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好大一个家番外——谷毛毛OS日记(10)

本来今天是不想更文的,天气太热,就想偷懒!我这个理由也是醉了。结果一开微博,甜甜甜,连盐组的凡凡都这么甜,然后盐帝居然是躺在床上发了视频周记⊙﹏⊙b也真是活久见了!谁能告诉我为什么他们的韩国训练就这么几天?!回去之后又要两两一个房间被拆分了吗?昂dui~ei~


又一次爆字数的我也是拼了,请珍惜现在的手速,不要吝啬的用评论红心和蓝手砸向我吧


Day 54 (周一)

考完期中考的郭子凡已经不能用满血来形容了,直接是打鸡血的样子,欢乐的满场蹦哒,伍嘉成直接按不住他。

 

“凡凡,快点做下来吃饭了。”伍嘉成摆好饭盒,招呼了好几声,最后还是谷嘉诚一把抓住了从自己身边飘过的郭子凡按到了桌子上。

 

“嘉成哥,我这是考试后的放松心情,”郭子凡在谷嘉诚手底下拧呀拧呀,“一个考试刚刚结束,另一个考试还在路上,当然要好好放松一下。”

 

“看样子,考的不错?”谷嘉诚按着郭子凡的手松了松,顿时感到我心甚慰。

 

“那是,”郭子凡一拍胸脯,“我拿到试卷,迅速就给上面的题目划分了一下类型,我可以蒙对的,我估计蒙不对的,然后我发现,哎?可以蒙对的好多呀!”

 

谷嘉诚一时没忍住,一个后脑瓜就拍了上去,郭子凡立刻捂着脑袋钻到伍嘉成的怀里了,“怎么能打脑袋呢,打傻了怎么办。”

 

谷嘉诚看着黏在伍嘉成身上还顺手搂着伍嘉成腰的郭子凡就一阵气不对,话说那时自己都没有的福利,“那你转过来给我打。”

 

“不行不行,”郭子凡把自己的脸塞到了伍嘉成的手里,“脸更不能打了,我还要见人呢。”

 

伍嘉成双手捧着郭子凡的脸揉了揉,当年自己带着郭子凡出来的时候,郭子凡的脸还是一团肉包子呢,现在都张开了,伍嘉成右手搂着郭子凡拨着他脑后的头发,左手伸出去对着谷嘉诚就是一阵拍打,“你不要欺负凡凡,凡凡最近乖了好多了。”

 

坐下静静看着眼前‘一家三口’的欢腾日程的韩沐伯决定先吃饱了再去参与讨论祖国未来花朵的教育问题。安静的赵磊看着郭子凡对着谷嘉诚挑衅似的扬了扬眉,哎,no zuo no die呀。

Day 55 (周二)

 

总算想起昨天未能及时参与的话题的韩沐伯在餐桌上问出了很影响食欲的问题,“子凡这时感觉这次考得不错的样子?”

 

“嗯?”被cue到的郭子凡从糖醋小排中抬起头,“嗯哪,上课的时候,老师讲着讲着就会偏到‘啊,这道题在刚刚的期中考试中出现过呀’,blabla的,我听了听,感觉我认为我可以蒙对的好像还真的蒙对了哎。”

 

“看你这点出息!”韩沐伯夹菜的筷子停顿了一下,“这是得好好帮你庆祝一下的节奏?”

 

“可以呀,”郭子凡很认真的点点头,吸了一下鼻子开始装可怜,“你看为了大伯你,我的所有课余时间都贡献在这里了,我缺少了那么多多姿多彩的记忆呀!”

 

“现在小孩子都这样,感觉都没什么好玩的,不像我们那个时候,”伍嘉成赞同的点点头,“可以漫山遍野的乱跑,下水摸鱼什么的,老谷,你能,你小时候喜欢玩什么?”

