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好大一个家(7)

      当小伍收到肖战发来的SOS 外加图片的时候其实是很不方便的,不要想歪,伍嘉成正在非常严肃认真的教育着眼前的熊孩子,讲述自己当年三点睡六点半起床温书的苦痛经历。谷嘉诚在郭子凡的实力求救视线下明智的保持沉默,等待着最佳时机。

 

      “嘉成,你的微信响了。”谷嘉诚看了一眼屏幕,“写着SOS,来自‘digital’?”

 

      “啊?啊!”伍嘉成想了一会才反应过来,连忙奔向自己的手机,“是战战!”

 

      “肖战?你们还特别建了个微信群?”谷嘉诚看着伍嘉成都顾不得训话了,直接拿走手机,“digital什么鬼。”

 

      “战战取得名字,”伍嘉成想起了白澍对于这个名字的解释,下意识的没有再说下去,打开图片,时间显示的是刚刚,伍嘉成愣了一会,抬起头,“沐伯有女朋友?”

 

      “真的假的?”郭子凡顾不得自己刚刚还在被进行思想教育立刻跳了起来,抢过伍嘉成的手机,“哇,真的哎,这样好吗,就这样抱在一起了?”

 

      赵磊也探过了头,照片上的韩沐伯右手抱着雨涵,左手搂着一个差不多矮他大半头的女生的腰,两个人的脸颊靠在一起,也看不出来有没有亲到。赵磊眨眨眼,把手机递给了谷嘉诚。

 

      谷嘉诚收回一直盯着伍嘉成的视线,看了一眼图片,“她?”

 

      “你认识。”来自伍嘉成赵磊郭子凡的三重奏,“前女友?”

 

      “他姐。”谷嘉诚瘪了一下嘴,“韩沐妍。”

 

      “那我跟战战说让他不用担心了,他以为是沐伯的前女友呢。”伍嘉成飞快的接过手机,噼里啪啦的打字。

 

      谷嘉诚沉默了一下,拍了拍伍嘉成的肩膀,抽走了他的手机,“嘉成。”

 

      “嗯?干嘛表情这么严肃?”伍嘉成看着谷嘉诚严肃的表情,“怎么了。”

 

      “她是韩沐伯的表姐,她还是雨涵的妈妈,”谷嘉诚吸了口气,“当时韩沐伯也说过,雨涵只是放在他这里照顾一段时间……”

 

      “可是……”伍嘉成眨眨眼,眼睛有点酸,“雨涵的幼儿园已经在这里办好了,她也交到好朋友了,然后我们也都喜欢她,你看,凡凡现在都愿意把小蛋糕让给她了呢。”

 

      “只是有可能,”谷嘉诚连忙安慰着自己要掉眼泪的小猫,“今天也晚了,明天去问他。”

 

 

      第二天一大早,匆匆赶到韩沐伯家门口的嘉成一家遇到了彭楚粤白澍还有肖战,到了这个时候大家也都有数了,谷嘉诚和白澍对视了一下,伸手按下了门铃。

 

      “哟,今天都够早的呀,”韩沐伯的笑容看起来一如往常,“老谷,还有小月撒,我就说嘛,男人还是要经常锻炼的,要不要,一起健身,约起来。”

 

      “韩沐伯,”白澍看了一眼门口的几个纸盒里摆的是收拾好的毛绒玩具,“这个时候了,你就别笑了,看着让人闹心!”

 

      “那我能怎么着,人家的孩子,人家来接,我还哭着不给?没事,挺好的。”韩沐伯依旧保持着上扬的嘴角,低着头忙忙碌碌强迫症似的把沙发上的抱枕整理成一条直线,前进的路线被一双笔直的腿挡住了,韩沐伯抬起头。肖战本来就亮到惊人的眼睛中含着泪水,一言不发的抱住了韩沐伯的脖子。

 

      “我还没哭呢,你怎么哭了。”韩沐伯双手无措了一会,抱住了肖战的后背,轻轻的拍了几下,才松开。肖战的动作就像是一个开关,转头一看,被肖战起了个头的伍嘉成已经化身实力小哭包了,自己刚抬起手就被抱了个满怀,“没事没事,那是人家亲妈,肯定比我做的好,你说是吧。”

