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好大一个家(5)

用了一下字数统计,忽然发现自己的番外比正文的字还多,这是什么节奏,以后我要有节制的写番外,是不是都忘了正文行文到哪里了?其实我也忘了,回去翻了一下才想起来,好吧,废话不多说了。


 

————(这里是正文开始的地方)————

 

        相比起郭子凡,赵磊算得上是一个敏感的小孩,所以他看得出一顿饭吃的大家彼此心照不宣。比如谷嘉诚知道白澍对韩沐伯的感觉但是守口如瓶(老谷人设不倒,赞);比如彭楚粤知道伍嘉成对韩沐伯的感觉但是同样守口如瓶(欢欢居然忍得住,赞+10086)。说起来大家连吃顿饭的卡位都是那么有深意,赵磊在草稿纸上回想着一个圆桌上的各种两点确定一条直线又恰好不相交。

 

        想到这里赵磊总算明白了谷嘉诚和彭楚粤之间由来已久的想看两相厌了。

 

        在谷嘉诚看来,除去彭楚粤这个实力师弟控整天缠着伍嘉成之外,白澍你在韩沐伯之后怎么降低标准到了这种地步,彭楚粤懂什么乐器,能跟你从百年孤独谈到潘帕斯之殇?哪怕是在他擅长的音乐和舞蹈方面也就是勉强跟韩沐伯平分秋色还是因为两人完全不同风格,再加上他那随时抽风的欢帝面目。总之,在韩沐伯这个朱砂痣的映对下,谷嘉诚心中的彭楚粤就是那一抹蚊子血。

 

        想来,彭楚粤对于谷嘉诚的看法也是同样偏激的,除去谷嘉诚在白澍心中有着谜样的信用度惹人烦之外,伍嘉成你在韩沐伯之后眼怎么瞎成这样,谷嘉诚那张面瘫脸怎么会有如沐春风的笑容,还是他那惜字如金的性格能对你嘘寒问暖关怀备至?就算是相貌和财力,韩沐伯也差不到哪去,再加上他总是关键时刻实力补刀的腹黑本性。总之,在韩沐伯这个明月光的映对下,彭楚粤心中的谷嘉诚就是那一粒白米饭。

 

        抱着作业本过来实力求包养的郭子凡看着赵磊无意识的在草稿纸上画的通篇圆内接三角形突然有点蒙,“磊磊,不是说好今天就补三角函数吗?这种内接、外切问题,伦家不会啦~”

 

        始终号称站在食物链最顶端的郭子凡小日子过得很舒服,小伍承包他的起居饮食,老谷承包他的心事理想,还有磊哥承包他的作业补习。可是舒坦日子过久了,总会遇上点那么点小波折,就比如说,这两天家里来了个新成员,郭子凡家宠的地位受到严重威胁。

 

        “凡凡,你已经吃过一块了,把小蛋糕让给妹妹好不好。”伍嘉成一手拿着锅铲,一手拿出冰箱里最后一块小蛋糕递给了小雨涵,还不忘嘱咐着,“老谷,小心点。”

 

        “哦。”谷嘉诚双手上举,抱紧了骑在自己肩膀上的小女孩,完全无视在前方挡路的郭子凡。

 

        “凡凡,你快去写作业啦。”郭子凡绝望的看着磊哥也温柔的冲着小女孩做鬼脸,还‘逼’自己写作业,一脸的生无可恋,更何况还有带着小嘉爷来实力蹭饭的几个人,既要被老谷抓着补英语,还要被赵磊抓着补数学,现在再加上白老师的语文补习课!关键是这课还没有下课铃!搞得郭子凡现在很想去跟自己的大宝贝一起装死,幸好还有嘉爷做自己的难兄难弟。

 

        客厅里谷嘉诚和彭楚粤的各自不情愿在加了两个小朋友的缓和下总算可以安安静静的看电视了,伍嘉成帮还在刻苦补习的孩子们准备了餐后的水果,端上了阁楼。好容易可以偷一会懒得郭子凡和焉栩嘉立刻趁着吃水果的时间四处撒欢动一动,赵磊戴着耳机,阖上书,拿了一个苹果慢慢的吃着,自动充当伍嘉成和白澍一旦独处就会出现的迷之尴尬的缓冲带。

 

        “就今天战战有给我打电话,约我明天午饭。”伍嘉成看了一眼带着耳机的赵磊,手里捏着橙子,轻声的跟白澍交谈。

 

        “肖战?”白澍就着喝水的动作瞬间转化成磨牙模式,“为什么?”

