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好大一个家(2)

开文的第一天,思如泉涌,于是乎有了第二更。欢迎小伙伴们的留言哦


————(这里是正文开始的地方)————


        “大伯,开门呀!”从来不知道门铃正确使用方式的郭子凡大力的拍着门,“快点快点,大伯,我要饿晕了!”

 

      好容易缓过神来的韩沐伯打开了门,接住了扑进自己怀里的少年,又嫌弃的推开,“郭子凡,告诉你多少次了,不要乱叫,万一哪个热心的邻里大妈家有个含苞待放的女儿准备介绍给我呢,被你叫的以为我多大年纪了。”

 

      “大伯,我错了!”郭.一秒钟紫薇上身.子凡瞬间开启,顿时拉着韩沐伯的手化身执手相望泪眼竟无语凝噎状,“我以为,我以为,你有了大老婆和小老婆的陪伴就足够了,原来,原来你也会空虚寂寞冷……”

 

      “郭子凡!”韩沐伯一时竟无语反驳,当时郭子凡为了学校舞台的表演道具居然敢把主意打到自己头上,于是韩沐伯一手搂住自己的大提琴一手抱着自己的小提琴以捍卫贞操的架势说一个是我的大老婆一个是我的小老婆,谁都不能碰!

 

      “啊!我懂……”郭子凡双手抱着韩沐伯的右手,不住地点头。

 

      看着从自己身边挤进门口的老谷和小伍,韩沐伯对着自己多年损友一声怒吼,“谷嘉诚,管管你儿子!”(叮咚,一号损友谷嘉诚上线)

 

      “嗯!”谷嘉诚抬了一下眼皮,“彭楚粤!”

 

      “啊?”韩沐伯翻了一个白眼。

 

      “凡凡,不是我说你,你都已经高三了,怎么还能这么放松呢,每天跟着师兄一起看电视剧,没有一点危机感吗,师兄也是,难道不知道你已经高三了吗,怎么还能给你推荐电视剧看呢!”伍嘉成瞬间开启话唠模式,“我也不是希望说你一下子可以变得多勤奋,多好学,但是你至少要给一定反应我呀,要有一点改变呀……”

 

      “大伯好!”最后一个进门的赵磊有礼貌的鞠了个躬,关好门,把众人脱在门口的鞋子摆整齐。

 

      “还是磊磊乖!”韩沐伯感激的摸摸头。

 

      已经满客厅学着小蜜蜂飞的郭子凡往嘴里塞了一个小蛋糕满足的飞向别处,看看韩沐伯最近有没有进什么好货。

 

      看着郭子凡奔向的方向,好像有什么事将要提醒韩沐伯,但是此时此刻堪比B站最火视频弹幕的伍嘉成唠叨正在魔音灌耳让他一时想不起来。

 

      “哐当!”郭子凡在推开琴房门10秒呆立不动后猛地又把门关上,声音之大吓得伍嘉成停止了唠叨,谷嘉诚抬起了头,赵磊走到了郭子凡身边手搭在他的肩膀上用眼神无声的询问着。韩沐伯突然想起刚刚一直想不起来的事情,立刻站起来。

 

      “大伯!你有私生女?”郭子凡在韩沐伯来不及捂嘴的时候喊了出来。

 

      “噗。”一向泰山崩于前而色不改的谷嘉诚喷了出来。

 

 

      “说吧,到底怎么回事!”稍后到的彭楚粤瞬间COS皇阿玛,大马金刀的坐在沙发上,“本王准你申辩。”

 

      “我呸!”韩沐伯一把夺过彭楚粤瞬间去皮的橙子塞到嘴里,看到某人即刻要炸毛却被白澍一只手摁了下来。(叮咚,二号损友白澍上线)

 

      “果然闷骚才最骚,韩沐伯,看不出来你手脚这么快呀!”白公子先来了一个魅惑全场的微笑才慢慢开口。

 

      “咳咳……”伍嘉成的脸顿时红了,“苗苗,有未成年人呢。”

 

      韩沐伯扫视了一眼全场,尼玛伍嘉成谷嘉诚带着两个拖油瓶来了也就算了,白澍你什么意思,你们话剧院老团长的外孙你带来干嘛!还一次带两,买大送小!

 

      “嘉嘉他们的父母去外地巡演了,老爷子身体又不好,我就帮忙了。”白澍微笑着把彭楚粤刚刚剥好的橙子抢下来递给焉栩嘉,“况且嘉嘉很乖的,还会帮忙照顾弟弟。”

 

      “嗯嗯”焉栩嘉眨着大眼睛,把橙子分成小块递给弟弟焉晟嘉,大写的弟控!

 

      “乱想什么呢!”终于理好自己心中千头万绪的韩沐伯摆摆手,“我姐的孩子!我姐,韩沐妍,还记得吗?”