 

“差不多。”谷嘉诚脑补了一下小时候调皮捣蛋的伍嘉成,估计自己小时候也是的,只是从小长在城市,似乎真的少了很多乐趣。

 

“沐伯,你呢?”得不到反馈的伍嘉成伸手拍了拍韩沐伯。

 

“我?”韩沐伯想了一下,“我小时候的课余生活就是练琴,拉小提琴,拉大提琴,其他的最多就是玩玩电脑吧。被你这么一说真的我的童年生活好无聊呀。”

 

“大伯,你现在的生活也是很无聊。”郭子凡同情的拍拍韩沐伯的肩膀。

 

“什么呀,改天大伯出去浪的时候带上你,”韩沐伯立刻反驳,“让你看看大伯的生活有多么丰富多彩。”谷嘉诚在一边小声的打趣,沐伯,不要带着子凡进那种有年龄要求的地方哦,成功换来伍嘉成的有一阵拍打。

 

“好哇好哇,什么时候。”郭子凡一听有得玩眼睛立刻亮了起来。

 

“怎么也要等这一阵忙完,”韩沐伯仰头很认真的思考这个问题,“那时候,差不多快到老谷生日了,到时叫几个聚一聚也不错。”

 

看着在一边狂点头的郭子凡,赵磊很好心的提醒他,“凡凡,老谷的生日是6.19,老师说了期末考试是6.20和6.21。”

 

“对哦!”郭子凡一拍脑袋,立刻一脸嫌弃的推着谷嘉诚,“老谷你的生日真讨厌。”

 

“是吗?”赵磊依旧慢悠悠的戳着郭子凡的轮胎,“上次你不是还说老谷的生日好吗,笔嘉成哥大差一天一年零一个月。”

 

“是哦!”伍嘉成仰着头想了想,“我是7.18的哎。”

 

“这也行,”韩沐伯停了一下,“这么多一,当时候凑一个一生一世一双人得了。”

 

伍嘉成一时被噎住了,一张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谷嘉诚拖着下巴装着很认真的想了一下,“这个可以。”

 

“你又乱说话。”伍嘉成小声的抱怨了一下,声音里撒娇的意味让谷嘉诚完全绷不住自己的面瘫人设,看着伍嘉成攥起来的拳头一下一下不痛不痒的锤在自己腿上,“我没说错,你看子凡都叫我老父亲了,这说明我平时像父亲一样照顾着他们。”

 

“噗~”韩沐伯一时没忍住喷了,看着落在谷嘉诚身上的手速已经可以用暴风骤雨来形容了,还是很厚道的放弃了肉体打击的计划,就要语言攻击好了,“谷嘉诚,你的脸呢?!”

 

Day 56 (周三)

 

昨天才得瑟着估计靠得还行的郭子凡今天被实力打脸,非常不巧,期中考试的数学卷子押着今天放学铃声发了下来,郭子凡同学的卷子上明晃晃的87分。

 

虽然87分对于郭子凡以往的成绩来说已经是很大的进步了,可是相对于150满分制,这个分数距离及格还是差三分的。

 

赵磊摸摸趴在桌子上用笔戳着试卷的郭子凡的脑袋,外面谷嘉诚在帮伍嘉成收拾桌子。郭子凡眼睛地哩咕噜一转想要做一下最好的挣扎,郭子凡歪着头蹭了蹭赵磊的手,“磊哥,过会帮我拖住老谷呗。”

 

“你要干嘛?”赵磊顺毛的手停了一下。

 

“数学卷子要明天家长签字上交的,”郭子凡拉着赵磊的胳膊晃了晃,“磊哥,磊哥帮帮忙吧。”面对撒娇的郭子凡,赵磊除了点头根本不会有第二种反应。

 

郭子凡瞅准谷嘉诚被赵磊拉着订正英语试卷的时机一溜烟窜了出去,一把搂住韩沐伯的肩膀,笑得特别之谄媚,“大伯,看样子就知道你的字也特别潇洒,来,让小的见识见识呗。”

 

韩沐伯展开学卷子一看,大大的87,“不错哦,凡凡,虽然当年我的数学从来没低于97,但87也不错了。”韩沐伯美滋滋的准备在这张基本算得上良好的卷纸上签字,纸就被抽走了。

 

“韩沐伯,你真的是已经毕业太久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谷嘉诚抖了一下手中的卷子,给韩沐伯看了另一张,赵磊的英语卷子,上面红色的140,“现在的语数外满分都是150了。”

 

“哎呀,哎呀。”郭子凡看了一眼谷嘉诚身后一脸试图阻拦未果的赵磊,立刻跳起来准备把自己的卷子抢回来,谷嘉诚右手举着卷子,左手一个篮球比赛中常用的攻防动作立刻推得郭子凡不能近身了,郭子凡急的冲着赵磊大呼小叫,“磊哥磊哥,抢下来,抢下来!”

