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番外——谷毛毛OS日记(5)

Day 21 (周三)

 

白天才回来的谷嘉诚一下班就迫不及待的跑来韩沐伯这蹭饭了,难得韩沐伯还记得提前跟伍嘉成说一声又要多一个人蹭饭了,谷嘉诚插着口袋就进来了。

 

“老谷雾~”几天不见,伍嘉成还是元气满满的打着招呼,把筷子举起来递给谷嘉诚,然后拍了拍自己身边的空位,“快来吃饭了。”

 

“嘉成。”谷嘉诚暗爽了一下,看到伍嘉成的笑,好像这几天的加量工作只为了早回来一天完全是值得的了。

 

“老谷,有时间没?最近给你找点事做呗。”韩沐伯非常自然的开口了,“完全用到了你的特长,非你不可的那种。”

 

“干嘛!”谷嘉诚往嘴里拨着饭,头都没抬。

 

“磊哥,下周学校的英语演讲比赛,帮他准备准备。”韩沐伯指了指低头吃饭的赵磊,后者愣了一下抬头看着谷嘉诚,“正好发挥一下你的英语优势呗。”

 

“可以。”谷嘉诚跟赵磊对视了一会,继续低头吃饭。

 

“可……以?”伍嘉成显然没有完全跟上节奏,有点莫名其妙的看着韩沐伯,“什么情况。”

 

“老谷大学是国贸专业的,又去美国呆了几年,口语好的很,”韩沐伯好心解释了一下,“这种中学生的比赛小case啦,每天时间不用长,就饭后帮磊磊一下,现在高中里,这种活动结果也是挺重要的。”

 

“谢谢哦,”伍嘉成的声音带着些软萌,谷嘉诚下意识地抬头,却发现伍嘉成是对着桌对面的韩沐伯说的,“就之前提了一句。”

 

“谢我干嘛,出力的是老谷,”韩沐伯倒是洒脱,“再说了,磊哥的事能不放在心上吗。”

 

伍嘉成隔空摸了摸赵磊的头,“磊磊,要跟老谷说谢谢哦。”

 

赵磊又跟谷嘉诚对视了一下,点点头,“哦。”

 

吃完饭窝在韩沐伯的小办公室里,谷嘉诚拿着赵磊的演讲稿逐行修改,停下来下思考的空挡抬头看看屋外,韩沐伯在跟伍嘉成交待着什么一手搂着伍嘉成的肩膀,一手指着舞台的方向在讲解走位,谷嘉诚看着被韩沐伯搂着的伍嘉成乖乖地点头,眯了一下眼,攥紧了手里的笔。

 

“专心点,”郭子凡不知道什么时候凑到了谷嘉诚面前,双手把谷嘉诚的脑袋掰回来,“这是我们磊哥要用的,要好好改。”

 

谷嘉诚盯着眼前一脸认真的郭子凡歪了一下嘴角,伸手拖过郭子凡满是叉号的数学作业本,“你不是应该先关心一下你自己的事情吗?”

 

“我……,磊哥的事比较重要嘛!”郭子凡一把夺过自己的作业本藏到自己身后,在谷嘉诚的目光下低下头,“老师也说了,我的数学基础实在太差,现在努力也可能没什么效果。”

 

“然后呢,”谷嘉诚耸了一下肩,用手中握着的笔点着桌子,“努力了失败了正常,可没努力就认输了,那叫丢人。”

 

郭子凡紧紧的抿着嘴看着谷嘉诚,然后咬了咬嘴唇,“说起来容易。”

 

“不会就学,”谷嘉诚把笔轻放在桌子上,“我跟你一起学。”

 

“数学?”郭子凡小朋友表示自己被震惊了。

 

“怎么对一个人好,我从来不会,”谷嘉诚又把目光转向排练室中的人,伍嘉成恰好回头查看办公室里三个人的学习情况,谷嘉诚的目光一下子就温柔了下来,“但我会学。”

 

郭子凡顺着谷嘉诚的眼神看向了伍嘉成,伍嘉成看到郭子凡立刻挥了挥手,冲着他比了一个加油的手势,不知道为什么,郭子凡的鼻子突然一酸,拿着自己的作业就跑到了赵磊身边,乖乖地坐下,递上了自己的作业本,往赵磊面前推了推。