 

      “哦!”“哦!”作为韩沐伯大学四年舍友兼死党的谷嘉诚和白澍点了点头。

 

      “难怪看起来跟你有点像。”白澍点点头,对着焉晟嘉说,“自家妹妹,玩去吧。”

 

      “嗯!”谷嘉诚淡定的点了点头,“似乎依稀有些妍姐的眉眼。”

 

      “拉倒吧,谷嘉诚!”彭楚粤的白眼都要翻到天上去了,“就你那直男癌的眼神,男女都分不清!”

 

      “咳咳!”韩沐伯顿时有点心虚,“我去看看我那宝贝外甥女有没有什么需要,你们先聊。”

 

      “师兄,你怎么呢这么说我们家老谷,”伍嘉成顿时不开心了,“他的眼神怎么了,什么叫直男癌的眼神?”

 

      “不是,那个,”一看自己宠了四年的师弟居然为了谷嘉诚跟自己急再加上某人还歪着嘴笑得那么得意顿时气不打一处来,“他,他,你不知道吗?当时他第一眼居然把我们树儿认成女生,还不要脸的上来搭讪呢。”

 

      “咳……”“咳……”两人同时被呛到,然后同时对准彭楚粤,“谁告诉你的!”话出来的那一秒其实也就知道答案了,这种事除了两个当事人之外只有从头到尾的旁观者知道了!

 

      躲在厨房洗草莓的韩沐伯顿时觉得背后一凉,立刻端着草莓上楼看自己的外甥女去了。

 

 

      “所以澍才是你喜欢的吗?”伍嘉成一张嘴,眼泪忽然就吧嗒吧嗒掉下来了。刚刚想去找韩沐伯算账的谷嘉诚立刻抱住自家小猫安慰,连带彭楚粤也围了上去,已经撸起袖子来准备去揍人的白澍也停住了脚步,看着自家男人搂着伍嘉成的肩膀一副哭在你身疼在我心的感情,脸色变幻的极其精彩。

 

      赵磊不发出声响的放下茶杯,抓着还在专心致志吃东西的郭子凡,“凡凡,来帮我洗一下水果。”

 

      “可是……我还没吃饱。”郭子凡抬起头四下打量了一下觉得气氛有点奇怪。

 

      “现在。”赵磊眯了一下,迅速把郭子凡带离了现场。

 

      “他真的很好,又好看,又有才华,唱歌又好听,然后……”伍嘉成的鼻子又一酸,“你也那么好,只有这么好的他才配的上。”

 

      “可我只喜欢你,怎么办。”平时沉默寡言的谷嘉诚继续用他的面瘫脸说着情话。还想插嘴的彭楚粤被白澍拧着耳朵拎到飘窗前进行恳谈。

 

      停在小书房门口的韩沐伯把装着草莓的盘子往同样站在书房门口的焉栩嘉面前递了递,“怎么样,说话了吗?不会有什么自闭症之类的吧。”

 

      “不知道,”焉栩嘉捏起一个草莓送到嘴里,“我让晟嘉一个人去试试,毕竟年龄比较相近,应该好说话吧。”

 

      “嗯。”韩沐伯点点头,继续跟焉栩嘉一起光明正大的偷听人家两小无猜的谈话。

 

      “你好,我叫焉晟嘉。”焉晟嘉小朋友坐到女孩身边,又移动了一下让两人的距离更加接近,“今年六岁了。你要和我一起看星星吗?”

 

      小女孩终于轻轻的开口,声音里还带着点刚刚哭过的委屈,“可是现在没有星星呀。”

 

      “没关系,”焉晟嘉拉着小女孩的手,一起钻到书桌底下,摁下自己的夜光手表,淡淡的荧光照着两个孩子的脸,“我们先看着这个星星,然后一起等天上的星星好不好。”

 

      韩沐伯推了推跟自己一样目瞪口呆的焉栩嘉,“小嘉爷,厉害呀!”

 

      焉栩嘉终于回了神,抓着韩沐伯的领子晃呀晃呀,“大伯,大伯,你还我弟弟!”

 

      韩沐伯看看客厅沙发上已经坐在带着腻死人之微笑的谷嘉诚腿上的伍嘉成,飘窗前从背后抱住此时此刻还在45度仰望天空的白澍的彭楚粤,还有在厨房里一个剥枇杷一个吃枇杷的赵磊和郭子凡。

 

      大伯心里苦呀,但是大伯不说。两个损友成天组团秀恩爱也就算了,少年郎为什么也天天发糖说好的不许早恋呢,而现在连低龄组也一起看星星看月亮了。韩沐伯一把抱住了焉栩嘉,嘉爷不哭,狗粮大伯分你一半。



评论(4)
热度(50)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