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番外——谷毛毛OS日记(7)

Day 33 (周一)

晚上韩沐伯一眼就看到了赵磊和郭子凡穿得新鞋,了然的点点头,“老谷送的?”

 

“大伯怎么知道的?”郭子凡眨了眨眼,“老谷说庆祝磊哥演讲比赛的礼物。”

 

“老谷对于潮牌唯一的热情就是鞋,这款鞋子他自己也买了一双,”韩沐伯想起周末看到的那双宝蓝色的运动鞋就无语,“搁他身上浪费!”

 

“怎么浪费了?”谷嘉诚抬了一下眼。

 

“你说你平常都是正装皮鞋的,唯一能穿运动鞋就是周末或者下班后了,”韩沐伯想了想谷嘉诚让人无语的私服搭配风格,“算了,只要你别用你买的那双蓝色鞋子配红色运动服就行!”

 

“那又怎么了,”谷嘉诚笑了一下,“自古红蓝出官配,没听说过?”

 

餐桌上除了谷嘉诚以外的四个人都差点喷了,只不过韩沐伯是为了某人的配色方案,其他三个是因为周末谷嘉诚上门的时候非要伍嘉成收下的见面礼-一双颜色可以用中国红来形容的运动鞋。

 

伍嘉成的脸顿时就红了了,但是好在他的肤色让这一切变得不是那么明显,一抬头,谷嘉诚正似笑非笑的看着他,心跳不由的又乱了一下,“不要胡说八道啦。”

 

因为声音实在太小,只有就坐在伍嘉成身边的谷嘉诚听到了,其他人只看到伍嘉成在谷嘉诚的视线中脑袋都快低到桌面上去了。

 

“老谷,你就不要欺负嘉成了,”韩沐伯起身去拿了一个盒子,递给赵磊,“来,磊哥,恭喜哦。”

 

“谢谢大伯。”赵磊打开盒子,一套the writing collection的仿古蘸水笔,下面整齐的码着彩色的钢笔水,“这套笔真好看。”

 

“主要是我们磊哥的字写得好看,当然得配这么套笔了,”韩沐伯重新拿起筷子,看了一眼伍嘉成,“不贵的,主要是个心意。”

 

“沐伯,”伍嘉成皱皱鼻子,“你真的会把他们宠坏的。”

 

谷嘉诚看着伍嘉成没什么意见的就同意赵磊收下了韩沐伯的礼物顿时有点不爽,总是有一种亲疏有别的区别对待感。

 

“大伯,我的呢?”郭子凡趴在赵磊胳膊上欣赏完钢笔,回头看看韩沐伯完全没有继续掏礼物的节奏,“我的呢,我的呢?”

 

“你呀,什么时候字练成磊哥那样我就给你买。”韩沐伯一般正经的逗着郭子凡。

 

看着嘟着嘴的郭子凡,谷嘉诚顿时觉得自己机会来了,刚想说我给你买的时候郭子凡开口了。

 

“哼…大伯,我生气了,看下次你结膜炎不能睁眼的时候我怎么笑话你,”郭子凡小脑袋一扬,“生活不能自理完全要靠嘉成哥照顾。”

 

“哟!我们家小宝贝生气了。”韩沐伯逗够了郭子凡,“那我可说了,周四周五我要回公司一起商量这个节目的舞蹈总监的人选,权氏兄弟可是也在候选范围哦…”

 

“大伯!”郭子凡立刻跳起来冲到韩沐伯身边抱着他的胳膊蹭呀蹭呀,“就他们了,就他们了好不好。”

 

郁闷得扒菜的谷嘉诚抬头戳了戳伍嘉成,“谁?”可惜后者正在盯着郭子凡和韩沐伯不知道在想什么,没听到。

 

“是韩国JYP娱乐公司的编舞老师,之前跟大伯走过合作,”赵磊看没人答话就帮谷嘉诚解释了一下,“子凡很喜欢他们的风格,而且上次合作的时候他们教了子凡很多东西。”

 

“我尽力。”韩沐伯拍拍郭子凡的背,把他从自己身上撕下来,神情中有些看不清的失落。

 

“沐伯别想那么多,”伍嘉成伸手晃了晃韩沐伯的肩膀,“人家的这方面本来就比我们好得多,前期总是需要模仿和借鉴的,就像你说的师夷长技以制夷!假以时日你一定可以做出完全原创的中国音乐类节目的。”

