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好大一个家(8)

      真的好想好想用天使恶魔的梗,所以就任性的用了,毫无疑问,是我们的磊磊小天使和凡凡小恶魔了。

 

————(这里是正文开始的地方)————

 

      作为一个没有前排围观那个周末上午具体发生了什么事情的赵磊同学表示,本着对伍嘉成、白澍的蒙圈本质的认识,他充分相信一切都是有原因的。比如为什么想来是被伍嘉成爱心烹饪承包的早餐突然连续一周变成了谷嘉诚递过来的人民币;再比如为什么来帮郭子凡补习语文的白澍带着一天重似一天的黑眼圈。

 

      我年纪小,我不懂。其实赵磊更搞不懂的是明明为了雨涵的离开而伤心的连小蛋糕都吃不下去的郭子凡怎么能这么快又满血复活,拿着DVD蹦的欢快。

 

      “给你们看,给你们看,我和磊哥在校庆上面的表演,”郭子凡熟门熟路的摆弄着韩沐伯家里的电视,“这次我们学校斥巨资,多个机位,高清拍摄,专业收音……”

 

      “不错,”白澍鼓了一下掌,“没有语法错误,也没有用错词。”

 

      “郭子凡,你到底要不要放!”彭楚粤翻了个实力白眼,靠在沙发背上。

 

      “先是磊哥的。”郭子凡按下播放键,悠扬的长笛响起,镜头给到一身白色套装的赵磊,温润的少年举起麦,微微侧着头,开口,“水一般的少年,风一般的歌……”

 

      “哇~”作为专业人士的彭楚粤都震惊了,“磊哥果然是开口跪呀。”

 

      “嗯。”白澍也频频点头,“曲子改的也好。”

 

      “那是,大伯亲自操刀改的,”郭子凡哼了一下,“来来来,再给你们看我的舞蹈。”

 

      屏幕上郭子凡一跃从伴舞的头顶越过,随着音乐开始起舞。

 

      “哎?怎么不是我们说好的那首?”彭楚粤睁大了眼,指着屏幕上郭子凡魅惑的烟熏妆惊讶的说不出话来。

 

      “你不会真的以为我会去跳舞娘什么的吧,”郭子凡嫌弃白眼上线,“不是我说,真心乡村非主流呀!尤其是对比着大伯帮我一起排的这个舞。”

 

      “什么叫乡村非主流!”彭楚粤即可化身蒙丹,“这叫经典,这叫演绎,懂不懂。”

 

      “且,”郭子凡再次送上一个实力大白眼,“树苗苗,你要是碰上什么高大上风格歌舞剧怎么办呀,千万不能跟彭楚粤讨论呀,这是眼看着奔着接地气而去呀!”

 

      “郭子凡,你你你……”彭楚粤指着郭子凡一时找不出合适的词,转头想要白澍帮他想点听起来就很牛逼的词来砸死这个熊孩子。

 

      白澍没有管两个活宝又怎么掐起来了,只是默默的在两人拌嘴的时候拿起了遥控器后退到了赵磊表演的录像,当彭楚粤回头的时候,白澍正盯着屏幕里白衣胜雪的少年跟着清唱着:

 

“青春的黑夜挑灯流浪

青春的爱情不回望

不回想,不回答

不回忆,不回眸

反正也不回头。”

 

      似乎感觉到了停留在自己身上的目光,白澍抬起头,一时间笑容有点飘然出尘的感觉,没什么聚焦的眼睛望向郭子凡和彭楚粤的方向,“真好。”

 

【叮咚~~

玩家郭子凡恶魔技能上线

玩家白澍隐藏技能上线

共计对玩家彭楚粤造成一百万点伤害】

 

      跟韩沐伯从琴房出来的赵磊,接过遥控器按下了暂停,“凡凡,我怎么记得有人说过不去跳粤粤跳过的舞是因为没有他腿长,跳不出君临天下的感觉。”

 

      “真的?”彭楚粤有点吃惊的看着赵磊。

 

      “我哪有这么说吧,”郭子凡梗着脖子不肯承认,“再说了,我又没有彭楚粤的欢帝人格,天天多重人格轮番上演。”

 

      “什么东西?”刚刚被按了暂停的白澍终于从赵磊的歌声中找回了自己的神智,“艺术本来就要雅俗共享的才是好艺术,更何况多重人格轮番上演怎么了,要不然我找谁陪我演千面伊人去?”

 

      “澍儿。”彭楚粤抓着白澍的肩膀,看着怀里眉目如画的人儿对着自己勾起了嘴角,“你若撒野今生我把酒奉陪。”

 

      白澍一个低头,堪堪的顾盼生辉,“你的荣幸。”

 

【叮咚~~

玩家赵磊天使技能上线

玩家白澍隐藏技能上线

玩家彭楚粤恢复体力值一百万点】

 

      “哼哼哼。”傲娇宝宝郭子凡表示对着眼前再次开启虐狗模式的两人简直没眼看,连忙凑到伍嘉成身边偷抓小番茄吃。

 

      “哎呀,凡凡,坐下来好好吃,”伍嘉成连忙把洗好的水果还有做的小点心摆在桌子上,“要不然长不高的。”

 

      “哼,本宝宝2米8.”郭子凡仗着自己‘身轻如燕’对着谷嘉诚就一个背擒,挂在了他身上。

 

      “郭子凡,你真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呀!”听到有吃的的韩沐伯也收拾好东西走了出来,看着扒在谷嘉诚背上的郭子凡摇了摇头,“小心老谷揍你。”

 

      “凡凡,你下来,”伍嘉成连忙拍打着郭子凡,“小心老谷的腰。”

