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好大一个家番外一白谷沐集结篇

        话说先写这篇番外的原因就是因为上一更的评论中某位留言说只要嘉诚兄弟加白公子就是前男友虐向,在我这里是不成立的,不信?看我同样逗比给你看!!

 

 

————(这里是正文开始的地方)————

 

        大一入学后一个月韩沐伯就知道自己会有一个交一生的好兄弟了。众所周知,大一入学第一件事就是军训,而今年的学校为了响应国家强健大学生体魄的号召,生生将军训时长定为一个月!于是在这一个月没有学业压力,全然陌生的环境里韩沐伯迅速跟自己的舍友谷嘉诚建立了男人的友谊。

 

        那句话是怎么说来着,感谢天感谢地感谢命运让我们相遇。在整个宿舍安排大洗牌的条件下音乐学院同时辅修管理专业的韩沐伯跟管理学院同时辅修外事法规的谷嘉诚住进了同一个宿舍。于是乎一个来自山东一个来自云南,一个天南一个海北,就神奇的相遇在了B大一间20几平米的宿舍里。

 

        他们的四人间统共安排了三个人,而那第三个人至今还没入住。据说是位才子,据说是北京本地人,据说因为身体原因,等等等等,反正一群精力旺盛的年轻人总是对别人的事充满了好奇。倒是韩沐伯和谷嘉诚没什么感觉,反正马上就要军训汇演了,之后就是开学,到底这个舍友什么样,不就清楚了!

 

        于是两个心大Boy结束了一上午的体能训练吃过午饭匆匆赶回宿舍准备午休。今天轮到谷嘉诚先用浴室,韩沐伯瘫倒自己椅子上玩着手机,谷嘉诚摘掉眼镜抓起自己干净的衣服一把拉开了洗手间的门。

 

        氤氲的水汽下一切都是模糊的,但是谷嘉诚还是看到喷着水的花洒下面站着一个人,似乎听到了声音,正在洗头发的双手顺着脸抹了下来停在嘴唇上,转头望向门口。水顺着打湿的头发划过精致的侧脸,小巧的下巴……

 

        “哐当!”谷嘉诚狠狠得把门甩上。

 

        “老谷!”韩沐伯被吓了一跳,“干嘛呢!”

 

        谷嘉诚默默的走回自己的位置,戴上眼镜,想了一会,“我们浴室里有个女生在洗澡。”

 

        “啥?”韩沐伯震惊了!左右看了看,的确,宿舍里多了不少东西,一直空着的两个位置已经只剩下一个了。

 

        “哼!”谷嘉诚走到新布置好的床前看了看,“这里还有女生的长裙。”

 

        “这是什么节奏?”韩沐伯想了想,“我可是听说我们的这位舍友人称白公子,那可不是一般的招人啊。”

 

        “那也不能把女生带回宿舍吧。”谷嘉诚皱了皱眉,这似乎有点于礼不合。“太嚣张了。”

 

        “所以我们要给他个教训。”韩沐伯立刻搂住了谷嘉诚的肩膀,“让他知道以后不能随便往宿舍领人,否则……可是会被拐跑的。”

 

        “KAO, 老韩,”谷嘉诚坏笑了一下,“把我想的说出来了,上。”

 

        “当然是你上,”韩沐伯嫌弃的看了一下自己身上的军训迷彩服,“没看见我穿了这么一身逊爆了的衣服吗。”

 

        “我跟你穿的是一样的好吗。”谷嘉诚实力白眼翻出。

 

        “哎!”韩沐伯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谷嘉诚,你知道吗,不管这是世界是流行花样暖男还是腹黑大叔,米兰时装还是英伦绅士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当你哪怕穿着polo衫留着圆寸出去的时候都澎湃着原始荷尔蒙,你明白吗!”