 

      韩沐伯一边说伍嘉成一边摇头,不是的不是的,我知道你会做得好,不是猜测,而是你真的做到过,你帮忙教养了凡凡和磊磊,你发现凡凡爱跳舞,你带他去舞蹈部开小灶;你发现磊磊爱唱歌,你去请声乐老师帮忙指导。你陪凡凡补课,你给磊磊买字帖,你从来都不知道自己有多好,你从来都不知道,他们有多幸运,我有多幸运,可以遇上你。

 

      “才不会,你会是一个好家长的,”伍嘉成一边哭一边说,“你会仔细听他们说话,你会知道他们想要什么,你总是当朋友一样陪着他们,然后会在他们生病的时候照顾他们,教他们,你真的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

 

      “我也觉得我挺好的。”韩沐伯呵呵两声,站直了身子拍了拍伍嘉成的肩膀,还是把他往谷嘉诚的方向送了一下。虽然有些难过,谷嘉诚只是在韩沐伯转过来的时候在他肩膀上拍了一下。但是看着伍嘉成在那里摇头,哭得有点找不到方向,谷嘉诚的眼神暗了一下,一个小小的疑心发生在肖战无意的一句话中,终于在今天得到证实了,谁错了呢,怪他太好,怪自己太晚,还好还好,在最好的时间遇到了你成就了最好的我们。谷嘉诚伸手将人拉到自己身边,在熟悉的体温包围下伍嘉成顿时觉得更委屈了,嘟着嘴把头埋在谷嘉诚的怀里不肯抬起来。

 

      彭楚粤看着失落的韩沐伯也心生不忍,上前握了一下他的手,拍了拍肩膀,还没来得及说话,肖战已经又一次含着泪站在韩沐伯面前了,微微下垂的桃花眼中泪一滴一滴的滴,两颗门牙蹂躏着自己的下唇,吸了一下鼻子,对着韩沐伯软软糯糯的说了一句,“我还要抱。”

 

      “好好好,还要抱。”韩沐伯哼了两声,伸手又把肖战抱到了怀里。自觉站位有点尴尬的彭楚粤向后退了一步想要让出位置,却在一转头的瞬间看到了白澍的目光。有的时候就是这么巧,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有些事实,不管你多么不希望知道,终究会摆在你面前的。

 

      双手交握在身前的白澍一言不发的盯着眼前的两个人。就算是在大学宿舍里同吃同住,他跟韩沐伯的距离从来没有这么近过,似乎永远都是不远不近的并行着,甩动的手背似乎能感受到对方的手背上的热量,但是从来没有一次能反过来,握住自己。就算是击掌就算是拥抱也是只能随着别人一起,说着恭喜道着加油。韩沐伯,那个被自己偷偷放在心底好几年的韩沐伯,肖战可以理直气壮地上前撒娇、要求一个拥抱。

 

      可惜白公子不是可以放弃一切奋不顾身的肖战,所以他只能跟韩沐伯玩着哑谜看着他走远。叹了一口气的白澍松开交握的手想要换个舒服的姿势,手却在划过身侧的时候被一双大手接住了。有些硬的手掌带着熟悉的力道,骨节按得自己的手微微有点疼。

 

      白澍顺着握住自己的手抬头,彭楚粤低着头微笑,手一用力把白澍拉到自己怀里,“下次等嘉嘉的父母再去巡演,我们把小嘉爷拐跑去找雨涵玩。”

 

      “好,”白澍向着彭楚粤的方向歪了一下头,“只要你不怕嘉爷一路追杀过来。”

 

      “行啦!”韩沐伯松开肖战,清点了一下箱子,“应该差不多了,我还得把这些送过去,你们就随便吧。”

 

      “我陪你去。”肖战吸了一下鼻子,“而且,我答应陪她看完整集的,我们还没看到派大星有没有抓到海绵宝宝呢。”

 

      “有机会吧,这次我一个人去就行。”韩沐伯搬起箱子摇了摇头,冲着还在屋里的五个人摆了摆手,“走了。”


评论(6)
热度(32)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