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好大一个家番外——谷毛毛OS日记(13)

Day 73 -74 (周六、日)

 

    借口要跟谷嘉诚一起去健身房,伍嘉成想了想健身房的浴室果断的把郭子凡和赵磊打包送到了谷嘉诚那。后者还是很体贴的问了伍嘉成确定不去?伍嘉成连忙把头摇的跟拨浪鼓一样。

 

三个人来到新房子,周遭熟悉了一下环境,谷嘉诚检验了一下装修进度,水电燃气的线都已经铺好了,马上就可以开始各个房间的装修,郭子凡立刻兴奋的各个房间乱窜了。

 

“老谷,老谷,房间设计介绍一下啦。”郭子凡终于停下来,空荡荡的房间现在什么都看不出来。

 

“嗯,”谷嘉诚双手插兜现在一片空旷中,跺跺脚,“这里客厅,那边厨房,洗手间,再走,主卧,里面有独立卫生间,出来那个做衣帽间。具体效果图我们明天去宜家逛逛,找几个备选方案,到时候让嘉成定主意。”

 

赵磊插着手默默跟在两个兴奋的人的身后,很想提醒他们一句,伍嘉成还根本不知道这件事好不好,会不会搬来也是未知数,不过谷嘉诚段数太高,估计嘉成哥坚持不了太久。赵磊越想越觉得自己责任重大,一定要看好,不要让嘉成哥吃亏。

 

“磊哥,磊哥,”郭子凡从楼梯上探下头来,几乎三分之二的身子悬在空中,“干嘛呢,快点上来,老谷说我们的房间在上面。”

 

“来了。”赵磊几步跨上了楼梯,没有其他原因,郭子凡刚刚的动作实在太危险了,赵磊上前,拦腰把郭子凡拉到了平地上,“怎么了?”

 

“老谷说整个阁楼都是我们的,”郭子凡抱着赵磊的胳膊,微仰着头,“随便我们怎么规划唉,我要好好想一想。”

 

赵磊看着阁楼三个几乎同样大小全向南的房间眯了一下眼,径直走向了最东头的房间,因为房子本来就位于单元的最东户,这个房间有两面都是窗户,“这个房间采光好,可以在两个方向弄个空中花园,嘉成哥一定会很喜欢的,整个房间可以当做一个小客厅。”

 

“好哎,好哎!”郭子凡连连点头,兴冲冲的跑去另外两个房间看,“磊哥,你想要哪个房间?”

 

谷嘉诚挑了一下眉,郭子凡小朋友果然是缺根筋呀,嘉成也稍微有点,不过幸好自己聪明,抢先让多一间房这种事不会发生。谷嘉诚靠在墙上,一言不发,坐等赵磊自己解决这个问题。

 

“要一人一间吗?”赵磊很随意的问,“我以为一间卧室,一间书房会好点,到时候补习也方便,还有做作业的时候。”

 

郭子凡猛然想到了自己的作业还是要抱紧赵磊大腿的,还有补习,要是一人一间房肯定是在自己房间里进行,还有房间整洁也不能像现在这样,可以多多拜托赵磊的洁癖了……郭子凡立刻抱紧赵磊的胳膊,“不要,我要跟磊哥一间房,磊哥不许嫌弃我。”

 

“好哇。”赵磊微笑着揉了揉郭子凡的脑袋。谷嘉诚摸了一下鼻子,赵磊小朋友,还真是步步为营呀。

 

三个人还是去健身房消耗了一下兴奋才回去,伍嘉成看着玩到一起似乎开心的不行的三个人撇了撇嘴,稍微稍微有那么一点点吃味啦。

 

周日去了宜家卖场,郭子凡更是欢脱了起来,蹦蹦跳跳的转来转去,在卧室区的时候更是看中了一款上下铺不肯走,“这个这个,老谷我喜欢这个。”

 

赵磊默默得看了一眼,“不够宽,子凡,你确定可以抱着你的大宝贝,小宝贝睡在上面?”

 

“是呀,”郭子凡比划了一下,“可是单人床也就这么宽了。”

 

“我们可以买尺寸一样的,然后把床拼起来,”赵磊比划了一下,“这样你有多少玩偶都放的上来了。”

 

“好!”郭子凡仰头想了一下,“那我就分你这么一块空,不许挤到我的大宝贝。”

 

“知道了。”赵磊双手插兜,笑得眼睛弯弯。谷嘉诚看着就这么公开在自己眼前秀恩爱的两人非常有冲动把某个大尾巴狼扔出去,不过考虑到他极高的可靠性以及给自己提供了不少中肯的建议(出卖了伍嘉成的好恶信息),忍了。

 

 

12、陪伴

Day 75 (周一)

韩沐伯看着整顿晚饭都在用眼神交流的谷嘉诚,赵磊,郭子凡有点心累,戳了戳坐在对面的伍嘉成,“他们三个干嘛呢?”

