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好大一个家 (12)

有人问我,不是说白队除了小伍表皮黑其他人都是切开黑吗?为毛在你的文章中凡凡也像是傻白甜呢,我的回答是‘佛曰,不可云’

还有,上一更出现的红队友员在下一更中就会退场了,请大家且行且珍惜and木有留言很伤心的lo主决定需要多一点时间考虑故事走向,就这样

————(这里是正文开始的地方)————

        在谷嘉诚和彭楚粤联合忽悠陈泽希的时候,肖战和伍嘉成被白澍带进了北京城里高端的养生会馆。虽然自认为着装得体,两个人还是一脸拘谨的跟着白澍,看着他纨绔子弟般的甩出了黑金卡,直接预约好了三个人的服务项目。

 

        一直到第二天上班,肖战默默忍受着办公室里各位女同事们的目光时,肖战心中的OS是怎么能再一次就被白澍给忽悠了呢?白澍说人呢,亏待谁也不能亏待自己,稍微捯饬一下,怎么也能惊艳到个把人,就算到时候韩沐伯瞎,你也要让他知道他错过的是怎样一个风华绝代的你!肖战居然就信了;看着被白澍摁到据说可以美白嫩肤的牛奶浴里的伍嘉成时,肖战怂了,任由技师给自己涂了厚厚的一层海藻面膜,据说可以控油祛痘。

 

        于是肖战就这样顶着一头清爽自带柔光效果的走进了办公室,站在了一群因为加班画图蓬头垢发油光满面的设计狗中间。虽然平时同事们就常常被肖战怒刷颜值标准,但是在大家都如此狼狈的时候你美得如此鹤立鸡群就太过分了吧。肖战淡定的走到自己办公桌前,开电脑,画图,看手机,还好韩沐伯及时发来了一条‘出差回来了下班来接他一起吃饭’的信息,总算让肖战的心里稍微平衡了一点。

 

        当下班时候肖战走出办公大楼看到韩沐伯的时候,心中默默下定决心之后不管白澍说什么他都会认真听。跟自己隔着几个车位的韩沐伯已经在等了,一身黑色的西装,衬衣也是黑的,漂成灰白色的头发,随意靠着车前盖,引得途径的男男女女都回头多看了几眼。肖战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白色牛仔裤,白色卫衣,还有白色的夹克,觉得哪哪都配的不行。

 

        韩沐伯显然也看到了肖战,抬手打了个招呼。肖战眯了一下眼,动身就要走过去。

 

        “吱~”得一声刹车,一辆改装哈雷横在了肖战面前,机车上的人右手把墨镜往下一拨,冲着肖战,“哟!美人。”

 

        肖战虽然被称为暖男,但他不是中央空调,他允许韩沐伯叫他肖蛋蛋,谷嘉诚他们开玩笑叫他肖美人,不代表眼前这个黑色皮衣皮裤马丁靴脖子上还挂着个大金链的莫名其妙的家伙也可以这么叫自己。

 

        肖战翻了一个标准的卫生球,理都没理继续走。机车男看到肖战没有回应的从自己身边走过,下意识的伸手抓住了肖战的胳膊,歪着嘴一笑,“去哪?送你。”

 

        肖战甩了一下胳膊,没甩开。本来韩沐伯看到停到肖战面前机车时,以为是肖战认识的人,就准备上车上继续等,但当看到那个机车男开始跟肖战拉扯的时候,韩沐伯其实是犹豫了一下的,这种一旦上前就是标准三角恋站位的场景,一直以来都是韩沐伯避免的,但是看着已经开始皱眉的肖战,韩沐伯还是推门下车。

 

        关车门转身的瞬间,韩沐伯瞥到了在自己车后不远处一辆眼熟的车,再仔细一看,前排没来得及缩回去的谷嘉诚和彭楚粤。看到已经被韩沐伯发现了,两人也只好推门下车走到了韩沐伯身边。

 

        “老谷,欢欢?”韩沐伯为这样的诡异的组合震惊了一下,“什么情况?”

