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好大一个家(13)

被伍嘉成从书房里拎出来得时候,郭子凡颇为怨念的看着还捧着面包布丁的夏之光,鼓励白澍剧场的厨房里也没有什么其他的吃的,牛奶加面包,经过伍嘉成的双手也会立刻变成美味了。

 

“泽希哥,”夏之光看到陈泽希立刻跑了过去,举着手里的碗,“小伍哥哥给我做的,可好吃了!你要不要尝尝?”

 

“不用了,”顶着谷嘉诚的注视,就算是陈泽希也不好把小孩拽到身边像往常一般好好的揉一揉,“自己吃就好。”

 

郭子凡深深的鄙视了一下这种卖萌的行为,顺便眼神在腕上停留了一会,嗯,还有各种果干,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伍嘉成自然注意到了这点小动作,双手搓了搓,“那个厨房里还有的……”

 

郭子凡‘哼’了一声,转头不看。

 

“行了行了,”不知道什么时候下来的韩沐伯拍了拍郭子凡的脑袋,“不就说了你两句吗,看你这委屈的小媳妇样。”

 

“嘿嘿,”吃的眼眯眯的夏之光笑了起来,“看你这委屈的小媳妇样。”

 

“找打呢,”郭子凡一捞袖子,斜视夏之光,离得太近,需要仰头,顿时气势上就弱了不少,但还是翻出了一个白眼,“个高了不起呀。”

 

“世界上有很多事是你无能为力的,比如感情,”韩沐伯拍了拍郭子凡的肩膀,“比如身高。”成功惹毛食物链顶端男人一个。

 

“等我这开饭呢?”白澍双手插着口袋走了下楼,身后跟着身高1米83,气势1米38的彭楚粤。前者径直拉着伍嘉成到一边不知道说什么,后者自动归到谷嘉诚身边,冲着陈泽希点了一下头算是打招呼。

 

“怎么了?”谷嘉诚看着被白澍拉到一边的伍嘉成忽然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

 

“还能怎么样,”彭楚粤瘪了瘪嘴,“全招了呗,澍好像有点不开心。”

 

谷嘉诚连忙看向两人的方向,恰好看到伍嘉成抬起头看向自己,眼睛中似乎有点水汽,默默念了句‘该死’,一把把自己的车钥匙扔给陈泽希,顺手把他机车的钥匙挂到自己食指上,对着韩沐伯打了个手势,拉着伍嘉成出门,“嘉诚,走了。”

 

伍嘉成对着面前的机车有点怵的看着谷嘉诚,“干嘛要坐这个。”

 

“总不能让小孩子坐在机车后座吧,”谷嘉诚一伸腿已经跨了上去,“快点上来。”

 

“我们在后排挤挤就好了。”伍嘉成抱着头盔还是有点犹豫。

 

“不顺路。”谷嘉诚发动车子,把伍嘉成拉下来坐好,让他的双手放到自己腰上, 手闸一放,油门一拧,吓得伍嘉成直接贴到他的后背上,双手握得紧紧的。

 

眼看着谷嘉诚带着伍嘉成直接离开了,郭子凡有点幽怨的抬头看着赵磊,“磊哥,我们是不是被抛弃了?”赵磊低头看着郭子凡,笑得温柔,没有关系,反正我还和你一起。

 

“泽西哥,”夏之光擦擦嘴巴,指着门口的方向,“你的机车没了,我们怎么回去?”

 

“没事,我们开车。”陈泽希晃了一下勾在手指上的钥匙,愣住了,“但是我在这没有驾照。”

 

白澍抱着胳膊站在门口等着锁门,听见这边的问题,只是翻了一个白眼不做声,韩沐伯看了看今晚注定要跟自己回去的两只电灯泡,只好偷偷的戳了戳郭子凡。还好郭子凡实力反应向前一跳抱住了肖战,“战战,你看我为了英雄救美都没有小蛋糕吃了,收留我一晚呗,就不用你以身相许了。”

 

肖战送了一个卫生球眼送给挂在自己身上的郭子凡,但也只好接过韩沐伯递过来的车钥匙,招呼赵磊一起上车了。韩沐伯拿过谷嘉诚的车钥匙,“走吧,我送你们。”

 

陈泽希住的是公寓式酒店,两室一厅,整个房子里大大咧咧的写满了大学宿舍的标志,他跟夏之光一人一间,但是公共领地也被各种杂物填的乱七八糟,一时间韩沐伯洁癖发作,甚至都不知道该不该坐下。陈泽希摆了一下手示意他随便,就上网订机票。

 

回来的路上,陈泽希就装作若无其事得的通知夏之光他最近要回加拿大了,可能很快。夏之光一路低着头没有说话,一会到公寓,抓了一包零食就冲进了自己的房间,拆开一包pocky就往嘴里塞,还是不够甜,换上一块大白兔奶糖。其实一直以来夏之光觉得自己已经习惯了告别,从小学舞,来到北京,不要说同学朋友,连带队的老师都换过好几次了,每一次不开心他会吃平时不许吃的甜食,甜甜的味道萦绕齿间的时候,似乎心里都没有那么难受了。可是这一次,一袋子大白兔已经见底了,眼泪却是忍不住的一滴一滴的掉了下来。

 