 

“不知道,”伍嘉成更加郁闷的低头吃饭,“周末一起去健身了两天,回来就跟有说不完的话一样,还不让我听。”

 

“这么奇怪?”韩沐伯皱了皱眉,“等等,老谷你去健身房怎么不叫我?”

 

“最近换了一家,”被点到名的谷嘉诚抬头别有深意的看了韩沐伯一眼,“有点远。”

 

“哦!”韩沐伯受到讯息,估计是谷嘉诚新买的房子附近的,“嘉成没一起去?”

 

“不要啦,”伍嘉成连忙摇头,“于是太恐怖了。”

 

“真该去练练了,”韩沐伯起身准备去厨房盛汤,“下巴可比之前圆了。”

 

“有嘛?”伍嘉成连忙摸摸自己的下巴,有点求证的眼神看着谷嘉诚。

 

“这样正好,”谷嘉诚夹了一筷子菜放到伍嘉成的碗里,“之前那下巴,搁哪硌哪,现在正好,不信你试试,搁我肩膀上正好。”

 

    “又胡说。”再一次被调戏的伍嘉成拍打上线,“就是说我胖了。”

 

Day 76 (周二)

 

韩沐伯和谷嘉诚今天都要去参加大学同学聚会,本来不怎么想去的,但是耐不住当时的同学一遍又一遍的打电话,于是韩沐伯提前打电话告诉了伍嘉成,殊不知谷嘉诚在第一时间就打过电话了,并承诺不会多喝酒,不会吃太辛辣的东西。

 

伍嘉成三个人收拾吃完晚饭刚一会门铃就响了,郭子凡看了一眼表,“不会是谷霸霸这么快就回来报道了吧,才一天不见而已,这也太……”后面的话在伍嘉成脸红的瞪视下咽了回去,吐了吐舌头去开门,“哎?房东阿姨?”

 

“小伍,你在家呀。”胖乎乎的房东从门口挤了进来,“来来来,正好我有事情要跟你说。”

 

“哦,”伍嘉成连忙倒了杯水给她,“凡凡,磊磊,回屋做作业去。”郭子凡和赵磊对视了一眼,乖乖的回房间了,至于有没有做作业那就另说了。

 

“小伍,你也租了这房子好些年了,咱们呢,也一直都很愉快,”房东喝了口水就直说了,“我儿子下半年就结婚了,这套房子呢当时说好就是给他的,我也打算买了,他们小两口换个大房子,正好付首付不是。你的房租也正好交到了下个月,你准备准备一个月搬走吧,到时候押金我就直接退给你。”

 

“一个月?”伍嘉成瞪圆了眼睛,“阿姨,我现在一点准备都没有,而且……”

 

“小伍,阿姨也有难处。”房东放下了水杯,“给你一个月的时间已经是很不错了,我就是要你们今晚走,你也得走不是。”

 

“我知道了,”看了一眼房东,伍嘉成知道也没有什么谈判的余地了,只好点了点头,“我会尽快收拾好东西的。”

 

等房东一出门,郭子凡和赵磊就跑了出来,一左一右坐在了伍嘉成旁边,“嘉成哥,我们是要没有地方住了吗?”

 

“正好,”郭子凡正因为房东的话忍了一肚子气呢,“我打给老谷,他……”

 

“不许打,”伍嘉成少有愤怒的拍下了郭子凡要去拿手机的手,“不许告诉他。”

 

“可是……”郭子凡嘟着嘴,不过伍嘉成没有理他,赵磊连忙在身后掐了一下郭子凡示意他稍安勿躁。

 

“我会想到办法的,”伍嘉成深吸了一口气,“听到没有,以前更辛苦的时候我们都有办法的对不对,我们自己能解决,不许麻烦别人听到没有。我说了,不许告诉老谷这件事,我会找到地方住的。”

 

“知道了。”郭子凡低着头答应着。

 

“嘉成哥,没关系的,”赵磊伸手搂住伍嘉成的肩膀,“不管怎么样,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哪里都是家。”

 

“嗯!”伍嘉成点点头,“凡凡,磊磊,我先去休息了,你们也早点睡。”

 

洗漱完毕看见伍嘉成的房间里还亮着灯,就知道他还没有睡,郭子凡一下子跳到床上,凑到赵磊身边,“磊哥,我们是不是快流落街头了。”

 

“不会的。”赵磊摸摸郭子凡的脑袋,“会有办法的。”

 

“嘉成哥为什么不许我们打给老谷,”郭子凡在赵磊怀里动了动,“偏偏我还答应了。”

 

“嘉成哥有他自己的坚持,”赵磊帮郭子凡拉好被子,“我们明天悄悄的跟大伯说,嘉成哥只说不许跟老谷说,可没说不许跟大伯说。”

 

Day 77 (周三)

 

今天新房子里的水工电工进户,谷嘉诚要去盯一下,提前打了招呼自己会晚一点。所以伍嘉成在厨房忙活,韩沐伯先去帮郭子凡补习。

 

“怎么了,郭子凡,”韩沐伯捏了一下郭子凡的脸,“这嘴上,都快能挂油瓶了,出什么事了?”