 

韩沐伯叹了口气捏了捏伍嘉成的肩膀,“好,就冲嘉成你的这番话这几年的孙子装得就值了!不就是喝酒应酬吗?我可不会输。”

 

“大伯,应酬也要少喝点酒,”赵磊默默的把菜往韩沐伯面前推了推,“对身体不好的,而且对皮肤也不好。”

 

“哎?磊哥这么说难道是我最近颜值下降了?”韩沐伯正经不过三秒的捧着自己的脸自怨自艾,“想当年我颜值巅峰的时候还有人说我像迟昌旭呢,现在早就没人这么说了。”

 

“谁说的,像像像,大伯你一直是颜值巅峰,”郭子凡又一次扑上去给了韩沐伯一个爱的抱抱,“大伯你长得特别像那一水的韩国小眼帅气欧巴,就身后一群想给你生猴子的小姑娘的那种!真的,不骗你!”

 

赵磊头上飞下三条黑线,“郭子凡,你的节操呢?”

 

“哎?那是什么东西?”郭子凡掏掏耳朵,“怎么听着有点耳熟呢?”

 

Day 34 (周二)

被前一天的谈话深深打击到的谷嘉诚默不作声的吃饭,吃完饭还主动帮手收拾,一点都不敢做妖。看着外面排练厅忙碌的两个人,谷嘉诚扭头拍了一下奋战在数学书中的郭子凡的脑袋。

 

“韩沐伯经常给你们买东西?”谷嘉诚尽力用不在乎的语气,“昨天他的礼物就收了,也没见嘉成那么多废话。”

 

“大伯当然不一样了,”郭子凡咬着笔眨眼,“我们这都什么交情了!”

 

谷嘉诚默默的捏断了郭子凡的圆珠笔,面对控诉的目光只是淡定的拍头,“我给你买新的,对了,他最近还给你买什么了?”

 

“最近?”郭子凡歪着脑袋想了一会,献宝式的从书包里掏出了一个小灵通,“你看,哒哒……告诉你哦,嘉成哥开心了好久呢。”

 

谷嘉诚接手机的手'不小心'一顿,小灵通摔到了地上,连忙弯腰去捡又'不经意'得一脚踏了上去,咔嚓一声,郭子凡愣住了,满脸委屈的看着谷嘉诚。

 

“那什么,”面对这么委屈的郭子凡纵使是谷嘉诚也心虚了,“我…买个新的给你。”

 

郭子凡的眼泪在眼眶里转了又转,终于哇的一声跳了起来,直接冲向了伍嘉成,两只手拉着伍嘉成的袖子晃着直跳脚,“我的小灵通,大伯帮我找的小灵通,让老谷给我一脚踩烂了!给我踩烂了!”

 

一旁的韩沐伯连忙跑进来捡起地上的碎片,一脸心疼的看着谷嘉诚,“你这一脚是用上全身所有的重量吗?”

 

“手机嘛,我那也有几个,明天带给子凡。”谷嘉诚连忙接话。

 

伍嘉成也被郭子凡拖进来了,看了一眼地上的碎片,连忙安慰着郭子凡,韩沐伯也连忙保证找人看能不能修。

 

“子凡有手机的,”赵磊看着被围在中间安慰的郭子凡,走到了谷嘉诚的身后,“他听了你的话要认真努力的,为了表示决心连手机都上交了,认真学习。可是不能随时联系嘉成哥不放心,大伯费了好番心思才找到了现在还能用的小灵通,只能接收发短信和通话,正好适合子凡。”

 

Day 35 (周三)

郭子凡的小脾气来得快走的也快,这一点上真心像足了伍嘉成,第二天吃饭的时候就已经又拉着谷嘉诚有说有笑了。吃完饭还能一起谈天说地的散步,谷嘉诚双手插兜,看着在前面蹦蹦跳跳的郭子凡,赵磊安静的走在谷嘉诚身边。

 

“子凡不生气了?”谷嘉诚看着郭子凡的背影,还是有点不确定。

 

“嘉成哥劝过他了,嘉成哥还反思了一下自己要不要像之前那样要求我们时保联,”赵磊柔声的回答着谷嘉诚的话,“子凡觉得这样也挺好,今天就一天没用手机,兴奋着呢。”

   

“嗯,真好。”谷嘉诚在心里默默的为伍嘉成点了个赞,“你是不是觉得我的行为有点太幼稚了?”

