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好大一个家番外——谷毛毛OS日记(14)

Day 78 (周四)

伍嘉成一天都是晕晕乎乎的,昨天晚上居然就被谷嘉诚感动的想也没想就答应了搬进去,想也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好不好,伍嘉成赶紧拍拍脸,让自己回神,毕竟在厨房里走神是非常危险的。

 

“老板,”外面的服务员跑了进来,“外面有两个人哦,带着好大的行李,占空,过会就到午餐高峰了,会很影响我们生意的,能不能……”

 

“说了多少次了,”伍嘉成拍了拍小姑娘的脑袋,“要有礼貌,进来我们店就是客人,我去吧。”

 

伍嘉成擦擦手从厨房出来,一对四五十岁的夫妇在店里比较靠门口的位置,随身带的行李箱挡住了几乎一半路。

 

“你好,我是这家店的老板,”伍嘉成笑眯眯的上前打招呼,发现男方面前的食物基本没有动,“怎么样,我们店里的食物不合口味吗?我们可以帮您换餐。”

 

“很好吃,”女人放下勺子,“不用管他,他中午约了人吃饭。”

 

“中午?”伍嘉成看看表,“这附近?”

 

“不是,”男人抬了一下头,“都是你,我们下飞机直接过去正好,你非要绕过来吃什么甜品。”

 

“我儿子说这里的东西好吃的!”女人翻了个白眼,“他现在忙,我这会见不到儿子,尝尝他喜欢的东西还不行呀,再说了,又没非叫你来陪我。”

 

伍嘉成看着男人默不作声的样子不知道怎么的就想到了谷嘉诚,“阿姨,叔叔肯定是担心你一个人啦,才非要陪着您。”

 

“我知道,”女人笑了一下,“谁叫他什么都不说。哎!你打个车过去吧,我自己去宾馆就行。”

 

“算了,”男人看了一下表,“这回肯定堵着车呢,你带着行李也不方便。”

 

“没事没事,”伍嘉成的wifi属性瞬间开启了,“我有小电驴,我送你过去吧,阿姨,要不您就在这等会,我回来再送你去宾馆?”

 

“哎呦,这怎么好意思?”女人有点吃惊的看着伍嘉成。

 

“您进来了,就是我们店的客人,”伍嘉成笑得眉眼弯弯的,“而且您刚刚说了是来看儿子的,我也是做人家儿子的,要是有一天我爸妈来看我又不方便,我肯定也特希望有人帮帮忙。”

 

“像你这么热心肠的年轻人可不多了。”男人看了看伍嘉成,点点头。

 

“所以我的朋友都叫我WIFI,”伍嘉成挠挠头,“阿姨,您先把行李往我办公室一所,过会人多难免照顾不到,我先送叔叔过去。”伍嘉成招呼服务员帮女人换了一个安静点的位置,还特地问了问女人的儿子都有什么喜欢的口味,送了几份点心让女人等得不会无聊。回来之后又打了辆车帮女人把行李一起送到了宾馆。

 

“谢谢你呀,小伍。”女人掏出纸巾帮伍嘉成擦了擦脑门上的汗。

 

“没事,哎?你怎么知道我姓伍?”伍嘉成自己接过纸擦了擦,随后释然了,“是我们店里的人告诉你的吧,再见喽~”

 

晚上谷嘉诚很奇怪的直到饭点才打电话说有事不回来了,伍嘉成一边小声的抱怨着这样会浪费很多菜来的,一边捡了些不容易坏的饭菜做了个便当可以明天带。

 

“不回来正好,”韩沐伯拍拍一边的位置,揽着伍嘉成坐在沙发上,“怎么样,交代一下你跟老谷的过程吧,你什么时候对他有意思的?”

 

“我?”伍嘉成摸摸脑袋,“我,就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习惯了只要他在的时候就第一眼看向他,喜欢听他说别人说出来肯定不好笑的笑话……”

 

“停停停,”韩沐伯立刻打住了这种百万点伤害单身狗的秀恩爱行为,“就说什么时候开始就好了。”

 

“他一边修水龙头一边秀肌肉?不对不对,他好贴心的帮凡凡补课?”伍嘉成努力的回想着,“好像是从他那次他说我是小黑猫……”

 

韩沐伯脑门上默默垂下三条黑线,“你怎么不说一见面他抢你西兰花呢?”