 

“哎!”郭子凡叹了口气趴在桌子上,“嘉成哥不许说。”

 

“那你觉得应不应该告诉我呢,”韩沐伯想了一下伍嘉成明显有心事的表情,揉了揉郭子凡的脑袋,“告诉大伯。”

 

“那你可不许说是我说的,”郭子凡嘟着嘴,趴到了韩沐伯的肩膀上,“昨天房东来了,让我们一个月内搬走,因为她儿子要结婚了。”

 

“一……”韩沐伯咳了一声立刻压低了音量,“一个月内搬走,这也太着急了吧。”

 

“是呀,”郭子凡的眉毛都快拧成八字形了,“还说就是昨天晚上让我们走我们也得走了,嘉成哥一晚上都没睡觉在查房源,还不让我们说。”

 

“没事没事,”韩沐伯连忙安慰了一下忧心忡忡的郭子凡,“大伯能让你们睡街上去?放心吧,不说是你说的。”

 

谷嘉诚一回来就觉得气氛有点奇怪,四处看看,郭子凡和赵磊都躲着自己的目光低头吃饭,连伍嘉成也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

 

“嘉成,我听老白说,你们房东家要办喜事了?”韩沐伯看大家都吃的差不多了才开口,“毕竟你也租着人家的房子,老白让我帮忙带个红包,他们有跟你说吗?”

 

“有哇。”伍嘉成用眼神截住郭子凡将要出口的抱怨,“好像是下半年吧。”

 

“怎么了?”韩沐伯故作不解的,“她儿子结婚了,那房子还租吗?”

 

“不租了,”伍嘉成见瞒不过去了也就承认了,“好像要卖,所以我现在也在看房子。”

 

谷嘉诚愣了一下,瞥了一眼郭子凡和赵磊,两人低头实力扒饭。

    

    “行,我也看着打听一下。”韩沐伯点点头,“别太担心了。”

 

晚饭后韩沐伯继续去帮郭子凡讲题,讲了一会就交给了赵磊,自己出去阳台透透气。

 

厨房洗碗池前站着两个人,两个人沉默的洗着碗,韩沐伯刚想从门口绕过去就听见了谷嘉诚的声音。

 

“嘉成”

 

“嗯?”

 

“你要重新找地方住?”

 

“我现在在看,要考虑磊磊和凡凡。我一个人住的差点没关系,要是凡凡和磊磊因为我也住的委屈了,我会心疼的。”

 

“不是没关系。”

 

“嗯?”

 

“你,不是没关系,我会心疼。”

 

听到这里饶是韩沐伯定力惊人也差点摔个四仰八叉,谷嘉诚,你你你你,你什么时候下的手!不对不对,你什么时候弯的?

 

“什……什么呀。”伍嘉成的脸顿时就红了,老谷平时从来不说这种话,偶尔说一次就让人心跳不已,感觉到自己的脸烧得火热,连忙想用手背降一下温,却把手上的泡沫抹到了脸上。

 

“我买了房子,”谷嘉诚右手扶住伍嘉成的肩膀,左手擦掉了泡沫却继续留在他的脸颊上,“下个月我们就可以住进去了,我们住在主卧里面,磊磊和凡凡住在阁楼上,上面有两间房,他们想住一人一间或者两人一间都可以,反正我要跟你一间房。”

 

“老谷。”伍嘉成一急,广东话都带了出来。

 

“现在就答应我好不好,”附在肩膀上的手用力把伍嘉成带到自己的怀里,“我们还有一大堆东西要准备呢,我们要买家具,买装饰,都听你的,我们一点一点把我们的家装满好不好,我们的家,我们是一家人。”

 

“老谷。”伍嘉成的眼圈已经红红的,眼泪一串一串的掉。

 

“答应我,好不好,嘉成,”谷嘉诚拉开伍嘉成替他擦着眼泪,“让我来心疼你好不好。你最看中家人,让我当你的家人;你最想有个家,我们一起打造我们的家,下雨时有屋檐遮顶,夜归时有爱人掌灯,没有人会半夜上来敲门,不用担心什么时候就要搬走,我们在所有你想钉钉子的地方钉上钉子好不好。”

 

    韩沐伯转身,对着已经躲在自己身后偷听的两小只比了个手势,三个人悄悄的回到了书房,韩沐伯拿着笔晃了好久,终于还是忍不住了,“他们俩?什么时候开始的?”


PS:眼看一百天就要结束了,我要珍惜每一次的更新,争取把它写到我最喜欢的数字17.加油加油!

评论(22)
热度(84)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