 

        谷嘉诚和彭楚粤面面相觑,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于是谷嘉诚实力装没听见,低头看地,彭楚粤摇头晃脑间一抬头,“哎……哎,怎么回事?”

 

        谷嘉诚抬头,韩沐伯转身,本来两个人对峙的场面不知道从哪里蹿出一个小男生。身材挺高的,但是一看就是小孩子,最多也就郭子凡、赵磊的年纪。冲出来,推了一把还跨坐在机车上的男人,趁着后者跳下车保持平衡的时候反身又推了一下肖战,“你是谁?!不许你打扰泽希哥!”

 

        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情况,一时间韩沐伯、谷嘉诚还有彭楚粤都愣住了。把机车支好的陈泽希连忙上前,一时间局面看上去有点像一打二。韩沐伯刚准备上前,从另一侧又冲出来两个人,其中比较矮的那个上前一下子扑倒了那个推搡着肖战的小男生,两个人在地上揪打起来,另外一个也上前帮忙顺便拦住想要上前的陈泽希。

 

        “什么情况?!”韩沐伯连忙跑上去,把不知所措的站在中间的肖战拉到了自己身后,谷嘉诚抓住了郭子凡,彭楚粤拉开了赵磊,陈泽希把地上的小男生拎了起来。

 

        看着闻声赶来的保安,彭楚粤喊了声暗号:“扯呼,风紧。江湖再见。”拉着赵磊就钻到了距离比较近的韩沐伯的车里;韩沐伯也拉着肖战撤退,一把把他塞到了副驾驶的座位上,开车走人。

 

        谷嘉诚一手拽着郭子凡,看着陈泽希拉着那个男生问小孩没有没伤着哪,顿时脸色铁青,另一只手拽过那个小孩,一起塞进车里,转头对跟上来的陈泽希黑着脸说了句跟着来,开车走人。

 

        两辆车,一台机车先后到了白澍自己的小剧场门口。已经接到彭楚粤在路上打来的电话的白澍抱着一瓶矿泉水站在路边啃瓶盖,匆匆赶来的伍嘉成紧张的乱跳,“真是的,师姐电话里也不说明白出什么事了,老谷也是,不接电话呢。”

 

        白澍看了一眼穿着黑白拼色高领毛衣的伍嘉成,突然出手扯了一下伍嘉成的领子,不出所料的惹得伍嘉成炸毛跳开,“不应该呀,刚刚电话里粤粤怎么说老谷火气很旺呢。”

 

        伍嘉成还没来得及发火就看到了驶来的车子。迷之尴尬的韩沐伯和肖战;一脸小心站到白澍身边的彭楚粤;一下车就向谷嘉诚的车子跑去的赵磊;在车后排上继续战局的郭子凡和一个男生;以及铁青着脸下车的谷嘉诚和后面骑着机车的不认识的男人。

 

        “老谷?”伍嘉成总算明白彭楚粤说的谷嘉诚火气很大什么意思了,谷嘉诚虽然平时面瘫,但是几乎从没黑过脸。

 

        “进去说。”谷嘉诚用一个眼神分开了还在鏖战的两人,揽着伍嘉成的肩膀走了进去。其他人也跟着走进了小剧场,因为已经是下班时间,外加这算得上是白澍的私人小剧场,里面没有其他人,把门一关,也不担心有谁来打扰。

 

        “你朋友?”伍嘉成推了推谷嘉诚。

 

“        陈泽希,我在美国时候的同学。”谷嘉诚指了一下陈泽希,后者点了一下头,指了指一边灰头土脑的男生,“我光哥,夏之光。我们舞蹈室里的。”

 

        “哎呀,你有没有受伤呀。”伍嘉成看着身上全是土,脸上还挂了点彩的夏之光,从郭子凡身上得来的经验这明显是跟人打架了的样子,一回头,郭子凡也是这个样子,“凡凡!你怎么又打架了!!”

