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好大一个家番外——谷毛毛OS日记(15)

想到这个一百天的系列马上就要完结了顿时心有不舍,我才不承认我是卡结局了呢,嗯~还有两更,且行且珍惜吧。

今天依旧觉得他们很好,很好,在一起真好。

Day 82 (周一)

虽然谷嘉诚父母的行程很紧,还是特地抽出了一天晚上好好宴请了一下‘收留’了自家儿子的韩沐伯,尤其当谷妈妈知道韩沐伯算得上是两个jiacheng的媒人时。

 

本来大学期间也算是见过的,韩沐伯又是个健谈的人,不一会就跟谷爸爸两人兴致勃勃的学习起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来,一时间也是相谈甚欢;谷妈妈则是一个劲的给太瘦的赵磊夹菜,顺带安抚一下郭子凡;伍嘉成的餐桌上的活一下子被抢了个干净,只好低头专心吃饭,可偏偏有人不愿意他好好吃饭。

 

“嘉成。”谷嘉诚吃了几口菜,伸手戳了戳伍嘉成,“我想吃虾。”

 

“自己吃呀,”伍嘉成一边嫌弃,一边夹了几只虾到碟子里,下手去虾头,扒虾壳,几下子功夫明晃晃的虾肉就跑到了谷嘉诚面前的碗里,“懒死了,你。”

 

正盯着伍嘉成翻飞的十指出神呢,谷嘉诚舔舔嘴唇,笑眯眯的低头吃饭,一会又戳戳伍嘉成,“嘉成,明天做辣椒炒肉吧,我想吃了。”

 

“还吃辣!你的胃不想好了,”伍嘉成眉头一拧,捡着些清淡的菜扔进谷嘉诚的碗里,“再随便乱吃东西我打你哦。”

 

谷嘉诚摸摸鼻子抬头,发现自家老爸老妈正盯着呢,连忙替伍嘉成解释,“嘉成就是这么说说,他从来不打我。”一时间韩沐伯和郭子凡的白眼几乎翻出了天际,赵磊很厚道的低头忍笑,伍嘉成也红了脸低着头。

 

“噗~”谷妈妈忍不住笑了出来,伸手着谷嘉诚脑门上戳了一下,“就是打你了又怎么了,肯定是你不对,打了就受着,听见没有。”

 

“嗯,”谷嘉诚牀了一下筷子,“我不也没说什么嘛。”

 

“小伍,”谷妈妈拉着伍嘉成的手,“毛毛就交给你了。以后两个人好好相处,凡事呢有商有量好不好。”伍嘉成一边反省着平时有没有下手打的很重一边连连点头。

 

晚饭过后,韩沐伯很有眼色的送谷家二老回酒店,毕竟明天一早的飞机回昆明;至于谷嘉诚那边,管他们两个如何讨论到底嘉成有没有打过老谷呢。回到家的韩沐伯看着早一步到达的谷嘉诚来来回回的收拾着东西,刚想感慨一声自觉了就发现了不对。

 

“老谷,你干嘛呢,收拾东西?”韩沐伯看着谷嘉诚把自己零零散散的东西打包,最常用的装了个旅行包。

 

“嗯,做好准备。”谷嘉诚把东西一搁,揽住韩沐伯的肩膀就把他待到沙发上了。

 

“有话好好说。”韩沐伯连忙在沙发上手脚并用的后退了几步,谷嘉诚向来内敛,这么外放只能说明有求于人了。

 

“我想了想,老是住你这也不好,我们两个都不方便。”谷嘉诚松开了韩沐伯的肩膀翘起了二郎腿。

 

‘你丫现在才这么想?早干嘛了?等等,你房子都买好了本来也住不了几天了,这是犯什么妖?’韩沐伯把问题在脑海中过了一遍终于找到了重点,“你房子还没装修好,你搬哪去?”

 

“嘉成那啊。”谷嘉诚回答的理直气壮。

 

“嘉成那人多,房子还没我这大,我这都不方便他那能方便到哪去?”韩沐伯挑挑眉,谷嘉诚你的回答能不能多一点点真诚。

 

“当然方便,”谷嘉诚依旧面不改色,“我跟他睡一张床就行,住进去也占不了大多地,我又不能跟你睡一张床。”

 

“你……”韩沐伯的手指着谷嘉诚抖了几下,“我算看明白了,这是见过家长了,你这大尾巴狼装不下去了,忍不住想出手了。关我什么事!”

