头的秦奋,“我去,你又在干什么。”

 

“嗯,有人不是用夹子夹住山根的位置就可以让鼻梁更高吗,”带着鼻夹的秦奋说话瓮声瓮气的,“我把鼻夹戴在鼻翼,说不定鼻孔会小一点,毕竟这算得上我五官中唯一的小缺点了。”

 

韩沐伯伸手把鼻夹拿了下来,“我当时就那么一说,游戏效果,行不行。”

 

“我觉得他的鼻孔就挺小的。”难得一次秦奋没有手速关机,只是按了暂停。韩沐伯回头,看着屏幕上的人,正在热播的网剧,那个从角色姓名到形象衣着都带着水墨淡彩的人,轻扬着嘴角低头一笑,微挑的眼角带着温柔,很成功的古装扮相。

 

“秦奋,”韩沐伯难得一次叫了秦奋的全名,“我……”

 

“我算过了,”秦奋把遥控器扔在一边,跪坐在韩沐伯身边,单手搭上了他的肩膀,“当时你们的节目深秋开播的,最早一期提前一个月录,那也算是在秋天;然后再加上之前三个月的集训那就是夏天;春节前就完结了那时是冬天。”

 

“所以?”韩沐伯扶着秦奋的后背,稳住激动的左摇右晃的人。

 

“我们是夏天相识的,现在已经是春天了,老韩,”秦奋晃着韩沐伯的肩膀,“我们都一起走过四季了。你经历的我都经历过,我了解,真的,我相信你也了解我,我们还会相互扶持着,走过下一个四季、再下一个、再再下一个……”

 

“好。”韩沐伯点点头。

 

“你说什么?”秦奋还没数完自己酝酿已久的再再再再就被打断了。

 

“我说可以呀,”韩沐伯干脆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顺手拍了拍身边的位置,“以防万一我先问一句,你该犯得妖都犯完了是吧。”

 

“还有一个。”秦奋乖乖的在一边躺好,伸出一根手指在韩沐伯眼前晃着。

 

“还有一个?”韩沐伯扭头看着秦奋,“哪个?”

 

“就是你们还躺在光秃秃的床板上,谈过去不舍、谈未来之路。”秦奋同学特别真诚的眨着眼。

 

韩沐伯认真的思索了一会,确定实在想象不出自己和秦奋同学一起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干脆伸手盖住了秦奋的眼睛,“乖,睡吧,梦里什么都有。”

 

 

——————可不看部分——————

 

应某位的强烈要求,非要加上的一个小片段。

 

还会有怀念吗?大概吧,不,应该是肯定会有吧。八个人的《神奇》、三个人的《好想大声说爱你》、五个人的《野蛮生长》,还有生日那天被小心捧起的蛋糕上摇曳的蜡烛,这么巧,你也在那里。

 

韩沐伯拿出手机,切换到了微博小号,点进了那个特别关注的主页,一如既往,开心的旅游自拍照。退出账号、关了手机,富贵在天、人各有命,不打扰是我最后的温柔

 

 

碎碎念部分:终于写完了,说实话我也不知道写了些什么。大概是燃少在心中从未熄灭,所以初初听到这个节目,了解到这个tag时其实是拒绝的,仿佛是过去的一场告别。最终还是忍不住看了其中韩沐伯个人的cut,从而接触到了泊秦淮。一开始很难接受,可就在一瞬间接受了,因为从《笑忘书》那场深陷韩沐伯开始他就是那个另外的人,写得文字里喜欢称呼他是大伯,似乎永远是理智的、清醒的,却也是旁观的,热闹是别人的,爸妈+三太子,他是大伯。

所以很感激有个人带着他热闹起来,就像采访中所描述的理想型,有上进心、有事业心、外表可以高冷性格一定要可爱。自己理解下,可爱点好,可爱到二都没关系,老韩身上的包袱太重了,有人能随时逗你开心就好。

最后一句话,很俗,但是还是想说,老韩,加油,幸福和快乐一定要是结局哦!伯爵一直都在。

评论(16)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