韩沐伯尴尬的坐了一会,就准备起身告辞了,毕竟家里还有一只大兔子外加两个小崽子等着投喂呢,至于见天刚刚到手的肖美人基本煮熟泡面就是胜利,还不能指望他加菜加蛋。可就是这么一会会的迟疑,韩沐伯见识到了抱着陈泽希哭成小奶光的夏之光,看起来痞痞坏坏的陈泽希一直保证每天通视频外加事情一办完就回来,甚至说了,把自己的心爱的哈雷机车都押在这,自己一定会回来。

 

好容易把小朋友哄睡的陈泽希无力的摊在沙发上,歪头看了看韩沐伯,“老谷说的对,我现在真得把些事处理好才能回来。”

……

“这段时间,光哥就拜托老谷帮我多照顾照顾。先帮他找个地方住,他们学校里宿舍条件太差了,小孩怎么也跟着我住了一段时间,再回去我怕他住得委屈。”

……

“小孩在长身体,又喜欢喝奶,多给他备着点。还有别天天给他叫外卖,一油腻小孩就上火,长痘,偏偏他还臭美的很,难受。”

……

“还有……”陈泽希揉揉眼睛,想那张纸把所有自己能想到的都写下来。

 

“行了行了,”韩沐伯摆摆手,“老谷家有两个年纪差不多的孩子呢,能不比你清楚,别担心了。”

 

“也是,”陈泽希摇摇头,摸了摸嘴角,“我的机票是后天的,明天一天带光哥出去耍,后天下午麻烦你来接一下光哥吧,这孩子倔,估计还为了我这脸上的伤怨着老谷呢,万一不肯跟他走就尴尬了。”

 

“行,”韩沐伯站起来,拍了拍陈泽希的肩膀,一时也不知道说什么来安慰他,只能说一句简单的,“走了。”

 

回到自己家的时候已经凌晨了,餐厅的小夜灯还亮着,韩沐伯轻轻的走过去,桌子上一晚白面,上面还盖着个支离破碎的荷包蛋,想象着肖战在厨房手忙脚乱的想要喂饱自己和两个小孩的画面嘴角不禁上翘了起来,面凉了,蛋里面还有蛋壳,可是意外的美味。

 

洗漱过后换上睡衣,韩沐伯轻轻的打开客房的门。两个小孩已经睡着了,自从那次两人一起睡赵磊感冒之后,郭子凡就有了睡觉一定会像八爪鱼一样抱住赵磊的习惯,哪怕是后来两个人一人一张床了,郭子凡也要有一个一米八的大宝贝抱着才能睡着。看着紧紧扒在赵磊怀里的郭子凡,韩沐伯把被子整理了一下,让郭子凡的脑袋可以露出来才出去关好门。

 

既然客房有人了,那一直住在客房里的肖战自然就只有一个去处了。韩沐伯从没想到有一天推开自己卧室门的时候竟然会有一点点小激动。

 

肖战已经睡下了,估计是之前一直在等自己,就这坐着的姿势歪到在床上了,脑袋埋在枕头里,被子只盖在了腿上,所以看得到上半身大兔子的T恤。韩沐伯半跪在床上,把肖战摆正塞到被子里,头放在一边的枕头上。肖战的头发很软,就像他这个人一样,柔柔的,手指把敷在脸上的头发拨开露出了眉眼。

 

幸好在恰好的时光遇到了恰好的你。幸好你够勇敢,幸好我没放弃,所以我们才能在一起。

 

“沐沐。”一番动静弄醒了本来就睡得不是很深的肖战,努力睁了挣眼,迷迷糊糊地凑了过来。

 

“睡吧。”韩沐伯设好闹钟,躺在床上,把大兔子拉进了自己怀里。

 

 

第二天一大早,韩沐伯放弃了自己的跑步机,一路跑到了菜场,鲜奶,生煎,馄钝,小菜摆了满满一桌的早饭,回到家又煎了四个鸡蛋。

 

“大伯,早!”赵磊已经洗漱完毕,穿着整齐的站在餐厅,帮忙把塑料袋里的食物摆在盘子上;肖战洗漱完也坐在了餐桌上,左看右看只差一个人了,赵磊摆好筷子,淡定的走进客房,不知道做了些什么,五分钟后,郭子凡顶着一头呆毛出来了。

 

“吃饭,”韩沐伯把牛奶推到郭子凡面前,“今天先送你们两个上学,昨天逃课估计今天你们班主任就在校门口等着呢。”

 

“不怕,有大伯呢。”一口气喝完牛奶的郭子凡夹起一个生煎塞到嘴里,“好吃,大伯,你怎么知道我昨晚没吃饱呀。”

 

肖战这才想起自己昨天晚上失败的尝试,好像还留了一碗比较成功的放在餐桌上,但是现在已经没有了,伸手夹了一筷子小菜塞到了郭子凡嘴里,“吃饭都堵不住你的嘴。”

 

“人家可都说要想抓住男人的心得先抓住他的胃,”郭子凡拍了拍胸口顺气,“大伯母,这个方面还的练呀。”

 

“咳咳……”肖战被呛得直咳嗽,“你叫我什么?”

 

“他是大伯,”郭子凡指了一下韩沐伯,“那你说你是什么呀?”

 

“郭子凡,皮痒了是不是!”韩沐伯隔空拍了一下郭子凡的脑袋,“赶快吃,你们早自习再迟到,谁都救不了!”


评论(5)
热度(47)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