 

“当然关你的事,万一吓着嘉成就不好了,”谷嘉诚活动了一下手腕,“我准备说你家来人了,或是怎么不方便了,总之不方便我继续住下去了,就这几天了,我就先去嘉成那住一下。”

 

“这个锅我不背!”韩沐伯被呛的连连拍胸口,开玩笑,伍嘉成那里还有两个未成年呢,这就把谷嘉诚放过去,于心不忍呀!

 

“没得商量?”

 

“没得商量!”

 

“那就只能换种方式谈了。”

 

“……,靠!谷嘉诚又来这招!非暴力不合作听过没!”

 

Day 83 (周二)

 

伍嘉成看着大中午跑到自己店里来的谷嘉诚一脸疑问号,“老谷怎么了?”

 

“沐伯家里比较乱,不太方便让我继续住下去,”谷嘉诚靠在吧台上冲着伍嘉成一挑眉,“所以我跑来问问金主能不能包吃包住。”

 

“胡说什么!”伍嘉成连忙抓着手巾拍了几下谷嘉诚,幸好大家都比较忙没空注意这边。

 

“没胡说,沐伯最近真的不方便,不信你打电话问他。”谷嘉诚说得一脸真诚,伍嘉成咬了咬嘴唇,其实韩沐伯的确上午就给自己打过电话,说房子里面要大动改一间琴房出来,所以最近晚上的时间可能也不方便了。

 

于是一放学,郭子凡和赵磊就看到了等在学校门口的谷嘉诚,郭子凡扯了一下书包带对着赵磊一挑眉,两个人大摇大摆的走了过去。

 

“老谷,这套路玩得,啊。”郭子凡哥俩好的勾住谷嘉诚的肩膀,“这就准备搬进来了。”

 

谷嘉诚抖了一下肩把郭子凡从肩膀上抖下来,递了个疑问的眼神给赵磊。小天使赵磊自然会好心的给予解释,“大伯建了个新群,里面只加了我和子凡,大伯说了,他要掌握第一手情况,以防你动不动甩锅给他。”

 

Day 84 (周三)

有些落枕的谷嘉诚别扭的伸手着夹菜,毕竟距离上一次睡在沙发上的时间实在是太久远了,再加上客厅的沙发实在过于窄小,才一晚上的时间,谷嘉诚就感觉肩膀僵住了。

 

“老谷,吃菜。”郭子凡很有眼色的把谷嘉诚爱吃的菜夹到他的碗里,一边小心翼翼的看着脸上怎么看怎么别扭的伍嘉成,“还有什么想吃的,我帮你。”

 

“没事,吃你的。”谷嘉诚小范围的转了转肩膀,别扭的夹了块肉给伍嘉成,“怎么了,自己做的饭都觉得难以下咽了?”

 

“什么呀!”伍嘉成伸手拍了下谷嘉诚的肩膀,后者轻轻的躲了一下,“还僵着呢。”

 

“没事,明天去健身房活动活动就好了。”谷嘉诚笑了笑。

 

吃完饭,伍嘉成让郭子凡和赵磊去收拾,收拾好了就去写作业,然后自己拉着谷嘉诚进了房间,指了指床,示意他坐下。

 

“躺下,衣服脱了。”伍嘉成推了一把坐在床边上的谷嘉诚,自己回身去药箱里翻找。

 

“这么主动,”谷嘉诚一边脱上衣一边逗猫,“要不我先去把门锁一下。”

 

“想什么呢你!”伍嘉成把一瓶红花油砸向谷嘉诚,“再乱想我打你哦!”

 

谷嘉诚看人急了,连忙在床上趴好,伍嘉成倒了些红花油在手上搓热了开始帮他揉肩膀。规律的锻炼让谷嘉诚肩背部的肌肉有不错的曲线,揉起来自然费力一些,才揉了一会,伍嘉成的手腕就酸了。

 

“干嘛长这么多肌肉,”伍嘉成稍微有点小嫉妒的甩甩手,顺便再谷嘉诚的背上啪啪的打了几下,“这么硬,我的手都酸了。”

 

正被按得舒服的谷嘉诚转了个身改成侧躺着,一手支着自己的脑袋,一手拉过伍嘉成的手帮他晃着手腕,“换我帮你揉,我这没事,习惯了就好了。”

 

“不用,”伍嘉成甩甩手腕,掐着谷嘉诚颈侧的肌肉继续揉,揉了一会俯下身去把下巴磕在谷嘉诚的肩膀上,“要不,你今晚就别睡沙发了?”