 

        “大概是说最近都没有见到雨涵,问问情况吧。”伍嘉成看了一眼白澍,“我说中午会比较忙,就约了他中午在店里。”

 

        “哦。”白澍点了点头,继续低头啃杯子,啃了一会才抬起头,拍了拍赵磊让他去把跑出去撒欢的两人叫回来,继续上课。

 

        赵磊默默的收起耳机,决定不管明天要买多少小蛋糕贿赂郭子凡都不能让他中午跑去找小伍。

 

 

        韩沐伯对于肖战的描述是温柔似水又带着那么点小倔强,其实准确来说有那么一点点不合适。虽然肖战给人第一眼的感觉是暖男,但是他绝对是一个决绝的人,否则也不会头也不回的扔掉所有安稳跑来北京。就像现在当他对接触不久但是好感度颇高的韩沐伯,有机会要见面,没有计划创造机会也要见面。

 

        平时因为小雨涵的关系,肖战总会有理由每天跟韩沐伯聊上那么几句幼儿园里的事,或者是顺道抱怨一下工作上的事情。可最近韩沐伯都没有去接送小雨涵,肖战自然也没有了打电话或是见面理由,作为一个从来不肯坐以待毙的大好青年,肖战迅速打着关心小雨涵的旗号约见了伍嘉成,顺便知道了韩沐伯的出差行程。

 

        刚好韩沐伯出差回来不久,嘉嘉的父母也回来了,连忙将自己的儿子们带了回去,顺带可以照看一天小雨涵,于是一群二十几岁青年们终于不用每天带娃,可以出去浪了,顺带捎上两个十几岁的少年,~~

 

        熟悉的从人从成人组因为莫名其妙的加入了肖战而变成了从人人从,一群人都是爱吃的,选定了彭楚粤推荐的餐厅,虽说他自己也是刚刚被安利的。白澍看了一眼实力卡位坐到了自己和韩沐伯之间的肖战,不动声色的瞄了一眼伍嘉成,看来自己的感觉没有错,肖战的确是对韩沐伯有了好感,至于他能不能攻下韩沐伯这块大木头?至少他比自己和伍嘉成都勇敢的多,主动出击了。

 

        但凡有韩沐伯在的场子都不怎么会冷,不管起什么话题他都能跟你聊上几句。服务员噼里啪啦的摆上了菜,说的起劲的韩沐伯顺手夹上了就在自己面前的春笋,还没送到嘴里就被一双筷子劫走了,“哎?”

 

        “这个笋是辣的,”肖战筷子一转直接送到了自己嘴里,“沐沐,你不是不能吃辣吗?换别的吧。”

 

        肖战这个动作做得太自然,连一向喜欢安静看戏的谷嘉诚都看得挑眉了,更可况向来闲不住的郭子凡,“哎呦,大伯,有情况呀,说,一起出去吃过几次饭了,连你的口味都知道了?”

 

        “没有啦,”肖战说话依旧是不紧不慢的带着点软绵,“上次跟小伍还有白老师吃饭的时候他们说的呀,”说到这肖战看了一眼韩沐伯,“否则这次一定推荐重庆火锅,超级正宗的九宫格辣锅。”

 

        还想说话的郭子凡被赵磊塞了一嘴的肉,可惜堵得住郭子凡堵不住彭楚粤,“小伍和澍?神马时候的事?我怎么不知道。”

 

        “上周,”白澍停了一下筷子,“恰好遇上了。”

 

        “就是小伍和澍单独同框好难得的,上次我演出,你们都没有一起去。”彭楚粤依旧念念不忘自己的首次巡回演出,本来是想让自己的爱人和最亲爱的师弟一起见证的时刻,但是两个人一个去的首场一个去的终场。

 

        “就我们两个又不是特别熟,”白澍拍了拍彭楚粤的手,“在一起好像没有什么共同话题好聊。”

 

        “对呀对呀,”伍嘉成飞快的帮腔,“就我跟白澍同框一般就是在厨房,他做肉我煲汤,厨艺上的交流,其他的好像真的没什么了。”

 

        “你们可以在一起聊韩沐伯不吃辣。”肖战啃着兔头,下意识的接了一句,说完似乎也觉得有哪里不妥,默默的放下了兔头,舔舔嘴,在湿巾上蹭着自己的手指,一时桌子上的气氛变得有点奇怪。

 

        “肖蛋蛋,你兔头吃多了,”韩沐伯此时实力解围,“我跟老白也就算了,我们可是大学同吃同住了好几年;你这么说嘉成,老谷还在这呢,过会误会我了,出去茬架,你是去帮我打,还是怎么着。”

 

        “我帮你抱着衣服行吗?”肖战也反应了过来,迅速接话,“你看我这跟磊磊有的一拼的细胳膊细腿,你忍心。”

 

        “不要看我瘦,我也有肌肉好不好,”赵磊实力接话,“我有天天跟着老谷练的好不好。”

 

        被赵磊踹了一脚的郭子凡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也听话的开口了,“哇,老谷的肌肉!你们不知道,每次我们洗澡的时候……”

 

        “等等~”彭楚粤抓住漏洞,左手一指,还不小心带出了兰花指,“你们洗澡的时候,你看见老谷的肌肉?”

