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好大一个家(17)

        到了山顶集合聚餐,然后上车回城,七个人在各自的座位上睡得昏天黑地。一回到家肖战稍微捯饬了一下就扑到床上拥抱被子去了。醒来的时候已经七点多了,肖战左右看看,把被子给就睡在自己身边的焉晟嘉盖好,随便套上一套衣服,踢踏着拖鞋走出了卧室。

 

        客厅里韩沐伯和夏之光两个人盘腿坐在沙发前的地毯上对着电视机屏幕打游戏。应该两个人回来都梳洗过了,换了衣服,恰好两个人的上衣都是黑红的格子衬衫陪着黑色裤子,肩并着肩凑在一起坐。前一阵子韩沐伯心血来潮跑去染了一个银灰色的头发,配上他自己白得发亮的肤色倒也是难得的好看,可是凑在染了一头黄毛的夏之光旁边,两人合在一起怎么看怎么中二。肖战踢踏着走过去,一屁股坐在韩沐伯身后的沙发上,腿有点没有地方放,干脆一同收在沙发上,看了一会,似乎是最近挺流行的游戏,不过肖战向来对游戏不怎么感冒。

 

        “沐沐,”肖战伸脚轻轻的踢了踢韩沐伯,“你们都吃过晚饭了吗?”

 

        “等会,”还在聚精会神游戏的韩沐伯没有抬头,顺手抓住肖战的脚踝往前一扯,肖战本来就没有坐的很稳,向前一滑整条腿跨在了韩沐伯的胸前,激战正酣的韩沐伯没有多想,干脆整个抱住了,“哎呀呀,Game over”

 

        险胜一招的夏之光得意的看了过来,看到两人的姿势顿时奶声奶气的笑了起来,两个眼睛也完成初一的月牙,“嘿嘿,战战,你才起来呀。”

 

        肖战顿时脸一红,就要把腿收回来,一边用手推韩沐伯的肩膀,顺便用脚跟磕了几下他的肋骨,韩沐伯也反应过来姿势似乎不太适合这种未成年人在场,连忙松手,起身坐在肖战身旁的沙发扶手上,居高临下的搂了一把肖战的头发,“睡醒了。”

 

        “嗯,”肖战把脸在韩沐伯的衬衫上蹭了两下,衣服上还有少少柔顺剂的味道,“有点饿了。”

 

        “我也饿了,”夏之光在地毯上蹭呀蹭得挪到了韩沐伯和肖战之间的位置,“我们晚上吃什么呀?我想吃肉。”

 

        “问问他们有什么想吃的没?不想出去的话我们就叫外卖,要不就自己做点。”韩沐伯又顺手揉了揉夏之光的脑袋,“大晚上的吃肉,小心消化不良。”

 

        “他们人呢。”肖战环顾整个客厅只有韩沐伯和夏之光,既没有其他人有没有其他声音。

 

        “写作业呢,”韩沐伯指了指书房的方向,“明天周一,得交作业了不是。”

 

        “写作业?这么乖,”肖战顿时瞪圆了眼,“赵磊一个人我相信,郭子凡和焉栩嘉?”

 

        “没事,磊哥镇着呢。”韩沐伯倒是习以为常了。

 

        “我去看看,”肖战站起来就往书房跑,“顺便问问他们晚上想吃什么?”

 

 

        肖战敲开书房的门,三个人围坐在书桌的三个边上,赵磊坐在中间看书,两边的郭子凡和焉栩嘉实力低头奋笔疾书。

 

        “肖战哥,你醒了。”看见走进来的肖战,赵磊微笑着打招呼,郭子凡和焉栩嘉百忙中抬头分了个眼神给肖战,低头继续工作。

 

        “磊磊作业写完了?”看到一屋子熊孩子努力学习的样子肖战顿时觉得不好意思打扰,只好对着唯一看起来比较空闲的赵磊说话。

 

        “嗯,写完了,”赵磊乖乖的点头,顺便一伸手,截住了焉栩嘉偷偷扔给郭子凡的小纸条,“我在预习功课,顺便看着凡凡和嘉嘉写作业。”

 

        肖战看了一眼相对无言的郭子凡和焉栩嘉连忙说出自己的来意,“沐伯说你们都还没吃饭,想吃什么,我们准备一下。”

 

        “你们先吃吧,”赵磊继续微笑着,用卷起来的草稿纸在郭子凡和焉栩嘉头上一边敲了一下,“凡凡和嘉嘉要把作业写完才去吃呢,还有一会,我等他们。”

 

        “啊?”肖战看了一眼生无可恋的另外两人,决定无视他们发射的求救视线,毕竟某些时候在针对郭子凡的问题上,伍嘉成都会妥协与赵磊的坚持,“好吧,那你们好好写作业啊。”

 

        楼下客厅韩沐伯已经决定跟夏之光再战一局了,看着一脸复杂表情下来的肖战不由得笑笑,“跟你说了,磊哥震得住的。只要郭子凡顺毛了,焉栩嘉就翻不出什么花样来。”

 

        听到敲门声,韩沐伯很自然的顶了顶肖战的小腿,肖战嘟着嘴放下薯片走去开门,凑到猫眼上看了一眼,有点惊奇的打开了门,“你们怎么回来了?”

