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好大一个家(3)

        简单介绍完了白公子不得不说的初遇之后,现在回归正文,毕竟作为主CP之一的肖战还没有出场呢。至于嘉成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待我慢慢表来。


————(这里是正文开始的地方)————


        尽管心中一万点伤害,韩沐伯还是淡定得拉了一首《虫儿飞》作为小嘉爷实力撩妹的BGM,顺便在小嘉爷的帮助下成功跟自己的小外甥女建立了疑似良好的共存关系。这才悠悠然的下楼准备去厨房准备聚餐的东西。

 

        伍嘉成已经在厨房中忙碌了,择菜,洗菜,顺便帮白澍等会要用的五花肉浸在冷水中。韩沐伯连忙上去帮忙,伍嘉成感激的一笑,露出了自己尖尖的小虎牙。韩沐伯默默地吐槽了一下为毛这样一颗小甜豆就配了老谷那样一个面瘫呢;不过想想当年就因为白澍的反调戏而差点把自己的下巴搓掉一层皮号称纯直男的老谷不也栽倒眼前这个人手里了吗?

 

        “那个……沐伯。”伍嘉成搓搓手指,有点不好意思的开口了。

 

        “怎么了。”韩沐伯看着自己视线范围内拧在一起的十个手指头,嗯,真长,不像老谷的,因为从小打篮球的,有点短短的。

 

        “你这里忽然多了一个孩子,本来我应该过来帮忙的,”伍嘉成发泄似的搓洗着手里的土豆,“毕竟我怎么也是有经验的,可是现在凡凡要高考,磊磊也马上就是高三了……”

 

        “这事呀?”韩沐伯洒脱的一笑,要是他敢让伍嘉成天天来这照顾孩子,只怕明天自己家就能被谷嘉诚拆得就剩一个门了,“就一小丫头片子,还能上天呀,大伯是谁,撩妹狂魔好不好。”

 

        “噗嗤。”伍嘉成终于笑了一下,“她比小嘉嘉还小一岁该上幼儿园吧,我正好认识一个人,这方面大约可以帮帮忙,等会把他的联系方式给你。”

 

        “行呀,小伍,”韩沐伯甩甩手上的水,“这社交范围都拓展到幼师上了。”

 

        “什么呀,”伍嘉成把洗好的菜摆在干净的筐子里空水,“是当时帮师兄找和音的时候认识的,战战唱歌可好听了,而且人家是设计师,只是帮幼儿园做了设计,算得上熟人了。”

 

        “噢~”韩沐伯挑挑眉,“果然不想当幼师的歌手都不是好的设计师。”

 

        “哈哈,大伯,你好逗哦。”伍嘉成笑得眼睛都是弯弯的月亮状,漏出来的牙齿一颤一颤的,就好像抱着坚果在啃的松鼠。

 

        “还好,还好。”大为满意的韩沐伯摸摸头,在自己的两个损友面前这些梗一点用都没有,不管他讲什么老谷永远都是一张面瘫脸回一句哦;而老白呢,哪怕他肚子里笑断了肠子表面上还能随时给你哭成十里相送。

 

        “不像老谷,”伍嘉成假装不满的嘟着嘴,伸手去拿豆芽菜洗,“梗都好老,可是每次看到他想要给我讲笑话,我就忍不住,特别想笑。”

 

        韩沐伯猝不及防的又被秀了一脸,有没有天理,不是在夸自己吗?

 

        “为什么想笑?”谷嘉诚默默的走进来,楼主伍嘉成的腰,用他的面瘫脸做出了一个自认为足够委屈的表情,“说这么开心,我都要吃醋了。”

 

        “什么呀,”伍嘉成的脸小小的红了一下,看了一眼站在一边静静看着谷嘉诚爆字数的韩沐伯连耳朵都红了,“是大伯啦,有什么好吃醋的。”

 

        “怎么办,”谷嘉诚完全不理会充当着飞利浦的韩沐伯径直把脑袋凑到了伍嘉成的脖子上,“现在连凡凡和磊磊缠着你我都会吃醋了。”

 

        差点被闪瞎眼的韩沐伯默默向上天请求一副钛合金狗眼,老谷,我错了还不行吗?我不该透露当年男生宿舍中不得不说的几件小事,你秀恩爱就秀恩爱,堵在门口几个意思,已经一百万点伤害了好吗?