 

“我们从头慢慢补好不好。”赵磊接过作业本,伸手环住了下巴磕在了桌子上的郭子凡,拍了拍他的背,“不着急。”

 

“嗯。”郭子凡难得一次没有强调明明自己是哥哥,任由赵磊搂住自己摸头,“我才不要被老谷看扁。”

 

谷嘉诚看看外面把衬衣脱下来绑在腰间的伍嘉成舔了舔嘴唇,势在必得。

 

Day 22 (周四)

 

就这样,谷嘉诚默默地承包了赵磊的演讲比赛的训练工作,外加郭子凡的英语补习。毕竟高中毕业很多年了,重新拿起高中英语课本的感觉还是蛮新奇的,谷嘉诚一手翻着郭子凡的英语作业,一手在草稿纸上落笔规划着补习的进度。

 

“老谷。”排练中间休息的时候伍嘉成一回到办公室就看到了凑在一起做数学作业的郭子凡和赵磊,没有打扰就直接趴到了谷嘉诚面前的桌子上,“老谷老谷,你昨天对凡凡说什么了。”

 

“怎么了。”看着伍嘉成近距离贴近自己的脸,谷嘉诚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目光集中在了伍嘉成一张一合的嘴唇上。

 

“我昨天有看到你在跟凡凡说话哦,你跟他说什么了,”伍嘉成凑在谷嘉诚面前继续追问,“他好用功哦,自觉的看书,还找磊磊帮他补习,你看今天也是。”

 

“这是好还是不好。”谷嘉诚盯了一会,为了防止自己一时冲动直接下手把目光稍微上移了一下对准了伍嘉成的鼻子,继续‘调戏’。

 

“当然是好了,我之前都不知道说过凡凡多少次了,他都不听,”伍嘉成无意识的皱了皱鼻子,“所以我好像想知道,你昨天跟凡凡说什么。”

 

谷嘉诚看着伍嘉成皱起来的鼻子,手没能听从大脑发出的克制指令,曲着手指在伍嘉成的鼻子上轻刮了一下,“告诉你,你还要我干嘛?”

 

被谷嘉诚突然而来的亲密动作吓了一跳的伍嘉成一下直起了背,右手捂着鼻子,没有反应过来,眨了眨眼,一脸迷茫。

 

“嘉成,开始走位了。”韩沐伯走进来,拍了一下愣站着的伍嘉成,“怎么了?”

 

“没事!”伍嘉成立刻放下了捂着鼻子的手推着韩沐伯往外走,“走啦走啦,排练啦。”

 

谷嘉诚盯着伍嘉成红红的耳尖笑了,每天有那么点小进步,感觉棒棒哒。

 

Day 23 (周五)

整个晚上被伍嘉成绕道走的感觉稍微有那么点不好,但是看着努力装着没有什么事的伍嘉成,谷嘉诚努力反思是不是昨天稍微有那么一点操之过急了。但是又分析了一下,可能应该只是害羞,而不是对自己的亲密举动有反感。

 

“老谷,”郭子凡扑到了谷嘉诚的背上,“老实交代,你昨天干什么了。”

 

谷嘉诚看了一眼郭子凡,再看一眼默默坐到了自己对面的赵磊,意识到大约伍嘉成的反应比自己预想的要大,但是到底是好的一方面的还是坏的一方面,谷嘉诚表示需要具体数据具体分析,“我昨天怎么了。”

 

“嘉成哥昨天晚上下半场都是心不在焉的,”赵磊一手托着腮努力的回想,“我跟凡凡昨天都在认真做作业,不可能惹到他,所以想来想去,只可能是他进来看我们的时候你做了什么。”

 

“你又知道他心不在焉了?”谷嘉诚拍了一下挂在自己身上的郭子凡,把他拖到一边的凳子上坐下。

 

“大伯说的呀,”郭子凡像没骨头一样继续趴在谷嘉诚身上,“昨天回去的路上大伯还问嘉成哥呢,问他怎么了,是不是你或者我们惹他了,从中场休息之后就不对劲了。”

 

“韩沐伯晚上送你们回家?”谷嘉诚迅速抓住了郭子凡话里的信息,“每天?”