 

        “没!”郭子凡跳了起来,指着夏之光,“就这小孩,莫名其妙上去推我肖战哥,我战哥还残着一条腿呢,我能不上去帮忙吗?”

 

        “我……”本来就有点心虚的夏之光眼圈一下就红了,“我就是想让他不要打扰泽希哥,我们还要比赛呢,我……我又不知道他腿受伤了。”

 

        “你别难过,”伍嘉成最见不得小动物流泪了,连忙左翻右翻找到了随身带的牛奶递给夏之光,“我请你喝牛奶好不好。”

 

“谁要喝你的牛奶。”夏之光赌气的推开了伍嘉成的手。

 

        “哎,小孩,这可不礼貌哦!”陈泽希连忙接过伍嘉成手里的牛奶,顺手拍了一下夏之光的脑袋。

 

        “我就是没礼貌,也比你这个骗子好,”陈泽希的一巴掌把夏之光的眼泪拍了下来,小拳头也对着陈泽希舞了起来,“你是个骗子,你说要好好陪我练舞的,你说要帮我一起准备比赛的,结果呢,穿得这么风骚,跑出来见漂亮哥哥,你骗我。”一手拿着牛奶的陈泽希也不敢真的还手,只在左右闪躲。

 

        被称为漂亮哥哥的肖战一时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只是本能的觉得眼前这两人似乎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抬头看了看左右,韩沐伯在低头沉思,伍嘉成在一旁教育郭子凡和赵磊,彭楚粤一脸复杂,白澍皱着眉头竟有些受惊的样子,跟自己交换了一个微妙的眼神,本来脸色就不佳的谷嘉诚上去一把拉住了陈泽希的领子,对他冲着门外歪了一下头。

 

        “老谷。”韩沐伯立刻站起来,站在谷嘉诚身后,其他人也都停下了动作,看着这边的情况。

 

        “没事,我跟泽希出去谈谈,”谷嘉诚的眼睛一直没离开陈泽希的眼睛,“你们先上去,把那个小孩也带上去。”

 

        出人意料的彭楚粤第一个行动,抱着还在抽泣的夏之光的肩膀推着他上楼,伍嘉成看了一眼谷嘉诚,也带着赵磊和郭子凡上楼了,白澍和韩沐伯对视了一眼,拍了拍肖战的肩膀也上楼了,最后韩沐伯殿后。

 

        看着所有人都上楼了,谷嘉诚也就不客气,一拳就挥了过去,打的陈泽希后退了几步。

 

        “你犯什么病!”陈泽希擦了擦嘴角,瞪着突然发难的谷嘉诚。

 

        “他才多大?”谷嘉诚往楼上比了一下,陈泽希有点心虚的转了一下头,“我问你呢!他才多大。”

 

        “十六。”陈泽希吸了一口气,低头盯着地面不敢抬头。

 

        “你小孩、小孩的叫着,我还以为是你嘴贱,”谷嘉诚摇了摇头,“他还未成年呢!”

 

        “我知道,我也什么都没做。”陈泽希抬起头盯着谷嘉诚,是呀,他又何尝不知道夏之光还没成年。

 

        “你还想做什么?”谷嘉诚冷冷的笑了一下,“你在加拿大的那堆女朋友,还有个未婚妻,你告诉我你还想做什么。”

 

        “我……”陈泽希一时噎住了,本来就是那边莺莺燕燕闹得有点烦所以才跑出来的,没想到还没找到谷嘉诚,就遇上了一个夏之光,“我那边的事情会解决的。”

 

 

        在小剧场的二楼,彭楚粤和韩沐伯背对着窗户,一人一个堵住了想要窥探院子里到底发生了什么的眼神。两个众人之中武力值最高的人堵在那,其他人也只好乖乖的各自找地方坐下了。

 

        “哎,澍,”伍嘉成戳了戳白澍,“你说下面发生了什么呀?”

