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好大一个家番外——谷毛毛OS日记(12)

Day 68 (周一)

看着伍嘉成熟门熟路的在韩沐伯家的厨房里折腾,谷嘉诚坐在沙发上翻手机,房子装修的进度很快,厨房是个大头,毕竟伍嘉成那么喜欢做饭。本以为就像人们常说的厨师在家从不做饭,可这一点在伍嘉成身上一点都不适用,所以在房子总体设计的时候,谷嘉诚特别要求了厨房要大,可以放下伍嘉成看了又看的橱柜,还可以买一大堆他喜欢的厨具,想着伍嘉成在看到厨房会有的表情,谷嘉诚不由的眯起了眼。

 

"老谷,想什么呢,笑这么猥琐?"换了家居服的韩沐伯一出来就看见坐在沙发上不知道在想什么的谷嘉诚。

 

“没事,”谷嘉诚反思了一下刚刚有没有笑得太明显,“你,昨天都那样了,今天还跑去上班了?”

 

“没办法,劳碌命呀!”韩沐伯向后一靠,周六的直播一出,业内一众好评,作为负责人的自己自然被拖出去,各种见人,“对了,昨天我没有失态吧?”

 

“有,”谷嘉诚面无表情的盯着韩沐伯,欣赏了一会对面的人脸色的变化,才把后半句慢慢的接上,“怎么可能!”

 

怎么说呢,韩沐伯是个很自律的人,自律到不会在外面喝醉,注意,不是不会喝醉而是不会在外面醉。

 

当年大三结束,谷嘉诚拿到了交换生的名额,韩沐伯和白澍也得到了心仪的实习机会,一群人出去庆祝。谷嘉诚自然是被灌酒最多的,他胃不好,韩沐伯帮他挡了不少酒,最后还把谷嘉诚和白澍拖回了宿舍,一时间酒量成了传说。半夜酒醒了的谷嘉诚在洗手间找到了吐的死去活来的韩沐伯,不由对这个人的死撑程度有了更新的认识。

 

所以当周日晚上难得有机会单独跟伍嘉成两个人轧马路的谷嘉诚接到韩沐伯的电话二话不说就去接人了,因为他知道,如果韩沐伯能死撑着自己回家就绝对不会打这个电话,既然他打了电话,那就是真的喝多了。

 

喝醉了的韩沐伯很安静,惨白着脸安静得任由谷嘉诚和伍嘉成把他送回了家。没怎么照顾过人的谷嘉诚找了半天才从厨房翻出了蜂蜜,冲了杯水,出来的时候就看见韩沐伯在对着伍嘉成傻笑,也不喝水,说胃里难受就想喝口白粥。

 

所以今天不怎么放心的伍嘉成收工就来查看韩沐伯的情况了,顺便解决这两个人的温饱问题。

 

“真香,嘉成做什么好吃的呢?”韩沐伯确定自己哪怕喝醉了也没失态也就放心了,循着香味去了厨房,“你来这了,子凡和磊哥怎么吃饭?”

 

“我提前跟他们说了,”伍嘉成甩甩手上的水,“他们约了同学一起。”

 

韩沐伯靠在门口看伍嘉成做的差不多了,就帮手把菜摆了出来,“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你说以前的外卖也是一直在吃,被你喂了两个月,那些东西真是入不了口了。”

 

谷嘉诚慢悠悠的走过来,伸手偷了颗西兰花丢进嘴里,“嘉成的手艺当然没得说。”

 

“你们就打趣我吧。”伍嘉成佯装恼怒的瞪了两人一眼。

 

“要不就跟以前一样,我们还是天天一起吃?”韩沐伯指了指谷嘉诚,“要不然,我可真搞不定这位。对了,老谷,这几天你都怎么解决温饱问题的?”

 

“真当我离了你活不了了。”谷嘉诚翻了个白眼,继续夹菜。胃里不舒服的韩沐伯只能继续吃素,在他面前吃肉不是一般的爽。

 

    “也可以。”伍嘉成想了想,小区最近在围墙设施翻新整修,人来人往的人多,伍嘉成也不太放心赵磊和郭子凡自己回家,虽然他们都已经是大孩子,自己还总是觉得不安全。

 

Day 69 (周二)

下了班去看了一下房子的装修情况,谷嘉诚顺路接上了参加完兴趣辅导课的赵磊和郭子凡,伍嘉成会直接过去。

    

“大伯,听说你伤病了?”郭子凡一进门就毫不客气的戳人肺管子,“怎么了,需要慰问一下吗?”

 

“凡凡,沐伯不舒服不要和他闹啦。”伍嘉成连忙揽住眼看着就要扑到韩沐伯身上去了郭子凡,“去跟老谷玩啦。”

 

韩沐伯看着乖乖坐到谷嘉诚身边的郭子凡有着不敢相信的感觉,这是哪来的父子即视感?吃完饭补习完,本来韩沐伯想要送他们回去的,不过既然谷嘉诚愿意代劳,韩沐伯也就乐得在家里收拾一下,比如说把厨具按体积从大到小依次排开之类的。

 

谷嘉诚从后视镜里看着不停挠挠挠的郭子凡有点心疼,“子凡,怎么了?”