 

“嗯?”赵磊被谷嘉诚的问题吓了一跳,还是认真的点了点头,“你总在针对大伯,这么久了,大伯已经是我们的家人了,而你,”赵磊咬了咬嘴唇,“我知道你说你喜欢嘉成哥,但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离开。”

 

谷嘉诚一下子停住了脚步,“你这么觉得?还是你们都这么觉得?包括嘉成?”

 

“嘉成哥都不知道你的心意,或者说不确定”赵磊摇摇头,“在嘉成哥该交朋友,该恋爱的时候都用来照顾我们了,他从来没有……嘉成哥虽然每天看起来开开心心的,他只是装着刀枪不入,可他不是的,所以谷先生,你条件这么好,如果你只是想玩玩,别招惹他行不行。”

 

谷嘉诚摸了摸这个已经比自己还高的少年的头,“可是我是真的喜欢他呀,我从来没有想过耍他,而且你不觉得现在是我看起来比较像是被耍吗?”

 

“那是你活该。”赵磊还是忍不住吐槽了一句,“谁叫你莫名其妙的各种搞破坏,嘉成哥和大伯不可能的。”

 

“说的也是。”谷嘉诚点点头,想到之前旁敲侧击想要试探一下韩沐伯,毕竟依他对伍嘉成的态度不得不怀疑是不是存着点什么心思,当时韩沐伯还感慨的叹息有大把的小姑娘想要介绍给伍嘉成,奈何现在的小姑娘们一听还带着两个拖油瓶的弟弟就打退堂鼓了。

 

“说什么呢,”郭子凡从前面跑回来,“老谷,我们去借个篮球,打球吧,感觉你应该会吧。”

 

“那还用说?”谷嘉诚勾住郭子凡的脖子,“走,上哪去?”

 

赵磊原地叉腰看着已经兴致勃勃商量着要翻铁丝网进篮球场的两人,“我告诉嘉成哥去,让他管你们。”

 

Day 36 (周四)

因为韩沐伯回公司汇报而暂停了排练任务,下班后谷嘉诚非常自觉地去了伍嘉成家,毕竟主人都说过了,最近一段时间管饭了。下班堵了一会车,谷嘉诚到的时候晚饭已经做好了,就等他一个人了。

 

“我去洗手。”谷嘉诚把公文包一放,内心脑补着以后的生活,每天到家伍嘉成围着围裙拿着锅铲说一句回来了,然后还有两个可爱的熊孩子。脑补正精彩呢,隐约听见郭子凡在说什么,没在意,伸手把水龙头使劲一拧,本来就有些滑丝的接口一下子冲开了,正好浇了谷嘉诚一身。

 

“哎呀~关总闸,关总闸。”郭子凡连忙跳起来把水闸给关了,“不是跟你说水龙头慢点拧吗?”

 

“没听见。”谷嘉诚抹了一把脸,身上的白衬衫被湿成了透明的,里面还有个白色的打底背心,看起来倒是没什么,就是冰凉凉的水浇在身上有点过于清凉了。

 

“喏~”伍嘉成递上了毛巾盖住他的脑袋,“你去我房间换件衣服吧,湿淋淋的小心感冒。”

 

本来想说不用的谷嘉诚乖乖的走进房间,换上了伍嘉成找给自己的T恤,短袖的,上面还带着跟伍嘉成的衣服上同出一辙的香味。

 

“家里有新的水龙头吗?”谷嘉诚扯好衣服就跑去查看喷了自己一身水的水管。

 

“有的,我买了,”伍嘉成点点头,“不过五金店的人说要周末才有时间来帮我装,本来想这几天先凑活着用的。”

 

“哦。”谷嘉诚接过新的水龙头,再顺手拖过工具箱,蹲下,仔细打量这水管的接口处。

 

“你会装?”被谷嘉诚的动作带的,其他三个人也都跟着蹲了下来看着水管。

 

“不会,”谷嘉诚摇摇头,掏出手机,“上网查呗。”

 

兴许是他运气好,按照网上的视频,三两下就把水龙头换好了,一群人像是完成了一项了不起的任务一样欢欣。起身的时候,大概是蹲的时间有点久,伍嘉成一没站稳,踉跄了一下,下意识的抓住了谷嘉诚的胳膊来保持平衡。

 

“哇。”手下不同于自己胳膊的坚硬触感让伍嘉成神使鬼差的捏了两下,刚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就发现谷嘉诚又在似笑非笑的看着自己。

 

“手感怎么样?”谷嘉诚好笑的看着忙不迭收手的伍嘉成脸蛋通红,很仗义的把胳膊又往前送了送,“要换这边再摸一下吗?”

