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好大一个家(4)

回到战战终于上线的正文

 

       小孩子的生物钟总是健康的,哪怕是在周末的时候。感谢姐姐一直以来培养出来的自理能力,韩沐伯只需把自己收拾好外加准备早餐就搞定了。小女孩自己乖乖的换好了衣服,安静地吃饭。

 

       当韩沐伯到咖啡馆的时候其实比约定的时间早了那么一会,询问过小女孩的意愿才开始点甜品和咖啡,门口响了一下,韩沐伯下意识的抬了一下头,门口走进了一个男生,逆着上午的阳光,干净白衬衫上的反光让韩沐伯眯了一下眼。

 

       韩沐伯把单子还给侍者,轻声道过谢,再抬头的时候,那个男生已经站到了自己的桌前。简单的白色衬衫加牛仔裤,外套搭在手臂上,松软的头发垂在额前,一双大大的桃花眼对着自己转了个圈,右边的嘴角微微的扬了一下,“韩沐伯?”

 

       “呃,”韩沐伯打量着眼前的陌生人,也反应了过来,“肖战?”韩沐伯连忙站了起来,帮肖战把身边的椅子拉开,同时叫来了侍者。

 

       “清咖,”肖战从容的坐下,对走上来递menu的侍者比了一下手势,才开始跟韩沐伯说话,“小伍电话中说的也不是很清楚,具体的情况我想还是问清楚之后再去问院长比较好。”

 

       “对的,对的。”韩沐伯连连点头,从书包里拿出准备好的材料,“昨天也大约查了一下需要准备什么资料。”

 

       肖战接过韩沐伯递过来的一叠资料,眼光却久久定格在韩沐伯的书包上。怎么说,韩沐伯这个人长得是极好的,皮肤也白,基本上这样的人不管什么造型都是hold住的,而眼前这个人基本相当恣意的使用了自己的‘美貌’。一身不知怎么的看起来像是中山装的上衣和裤子,配上一个大到有点卡通风格的黑框眼镜再加上一个印着巨大Logo的潮牌书包,没人教过他至少一身上下应该统一风格吗?

 

       “有什么问题?”韩沐伯推了一下眼镜,有点严肃加紧张的盯着肖战。

 

       “没有,”肖战低头翻了一下资料,“雨涵?中国有这个姓?”

 

       “哪呀?”韩沐伯喝了一口咖啡,顺手揉了揉专心填涂着画册女孩的脑袋,“她爸姓于,她妈,也就是我姐姓韩,两个人的姓一合,取了个谐音。”

 

       肖战跟着笑了两声,第一次见面两人印象都不错,就交换了电话,以防资料有什么问题,或者是学校方面有其他要求。忙忙碌碌的准备了一周,期间两人也见了三次面终于接到了幼儿园面试的通知。

 

       第二天一大早肖战就等在幼儿园门口,看着韩沐伯的车停在了面前,车门打开,韩沐伯下车。肖战愣了那么十几秒。

 

       “哈哈,韩沐伯,你怎么穿这么正式?”肖战打量着眼前的男人,面试的确需要穿的比较正式,但是韩沐伯穿了一身对于中国人来说过于正式的三件套,修身西服,马甲,裤子衬出了他的一双长腿,脖子上还系了个领结。

 

       “正紧张呢,肖蛋,啊,不是肖战,”韩沐伯把小女孩从安全椅上抱下来,“看我紧张的嘴都瓢了,从来都是被开家长会,终于能直接来开家长会了,想想就有点小激动呢。怎么样,还行吧?”

 

       “嗯,”肖战上下打量了一番,给出了中肯的回答,“帅的不要不要的。”

 

       幼儿园面试,说是面试孩子,其实连家长也一同面试,于是肖战默不作声的看着韩沐伯把幼儿园一众女老师逗得笑容满面,连院长阿姨都开心的拍着韩沐伯的肩膀嘱咐着,“小韩,记得把亲属关系证明开来,现在不是入学季,不是很急,先借读上三个月没问题的。”

 

       被欢送出门的肖战坐到副驾驶,系好安全带,看着韩沐伯解开西服扣一手抓着副驾驶的靠背,一手抓着方向盘倒车,轻松的滑进大道,不由的摇了摇头,“韩沐伯,你故意的吧,今天穿成这样,来执行色诱任务了呢。”

 

       “咦?被发现了?”韩沐伯单手解开领结塞到口袋里,“能色诱成功也得靠你搭上这条线不是,来来来,请我的共犯吃个饭。”

 

       “切,我就为你顿饭。”肖战的嘴角忍不住的上扬。

 

       “哎呀,蛋蛋不肯跟我们去吃饭呀,”韩沐伯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小女孩,“雨涵,怎么办呀。”

 

       “蛋蛋去嘛~”早就被韩沐伯养熟了的女孩早就没有刚刚一来的拘谨,“蛋蛋,我给你看舅舅给我买的新玩具,去嘛,去嘛。”

 

       “你们这个蛋蛋叫的也是蛮从容的。”肖战假装生气的板起了脸。

 

       “别鼓了,更圆了,”韩沐伯拍了一下肖战的肩膀,“这蛋蛋都快名副其实了。”

 

 

       吃完饭,又去给女孩买了些衣服加玩具,韩沐伯决定先回家换身舒服点的衣服,再出去接续Happy。车停在单元门口,肖战发现韩沐伯的表情凝重了起来。

 

       韩沐伯拉好手闸,交代肖战待在车上才下了车。走到单元门口正在狂按自己门牌号的几个人身后乖乖叫人,“爸,妈,小叔,小婶。”

 

