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番外——谷毛毛OS日记(4)

如此流水帐般的记录着实消耗本人脑细胞,不过自己开的坑,哭着也要把它填完。索性今天就列出了整个的提纲。放下豪言说要日更,奈何昨晚没更,于是决定今天二更,晚上上下一更。


Day 12 (周一)

 

如果用一个词来概况谷嘉诚,那大概只有行动力惊人了,他不是韩沐伯那个摩羯男,他不会等到所有事情都到了他所认为的完美之后才开始,到了那个时候,当时的那个人就不知道还会不会在原地了,所以认清了自己心思的谷嘉诚立刻就开始了计划。

 

第一步,爱其所爱。谷嘉诚一进门就默默的看了一眼埋头写作业的赵磊和郭子凡。伍嘉成有多么在意这两个小孩任谁都看得出来,这两个孩子性格也好,熟悉起来也不是什么困难的事。被盯着的赵磊莫名的觉得背后一凉,看了一眼郭子凡,后者还在生无可恋的瞪着自己的数学作业,再转头,对上了谷嘉诚的眼神,赵磊微笑着眨眨眼。

 

“磊哥。”谷嘉诚学着韩沐伯的叫法称呼了一下,顺便附送了一个微笑。

 

“我的天呀!”听到赵磊的名字迅速抬头的郭子凡正好看到了谷嘉诚脸上的笑容,“老父亲你干嘛用这么撩人的微笑看着磊哥?蜀黍,我们不约。”

 

谷嘉诚一口气没上来,只想一巴掌拍死这个熊孩子,可是奈何这个熊孩子是伍嘉成的心头肉,好吧,郭子凡就是第一个被搞定的目标了。

 

今晚的菜一眼望去都是绿色的,汤也是苦瓜排骨汤,郭子凡的面前更是摆着一碗粥。谷嘉诚举着筷子一时不知道怎么下手。

 

“嘉成的素菜做的也是好吃的,”韩沐伯撞了一下谷嘉诚的胳膊,“尝尝,少吃一天辣少吃一天肉换换口味了。”

 

“不好意思哦,老谷,”伍嘉成抓住郭子凡想要去夹菜的手,“凡凡周末去拔了牙,医生说这几天要清淡,最好吃流食。”

 

“医生说48小时就够了,”郭子凡不开心的鼓着嘴冲着伍嘉成撒娇,“我饿了,我要吃肉,我要吃小蛋糕。”

 

“好好好,”伍嘉成连忙安抚着郭子凡,双手捧住郭子凡的脸,“来,凡凡乖,张嘴我看看药贴还在不在。”

 

“啊~”郭子凡听话的张着嘴,还不忘口齿不清的讨价还价,“我要吃两个,不对,四个小蛋糕。”

 

“好,明天我们去复诊,医生说可以了就吃小蛋糕好不好。”伍嘉成好脾气的答应了。

 

谷嘉诚一边夹菜,一边舔了一下嘴唇,郭子凡的弱点,出乎意料的来的简单呢。

 

Day 13 (周二)

 

虽然韩沐伯提前打电话说今天伍嘉成要带郭子凡去医院所以来不及做饭,来了也是吃外卖,谷嘉诚还是很坚定的表达了自己要蹭饭到底的心愿,韩沐伯没办法,只好多订了一份外卖。

 

谷嘉诚下班特地绕到了从秘书那里知道据说味道不错的蛋糕店打包了一盒小蛋糕,临进门前把包装盒外面夸张的装饰拆了。时间稍微晚了一会,韩沐伯已经把外卖盒打开摆好了,看着难得一次拎着东西进来的谷嘉诚不由多看了几眼。

 

“你买这个干嘛?”韩沐伯看了看盒子里的小蛋糕。

 

“咳!”谷嘉诚咳嗽了一声,“就忽然有点想吃了。”

 

“你什么时候喜欢甜食了,”韩沐伯斜了谷嘉诚一眼,转身把小蛋糕放在了冰箱里,“不过也好,估计今天嘉成忙也没工夫给郭子凡拿小蛋糕,你的恰好能用上。”

 

“拿?”谷嘉诚装着不怎么在意的跟了一句,看看门口,怎么那三个人还没出现。

 

“我没跟你说过吗?嘉成自己有一家甜品屋,味道不错的,改天你可以去尝尝。”韩沐伯拿起手机看短信,“他们马上就到了。”

 

谷嘉诚有点黑线的看着韩沐伯,这么重要的事情你都能忘!

