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番外——谷毛毛OS日记(2)

Day2 (周五)

 

        因为是星期五,谷嘉诚稍微迟了一会,办公室里的各色男女挨着个的邀约了一下他。每当这个时候谷嘉诚就格外怀念美国时间,一下班就走人,根本用不着这些啰嗦的,但身在人情大国,只得应付了几句。

 

        大概是在自己来之前发生了什么,餐桌边的四个人脸色都不怎么好,韩沐伯笑得有点尴尬,郭子凡赌气黑着个脸,赵磊一边戳着郭子凡,一边摸着伍嘉成的胳膊,而伍嘉成,谷嘉诚特地揉了揉眼睛,一个大男生,居然红着眼眶!腮边还挂着眼泪!更奇怪的是,居然没有违和感。

 

        “老谷来了,”伍嘉成的声音中还带着点哽咽,招呼谷嘉诚吃饭,“吃饭了吃饭了。”

 

        谷嘉诚没有客气,直接坐下开吃,然后时不时的看一眼伍嘉成,怎么能有男生哭起来自己脑海中只能出现可爱两个字呢?红着眼睛,鼻子还一抽一抽的,怎么吃饭就不会被呛到呢?还有两颗小虎牙,一张嘴就露出来了,别搓了,鼻头都快跟嘴唇一样红了,不过这嘴唇还是真红。

 

        谷嘉诚扒了一口饭再看向伍嘉成的时候发现对方正在盯着自己,谷嘉诚摸了一下鼻子,一转头,其他三个人也在看自己,“怎么了?吃饭呀。”

 

        “我倒是想吃,”韩沐伯指了指谷嘉诚面前的盘子,“你一个人就着嘉成的哭相吃了一整盘的辣椒炒肉,我都没尝着味!好看不?好吃不?”

 

        “还行,”谷嘉诚看了一眼自己面前的盘子,捞起仅有的一条辣椒丝送到了嘴里,“挺下饭的。”

 

        “坏人,看我笑话。”伍嘉成小声的抱怨了一下,上扬的尾音让每一句出口的话带着点撒娇的意味。

 

        谷嘉诚一手端着碗,一手拿着筷子,开始盯人。伍嘉成连委屈的样子都是可爱的,秀气的眉头皱了皱,鼻头一倔,一边的小虎牙开始蹂躏自己的嘴唇,时不时的还嘟一下嘴。

 

        “噗嗤~”伍嘉成忍不住笑了,“你看我干什么!”

 

        “那你笑什么?”谷嘉诚的嘴角也忍不住的上扬了一度。

 

        “吃饭啦,”在谷嘉诚的直视下伍嘉成的脸红了一下,没有拿筷子的左手飞到了谷嘉诚的肩膀上拍了一下,“还让不让人吃饭啦。”

 

        “哦!”谷嘉诚一转头,韩沐伯、郭子凡、赵磊迅速瓜分了盘子里的红烧肉,剩下的几个菜都不是口味重的,没什么想吃的,干脆放下筷子,看着别人吃,眼神又不由自主的跑到了伍嘉成身上,他似乎不怎么能吃辣,都是捡清淡的菜,筷子到了嘴边,牙齿咬住,一点也不像自己恨不得把筷子塞到嘴里。

 

        “老谷,你怎么不吃呀。”伍嘉成一转头,发现自己又在被盯着看了,连忙摸了摸脸上,应该没什么东西呀。

 

        “还让他吃?”韩沐伯还在怀念一念之差摆到了谷嘉诚面前导致自己完全没尝到的辣椒炒肉,“他再吃就该撑着了!”

 

 

        吃完饭果然感觉有点撑的谷嘉诚决定在这逛一会再回去,权当消化一下。逛来逛去就看见了一边写作业,一边瞄伍嘉成的郭子凡,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是郭子凡脸上的表情自己太熟悉了,就跟小时候自己犯了错又不知道该不该去承认的样子一模一样。

 

        郭子凡探头探脑的时候,后脑勺上挨了一下,回头一看是谷嘉诚,“干嘛?”

 

        “做男人就要有担当,觉得该做的就去行动,做错了就去道歉。”谷嘉诚双手插兜,用下巴指了指伍嘉成的方向。

 

        “切~”郭子凡白了谷嘉诚一眼,蹦跶了一会跑到了伍嘉成身边,拉着他低声说了些什么,中间还指了指谷嘉诚的方向,伍嘉成听完狠狠得拥抱了一下郭子凡才放他离开。郭子凡连忙跑回小房间写作业,路过谷嘉诚的时候还不忘翻一个白眼。

 

        晚上排练的工作人员晚饭时间结束后也陆续回来了,人有点多,谷嘉诚决定先撤了,跟韩沐伯打了声招呼,拿着车钥匙出门。

 

        “老谷。”伍嘉成追了出来,谷嘉诚停下来,等他说话,“你跟凡凡说了什么呀,凡凡跑来跟我道歉了。”