 

赵磊成功抢下卷子的同时伍嘉成也被这边的声音弄过来了,问清了情况之后立刻拉着郭子凡进屋谈心,“凡凡,你考多少分我都不会生气,但是我会生气你不跟我说这件事情,你明白吗?”

 

郭子凡嘟着嘴点头,耳边是伍嘉成瞬间开启的话唠模式,看看谷嘉诚,一副听仙乐的样子,只顾着盯着伍嘉成的侧脸看,真的也是够了。

 

“嘉成哥,”赵磊在伍嘉成换气的时候成功接话,“子凡的数学一向是我负责的,我觉得他进步很大呀,而且就像你常说的,我们要多鼓励凡凡,而不是教育他,今天的事我会慢慢跟子凡讲得,就不要再说他了好不好。”

 

看着一脸认真的赵磊,伍嘉成也只好点了点头,摸了摸郭子凡的脑袋就跑出去了。谷嘉诚抿着嘴看着柔声细语哄着郭子凡的赵磊,果然,没有多久,郭子凡搂住赵磊的胳膊,仰着头撒娇,“我就知道磊哥最好了。”

 

看着赵磊眼中的温柔谷嘉诚也只能摇头了,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了,赵磊,你这个套路我给满分。

 

Day 57 (周四)

随着考试试卷的陆续发放,郭子凡的成绩可以用惊喜来形容,虽然跟赵磊的没法比,但是就向谷嘉诚之前说的,只跟自己比,进步还是很长远的。

 

伍嘉成开心的一晚上都只能看见虎牙跳呀跳的。谷嘉诚也是开心,默默掏出手机,查一下今天在办公室里听几个已婚人士说起的不错的游乐园。

 

Day 58 (周五)

谷嘉诚下班的时候绕了个道,买了几件可能在游乐园中用的东西,来到的时候大家已经坐好就等他了。谷嘉诚看着摆在自己位置旁边的一堆硬皮本好奇的挑了挑眉。

 

“都是凡凡的,”伍嘉成依旧笑得尖牙不见眼,“今天整个总分呀,排名呀都出来了,凡凡进步好多,每一科都有进步,这些都是奖品啦。”

 

“这么多年,学校的奖品还是一如既往的是笔记本呀。”谷嘉诚绕过本子坐到伍嘉成身边,放在桌子下面的手拍了拍伍嘉成的膝盖,“这么高兴。”

 

“嗯!”伍嘉成得意的笑了笑,伸手捏了捏郭子凡的脸蛋,“凡凡可棒了。”

 

“哼,”郭子凡扬着傲娇的小下巴,自己只是小小的进步伍嘉成就都这么感动,搞得自己也很感动,“那什么,反正这么多本子我也用不了,随便拿去用哦。老谷,说你呢,这军功章怎么也算有你一份哦。”

 

“算了,你留着自己练字吧。”谷嘉诚搂了一下笑得快要趴倒的伍嘉成。

 

“你……你……你,”郭子凡的爪子指着谷嘉诚抖呀抖呀,眼看着就要扑上来,“还能不能好好玩耍啦。”

 

谷嘉诚面对张牙舞爪要扑上来的郭子凡淡定得把口袋里预定的游乐园门票一掏,展成扇形,挡住了郭子凡的进攻。

 

“哎?”郭子凡眼前一花,抓着谷嘉诚的手腕认真看,“方特游乐园,真的假的,老谷,你买的?”

 

“爱子这么争气,爸爸怎么能没有点表示呢。”谷嘉诚一手搂着伍嘉成,一手摸着郭子凡的脑袋。

 

“什么,”伍嘉成凑上去看门票,因为他跟郭子凡分处谷嘉诚身体的两边,现在几乎上横在谷嘉诚的怀里,看清楚了门票,一扭头,就是谷嘉诚放大了的脸,“老谷~”

 

“之前就说了,成绩下来要奖罚分明嘛,”谷嘉诚享受着伍嘉成无意识的投怀送抱,“之前该说的都说了,怎么也要奖励一下了。”

 

