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青城山下小妖精 (前)

所有文的目录 

剧情提要

 

(一)

“掌门师叔,我下山了。”少年已经换下了从小穿到大的道袍,一身寻常书生的白衫,尚未及冠,头发只是简单的挽了个发髻。

“去吧。”被称为掌门的男人简单点点头,看着阶下长身玉立的少年有点走神。

“掌门师叔没有什么要交代的吗?”少年低头盯着地板,“我不想下山一心向道,为什么非要历练一番才能进后山修行。”

“若非红尘走一遭,你又怎知自己的心愿。”男人笑了,眼望着山下的方向,“又怎知会遇到谁?”

“掌门师叔当年也下过山。”少年好奇的看着向来不苟言笑的男人脸上难得露出了些情感。

“当然。”男人收回了目光

“那可曾遇到谁?”少年的眼珠转了转。

男人低头想了会,嘴角似乎牵起了一丝苦笑,“重要吗?最终我还是回来了。”

 

 

(二)

“小和尚,小和尚,你叫什么名字。”

“小和尚,小和尚,修仙好玩吗?不要惊讶,隔着好远我就闻到了。”

“小和尚,你再不理我,我就……我就水漫青城山了,金山寺知道吗,淹了它的可是我的前辈。”

已是日落时分,漫漫官道上走来了一着青衫一着白衫的两位少年,着白衫的少年明显高些,一副冷漠的样子着实可怜这张白齿红唇的脸,穿着青色衣服的少年明显活泼些,何况还有一张爱笑的脸。

“我不是小和尚,小蛇妖。”穿着白色衣衫的少年头也不回,“你已经跟了我一路了,我们已经离开青城山很久了,不要打扰我的历练。”

“那…那,小道长行了吧,”青色衣服的少年跺了一下脚快走了两步赶到白衣少年的侧前方,“带我一起去玩玩呗,我修成人形还没到处玩过呢。”

“我是去做正事的。”白衣少年停住了脚步,扬了一下手,隐藏在袖间的法器闪了一下,“看在你有救人之德的份上我才没有收了你,再跟着我,随时把你打回原形。”

“不要这样嘛,上天有好生之德,”青衣少年下意识的退了一步,“何况,小道长,我来帮你修行呀。”

 

 

(三)

“小哥哥,你在看哪里。”长安城最高的屋檐上蹲着两个人,青衣少年扯了扯身边的人的袖子。

“那边。”一身红色官服的青年指了指西南的方向。

“那边有什么?”少年双手托着下巴,好巧呀,青城山也在那个方向。

“那里有我想念的人呀。”青年在月色下笑了,两个小虎牙跳了出来,连带着眼睛都弯成月牙形,说不出来的欢喜。

“那为什么不去找他呀。”少年扭头看着小哥哥的眼神肉眼可见的黯淡了下来。

“我去不了,”青年摇了摇头,“他在我够不到的地方。”

“那……那怎么办。”少年抓了抓自己的头发,着急的想安慰自己喜欢的小哥哥。

“没关系呀,”小哥哥笑了,摸了摸胸前挂着的符,“我知道他还好好的活着,他要守着青城山,我就帮他看看大好河山。”

 

 

(四)

“为什么要抓他们,他们是好人。”少年依旧一身白衣,虽然衣角已经沾上了尘土与血迹,还是握着手中的剑挡在前面。

“小道士,让开。”男人一袭黑袍,每一步都翻滚着杀意,手中的匕首丝毫不畏惧少年手中的法器,“他们是妖,就该杀。”

“不让!”白衣少年擦去嘴角的血站起来。

“那就连你一起杀。”男人剑眉一扬,不再废话,招招致命,如同地狱中走来的修罗。

“磊磊!”“磊哥”已经被束缚在地的两人眼看形势危急,直接合身扑上挡在已被击倒在地的少年身上。

就在匕首即将刺入身体的瞬间,一直挂在红衣少年胸前的符飞了起来,化成一道金光打开了匕首,顺势刺伤了男人。

 

 

(五)

“痴儿。”一声轻哧落在耳中不亚于五雷轰顶,似乎前尘种种纷沓而至。

那句“你终归是妖”

那位在雪夜将它抱在怀中的少年

那个在岁月中已经不见了的故事,一只九尾狐,一位书生,一场人妖殊途。

 

 

哈哈,不知道有没有写清楚。当年不苟言笑的小道长下山历练遇到了虎牙小猫妖,最终还是回到青城山;后来又有一位清心寡欲的小道长下山历练遇到了活泼的小青蛇,一路升级打怪。某位误入歧途的九尾狐因痴生恨势要斩妖除魔,抓住了小猫妖和小蛇妖,当年的小道长如今的掌门人还是红尘未了的来救人了。大家能对上谁是谁吧

嗯嗯,故事大概就是这样的走向,我又作死的来开长篇了

评论(7)
热度(32)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