 

        “不明白!”谷嘉诚没好气的摆脱了韩沐伯的胳膊。

 

        “等等,”听着浴室的水声停了,韩沐伯连忙扑上去,“那次,那次,抵了。”

 

        “你说的。”谷嘉诚皱皱眉,同意了。毕竟刚入学谁想得到白的跟吸血鬼似的爱好是大提琴小提琴的男生居然也有肌肉块,还是壁垒分明的那种,于是谷嘉诚很悲催的欠了韩沐伯一次,能一笔勾销自然是好事,“那我怎么做。”

 

        “这样。”韩沐伯附在谷嘉诚耳朵上这样那样了一番,“剩下的就自由发挥吧。”

 

        “玩得有点大呀。”总是面瘫着脸的谷嘉诚笑了起来,有点歪,眼角的那颗泪痣看得韩沐伯心惊肉跳的,“快回去。”

 

        韩沐伯连忙在自己的位置上坐好,假装在看手机,干嘛好呢,刷刷B大的BBS吧,关心一下学校最新动态。被推上头条的标题‘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韩沐伯点了进去。据说一向只是传说的白公子今天参加开学表演的代妆彩排了,一袭白袍迷倒话剧社一种少女,付了几张彩排的图。

 

        韩沐伯顺手点开一张,当加载的小圆圈还在转着的时候浴室门打开了,一个穿着白色浴袍,头上顶着白色毛巾的人走了出来。还没等韩沐伯看清,谷嘉诚已经一个实力壁咚已经抵了上去,脸上带着秒杀所有雌性生物的冠希笑,“Hi,介意你的生命中多一个过客吗?”

 

        韩沐伯努力低头忍笑,顺便瞄了一眼自己的手机,图片已经加载出来了,然后,照片上的那件白袍竟是如此的眼熟,韩沐伯连忙戴上眼镜看了一眼刚刚被谷嘉诚称为女生长裙的一团白色布料。尼玛!老谷!那明明是男生的古装长袍好吗?!

 

        刚出浴室就被堵在门口的白澍蒙圈了那么一会会,但是下一个瞬间,白老师上线了!韩沐伯从手机上抬起头时就眼睁睁的看着白老师出手了!

 

        只见白公子微微一收颌,再抬头时已是风尘女子也望尘莫及的媚眼如丝,“过客也是客呀,是客就得接呀,”宽大的浴袍里伸出了一只小手把谷嘉诚的下巴轻轻地一挑,“您说是吧,爷。”

 

        现在换成谷嘉诚蒙圈了,下一刻他感觉到自己被韩沐伯拉开了,“哈哈哈哈,开个玩笑而已,欢迎欢迎,你是白澍是吧,我们是你的室友,你好你好,我叫韩沐伯,哈哈哈哈。”

 

        谷嘉诚莫名其妙看了一眼韩沐伯,自己后背上忽然被狠狠的拧了一下,再看看韩沐伯几乎要抽风的眼角很给面子的顺着说了下去,“我叫谷嘉诚。”

 

        “白澍。”下一秒那个温润如玉的白公子又上线了,不失风度的绕过堵在自己眼前的两个人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开始擦头发。

 

        “男的?”谷嘉诚这才注意到那个人明显的喉结和过于平坦的胸部,下一秒很嫌弃的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冲进了浴室。

 

        “他……”站在原地的韩沐伯对上白澍的目光有点结巴,“他有点急,我们刚吃完饭,要去厕所,哈哈哈。”

 

        白澍默默的开始吹头发,顺便为将要有两个这么莫名其妙的舍友的自己悲哀了一下下。

        误会来得快,消失的也快。都是17,8的少年,解释清楚了也就好了。白澍是学表演,话剧,但是他又辅修了英语专业。按照白澍的说法,所有剧本的译文中都增加了译者的灵魂,这使得在领悟原作者的灵魂时产生了隔阂,所以白澍坚持自己先读一遍原著才表演。

 

        谷嘉诚的英语很好,时不时的会帮白澍理解。而韩沐伯本身就是学音乐的,艺术方面总是有点共鸣的,所以三个少年很快也就熟悉了。

 

        等到大家真正的熟悉起来了,韩沐伯才发现其实他们宿舍是住了五个人。韩沐伯算一个,谷嘉诚算一个,而白澍,算三个!当他穿着一身毛茸茸的连体睡衣抱着加菲猫乱转的时候他是树苗苗,这时候他需要你的投喂,水果,零食,来者不拒,软萌到不行;当他眼眉如画嘴角上扬腰板笔直的捧着书的时候他是白公子,他是万千少女心中的明月光;而当他放下书对月望天拉着你谈文学谈历史谈那岁月悠悠历史长河中人生只是那刹那的烟火时他是白老师,你不会知道下一刻他是力拔山兮气盖世的西楚霸王还是念着世情薄人情恶的唐婉。

评论(4)
热度(34)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