 

“不知道,”郭子凡又狠狠的在犯痒的胳膊上拍了一下,“可能被蚊子咬了。”

 

“这个天哪有蚊子?”伍嘉成从副驾驶的位置上探出了半个身子,“凡凡,别挠,只不是碰到什么东西了。”

 

    “来,子凡松手。”赵磊轻轻的抓住郭子凡的手腕,在他皮肤红肿的地方吹着气,“有没有好一点,回去我帮你涂点东西。”

 

Day 70 (周三)

 

吃完饭,谷嘉诚和伍嘉成出门倒垃圾,身为从山东高考中杀出一条血路的韩沐伯接手到了郭子凡的数学补习任务。才做了没一会题,郭子凡放下笔,又开始各种挠。

 

“子凡,又痒了?”赵磊连忙摁住郭子凡的手,不让他乱挠。

 

“我看看?”韩沐伯抓着郭子凡的手臂研究了一会,起身去药箱拿了管无极膏,“来用这个。”

 

赵磊看了一眼药品说明和适用症状,挤出药膏在郭子凡身上红肿的地方薄薄的涂了一层,似乎效果不错,郭子凡活动了一下,“哎呀,这是什么,止痒这么厉害。”

 

“什么止痒,你这是过敏了吧。”韩沐伯把药膏关好递给赵磊收好,“这是那次,记得吗,还在那个小宿舍里,工作室一装修你就过敏,那次,医生开得药膏,当时多买了几瓶。”

 

“挺有效的,”郭子凡起来跳了几下,“给我,我好想腿上也有一点,我去卫生间自己涂。”

 

赵磊看着拿着药膏跑去卫生间的郭子凡想了一会,“大伯,最近你的工作室在装修吗?”

 

“没有,”韩沐伯愣了一下,“怎么了。”

 

“就是子凡呀,他是对一些装修漆过敏,可他能在哪里碰上呢?”赵磊咬咬嘴唇,学校没有在动土,伍嘉成的店里也没有,这两天郭子凡都是在这里呆过之后才过敏的,所以只能韩沐伯或着谷嘉诚了。

 

“估计是从老谷身上蹭得。”韩沐伯想了想,谷嘉诚的房子最近应该是在装修。

 

“老谷?”赵磊愣了一下。

 

“没什么,可我就随便说说,”韩沐伯发现自己说漏嘴了,连忙招呼从卫生间出来的郭子凡,“郭子凡,快过来,不要偷懒。”

 

Day 71 (周四)

    

韩沐伯嘴上随便说说,但是赵磊没有随便听听。韩沐伯的意思是谷嘉诚已经开始另找住所了,都没有说过。万一他骗伍嘉成怎么办。赵磊越想越多,越多也就越不安。

 

只在兴趣班门口打了个逛的赵磊第一次逃课,打了辆车去了谷嘉诚的办公室,然后一路跟着他的车到了一个离自己学校不算远的小区。看着谷嘉诚跟着一个年轻人上了楼,好一会功夫才一起下楼,谷嘉诚递给那个人一个信封,根据狗血情节必备剧情,里面一定就是现金了。赵磊看着那个年轻人上了出租车,犹豫了一会要不要继续追,一回头,就看见了站在自己身后的谷嘉诚,“磊哥?干嘛呢?”

 

“我还没问你呢!”赵磊挺直了腰板,“你有什么瞒着我们的,神神秘秘的,刚刚那个人是谁?你要是敢对不起嘉成哥……”

 

“打住!”谷嘉诚比了一个暂停的手势,“算了,上来吧。”

 

谷嘉诚带着赵磊上楼,开门,“诺,看吧。”

 

赵磊有点疑惑的走进去,两室两厅的房子,因为是顶楼,上面还有个阁楼。毛坯房刚刚刷好了墙,屋内的装修才刚刚开始,“这里是?”

 

“我们以后的家,”谷嘉诚揽住了赵磊的肩膀,“喜欢吗?”

 

“家?”赵磊为了听到的词愣了一下。

 

“你,我,嘉成,子凡,我们是家人,”谷嘉诚笑了笑,“我们以后就住这了,这当然就是家了。”

 

“你……”赵磊的手比划了一下空间,“这个房子?”

 

“嗯,给嘉成的惊喜,”谷嘉诚因为设想的画面而开心,“我们一起布置起来的家。”

 

“老谷。”赵磊的眼圈红红的,“抱歉,我还以为……”

 

“没事,”谷嘉诚双手插着口袋,“先帮我保会密,我要等合适的机会告诉嘉成。”

 

跟着谷嘉诚一起去学校接郭子凡的赵磊一上来就被K.O.了。

 

“你去了哪里?”郭子凡紧紧的抿着嘴瞪着赵磊,“我等来等去等不到你来叫我,老师说你今天没有去上课,你去干嘛了。”

 

“我……”赵磊难得的语结了,照实说吧,郭子凡一定会为这么重要的事都不叫上他而不开心,不说吧,对郭子凡说谎这件事自己又是绝对不会做得。

 

谷嘉诚好心情的看着难得纠结赵磊,少年,坚持住哦,我看好你。

 

Day 72 (周五)

 

一下班走到停车场就看到了靠在自己车前盖上的一高一矮的少年,郭子凡三步并两步的跳上去挂住谷嘉诚的脖子,“老谷,我听说了哦,带我去看看嘛,带我去看看嘛。”

 

谷嘉诚看着一脸温柔望着郭子凡的赵磊,哎!居然还常常说别人怂,明明自己更怂好不好。


PS:写的今天,看了一眼提纲,居然只剩下三更就要写完了,哎,竟有些不舍~

评论(10)
热度(65)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