 

被医生确诊没事却没有小蛋糕吃的郭子凡一边吃饭一边委屈的看着伍嘉成,今天被医生拿着器械在嘴里戳了半天,既没有伍嘉成做的美食又没有可爱的小蛋糕,不开心,不开心。

 

“这孩子,”韩沐伯搂着郭子凡的肩膀晃了晃,把他转向了谷嘉诚的方向冲着他指了指冰箱的方向,“那边。”

 

“哎?”郭子凡看了看谷嘉诚再看了看韩沐伯,立刻心领神会跳了起来,跑去冰箱把小蛋糕拿了出来,“哇,老父亲,你给我买的?”

 

“别人推荐的,”谷嘉诚面色如常的夹菜,“试试看味道怎么样。”

 

郭子凡兴冲冲的拎着盒子跑过来,眼巴巴的看着伍嘉成。本来忘记给郭子凡带小蛋糕就有点愧疚的伍嘉成只好点点头,“老谷,这些蛋糕多少钱?”

 

“没事,”谷嘉诚拨了两口饭,“听沐伯说你开了一家甜品店,哪天让我尝尝手艺呗。”

 

“嘉成哥做的东西可好吃了,你一吃肯定喜欢。”一口咬掉了半个小蛋糕的郭子凡忙不迭答应了,看看手上还剩下的半个,再看看盒子中的另一个口味,好想吃呀,怎么办。转头亮晶晶的眼睛盯着赵磊。

 

“子凡。”赵磊有点无奈的放下碗筷,郭子凡一转头他就知道要干嘛了。

 

“来,磊哥张嘴,啊~”郭子凡转手把剩下的半块小蛋糕塞到了赵磊嘴里。虽然不怎么喜欢吃甜品,赵磊还是配合的把小蛋糕吃了下去,顺便抽了张手纸塞到郭子凡手里让他擦手。

 

早就对从小一起长大的两个孩子之间互动习以为常的韩沐伯和伍嘉成低头吃饭,没有错过赵磊眼中那溺死人的温柔的谷嘉诚挑了挑眉,有些东西还真是太习以为常了,所以视而不见了。

 

Day 14 (周三)

 

伍嘉成果然带了自己烤的小蛋糕来当饭后茶点。一向自律的韩沐伯自然不会在晚饭后再吃这么高热量的东西,同样自律的谷嘉诚默默的吃掉了双份,然后回家在韩沐伯的跑步机上跑了一个半小时。

 

Day 15 (周四)

 

成功从韩沐伯那知道了伍嘉成甜品店地址的谷嘉诚趁着中午午餐时间假装路过,奈何午餐高峰期店里实在太忙,微笑着招呼客人的伍嘉成压根没有看到躲在停在马路对面车上的谷嘉诚,但是他没看到不代表其他人也都没看到。

 

“磊哥。”谷嘉诚看了一眼自己后座上的少年,“这么巧?”

 

“谷先生这么巧。”赵磊点点头。

 

“这么客气,叫我老谷就行,”谷嘉诚松开手闸,既然这样,只好先撤了,“送你去学校?怎么中午跑过来了?”

 

“子凡想吃嘉成哥做得小蛋糕了,但中午又约了同学踢球,我就来帮他拿了”赵磊在后视镜里对上谷嘉诚的视线,“你呢,怎么中午跑过来了?”

 

“你觉得呢?”谷嘉诚抿着嘴笑了,果然自己没看错,赵磊是个极其自律的孩子,他的孩子气只在伍嘉成面前表现,对待外人,他成熟坚强的不像个孩子。

 

“无事献殷勤,”赵磊歪着头看着谷嘉诚,“你是在追嘉成哥吗?”

 

“那你觉得我有多大机会?”谷嘉诚爽快的承认了。

 

整个晚饭过程看着对着自己挤眉弄眼的郭子凡还有一脸坏笑的赵磊,谷嘉诚一如既往的板着自己的面瘫脸,伍嘉成看着两个小孩的举动有点无奈,敲打了几下让他们不要做这么奇怪的表情就跑去排练了。

 

“你们没跟嘉成说?”当餐桌上只剩下三个人的时候谷嘉诚问了一句。

 

“你这都还没行动呢,我们着什么急呀,”郭子凡优哉游哉的晃着腿,“要想追到我们嘉成哥呀,路漫漫其修远兮呢。”

 

Day 16 (周五)

 

临时接到项目汇报任务要去外地出差三天,既然知道了郭子凡和赵磊对自己没有什么太大的敌对感觉,谷嘉诚决定好好利用这段时间规划一下,毕竟第二步要开始了。


评论(6)
热度(65)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