 

        “大伯,大伯,救我。”郭子凡一向聒噪的声音此时此刻在韩沐伯耳中就是最美好的天籁之音。谷嘉诚也在伍嘉成的拍打中站直了身体。

 

        “子凡,怎么啦。”韩沐伯连忙用最不狼狈的姿势‘挤’出了厨房。

 

        “我爸!”郭子凡一副控诉的眼光指着谷嘉诚,“说好帮我准备校庆的节目的!结果呢,就一老年迪斯卡!大伯,我不管啦,帮我作曲!帮我编舞啦!”

 

        “来来来,过来说。”韩沐伯连忙一脸心痛的把郭子凡带离厨房,留下他们两个狗男男慢慢腻歪去吧。

 

        “校庆啦!我和磊哥都有节目要上,”单纯的郭子凡就被带到客厅,“嘉成哥帮磊哥选的《岁月轻狂》,可好听了;说好老谷帮我排舞的,结果就一《拒绝再玩》,还是那种逊到不行动作。”

 

        “《拒绝再玩》?”坐在沙发上默默充当人肉背景的白澍轻笑了一声,“那可是老谷的成名曲,不分男女帅倒一片,当年B大全校第一,,直接奠定了他的校草地位,没人能撼动哦。”

 

        “切!沈墨东西!”彭楚粤很直接的用鼻音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坚决不承认是因为白澍说谷嘉诚帅的原因,那小子就是跟自己不对头,“谷嘉诚就那一张脸而已,我来教你,表演,要有自己的感染力,要有自己的表达主题,来来,先说说你想要什么样的风格。”

 

        “我要那种超级霸气,超级性感的!”郭子凡把自己的外套拉下来一半,直直的盯着前方。

 

        “对,就这样,”彭楚粤站了起来,也把自己的外套一拉,扭动着腰和肩膀,“要魅惑,那种《sexy lady》的感觉。”

 

        白澍眨了眨眼淡定的站起来,拍了拍彭楚粤的肩膀,走向厨房,“加油,我帮你做红烧肉吃!”

 

        韩沐伯同样见怪不怪淡定的站起来,给了郭子凡一个拥抱,走向琴房,“加油,我去帮你编曲!”跟彭楚粤相处久了也就明白了,当他开始不正常的时候,既然连唯一能匹敌的白澍都撤了,那无关人员也最好回避吧。

 

        翻开琴谱,在一片静匿中拿起琴弓,第无数次,韩沐伯庆幸当年的自己在装修的时候硬是用工作室的隔音标准装修了琴房,虽然最初是为了拉琴的时候不打扰邻居,现在看来竟是如此之英明。虽然自己的独处时间没有多久就被推门进来的谷嘉诚打破了。

 

        面对韩沐伯的目光谷嘉诚淡淡的说了一句‘被赶出来了’就靠在沙发,拿起被随手放在那里的一本《当代电影》开始看,韩沐伯没有理他,翻了一页曲谱继续拉他的大提琴。

 

        终于还是嘉爷打破了这一室的静好,“老谷,大伯,救命呀!”焉栩嘉终于冲进了琴房直接趴在了沙发上,“彭楚粤和郭子凡两个人又唱又跳的大演《舞娘》,赵磊在一边摩擦摩擦《我的滑板鞋》,厨房里的白澍和伍嘉成都快奏出一出交响乐了!”

 

        谷嘉诚走到客厅一手郭子凡一手赵磊直接拖走,韩沐伯则去厨房把白澍换了出来镇压了犯妖的彭楚粤,世界顿时安静了!

 

        鸡飞狗跳的周六日常终于在把所有人扫地出门之后完结了,当终于可以一个人躺在床上的时候,韩沐伯拿起了伍嘉成留给自己的名片,热心的小伍还帮忙约好了明天的见面,韩沐伯转了转手指尖的卡片,饶有兴趣的念着上面的名字

 

        肖战

 

 

 

        wuli战战终于上线了。


评论(2)
热度(45)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