       肖战坐在车里,看着韩沐伯跟那四个说了不知道什么,好一会才回来,拉开车门让自己下车,把小女孩抱了出来交到自己怀里,“过会进去就进琴房,关上门。”肖战不明所以,但还是点了点头。

 

       老人们的观念是韩沐伯现在一单身青年怎么能带孩子呢,哪怕是孩子的妈妈托付的也不行,他们要把小孩带回老家。韩沐伯的观念是孩子既然交到我手上了我就会养,除非是孩子的妈妈来要,我不可能转手交给别人。

 

       跟小女孩一起躲在琴房里的肖战完全听不到说话声,直到韩沐伯打开门,叫他们出来。餐桌上已经布了一桌菜,应该是韩沐伯妈妈的女人还带着围裙,热情的招呼肖战坐下来吃饭。

 

       肖战虽然觉得拘谨但是挨不住肚子饿了,于是拿起筷子开始动手,手艺真心不是盖的,韩沐伯看着只顾低头夹菜的肖战好心的提醒了一句,“肖蛋蛋,没人跟你抢。”

 

       肖战不负众望的噎到了,而餐桌上的气氛也一下子就缓和了。大家聊了几句也就明白了,其实就是老人心疼儿子了。一个人异地他乡的拼搏,现在又突然要养一个孩子,声势浩大来也没有说非要把小外孙带回去,就是这么多年了,孩子回家从来都是只报喜不报忧,找个理由过来看看孩子过得好不好。

 

       “妈,你看你也看到了,也没瘦也没怎么着,放心了吧,”韩沐伯转头对着另一个在偷偷抹眼泪的女人,“婶,你也别哭了,这是你的外孙女,也是我外甥,从小我姐怎么对我的,我能亏待了她?反正既然来了,明后天又是周末,就多玩几天,顺便也传授我点带孩子的经验。”

 

       “咳咳,吃饭吃饭。”长相跟韩沐伯有七八成相像的男人招呼着女人们赶快吃饭。

 

       “就是,我妈做的菜,冷了都是可惜。”韩沐伯给自家老头满上茶,“吃完饭我爸还要考察我的功课呢,我这字虽说一天没落下还是得指导指导;顺便有首歌的词还得让小叔给点灵感呢。”

 

       韩沐伯哄得一手好人,当老人们知道是肖战帮忙解决的幼儿园问题,更是热情的拉着他问东问西的。于是韩沐伯知道了肖战本来一毕业家里就让他做高中语文老师,但是肖战喜欢画画,所以硬是不顾家里反对辞职来了北京,现在在一家设计公司做事。

 

       终于送走了长辈,麻烦他们回家帮忙办理亲属关系证明;雨涵的入园问题也解决好了。忙完了突发情况,韩沐伯又开始跟自己的损友们吃吃喝喝了。因为嫌麻烦,直接在外面吃的,八个人正好占一张圆桌。

 

       韩沐伯带着雨涵坐,左手边依次是白澍和彭楚粤,右手边谷嘉诚、伍嘉成、带着赵磊和郭子凡,正好围成一圈,赵磊挨着彭楚粤正对着韩沐伯。

 

       都是熟悉的店,大家的口味也都知道,一落座就报出了自己要吃的菜,谷嘉诚低头在菜单上勾选,伍嘉成隔空对着小雨涵做了个鬼脸,停不下嘴的说,“我听战战说已经搞定了呢,怎么样,他还是很好说话的吧。”

 

       “那是那是,小伍介绍的哪有错。”韩沐伯眉开眼笑的把老谷勾完的餐单递给服务员,顺便道了声谢。

 

       “小伍介绍的当然给力,”彭楚粤作为标准的师弟控当让第一时间捧场小伍,“看来合作愉快,怎么样来讲讲,从第一印象开始。”

 

       “肖战呀,”韩沐伯一边帮雨涵绑好围兜一边回话,“我第一眼就觉得这个男生长得特别帅,还帅的很有特点,就连我这个直男都忍不住多看几眼。”

 

       一直低头玩手机的谷嘉诚没忍住抬头看了一眼白澍,白澍恰好也抬头看了谷嘉诚一眼,没说话,咬咬嘴唇,继续低头玩指甲。恰好服务员开始上菜要经过他的坐位,白澍抢先拎了个鸡爪塞到嘴里,开始慢慢的啃。

 

       “谁问你长相了?”谷嘉诚锁上了手机,抓过筷子开始进攻先摆上来的小凉菜,“肤浅。”

 

       “第一印象当然看脸了,”韩沐伯也拆了筷子,开始给雨涵布菜,“其实了解了之后吧就发现,肖战就是那种温柔似水,然后又带着那么点小倔强的男生。”

 

       正在喝茶的彭楚粤一没忍住喷了一点,连忙用纸巾捂住,透过纸巾的上缘看向了伍嘉成,伍嘉成显然也因为韩沐伯的形容词愣了一下,看了一眼彭楚粤,把夹在筷子上的皮蛋豆腐放到面前的碟子里,低下头开始专心的戳。

 

       而正好坐在韩沐伯对面的赵磊不动声色的看完了谷嘉诚和白澍的眼神交流外加彭楚粤和伍嘉成的眼神交流,再看看对面丝毫不知道自己的话引起了怎样波动的韩沐伯,忽然觉得这个饭局总有点似曾相识的感觉。顺便捕捉到了伍嘉成和白澍一个有点微妙的眼神交流,赵磊最终决定在没被发现前低头吃饭,眼前的碟子里飞来一块牛肉。

 

        “磊哥,你喜欢的。”一直低头猛吃的郭子凡不忘分神夹了块牛肉投喂迟迟没有动筷子的赵磊。

 

PS:至于这顿饭里所有的梗会在马上要更的番外-暗恋篇里解释清楚哦

评论(6)
热度(43)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