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番外——谷毛毛OS日记(3)

Day5 (周一)

 

        既然认了郭子凡这个‘儿砸’,谷嘉诚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在晚饭过后陪着两个小朋友在园区周围绕了一圈权当消食,虽然大部分时间都是郭子凡在说,赵磊在笑,谷嘉诚默默的听。看来看去,伍嘉成养的孩子到底还是像他的,郭子凡跟伍嘉成一样话有点多,赵磊跟伍嘉成一样笑点谜样的低。

 

        散完步回来,谷嘉诚正准备收拾一下回家看电视呢,排练有了个中间休息,伍嘉成跟着韩沐伯进了办公室,手里还拿着两个保鲜盒。

 

        “哎,老谷,你还没走?”伍嘉成一边说话一边快手快脚的把保鲜盒打开,里面都是切好的水果,一盒是苹果和梨,一盒是火龙果和芒果,“一起来吃点水果吧。”

 

        谷嘉诚看着被切得整整齐齐的水果顿时有了食欲又坐了下来,帮着伍嘉成摆盘子的赵磊愣了一下,手上拿着四个水果叉对着伍嘉成晃了晃,“嘉成哥,叉子不够了。”

 

        谷嘉诚看了一眼四个不同样子的水果叉,伸手去接,“差不多吧,凑合着用一下就好了。”

 

        “开玩笑,”韩.重度强迫症加洁癖患者.沐伯一把抽走其中那个长柄的,“这是入口的东西,怎么能随便混用呢?”

 

        “就是就是,不混用的,这是我的,这是磊哥的。”郭子凡连忙从赵磊手中把手柄一个上面是恶魔角一个上面是天使环的叉子拿过来,得意的对着赵磊笑笑,“给你这个恶魔角的,你是肮脏的恶魔~”

 

        “知道了,”赵磊接过郭子凡递给自己的水果叉,“郭子凡是最干净的天使。”

 

        伍嘉成看着被剩下的孤零零的自己的叉子,递给了谷嘉诚,“诺,你用我的吧。”

 

        “你呢?”谷嘉诚把玩着叉子。

 

        “你叉出来我拿好了,我洗过手了。”伍嘉成晃了晃自己的手指,谷嘉诚只是觉得男生的手好看成这样真的有点犯罪。

 

        谷嘉诚每叉起一块都对着伍嘉成晃晃,如果伍嘉成想吃就伸手去拿,不想吃就摇摇头,谷嘉诚就放到自己嘴里。韩沐伯吃了一会就又被叫去管事了,郭子凡和赵磊也吃得差不多了就跑去洗手做功课,伍嘉成看看保鲜盒里还剩下的水果都拖到了自己面前,干脆直接下手了。

 

        餐桌的地方不大,本来五个人坐的有点挤靠的也就近,现在桌子上就剩下了伍嘉成和谷嘉诚两个人,加上谷嘉诚又是稍微侧了一点身子坐的,远远一看,就好像是伍嘉成独霸着面前的两盒水果坐在谷嘉诚怀里。

 

        又折回来想继续吃点水果的韩沐伯顿时抓狂了,“我去!嘉成,你这直接下手了,我再怎么吃?”

 

        “嗯?”伍嘉成把一小块芒果塞到自己嘴里,鲜嫩的果肉流下了些汁水,伍嘉成顺势舔了一下,“就这样吃呀,我的手很干净的,而且你看老谷不也再吃吗?”

 

        “就是。”谷嘉诚从伍嘉成身后伸手插了一块苹果对着伍嘉成晃了晃,正在专心捡火龙果吃的伍嘉成摇摇头,谷嘉诚就把苹果送进了自己的嘴里。

 

        “阿西,太恶心了。”韩沐伯摇摇头,“你们有没有考虑过这些水果的感受。”

 

        “强迫症。”伍嘉成小声的吐槽了一下,一转头看着一本正经的谷嘉诚偷笑,虽然不知道伍嘉成在笑什么,谷嘉诚还是跟着嘴角上扬了一下,其实,吃东西少一个叉子也是挺好的。

 