 

“哎?是从那个时候吗?”伍嘉成立刻瞪圆了眼睛,“对哦,当时老谷的筷子用的好不顺手,都夹不起菜来,好好笑哦~~”

 

韩沐伯,卒!

 

Day 79 (周五)

 

伍嘉成接上放了学的赵磊和郭子凡就直奔茶餐厅了,谷嘉诚打了电话说一起出去喝个茶,给了个地址,虽然不知道搞什么名堂,伍嘉成还是按时带着人出现了。

 

“这里。”刚下班,还是一身西装的谷嘉诚在一边的卡座上招了招手,背对着门口似乎还坐着两个人,谷嘉诚起身迎着三个人,顺便把伍嘉成拉到自己身边坐下,“我爸妈。”

 

“爸……妈?”伍嘉成有点蒙圈的看着昨天自己店里的那对夫妇。

 

“这么快就叫上了?”谷嘉诚好心的掐了伍嘉成一下让他快点回神,顺便瞪了一眼两个小孩,“叫爷爷奶奶。”

 

正在跟赵磊用眼神交流着的郭子凡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乖乖的叫了声‘爷爷好,奶奶好。’赵磊一个后脑瓜拍了上去,“不好意思他没睡醒,叔叔好,阿姨好。”

 

“毛毛,”谷妈妈笑眯眯的开口了,“你怎么欺负人家老实孩子。”

 

“哪有,”被自己老妈喊出了小名的谷嘉诚一阵郁闷,“他整天叫我老父亲,再叫你阿姨,那我不得改叫你姐姐了。”

 

“你这孩子,”谷妈妈斜了谷嘉诚一眼,“小伍啊,昨天谢谢你了。”

 

“没事没事,”伍嘉成连忙摆手,“您,你,昨天也没说,我也不知道你们老谷的父母,然后我也不知道……”

 

“你叫毛毛老谷啊,”谷妈妈拉着伍嘉成的手拍了拍,“我也这么叫毛毛爸爸。”

 

“不是,我……我,”伍嘉成的手被握住一时更着急了,“呃,我,呃。”

 

谷嘉诚连忙拍着嗝气的伍嘉成的后背,“妈,吓着人家了。”

 

“就是你,”谷妈妈也连忙上手帮伍嘉成拍背,“非说小伍哭起来太可爱了,人家明明笑起来才可爱。”

 

“老谷,呃,你,呃。”伍嘉成一着急更停不下了。

 

“行了行了,”一直默不出声的谷爸爸拉了一下谷妈妈,“时间差不多了,该走了。”

 

“知道了,你的战友会嘛!”谷妈妈拍拍伍嘉成,“谷妈妈先走了,明天我们见。”

 

谷嘉诚拉着一直嗝气的伍嘉成出门,这家茶餐厅口味偏清淡,谷嘉诚不喜欢,非要换一家吃。赵磊和郭子凡走在前面,一边看着路边有什么想吃的,一边支起耳朵在听。

 

“老谷,呃,怎么回事?”伍嘉成一边揉肚子,一边拍胸膛。

 

“老头,战友聚会,昨天陪着在大聚会上见人,今天还有个别关系好的小聚。”谷嘉诚耸耸肩,解释着自己昨天的缺席。

 

“你,呃,怎么,呃,不早说。”伍嘉成拧着眉头,还在停不下来的嗝气。

 

“我也是昨天下午才知道他们来了。”谷嘉诚看着辛苦的伍嘉成又伸手帮他拍了拍。

 

“你不要,呃,打我啦,”伍嘉成躲开谷嘉诚的手,又顺手拍了上去,“谁问你这个,呃,我问,呃,今晚啦。”

 

“我跟我妈说我找着心上人了,要搬到一起了,”谷嘉诚站定看着伍嘉成,“她就一心急,跟着跑来北京见儿媳妇了。”

 

“呃!”伍嘉成被吓到停在原地,一口气憋住,忘了呼吸,看着谷嘉诚,想从他脸上找出一点在开玩笑的样子,“你……开玩笑。”

 

“这是能开玩笑的事吗?”谷嘉诚一笑,捞住伍嘉成的肩膀,“丑媳妇还要见公婆呢,何况我打过招呼了,你不丑,就是有点黑。”

 

“有你这么说话的吗?”瞬间又被带跑题的伍嘉成顺手给了谷嘉诚一个胳膊肘,“我哪有那么黑,不对,你说谁是丑媳妇?”