“哦……”伍嘉成想了一下也就点头同意了,“可是明天哎,你都不早说,我也要准备一下出去玩呀。”

 

“我都准备好了。”谷嘉诚得意的晃了晃,“明天早上去接你们。”

 

一直很方,觉得自己似乎想要抓住什么却又没抓住的韩沐伯揉了揉太阳穴,“明天?我下午要回公司开会,恐怕去不了。”

 

“没事,”看到伍嘉成点头同意心情大好的谷嘉诚大手一挥,“就买了四张票,本来也没准备叫上你。”

 

尼玛!谷嘉诚,还能不能好好玩耍了。

 

Day 59 -60 (周六、日)

谷嘉诚没有食言,周六一大早就起床,收拾好背包准备出门。一周难得有天可以睡懒觉的韩沐伯打着哈欠走出来,上下看了一眼谷嘉诚,默默的吐槽了一句‘你的年龄真的不适合游乐园了’转身进了卫生间。

 

谷嘉诚看了一眼辜负了大好春光的韩沐伯摇摇头,话说当年自己居然被这个人吐槽是天生单身狗,真的也是醉了。不管了,开车接上一大两小,直奔游乐园。

 

“过山车,大摆锤,还有那个海盗船!!”进了游乐园郭子凡和赵磊立刻撒欢乱跑,坐在热气球上,指着院内的游乐设施不停的包着下面要去玩的项目。

 

本来就恐高的伍嘉成全程掐着谷嘉诚的胳膊,在热气球上动也不敢动。不大的热气球上就他们四个人,谷嘉诚换了一下姿势,从后面圈住了伍嘉成把人整个抱在怀里。

 

“老谷雾~”伍嘉成轻轻推了谷嘉诚一下,也没有用力挣扎。

 

“没事,磊哥他们都在看那边呢,”谷嘉诚把人抱紧了,“来,睁眼看看,我抱着你呢,不怕。”

 

伍嘉成看看扒在筐子的边缘,兴奋地讨论着接下来玩什么的郭子凡和赵磊也就放心了,掏出手机,靠在谷嘉诚怀里,兴致勃勃的拍着视频。收好手机回头看了一眼全程微笑盯着自己的谷嘉诚,小脸一红,“好像真的没那么害怕了。”

 

热气球降落下来,谷嘉诚也就松开了怀里的人,把人拉了出来。郭子凡和赵磊一人一边扑了上来,“过山车,过山车。”

 

“我不行的。”伍嘉成连忙摆手。

 

“先玩那个小的,试一下嘛,”伍嘉成的两只胳膊开始同时被摇晃,“嘉成哥~~”想想自己好像很少有机会带着两人出来玩,难得大家这么开心,不管了,伍嘉成眼一闭,牙一咬,就跟着上去了。

 

“老谷~哈哈!”伍嘉成白着脸被谷嘉诚半抱着拖来下来,郭子凡和赵磊魔性的模仿者刚刚伍嘉成的叫声。刚刚在过山车上,被吓到腿软的伍嘉成在俯冲下滑的时候声嘶力竭的喊着‘老谷’,声音之洪亮,盖过了一车人的尖叫声。

 

“还取笑我!”走路还是像踩在棉花上的伍嘉成无力的挥了两下爪子,“你们去玩吧,我休息一下。”

 

“我陪你。”谷嘉诚帮伍嘉成抹了抹头上的冷汗。

 

“你带着凡凡和磊磊去玩了,”伍嘉成推了一下谷嘉诚,“我不放心啦。”

 

“好好好,”谷嘉诚左右看看,舔了舔嘴唇,“来,嘉成,去那边休息。”

 

伍嘉成茫然的被被谷嘉诚拉着走,坐在了一个很奇怪的地方,还有很熟悉的音乐,耳边又是郭子凡和赵磊的爆笑,伍嘉成左右看了看,谷嘉诚把自己安置在了旋转木马上。

 

“嘉成,在这好好等我们哦。”谷嘉诚忍着笑迅速拍了几张照片收藏。

 

“坏人,坏人!”伍嘉成推了几下谷嘉诚,看着他跑过去追上冲着过山车奔去的两小只,伍嘉成抱住面前的杆子,看着三个人兴奋的排好队,还不忘向这个方向招手,真好!


评论(10)
热度(89)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