 

      “不是吧,老谷,你的腰怎么了,”郭子凡连忙跳了下来,“所以你们都应该像大伯学习,跟着我去练舞,所以到了这个年纪还能有强健的腰力,不过,也是,大伯的腰力本来就好。”

 

      “你又知道?”彭楚粤立刻阴阳怪气。

 

      “那是!”郭子凡小脑袋一仰,“当年大伯一把扛起磊哥,背着他跑了快一个小时,我们在后面都差点没追上。”

 

      “啥?我还有这么英勇的时刻?”一直专注往自己嘴里塞车厘子的韩沐伯抬起了头,“我怎么不记得,来来来,”韩沐伯伸手去拍郭子凡却被后者轻跳着躲了过去,“来嘛,讲来听听。”

 

      “就那一次呀,我们还住在那间小宿舍里的时候,磊哥半夜发高烧的时候,”郭子凡委屈的嘟着嘴,“嘉成哥都吓傻了,我也吓傻了,一月份的半夜2点钟,路上根本叫不到车,你就背着磊哥往医院跑,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就知道跟着你跑?”

 

      “有这事吗?”终于抓住天天犯熊的郭子凡可以好好蹂躏一下的韩沐伯心情不是一般的爽,“是不是那时觉得我的背影特伟岸?”

 

      “还特安全,”随着郭子凡的话陷入回忆的伍嘉成突然出声了,“就是在混沌中,在迷茫中唯一方向的感觉。”

 

【叮咚~~

玩家郭子凡恶魔技能上线

玩家伍嘉成隐藏技能上线

共计对玩家谷嘉诚造成一百万点伤害】

 

      赵磊瞅了一眼随时面瘫但也黑到不行的谷嘉诚,“凡凡,你要给大伯唱那首歌吗?你说你是我的超级英雄……”

 

      “不行不行,”郭子凡跳了起来,“那首歌是老谷独享的。不一样的。”

 

      “哪里不一样了。”白澍好笑的逗着郭子凡。

 

      “谷爸爸是我们家的,”郭子凡想了想,“他会陪我聊理想,聊抱复,嗯,还有,聊女生。”

 

      “聊女生?”众人的目光一起指向谷嘉诚。

 

      “我明明跟你聊的是男生生理健康。”谷嘉诚继续板着他的面瘫脸。

 

      “男生……”伍嘉成气急败坏的对着谷嘉诚就是一阵轻拍,“你不要教给凡凡奇怪的东西哦。”

 

      “怎么会,”谷嘉诚继续大言不惭,“都是他现在需要的,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

 

      “嗯!”伍嘉成乖乖的点头,“只要有你陪着,所有的独自孤单都会变成勇敢。”

 

      谷嘉诚的嘴角忍不住的扬起了一个弧度,拉着伍嘉成额头相抵,“好,我保证。”

 

【叮咚~~

玩家赵磊天使技能上线

玩家伍嘉成隐藏技能上线

玩家谷嘉诚恢复体力值一百万点】

 

 

      再次被组团虐狗的韩沐伯心情极度不爽,非常想要逃离这个粉红满满的房间,顺手捞起郭子凡,“来来来,小宝贝,你的副歌练好了没,大伯陪你去练练。”

 

      “啊~~”郭子凡一个扭动从韩沐伯的手下钻出来势要把小点心们吃完,“不就是帮嘉爷合个《西厢》吗?小爷我上去一个侧空翻就赢了的事,费这么大的劲。”

 

      “嘉嘉的rap可是练得纯熟的很了,”韩沐伯又指了一下赵磊,“你三石哥哥的高音和弦我们可是刚刚排过了,就差你的啦。你也知道嘉爷,要是敢搞砸了他的表演就准备跟你的大宝贝说永别吧。”

 

      “哎呀,大伯,”郭戏精又一秒上身,实力作,“你刚刚才和磊哥出来,又要拉人家进去,人家不要嘛,做人要专一啦。”

 

      “我跟磊哥那是木(沐)石前缘,上辈子的事了,”说道打嘴炮,段子手老干部是绝对不会输的,拖着郭子凡就进了琴房,“来来来,爱妃,该跟朕上演纣王妲己line了。”

 

      赵磊看着终于恢复到两组大人甜甜蜜蜜闪瞎眼的客厅终于松了一口气,没过多久琴房的门又打开了,韩沐伯把手里的效果图递给了伍嘉成,“差点忘了,这个给你。”

 

      “什么东西?”伍嘉成展开了图纸,一片温馨浪漫风格的设计图。

 

      “不是快情人节了吗?你的甜品店总要弄点氛围来招揽客人呀,看看,这个设计行不?”韩沐伯扬了扬下巴。

 

      “42是个神马东西!”彭楚粤哼了一下,“情人节是2.14啦。”

 

      “瞅你没文化那样,”郭子凡飞出正宗的粤式白眼,“那是four (for) two,情人专属,英格力士(English)!懂?”

 

【叮咚~~

玩家郭子凡恶魔技能上线

玩家赵磊天使技能上线失败

玩家彭楚粤血槽清零】

 

      “很不错。”伍嘉成和白澍都点了点头,谷嘉诚看了一眼笑得明显有点太风骚的韩沐伯,“谁做的。”

 

      “肖战呀,”韩沐伯答得爽快,“话说这位肖战同志还真是够意思,还想着小伍的店情人节的事,难得呀。”

 

      赵磊看了一眼韩沐伯,总算明白为什么他和郭子凡年龄相差那么大还能相处的毫无违和感了,他们两个都有实力找死而不自知的超大条神经。


评论(3)
热度(48)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