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好大一个家(1)

CP:沐战,嘉诚兄弟,粤澍,微磊凡

 

        实在是太喜欢太喜欢太喜欢白队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春春你是唯一的女神!春春伊嘉凡沐磊!!所以知道了lofter这个神奇的东西,然后开始了各种追文,终于遏制不住自己的洪荒之力准备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了。

 

       因为各种情节的关系,可能就对大家的年龄进行了一些调整,少年组不变,其他的一起基本增加四岁左右。然后会有几个原创人物,时间轴可能会有点歪,麻烦大家无视一下这个Bug。用Lofter不到一周,看过的文不多,不知道这个AU会不会跟谁的重了,随后放文。喜欢请多多鼓励,不喜欢请轻拍,谢谢。

 

————(这里是正文开始的地方)————

 

       随着耳机里的音乐一边踏步一边伸展了一会身体,关上跑步机上的电源,右手抓着白毛巾擦了擦头上的汗,踏上体重秤对着镜子满意的点点头,然后转身拥抱了一下太阳,时钟正好指向8:30。完美的一天又开始了。

 

       这就是韩.强迫症晚期患者沐.27岁大好青年伯的一天。早上6:30准时起床,简单整理后7:00开始跟跑步机的约会;8:30开始洗澡换衣整理;9:00出门,一脸微笑的撩过早餐店的阿姨,停车场的小伙还有前台标致的小姑娘,踏着9:30秒针和分针重合的瞬间打卡成功,开始一整天的工作。而如果是如今天一般的周末,又恰好没有什么别的事的话,那么各位邻居不好意思了,提琴王子上线了。

 

       作为有车有房的成功北漂一族,韩沐伯还令人嫉妒得从事着自己喜欢的工作——音乐人。生活健康,无不良嗜好(如果误交损友不算的话),朋友满天下,死党有两人。精通大提琴,小提琴,身披王子外衣偏偏又是行走的表情包和段子手。外加在两个死党的脱单过程中意外get到的红娘功能,虽然被吐槽为此耗尽了自己的桃花成了唯一被剩下的。

 

       而今天就是朋友圈小聚的日子,作为小团体内唯一一个单身狗,自己家就成了每次的据点,于是韩沐伯任命的准备着零食小吃,再去厨房确认一下有足够的材料,嗯,足够的。

 

       门铃响的时候,韩沐伯下意识的看了一眼表9:30?夭寿哎,大好的周末,自己的那两个损友怎么想都不像是能这么早到的人呀?虽然有疑惑,韩沐伯还是去开了门。

 

       平行的视线范围内,没人……

       下巴下压5°,还是没人……

 

       当韩沐伯终于把视线调整到足够低的时候,对上了一双怯生生望着自己的眼睛。似乎有点眼熟的小女孩手里握着一张卡片,双肩背着小书包,身边还有一个小小的行李箱!

 

       沈墨情况!韩沐伯一点都不想承认有那么一瞬间,只有一瞬间,他几乎要化身彭楚粤发出尖叫鸡一般的声音!天地良心,他韩沐伯活了这么久可是从来只负责撩好吗,这种搞出人命的事跟他无关好吗!

 

       韩沐伯蹲下身体,平视着这个跟自己有些相像的小女孩,有些颤抖的手接过了卡片,打开,深呼吸了几下,上面龙飞凤舞的六个字:你欠的,该还了。

 

       反应过来的韩沐伯直接弹跳起来,冲到了电梯前,向下的箭头刚刚好停在了大厅一层,连忙又冲向一边的窗户,在他视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对着下一个走出公寓大门的人喊了一句:“韩沐妍!你大爷的!”

 

       被喊的听没听见他不知道,反正韩沐伯在所有能听见的人反应过来骂神经病之前,迅速撤退了,面对着还杵在自家门口眼眶里已经蓄满了泪水的小女孩,韩沐伯一手箱子,一手书包把人拎了进来,关门。看着背靠着门,咬着嘴唇,不敢哭出声只敢大颗大颗掉眼泪的孩子,韩沐伯挠了挠头,“别哭了,别哭了,我不是坏人,我是你……”忽然意识到刚刚那句你大爷的好像是骂了自家老爷子,“韩沐妍是你妈妈对吧,她是我姐姐,所以我是你舅舅,明白了吗?”

 

       对了,韩沐伯一生中到现在为止牵绊最深的除了那两个最佳损友之外,就数这个堂姐了。要说当年的韩爷爷那在济宁是赫赫有名的文化人,而他的儿子那就更是赫赫有名的别人家的孩子,文采出众,高考状元,北大才子,又娶了门当户对的书香门第的姑娘,夫妻感情融洽,孩子聪明伶俐。没有多少人知道其实韩爷爷还有一个向往着诗和远方的小儿子,18岁的时候就背着行囊流浪去了。韩沐伯十岁的时候才第一次见到自己的叔叔,还有自己的堂姐,一个比自己大3岁已经亭亭玉立的女生。

 

       不同于正常人家男孩皮女孩安静的设定,韩家向来是韩沐伯一言一行循规蹈矩娱乐生活就是安静的拉着小提琴;散养惯了的韩沐妍一刻不能消停的上蹿下跳探索着成年人的底线,外加罩着自己这个金贵的像小王子的弟弟。事情发生的时候韩沐伯才12,3岁,本来只是无聊的陪着姐姐看那个音乐选秀节目的,可是当那个短头发用心唱着歌倔强的抿着嘴的女生出现时,韩沐伯决定了,他也要成为那样的人,音乐不是自己的爱好,是自己的热爱。小小的少年翻出了自己的积攒的压岁钱,决定怎么也要去一趟现场,见一眼自己的偶像。(春春掌门人!!爱你爱你)

 

       韩沐妍在长途汽车站截住了他,看着小小少年眼中少有的倔强还是退步了,摸了摸韩沐伯的脑袋,说了一句“走,姐陪你去!”

 

       回家之后的惊天动地无需重复,韩沐妍主动承认是自己想去看现场,韩沐伯阻止不力反而被自己拎上了车。在韩家这种轻易不惩罚女儿的家里,韩沐妍被揍的一个星期下不了床。韩沐伯每天抽着鼻子在她床前拉小提琴,迷迷糊糊被吵醒的韩沐妍嘟囔了一句‘韩沐伯,你小提琴拉多了,怎么变得这么娘了!’于是乎当韩沐妍终于可以下床四处乱跑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小提琴王子弟弟换了乐器,切!大提琴也是琴好吗!

 

       当韩沐妍背起相机准备做一个自由摄影师的时候,已经比他高一头的少年认真的说,“韩沐妍,有什么事要找我,我欠你的,我一定还你!”洒脱的女子踮起脚揉揉少年的头,“韩沐伯,放心,来日方长,你一定要还的!”

 

       很显然,现在自己要还的来了!可是自己没有准备好不好,又不是所有人都是小伍,能小小年纪就养着两个孩子,自己看着都觉得好辛苦好吗!

 

       掏出手机刚想向自己亲爱的父母求救,微博里已经有了一条新提示韩沐妍:今天出发去非洲大草原,可是好担心囡囡怎么办,幸好有个靠谱弟弟@韩沐伯,木木,姐姐爱你哦。

 

       尼玛,韩沐妍,算你狠!


评论(4)
热度(84)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