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好大一个家番外二——韩沐伯的红娘之路 Part 2

        算起来,白澍其实是赶在谷嘉诚生日的时候回来的,谁知道一下飞机就被人跟上了。好容易甩掉了这条莫名其妙的尾巴,白澍就直接杀到了韩沐伯定好的餐厅包间里。

 

        “哟,还知道等我!”白澍一进门就很不客气的坐下了,餐桌上已经点好了菜,居然还没有动。匆匆扫了几口进嘴,白澍晃着杯子,“谷嘉诚,你的情敌凭什么让我帮你解决,我又不欠你的。”

 

        “韩沐伯欠我的,”谷嘉诚抬了一下眼,“至于你跟他的帐怎么算与我无关。”

 

        “看你说的,”韩沐伯帮白澍满上一杯果粒橙,“白澍,那啥,我不是在你回来之前找出来老谷那口子是谁了嘛,咱两那赌我赢了吧。”

 

        “伍嘉成。”白澍一口干了果汁,“行呀,老谷,韩沐伯藏了两年的宝贝直接就给你挖走了。”

 

        “什么叫我的宝贝,老谷在这呢,你说他会怎么想,老谷这小身板,还是一块一块的呢。”韩沐伯做出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说来惭愧,老白,你远隔重洋居然比我还早发现老谷的情况。”

 

        “韩沐伯这块木头怎么比得上你白公子的七窍玲珑心呐。”谷嘉诚挑了挑眉。

 

        白澍笑了一下,“不就一彭楚粤吗,不过说好了,只要他别再成天缠着伍嘉成我们就算扯平了。”

 

        “那是那是,”韩沐伯立刻开心这个大麻烦被解决了,“那就看白老师怎么调教了。”

 

        既然白澍开口答应了,那就没有不信的理由了,期间韩沐伯有打电话询问情况,显然白澍用提高话剧的流行度和增加曝光率为理由促成了话剧团与娱乐公司的一次合作,现在在帮彭楚粤这个欲转型艺人准备舞台剧。照白澍的话说,在话剧方面教他就跟教儿子读书似的简单,韩沐伯立刻狗腿的表示怎么也得再稀释一辈才行,教孙子。

 

        剧本韩沐伯大约看过,就一玛丽苏故事,两个男主为了向女孩表白制造各种偶遇,上演各种换装。韩沐伯表示深深鄙视两个明明就是本色出演偏要说那是演技的人。

        彭楚粤的表演之所以让人信服是因为模仿的像,似乎出现在台上的彭楚粤是一张完全空白的纸,可以描绘出任何一个人。白澍的表演之所以让人信服是因为表现的像,似乎白澍的心中住着千奇百怪的人,只需按照需要拎出任何就可。韩沐伯表示很希望亲眼见证这两种表演风格的碰撞,但是自己还有工作,没法天天守在现场。

 

        所以当韩沐伯看见彭楚粤居然全须全尾的出现在伍嘉成的生日聚会上的时候是惊讶的。当看到彭楚粤居然没有像往常一样全程眼神跟住伍嘉成的时候他对白澍的感觉是需要膜拜的。当发现彭楚粤居然用了几乎一大半的时间用来盯着白澍的时候他感觉是该去仔细询问一下过程了。

 

        奈何在伍嘉成生日聚会上韩沐伯的任务只有一个,把赵磊和郭子凡拎到自己家住上一晚,给已经成天虐狗的两人一点二人世界。于是第二天一大早,韩沐伯搬出自己好久不用的自行车晃晃悠悠的去找白澍了。

 

        白澍住在北京城的胡同里,不是不能搬,而是不想搬。一来都是老街坊了,二来白澍说了这样更有利于他体验人生百态,看世人种种。大学的时候韩沐伯和谷嘉诚经常跟着白澍周末回家,为了白爸爸好吃到爆的红烧肉,来的次数多了,韩沐伯提琴王子和谷嘉诚冷酷型男的人设也就一崩再崩了。韩沐伯也可以套个军大衣捧着个大茶缸子跟胡同口的大爷侃上一天,谷嘉诚也能大裤衩配羽绒服蹲在树下看人下棋看上一天。

 

        城市里总有那么些地方不过外面怎么车水马龙,它还是原来的样子。走到胡同口,煎饼摊子还在,韩沐伯停下自行车要了两个煎饼果子,然后给胡同口的老头点上烟,陪着吸了两口才拿着刚摊好煎饼果子继续走。

 

        白澍家的院子有个特殊的角落,那是大学时候一旦太晚没法回宿舍他们三个人翻进白澍家的专属位置。翻进去正对白澍卧室,不会打扰到别人。停好车子,韩沐伯刚伸展了两下准备起跳就发现墙头扒上了两只手,然后露出了一个鸡窝头,韩沐伯左右瞥了瞥,捡了块板砖拎在手里,默默地看着那人用极其不专业的姿势迈上了墙头,然后以一招标准的屁股着地平沙落雁式砸在了自己眼前的地面上。

 

        韩沐伯上前,却跟堪堪坐起来的彭楚粤面面相觑。两人就这么一站一坐的僵持了一会,韩沐伯伸手把彭楚粤拉了起来,递了个煎饼果子,借了个自行车,友好的表示放心吧,一路直走就出的了胡同口。送走了彭楚粤韩沐伯才翻墙进去,径直进了白澍的房间。

 

        “你又忘拿什么了!”白澍的声音中带着明显的起床气。

 

        “还真没忘什么。”韩沐伯见白澍醒了就放心大胆的走进去了,“这是什么情况?”

 

        “能有什么情况!”白澍看了一眼韩沐伯换了个姿势继续挺尸,“昨天人呢,一个两个都不见了,大半夜的被抱着在大马路上哭,嫌丢人,就直接拎回来。”

 

        “噢!”韩沐伯应了一声,坐在床边开始吃煎饼果子。

 

        “哎!”白澍伸脚踹了韩沐伯一脚,“出去吃,这味!”

 

        “我统共买了两个,刚刚分了彭楚粤一个,就剩了一个了。”韩沐伯看了一眼白澍,“咱俩啥关系,总不能就我一个人吃吧,总得给你闻闻味吧。”

 

        “韩沐伯!”白澍坐了起来。

 

        “得得得,我走还不行?”韩沐伯站起来整理了一下衣服,“顺便告诉老谷,用不着成天担心他们家嘉成和师兄了。”

 

 

        当不久之后小聚变成了五个人,而坐位也正式成了从人从的时候韩沐伯很淡定的表示早就知道了。白澍,就彭楚粤那翻墙姿势,要是喝醉了就你那小身板能弄进来?骗谁呢? 

评论(2)
热度(36)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