 

        “下面发生了什么我不知道,”白澍饶有兴趣的看着想要在肖战身上盯出一个洞来的韩沐伯还有一直低头握着自己手腕的肖战,“我倒很想知道这里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比如,某人忍不住要告白了?”

 

        韩沐伯抬头狠狠的瞪了白澍一眼,站起来走到肖战面前,两人大眼瞪小眼的对视了一会,伸手拉起肖战去了另一个房间。

 

        白澍继续似笑非笑的盯着彭楚粤,“彭楚粤,能耐了,都跟我玩开计中计了,这眼看是自编自导一出偶像剧的节奏了。”

 

        听到白公子如此“和蔼可亲”的语气,伍嘉成不由得抖了抖,迅速拉着三个未成年人撤离。走到书房门口一把把郭子凡推进去,“郭子凡,逃课、打架,没收你一个月的小蛋糕,还有赵磊,你也是,今晚不许吃晚饭,在这里面壁思过。”

 

        郭子凡嘟着嘴,和赵磊站到了人类的精神食粮中间。

 

        “光光,”伍嘉成转身温柔的对眼圈还是红的夏之光说话,“都这么晚了,饿不饿,我给你做点吃的好不好。”

 

        夏之光摸摸自己有点咕咕叫的肚子,对着自己面前温柔的伍嘉成点点头,跟着他去小厨房了。

 

        “凡凡,”赵磊看着伍嘉成关上了书房的门,听着脚步声走远了,才轻轻的戳了戳嘟着嘴的郭子凡,“别难过,一个月的小蛋糕,我给你买。”

 

        “没事,磊哥,”郭子凡扬了扬头,“你看,白澍和彭楚粤这就是眼看说开了的节奏,大伯已经被肖美人拿下了,老谷和嘉成哥不管是什么心结也都该解开了。一个月小蛋糕,换来了我们家的和谐稳定,值了。”

 

        “郭子凡!你在说什么?”赵磊一脸惊吓的盯着郭子凡。

 

        “能说什么呀?你又不是不知道,”郭子凡傲娇的瞥了一眼赵磊,“嘉成哥和树苗苗都曾经暗恋过大伯的事呀,老谷和小月撒最近也看出来了,这不各种助攻肖美人来着嘛。”

 

        “你……你,你。”赵磊指着郭子凡,第一次不知道该怎么应对。

 

        “磊哥,不是我说你,你演技太差了,”郭子凡盘腿坐在地上,还拉着赵磊一起,“就像那次吃饭,你说你盯嘉成哥和树苗苗都快盯出朵花来了,要不是我打断,你就要被发现了!”

 

        “等会,”赵磊做出了个‘让我想一想’的姿势,“你那个时候就知道了,那你还乖乖的让肖战约出去吃冷饮?”

 

        “切~我是用冷饮就能收买的吗,”郭子凡抖了一下衣服外套,“那是聪明如小爷我当时就确定肖美人就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所以才搭线让你帮他做内应呀。”

 

        “那在老谷和彭楚粤面前实力作死呢?句句不离大伯有多照顾嘉成哥和白澍呢?”赵磊忽然觉得自己心都寒了,当时到底是为什么去当那补天的女娲、填海的精卫只因为郭子凡这个坑队友呀。

 

        “拜托!老谷是谁呀,跟十几个洋鬼子谈生意都没被算计到;还有小月撒,他要是真傻怎么能在娱乐圈里混得这么顺风顺水,那俩人就俩人精,你以为真能瞒多久呀。”郭子凡长叹一口气,“所以就帮他们把心中的疑问证实了呗。”

 

        “你还真是要早死早超生呀。”赵磊忽然觉得这样的郭子凡,果然是自己平时小瞧了。

 

        “错!这叫正视问题是解决问题的第一步,”郭子凡冲着赵磊邪魅的一笑,“小爷可是站在我们家食物链顶端的男人哦。”

评论(5)
热度(62)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