 

“我……”伍嘉成一时语塞,伸手拍了一下,“再胡说八道,小心我打你哦。”

 

吃完饭很正气秉然得表示要留下来观察水龙头是否真的安好不漏水,如果必要也可以留宿以防再有哪里坏了的谷嘉诚被非常客气的送出了门。

 

Day 37 (周五)

借着还T恤的名义再一次上门蹭饭的谷嘉诚非要跑进厨房去帮忙,可惜不但忙没帮上,还在抽油烟机上蹭了一道灰。

 

“哎呀呀,老谷这造型!”郭子凡看着谷嘉诚大笑,拆了领带的白衬衫黑西裤,开了三颗扣子的领口配上谷嘉诚的脸,然后上面还有一道野性的‘油彩’。

 

“子凡懂得挺多呀。”谷嘉诚一把搂住郭子凡的肩膀,“来来来,跟霸霸交流一下平时都看什么片呀。”

 

“我们同学看的都是小儿科,哪像谷霸霸你呀。”郭子凡拍着谷嘉诚的胸膛。

 

“老谷!”伍嘉成一手拿着锅铲一手掐腰的从厨房里冲了出来,“不要跟凡凡讨论奇怪的东西,还有郭子凡,你皮痒了是不是!”

 

郭子凡一看情况不对,立刻一个矮身从谷嘉诚的桎梏中脱身闪人,留下谷嘉诚一个人面对着伍嘉成的滔天怒火,“嘉成,别害羞吗,你平时看什么样的?”

 

“你…你…你!”伍嘉成举着锅铲的手不停的抖呀抖呀,终于忍不住的吼出来了,“谷嘉诚,你个流氓,大流氓!”

 

按着郭子凡脑袋的赵磊表示,我们没听见,我们什么都没听见,我们是纯洁的孩子。

 

Day 38 -39 (周六、日)

拎着一袋子五金耗材的水管工谷嘉诚自觉自愿的检修房子里的水龙头,水管,花洒,内事不决问度娘果然还是很有用的。熟练的手法让伍嘉成都不好意思说什么了,只好由着谷嘉诚在自己家里折腾。

 

“哇,老谷你好厉害呀。”郭子凡和赵磊一边一个看着谷嘉诚把铁丝拧紧,洗衣机的上水管不会再滴水了。

 

“家里工具挺齐全的。”谷嘉诚盯着摆的整整齐齐的工具箱,怎么看怎么眼熟。

 

“大伯买的啦,”郭子凡随手玩着凹槽里的螺丝钉,“之前我们附近有人家被盗了,大伯不放心又把防盗窗加固了一遍,还让我们凑手的地方放个扳手什么的。”

 

谷嘉诚看了一眼郭子凡,继续收拾洗衣机的下水管,换了一条长得多的水管,洗衣机终于不用放到碍事的地方了,只要重新把上下水管接好就行了。

 

“老谷好了没,”伍嘉成把家里整理的差不多了,“你不是说中午想吃鱼吗?我们去菜场买鱼啦。”

 

“好了,”谷嘉诚把下水管道装好站起来拍了拍身上,“走吧。”

 

伍嘉成看着一边换鞋一边盯着窗户看得谷嘉诚有些奇怪,“老谷,你看什么呢?”

 

“这个,”谷嘉诚上前几步,手抓着防盗窗的栏杆使劲晃了几下,“防盗窗该换了吧。”

 

赵磊头上飞下三条黑线,“谷嘉诚,你至于吗?”



作者话:今天差点被一口沐蛋糖噎死,看着今天爆字数的份上,明天谷霸霸不写日记啦,沐蛋的微博番外要更新了。

评论(18)
热度(75)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