 

“对呀,”郭子凡有点奇怪地看着对自己使眼色的赵磊,还是天真得点点头,“晚上不好打车,大伯又担心我们的安全,就每天都送我们回去呀,你不知道吗?哦,对了,你每天都走得早嘛,没看见正常。”

 

谷嘉诚默默的在心中说了一个F开头的词,每天没有什么理由留到最后,所以错过了这么好的机会。

 

Day 24 -25 (周六、日)

 

成功通过以给赵磊纠正发音为理由将补习延伸到了周末,谷嘉诚兴冲冲的赶到了伍嘉成的甜品店,显然周末的生意要比正常工作日好得多,自己只能和两个小孩窝在小小的准备间里,伍嘉成忙得都没有空过来慰问一下。

 

“凡凡,磊磊,”一个女店员推门进来,“快到午餐高峰了,你们两个要不要到前面来帮一下忙。”

 

“好的。”赵磊和郭子凡一边答应,一边从一边的换一件拿出了工作服,墨绿色的长围裙,郭子凡系好了身后的腰带看了一眼谷嘉诚,“老谷,你要不要也出来帮忙?”

 

“我?”谷嘉诚指了一下自己,“我不会。”

 

“学呀,”郭子凡特傲娇的一歪头,“你可以先往门口一站说欢迎光临,肯定特别多小姑娘往里来。”

 

伍嘉成从制作间看了一眼已经几乎用完的水果有点奇怪,毕竟这么久时间做下来,大约的客流量是有数的,为了保证食材的新鲜每日购买的数量也是一定的,今天没有任何优惠活动,又不是什么节日,客人实在是多的有点奇怪。把手里的活交代了一下,伍嘉成从后门绕了出来,远远的就看见一群女生围在外带区的点单口。

 

伍嘉成走近一眼就看见了穿着自家工作服的谷嘉诚,墨绿色的大围裙里面白西装黑西裤再配上他那张帅到惨绝人寰的脸,只需要把店员配好的点餐装进外带袋中递给顾客外加一句感谢惠顾就引得一群女生花痴的尖叫。

 

看到认真做着这项简单工作的谷嘉诚,不知道为什么伍嘉成的脸突然有点热,连忙跑到一边的水果店挑选了些新鲜水果送进了厨房。

 

关了店面,伍嘉成看着还在帮赵磊纠正发音的谷嘉诚走了过去,毕竟韩沐伯也说了,老谷在国外呆了这么多年,说不定人家就是习惯了这种亲昵的打招呼的方式呢,只是自己想多了,伍嘉成一边给自己做着心理建设,一边假装若无其事的路过。

 

“老谷,今天谢谢你哦,帮我们拉了不少客源哦。”伍嘉成像往常一样拍拍谷嘉诚的肩膀,“厉害哦。”

 

“是吗?”谷嘉诚认真的打量着穿着厨师服的伍嘉成,一直系到领子的白色制服被伍嘉成传出了禁欲的味道。

 

“是呀,我都在想今天要付你多少劳工才好呢,”伍嘉成歪着头认真的考虑,“你开个价好了。”

 

“什么都可以吗?”谷嘉诚舔舔嘴继续盯着伍嘉成。赵磊深深的看了一眼谷嘉诚,默默的拖着还想看下去的郭子凡去整理书包。

 

“什么都…”伍嘉成一时有点气结,拿不准谷嘉诚这话的意思,“钱啦,我是说我要付你多少劳务费,你觉得多少合适?”

 

“不用,”谷嘉诚摇摇头,“我又不缺钱,其他的可以考虑。”

 

“好啦,”伍嘉成咬咬嘴唇,“今晚请你吃饭好啦。”

 

“你亲手做的嘛?”谷嘉诚立刻脑补了一下跟着伍嘉成回家,然后他烧出了一桌好菜的场景。

 

“要求不要太多,小心我打你哦,”伍嘉成假装凶悍的扬扬手,“不是啦,今天这么忙,有点累,而且家里也没有什么菜了,下次好不好。”

 

“可以,”谷嘉诚点点头,“下次,你亲手烧得。”

评论(12)
热度(77)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