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番外——粤澍之难以绕过1

这篇文呢大概大家也看出来了,主要写的是沐蛋,相当于在行文过程中的嘉成兄弟和粤澍都是已经开始常常组团秀恩爱了,但是关于他们的故事,如何开始,怎样进展,一开始或许真的没有想,但是慢慢的也会在脑洞中丰满起来,怎么说呢,也是有无数的梗的,很想写,所以就统统放在番外来写了。因为只是一个个想到的梗,所以就每次用一个,短小为主。希望大家喜欢


粤澍之难以绕过

 

1、虫子这件小事


 

        “沈么冻吸!闪开闪开!”刚到休息时间又被一阵鸡飞狗跳打乱了。

 

        白澍已经对这种时常发作见怪不怪了,剧组的条件总比不上家里,尤其是要进山拍摄的时候,就是彭楚粤抓狂的时候,亏他那么大的个子,怕虫子怕得要死。

 

        “澍!”彭楚粤冲进白澍的房间,手上还抱着自己的被子,“我的房间里有虫子。”

 

        “哦!”白澍眨眨因为睡眠不足而有些酸痛的眼睛。

 

        “我要到你房间来睡!”彭楚粤迅猛的把自己的东西扔到白澍的床上,然后自己也跳了上来,“我不要回去睡。”

 

        “哦,”白澍翻了个身把自己裹起来,“随便你,我的房间里也不一定干净。”

 

        “不怕!”彭楚粤立刻伸手揽住白澍,“有你在就不怕虫子了。”

 

        白澍拍了拍非要蜷缩在自己怀里的彭楚粤,对了,毕竟这位是那么的怕虫子呀。

 

        ——(回忆部分)——

 

        那个时候白澍刚刚答应了韩沐伯要帮谷嘉诚解决彭楚粤这个问题,当然这不是他想视而不见就可以当不存在的问题,毕竟某人正因为自己的天才计划天天泡在剧团里拍着音乐剧呢。白澍作为双男主之一,怎么都要跟他抬头不见低头见。

 

        彭楚粤是白澍见过的难得的认真努力上进的男人,尤其是跟自己比起来。彭楚粤总是提前到场,认真的听取台本老师的每一个意见,努力配合导演的各种要求,甚至跟工作人员都相处良好。到底是什么让自己觉得他是一个蠢人来的,对了,伍嘉成。

 

        本来作为艺人对于自己的私生活应该谨慎,而白澍作为少数知道彭楚粤有个师弟叫伍嘉成的人自然就成为了彭楚粤的倾诉对象。坐下来闲谈,不出五句话,彭楚粤一定会冒出一句‘你不知道,我们卤蛋有多厉害……’

 

        白澍默默的拧上矿泉水的瓶盖,音乐剧中的舞蹈部分对他来说是一个极大的考验,彭楚粤作为他戏中大部分场景的搭档责无旁贷的陪他练习。作为一个倾听者,伍嘉成有多厉害白澍是真的不知道,但是他知道伍嘉成有多幸运,谷嘉诚、韩沐伯还有面前的彭楚粤,每一个似乎都想要对他好。

 

        “哎,你有没有听到我说的……”彭楚粤拍拍有点走神的白澍,刚刚结束了一场加班的练习,空旷的舞台边上两个人盘着腿席地而坐。

 

        白澍把视线转向彭楚粤,似乎有点困解的歪了歪头,抬起右手伸向彭楚粤,悬空的从彭楚粤的鼻子滑向脸颊、脖子然后停在了他锁骨的位置。

 

        彭楚粤在白澍转向自己的时候就愣住了,有些迷离眼睛盯着自己,彭楚粤似乎第一次正视到白澍过于精致的五官。然后那双骨感的手伸向了自己,距离那么近都可以感觉得到上面的温度,那只手一路滑下,彭楚粤的喉头不由得吞咽了一下。

 

        “你看,”白澍的手迅速向前一伸,拇指和食指捏着什么举到了彭楚粤眼前,“你身上有个虫子。”

 

        “啊~~~”彭楚粤看着距离自己眼睛不到5厘米的不知道是蟑螂还是瓢虫的东西发出了一声惨叫,一下子扑到了白澍的怀里,还把白澍的右手打了出去,“拿开它,拿开它!”

 

        “你……不是吧,”白澍手上的虫子被打的飞出去,只好接住了扑进自己怀里的彭楚粤,“一只虫子而已,用得着吗?这剧场里虫子多的是呢!”

 

        “闪开闪开!”彭楚粤一边盲目的乱挥着手臂,一边往白澍怀里藏得更深,却没有考虑到两人体型上的区别,一下子把白澍扑倒在了舞台上面,鼻尖相碰。

 

        “彭楚粤,”彼此的呼吸萦绕鼻间的感觉出人意料并不难以忍受,白澍掀起了半垂着的眼睛,“我不是谷嘉诚的前男友,从来就没是过。”

 

        “那最好,”彭楚粤一个字一个字的慢慢回答,翕动的嘴唇一点点的靠近,“哪怕他现在就是你的男友,也让他变成前男友好了。”

 

        有句话叫相爱总是简单相处太难,就像彭楚粤,因为一只小小的虫子告白成功,随后就被白澍拉去吃了一个北京有名的高蛋白名菜,香辣蝉蛹。


评论(2)
热度(25)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