 

        “战战,想你哦。”伍嘉成一进门就给了肖战一个大大拥抱,谷嘉诚慢悠悠的跟在后面,关好了门。

 

        “不是说请了年假多玩几天吗?这么快就回来了?”韩沐伯放下了游戏,起身迎接了一下两人,伍嘉成左右看看对着肖战做了一个询问的手势,肖战指了指书房。

 

        “昨天跟老白通电话了才知道他们也出门了,嘉成不放心,就非要回来。”谷嘉诚把提着的手信递给韩沐伯,伸了个懒腰,坐到了沙发上。

 

        “倒是聪明知道上我这来找孩子,”韩沐伯顺势坐到了谷嘉诚身边拍了他一下肩膀,“小月撒没跟你说他们去体验独立生活了?”

 

        谷嘉诚看了一眼韩沐伯露出了迷之微笑,“知子莫若父。”

 

        “我去!”韩沐伯表示内心受到了一万点伤害。

 

        “凡凡,磊磊,嘉嘉~”才几天不见,伍嘉成抱着三小只上演了令人感动的‘久别重逢’。

 

        “嗯,”郭子凡立刻鼓着嘴把圆圆的脸蛋塞在伍嘉成的手心里撒娇,“我好想你,我想你想得都瘦了,磊哥还不让我吃晚饭~”

 

        “啊?你们还没有吃晚饭?”伍嘉成的重点立刻就转移了,“饿不饿?”

 

        “嗯!”郭子凡和焉栩嘉连忙点头,一人一边摇着伍嘉成的胳膊,赵磊站在伍嘉成的对面微笑着保持沉默。

 

        “磊磊才不会无缘无故这样对你们,”伍嘉成一人一下点了他们两个的鼻子,“而且我有看你们的朋友圈哦,你们玩得很开心嘛!是不是你们两个欺负磊磊了?”

 

        “才没有,才没有。”面对卖萌无效的伍嘉成,郭子凡和焉栩嘉两个人立刻我旋转跳跃闭着眼的回到书桌前写作业了。

 

        “磊磊最乖了,”伍嘉成拍拍已经比自己还高的少年的肩膀,“你们还没吃晚饭对不对,我去做,要一会哦,让他们赶快写完就可以吃了好不好。”

 

        “嗯,谢谢嘉成哥。”赵磊上前抱了一下伍嘉成,“我也想你了。”

 

        谷嘉诚看着几个人的交流嘴角还是不小心上翘了那么一点点,伍嘉成带着有点红的眼眶跑回来,“沐伯,你这有什么?我给你们做宵夜,想吃什么?”

 

        “亲自下厨呀,那我就给伍大厨当个副手呗。”韩沐伯也跟去了厨房,总不能让伍嘉成一个人忙活,毕竟这还是自己的家。

 

        “你没有作业吗?”谷嘉诚看了看还坐在沙发上拿着游戏手柄的夏之光,“写完了?”

 

        “啊?”夏之光愣了一会才反应过来谷嘉诚是在跟自己说话,“我……我们是艺校。”

 

        “艺校也要念书,也要参加高考。”谷嘉诚挑挑眉,继续盯着夏之光。

 

        “大家都不写的,所以现在文化课老师也都不怎么管了,”在谷嘉诚的注视下夏之光有点心虚的搓着手指,“而且泽希哥说他也都不写作业的。”

 

        听到陈泽希的名字谷嘉诚又拧了一下眉头,“他不写作业也有名牌大学的毕业证,你有吗?没有就好好念书,好好考试!”

 

        夏之光低着头嘟嘴,眼泪开始在眼眶里打转,一圈两圈。肖战看得心疼,连忙坐到夏之光旁边抱着他的肩膀,“光光~”

 

        “嗯,”夏之光吸了一下鼻子,拿着手机就要往客房走,“我到时间跟泽希哥视频了。”

 

        “光光。”肖战不放心,连忙跟着夏之光进了房间。听到客厅里的声音,韩沐伯从厨房里出来,对话听得七七八八也知道了情况,走到谷嘉诚身边,直接拉着他去阳台说话。

 

        整顿晚餐吃的有点压抑,谷嘉诚平时脾气是好的不行的,可是板起脸来的时候,上至彭楚粤下至郭子凡都不敢犯妖的。伍嘉成一边给焉晟嘉布菜,一边安慰着夏之光。三只小朋友默默地夹菜,谷嘉诚看了看韩沐伯,低头扒饭。

 

        整理好东西,谷嘉诚看着跟在伍嘉成后面的一串小尾巴,郭子凡抱着大宝贝,赵磊背着两个书包,焉栩嘉抱着弟弟,然后……没人了,谷嘉诚一只手撑在门口盯着客厅里的三个人,“还少一个!”

 

        肖战抱着夏之光的肩膀看着谷嘉诚不说话,韩沐伯上来拍拍谷嘉诚的肩膀,“那什么,焉栩嘉又跟到你们家去了,孩子也多,照顾不过来,光光就先在我这待着,行不?”

 

        谷嘉诚一言不发的看着夏之光,后者连忙躲到肖战怀里。

 

        “行了行了,”韩沐伯连忙推了谷嘉诚一下,“刚刚不都说好了吗,你说的也没错,但也得让孩子慢慢接受。快点快点,他们在下面等你呢。”

 

        “可以。”谷嘉诚终于开了口,“等老白回来把嘉嘉他们接走再说。”

 

        “呼~”看着谷嘉诚离开夏之光终于松了一口气,连忙跳上来抱着韩沐伯的胳膊,“沐伯哥,是不是以后我都可以住你这了。”

 

        “有条件的,”韩沐伯叹了口气,“以后要好好上课,听到没?” 


PS:后面的剧情还没想好,所以,哈哈,我又要写番外了,请允许我在正文之外的脑洞中翱翔一段时间哈,记得留言哦,或许你想要的梗就是下一篇番外咯

评论(11)
热度(52)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