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番外——谷毛毛OS日记(1)

        昨天是100天纪念日,默默地盼望着官方发糖,奈何没有糖,只好自己熬糖给自己吃了。于是乎最近一段时间的番外就是佳偶天成~\(≧▽≦)/~啦啦啦

 

        遇到一个人然后生命全改变,就是爱情才有的感觉,所以遇见你的第一天,一切从零开始。

 

        Day0

 

        下了班的谷嘉诚摸摸饿扁的肚子,果断地调了个方向开向韩沐伯的工作室。韩沐伯最近有个大case,天天加班,谷嘉诚只好自己解决晚饭问题。可这些事情向来都不是谷少考虑范围之内,偏偏口味又挑的很,这几天的各种尝试简直已经让胃饱受折磨了。

 

        谷嘉诚觉得至少韩沐伯能告诉自己哪里有可以下咽的外卖,可没想到韩沐伯晚饭吃的是自制美味的家常菜,有菜有汤。谷嘉诚双手插兜,面瘫着脸看着已经开吃的韩沐伯。

 

        “老谷?”韩沐伯放下饭碗,“你怎么过来了,出什么事了?”

 

        “饿了。”谷嘉诚的眼睛盯着桌子上的菜色。除了韩沐伯,桌子旁还有三个人,两个看起来十六七岁的样子,听到自己的回答似乎都愣住了;另外一个年纪似乎大一点,皮肤黑黑的,正咬着筷子,露出了两颗小虎牙,听到自己理直气壮的回答‘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你也是够了!”韩沐伯起身给他拉了个椅子,翻箱倒柜的找出了一双一次性筷子。谷嘉诚接过筷子伸手夹菜,其他四个人用的都是自带的家庭装筷子,不锈钢带花纹的,只有自己的这双木头筷子看起来不怎么顺眼,关键是还不好用。

 

        谷嘉诚别扭的抓着一次性筷子,专注地戳着眼前的西兰花,总算的戳烂前成功叉起。旁边一颗谷嘉诚盯了很久的被筷子轻巧的夹起,顺着筷子,纤细而修长的手指。谷嘉诚看得有点出神,然后这个西兰花就忽的落到了自己碗里。

 

        “你盯了它好久,我不会跟你抢的”伍嘉成有点奇怪的看着谷嘉诚,“你这么喜欢吃,我明天再做好了。”

 

        谷嘉诚看了一眼伍嘉成,吸了一下鼻子,低头扒饭,挺可爱的,就是有点黑。

 

        吃完饭整理了一下,谷嘉诚就自己先开车回家了,路过超市,神使鬼差的,跑到厨房用具去拿了双不锈钢的筷子。

 

 

        Day1

 

        一下班,谷嘉诚非常自觉地拿着筷子直奔韩沐伯的工作室,到了路口,水果摊上恰好有不错的芒果,就称了几个。

 

        “老谷?”刚停好车就听见了伍嘉成的声音,一手拎着一个便当袋,谷嘉诚默不作声的接过了一个,“对了,我叫伍嘉成,沐伯说你叫谷嘉诚,那我以后就跟着沐伯叫你老谷了,因为叫嘉诚感觉是在叫我自己。不过你今天真的来了,我还在担心会不会菜做多了呢……”

 

        谷嘉诚回头看了一眼,目测是真的做了不少,两个便当盒都是慢慢的。。

 

        “我们今天可能会晚一点好不好,”把饭盒摆在桌子上,伍嘉成嘴不停的继续说,“因为今天凡凡和磊磊可能会晚一点,学校里有活动了!你会不会饿,要不然我先帮你盛出一些来你先吃着。”

 

        “嘉成,不用管他。”韩沐伯无所谓的摆摆手,“惯得他的毛病。”

 

        “谁?”谷嘉诚抬了下眉毛。

 

        “啊?”伍嘉成长大了嘴。“哦!凡凡叫郭子凡,磊磊叫赵磊,不过你也可以跟着我叫,凡凡磊磊就好了。”

 

        “他们来了。”谷嘉诚看了一眼门口的方向,郭子凡和赵磊并肩走来,本来,两人是有将近10厘米的升高差,说话的时候郭子凡习惯性的像赵磊的方向仰着头;而赵磊也是侧着头,认真聆听着。 

 

        “咦?你们回来了?”伍嘉成立刻转移了,上前接住书包,“怎么样,学校的活动还好吧,我估计不会难倒磊磊你吧……”

 

        谷嘉诚终于等到所有人都上桌,拿起筷子开吃,伍嘉成的手艺真的是相当不错,人也好,就是话有点多。


评论(3)
热度(57)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