 

        “对呀,你不知道,凡凡超级喜欢跟老谷一起去洗澡,”伍嘉成很无语的继续爆料,“就我们小区的健身房呀,就有浴室,他们两个每次都会边洗边聊,聊很久。”

 

        “健完身都会去洗澡。”谷嘉诚耸了下肩,继续吃。

 

        “没有,没有,”伍嘉成飞舞的手指又飞到了谷嘉诚的肩膀上,谷嘉诚夹了棵西兰花塞到了他嘴里,伍嘉成一边咀嚼一边说话,“就是那个浴室,是那种,那种半开放的,就那种……”

 

        “哦~我懂我懂!”彭楚粤伸手指了一下,“就不是跟我们之前广州那样的独立浴室,那种这能遮一半的,我刚来北京的时候超级不习惯的!”

 

        “你那不叫不习惯,”白澍捂了一下嘴,笑眯眯的指着彭楚粤,“那次我带他去老北京的澡堂,他都不敢去淋浴,然后穿着浴袍就想下去。”被爆料的彭楚粤实力傲娇脸,把白澍抓到怀里,伸手蹂躏他的头发。

 

        “对吧!”伍嘉成找到了知音,“我就去过一次,然后就在也不去了。但是老谷和凡凡,每次可以中间隔着一个,两个人在那洗好久,还带聊天的~”

 

        “聊什么,聊什么?”白澍在彭楚粤的怀里几乎笑岔了气,还要做出一副‘我不懂,我不懂’的样子,“老谷你不要教坏祖国未来的花朵。”

 

        “我们这叫做身体赤裸,心里才能坦诚。”谷嘉诚一边说,搂住伍嘉成的左手紧了一下,把他拉近跟自己对视。近距离看着谷嘉诚有点发亮的眼睛,让伍嘉成心里一动,脸上一红,却鼓着嘴在谷嘉诚的肩膀上轻轻的推了一下,“又胡说,打死你哦~”

 

        “郭子凡,想不到呀!”韩沐伯总算收回了一直漏在外面的牙龈,“你一句话的爆料,信息量有点大呀。”

 

        餐桌上终于又回到应该有的氛围,显然彭楚粤被安利的餐厅还是不错的,早早的把郭子凡和赵磊打发回家之后,一群人又去KTV续摊。叫了一箱酒,韩沐伯,谷嘉诚,白澍还有肖战玩着色子,星海师兄弟抓着麦在台前飙歌。

 

        肖战手气不错,连赢了几局,谷嘉诚二话没说端起酒杯一饮而尽,韩沐伯也跟着喝了,白澍酒量不行,说好过会上去唱支歌抵了。正好到了肖战点的《野子》,唱到High的两人不放手,自动躲到一边帮他做合音,白澍坐在沙发的另一端翻着歌单。

 

“吹啊吹啊 我的骄傲放纵

吹啊吹不毁我纯净花园

任风吹 任它乱

毁不灭是我 尽头的展望

吹啊吹啊 我赤脚不害怕

吹啊吹啊 无所谓 扰乱我

你看我在勇敢地微笑

你看我在勇敢地去挥手啊”

 

        谷嘉诚看着在忘情唱着副歌的伍嘉成,那个人半眯着眼,手里握着话筒,哪怕是置身于一间小小的KTV房间他也有演唱会现场的态度。谷嘉诚知道伍嘉成曾经想当歌手来的,但那个时候他不在,他没有见过站在舞台上唱歌的伍嘉成,关于他的梦想,他曾经的生活,谷嘉诚都是从别人的转述中得来的。

 

        “沐伯。”谷嘉诚一只手捏着杯子,一支胳膊搭在沙发上,叫了一声坐在他旁边的人。

 

        “嗯?”韩沐伯从手机屏幕上抬起头,看着谷嘉诚,“怎么了。”

 

        “没事。”谷嘉诚看着韩沐伯一脸的不明所以摇了摇头。

 

        “切~”韩沐伯挥了一下手,继续低头看手机了。

 

        唱完了歌的肖战去了洗手间,伍嘉成拉着谷嘉诚去点歌,彭楚粤坐到沙发上看白澍唱《梦一场》。白澍走到麦前的高脚凳上坐下,一脚着地,一脚踩着凳子上的横梁上,调整了一下麦克风的高度。

 

“早知道是这样 像梦一场

我才不会把爱都放在同一个地方

我能原谅 你的荒唐

荒唐的是我没有办法遗忘”

 

        彭楚粤盯着高脚凳上穿着白衬衫的白澍,目光深情的让坐在一边的韩沐伯不由的挪动了一下位置,彭楚粤因为这个动作转头看了一眼韩沐伯,在KTV的灯光下笑得韩沐伯有点心惊胆战,“有的时候我觉得白澍就是我的一场梦,一场我永远不想醒来的美梦。”

 

        韩沐伯又看了一眼还在相亲相爱的点歌的两个嘉成深深的觉得作为单身狗,自己又被组团虐了一下。


评论(11)
热度(49)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