 

“你呀,”谷嘉诚笑嘻嘻的抓住伍嘉成的胳膊往自己怀里一带,“没看见今天对你满意着吗,买一送二,买大送小,直接就被叫奶奶了。”

 

“你又胡说八道。”伍嘉成半转着身子拍打着谷嘉诚的胸膛,“你乱说什么,乱说,乱说。”

 

“哎呦,”谷嘉诚装了一下疼,伍嘉成立刻停手了,谷嘉诚顺势抓着他的手腕,“你看我把你治好了,你就这么对我?”

 

“治好什么了?”伍嘉成拽了几下,手没拽出来,只好继续对着谷嘉诚拍打。

 

“嗝气呀,你看你现在没事了,”谷嘉诚扬了一下头,“至于诊金嘛,看在咱俩的关系上,来,亲一下就行了。”

 

听到前半句刚刚反应过来自己真的不嗝气了伍嘉成,听到后半句立刻炸毛,抬起左手就开始打人,“坏人,流氓。”

 

“嘉成,”谷嘉诚手上一用力把人紧紧的箍住怀里,“再说我流氓我现在就流氓给你看了。”

 

“坏人,坏人。”伍嘉成顿时红了脸,小力的推搡着几乎贴住自己的人。

 

一路耳朵被荼毒的郭子凡忍不住回头看了眼笑得欠揍的谷嘉诚,伸手拉了拉赵磊,“磊哥,你说老谷是不是有问题,被嘉成哥打还笑成那样。”

 

早就深谙非礼勿听这个道理的赵磊摘下了耳机,笑眯眯的对着郭子凡,耳朵还因为刚刚耳机里的声音有点迟钝,不由的提高了声音,“子凡你说什么?”

 

“我说,”郭子凡也跟着提高了声音,“老谷就一抖M,欠虐!”

 

话音刚落两个人都觉得不对了,一起回头,被讨论的主角正面无表情的盯着自己,伍嘉成奇怪的眨着眼,“凡凡,什么叫抖M呀?”

 

谷嘉诚脸色一板,“郭子凡,你又皮痒了是不是!”

 

“磊哥,嘉成哥,”郭子凡在谷嘉诚动手前迅速跳开,“救命呀,老父亲恼羞成怒要虐待亲生儿子啦。”

 

“郭子凡,站住。”谷嘉诚上前几步去抓郭子凡,郭子凡都在赵磊身后跳来跳去,然后一个闪身又跑到了伍嘉成身后,“来呀来呀来呀~~”

 

赵磊看着因为郭子凡的动作笑得蹲下抱着肚子的伍嘉成,以及因为伍嘉成蹲下而被谷嘉诚一把拎住的郭子凡叹了口气,郭子凡的每日花样作死真是不能停呀!

 

Day 80 -81 (周六、日)

谷爸爸和谷妈妈周末也跟着去看了看新房,伍嘉成看着叉着手并排站在墙边看管线的父子两,谷爸爸一扬下巴,“够?”谷嘉诚点点头,“嗯,还有。”谷爸爸再看看,“哦!”

 

伍嘉成一脸黑线的转头,“这是什么交流方式。”

 

“是吧,就能给他们父子两闷死,”谷妈妈深有感触的点点头,继续拉着伍嘉成讨论要买点什么,“毛毛小的时候可话唠了,不知道怎么的,越长大话越少,跟老谷一样一样的。”

 

“嗯~”郭子凡默默比划了一下,“这样比较man,我也要学老谷。”

 

“学毛毛这个干什么,”谷妈妈显然对时常处于蒙逼状态的郭子凡很是喜欢,“毛毛的坏毛病,不喜欢说话,还不穿秋裤。”

 

“不穿秋裤?”赵磊也震惊了,这是什么怪癖?

 

“就是,”谷妈妈好容易找到可以抱怨的人,“非说除非去两极,就不穿秋裤。”

 

“这样是比较有男子气概吗?”郭子凡认真的试图用谷嘉诚的脑洞思维来考虑这其中的因果关系。

 

“凡凡不许学哦,”伍嘉成一看就知道郭子凡在想什么,“你敢不穿秋裤我打你哦~”


评论(13)
热度(82)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