 

        “没什么,就男人之间的谈话。”谷嘉诚靠在车门上玩着钥匙。

 

        “真的?可是凡凡道歉了啊,”伍嘉成不相信的皱皱眉,看了一眼谷嘉诚疑惑的表情连忙解释,“凡凡其实很乖的,只是很倔强,有些事就会忍着不说,只会默默的去做,很让人心疼的。你知道吗,凡凡小时候刚刚跟我出来那会,有一次他不小心把我给他买早饭的钱弄丢了,他都不说,他就忍着不吃,饿着,要不是磊磊告诉我我都不知道,他说……他怕我嫌他麻烦……”

 

        谷嘉诚翻遍了全身的口袋,终于找到了一包纸巾抽出来递给伍嘉成。

 

        “我怎么又哭了,可是刚刚凡凡跟我说了,说了他的想法,还跟我道歉说之前惹我哭了,然后……然后我就觉得真好,老谷谢谢你。”伍嘉成擦擦眼泪,“对了,你要回家了是吧,不耽误你了,快走吧。”

 

        被伍嘉成赶到车上的谷嘉诚看了一眼冲自己挥挥手就跑回工作室的伍嘉成,用自己才能听到的声音说了声,“不用谢,嘉成。”

 

Day3 (周六)

 

        周六睡到自然醒,谷嘉诚洗漱完毕,看看表,十点了,直接去敲韩沐伯的房门。

 

        “干嘛?”头顶一个鸡窝的韩沐伯抓起了眼镜。

 

        “你怎么不去加班。”谷嘉诚踢踢还躺在床上的韩沐伯。

 

        “搞什么?”韩沐伯一个枕头扔过去,自己又躺回去,“今天周六,大佬,上吊还要透口气呢,今天不去。”

 

        “哦!谷嘉诚转身出门。”

 

        “等会,”韩沐伯放弃了睡个回笼觉的打算,“你要干嘛?”

 

        “先去健个身,”谷嘉诚挠挠头,“运动一下。”

 

        “要不一起?中午就出去吃?”韩沐伯开始套衣服。

 

        “随便。”谷嘉诚耸耸肩回房拿东西准备去健身房。

 

        韩沐伯看了一眼闹钟,这不早不晚的,这时候想起健身来了。

 

 

Day4 (周日)

 

        昨天跟韩沐伯在健身房混了整个下午的代价就是今天的有点酸痛,谷嘉诚套着自己最舒服的红色毛线衫,黑色运动裤仰在沙发上看电视,就听见韩沐伯在房间里一阵鸡飞狗跳。

 

        “哎!幸福的孩子不用加班。”韩沐伯一边穿外套一边对着在沙发上挺尸的谷嘉诚翻白眼。

 

        “中午吃什么?”谷嘉诚伸了个懒腰。

 

        “你自己吃吧,我约了嘉成,”韩沐伯打开鞋柜开始穿鞋子,“真心要死了,那边临时说要降key,今天得给嘉成商量一下,看周一能不能重录一个demo。”

 

        谷嘉诚一个翻身从沙发上起来,“一起去。”

 

        “干嘛?”韩沐伯瞪着谷嘉诚。

 

        “吃饭,一起。”谷嘉诚理所当然的开始换鞋子。

 

        “就为了不自己找外卖,”韩沐伯对于在现在这种各种美团外卖遍地还能把自己饿着的谷嘉诚的懒有着深刻的了解,“懒死你算了,等等,你就穿这身出门。”

 

        “这身怎么了?”谷嘉诚上下打量了一下自己,挺好的。

 

        韩沐伯默默闭嘴,开车载着谷嘉诚出门。到了跟伍嘉成约好的餐馆,他们三个已经到了,正在点菜,一看见跟着韩沐伯进门的谷嘉诚,三个人愣了一下就开始笑,郭子凡更是夸张的趴在了桌子上。

 

        “怎么了?”谷嘉诚坐下,推了一下自己的黑框眼镜。

 

        “没什么,就是觉得你进来的时候自带背景音乐。”郭子凡笑得捶桌子,咳了一下直接开唱,“我的老父亲呀~~”这下来韩沐伯都忍不住笑了出来,伍嘉成更是和赵磊笑得趴在了一块。

 

        谷嘉诚愣了一下,伸手揉了揉郭子凡的脑袋,“哎,儿砸。”

 

        众人又是一阵爆笑,郭子凡调戏不成被反调戏,郁闷的抓过菜单加了好几个烤腰子。伍嘉成笑的眼都眯起来了,两颗小虎牙一晃一晃的,偷偷地冲谷嘉诚比了个大拇指。

 

        谷嘉诚摸摸鼻子,虽然嘉成哭起来很可爱,可笑起来更可爱,以后还是多让他笑笑的好。


这组番外呢,从明天开始要注意语言的简练程度,争取一更就是一周的日记,立个flag,给自己加油加油↖(^ω^)↗

评论(6)
热度(64)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