Day6 (周二)

 

        今天伍嘉成的水果保鲜盒里有五只水果叉,让昨天晚上还犹豫了半天要不要去给自己的筷子配套叉子的谷嘉诚稍微有点郁闷,早知道就自己买了,省的像现在一样,让郭子凡那个熊孩子选,给自己选了一个上面带卡通造型的,还是一直抱着树的考拉。

 

        “诺,凡凡特地帮你选的哦。”伍嘉成有点尴尬把叉子递给谷嘉诚,“可以吗,你要是不喜欢的话就算了,不要跟凡凡生气哦。”

 

        “哦,”看着伍嘉成有点小心翼翼的样子谷嘉诚顿时只想哄人开心了,“我觉得跟我挺像的,有辨识度。”

 

        “噗~”伍嘉成顿时就笑了,看着伍嘉成笑了,谷嘉诚也就跟着笑了,自己像考拉那伍嘉成像什么?小黑猫?

 

Day7 (周三)

 

        上次发现的水果摊位又出现了,感觉伍嘉成似乎比较吃火龙果、芒果之类的水果,谷嘉诚又捡了几个芒果和火龙果充当餐后的水果。

 

        想的是挺好,但是要吃的时候才发现这里没有水果刀。谷嘉诚直接徒手把火龙果的皮给撕了,也沾了一手的汁水;韩沐伯用水果叉在火龙果戳了一整圈的洞,成功剥出了一个完整的火龙果球体。赵磊有样学样的也剥了一个。

 

        伍嘉成和郭子凡都选择了芒果,奈何谷嘉诚买的芒果稍微带着那么点生,不好剥。郭子凡用手抠呀抠呀,硬生生把一个芒果扣成了月球表面,赵磊实在看不下去了,把火龙果分了郭子凡一半,顺便接过芒果帮他继续扣。

 

        伍嘉成撕了几下感觉有点麻烦,左看看右看看,似乎大家都在忙着吃,伍嘉成把芒果举到嘴边,一二三,开动,用牙把芒果皮啃了下来。动作之魔性硬生生让韩沐伯喷出了嘴里的水果,让郭子凡瞪大了眼。

 

        “嘉成,你……”韩沐伯一边咳一边说,“这动作也太给力了。”

 

        “怎么了?很方便的,不信你试试。”伍嘉成转转头,“老谷,真的,你试试呗。”

 

        “土拨鼠。”谷嘉诚的脑子里这一刻伍嘉成的形象顿时换了个样子,从元气满满的小黑喵变成了神气活现的土拨鼠。

 

        “老谷不会这么啃的,”终于顺了气的韩沐伯毫无心理负担的爆料,“老谷的牙不齐,所以拒绝一切露齿的动作。”

 

        “有吗?”伍嘉成一下子凑到谷嘉诚面前看他的呀,“我觉得乱乱的,很可爱呀。”

 

        谷嘉诚顿时露出迷之微笑,“我也觉得乱乱的很可爱。”

 

Day8 (周四)

 

        看着伍嘉成跟舞蹈老师交流频繁,谷嘉诚不知道为什么有点不开心,感觉不开心的谷嘉诚会时不时的抽上一支烟。伍嘉成的鼻子灵,一下子就闻到了,皱了皱眉拉着谷嘉诚说些什么抽烟有害健康的话。

 

        谷嘉诚在心里想,只要你离那个怪里怪气的舞动老师远一点我根本不用去抽烟,然后谷嘉诚被自己的这个念头吓到了。

Day9 (周五)

 

        被自己震惊到的谷嘉诚用了一天时间摆正了态度,制定了计划。近期目标,接近伍嘉成成为他的好朋友,最终目标,佳偶天成。从现在起,为了既定目标努力奋斗吧,少年!

 

Day10、11 (周末)

 

        不能天天上班的韩沐伯不是认真工作任劳任怨的好员工——一个周末都见不到伍嘉成本人,吃不到伍嘉成牌家常菜的谷嘉诚对自家室友鉴定完毕!

评论(2)
热度(61)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