 

“好哇,”谷嘉诚一个迅猛转身,直接把趴在自己背上的伍嘉成甩到了床上按住,“你说的啊,不许反悔。”

 

“才不反悔呢,”莫名其妙换了个姿势的伍嘉成一翻身面朝墙不看谷嘉诚,“不许挤我,听到没。”

 

“我去把东西拿进来。”谷嘉诚立刻起身,准备去客厅把自己的卧具拿进来,心急起来拖鞋也没穿直接一开门。

 

“哎呦喂~”郭子凡和赵磊在门前摔做了一团,“那什么,”郭子凡拍拍衣服,“磊哥不要跟我抢洗手间啦,我先用我先用!”

 

“好好好。”赵磊连忙拉着郭子凡站起来,不等谷嘉诚反应,两个人飞快地跑回房间。谷嘉诚摇摇头,搬起自己的卧具,顺便把刚从公司里带回来的公文包也拿了进来。

 

“干嘛~”伍嘉成从毯子里露出个脑袋,看着拿着一个文件袋戳他的谷嘉诚。

 

“收好了,我去看看凡凡的功课。”谷嘉诚把东西往伍嘉成手里一扔,直接转身出去了,剩下伍嘉成一个人莫名其妙的打开文件袋把里面的东西倒出来,一看吓了一跳,连忙用毯子盖起来,左右看了看,拉好窗帘才放心的把东西藏好。

 

Day 85 (周四)

 

一晚上没睡好的伍嘉成打着哈欠准备这早餐,同样早起的赵磊已经开始了英语晨读,看了一眼黑眼圈浓厚的伍嘉成,还是没有抵得住自己的好奇心放下课本跑到了厨房。

 

“嘉成哥,昨晚没睡好?”赵磊乖乖的打开冰箱,拣出四枚鸡蛋洗干净递给伍嘉成。

 

“都怪老谷,”伍嘉成拧着眉头开始煮鸡蛋顺便做白粥和小菜,“真不知道他怎么心那么大,居然还睡得着!”

 

赵磊眨眨眼,用一副很纯洁的眼神看着伍嘉成,一边点头一边示意,我没有想歪我没有想歪。

 

“我告诉你啊,”伍嘉成左右看看,决定作为家里懂事又早熟的孩子,赵磊是值得商量的人,“昨天老谷就突然丢给我一个文件袋,里面是新房子的房产证和土地证,我当时就吓傻了,然后就开始拼命的找地方藏起来,半夜又醒了,觉得要换一个地方……”

 

赵磊半张着嘴,惊讶了一会就笑了,把住伍嘉成的肩膀,把头埋在伍嘉成的颈侧,“嘉成哥~你现在开心吗?”

 

“嗯?”伍嘉成有点奇怪的看了一眼赵磊,拍拍他的头,“嗯!你们呢,会开心吗?”

 

“当然开心!”赵磊抱着伍嘉成晃了晃,“老谷人很好,最重要的他对你够好。”

 

“谢谢磊磊。”伍嘉成脸上忍不住的带着笑手下还搅着粥,抬眼看了眼表,“哎呀,快点快点,要叫他们起床了,早饭都做好了。”

 

“哦!”赵磊答应了一声转身跑回房间,掀开郭子凡身上的毯子,“子凡,起床了。”

 

“嗯嗯~”郭子凡努力的争取着自己的毯子,“老谷说今天送我们去上学,我可以多睡一会。”

 

“已经多睡了。”赵磊一把拉起郭子凡,不管他还在半睡半醒见就开始给他套衣服。厨房里伍嘉成已经做好了早饭端出来一看,还有两个人继续赖床,把碗一放直接冲进了房间。

 

“老谷,起床了!”谷嘉诚翻了个身继续睡。

 

“都几点了!起来了,起来了!”谷嘉诚挠挠脸,小伍打在身上的拳头一如既往轻得像是在按摩,舒服。

 

“起来。我早饭都做好了,你都不起来吃,凉了就不好吃了。”隐隐约约中听见伍嘉成的声音中带上了些委屈,谷嘉诚连忙睁开了眼。

 

“你怎么这么懒,早起一会怎样,好好的吃早饭身体才会好呀,你的胃又不好,还不好好注意,你到底想怎样嘛……”一大清早的话唠时间让谷嘉诚瞬间清醒了过来。

 

“嘉成,嘉成,我起来了,起来了!”谷嘉诚立刻翻身下床,没戴眼镜,眯着眼看着伍嘉成嘟着嘴,委屈的那么可爱,忍不住的对着他开始傻笑。

 

“你还笑,你还笑~”伍嘉成看着谷嘉诚的样子忍不住就笑了,伸手推了推他,“快去洗漱吃饭!”

 

赵磊听见隔壁房间的动静深吸了一口气,直接把迷迷糊糊的郭子凡拖下床,“看!老谷都起床了,你就别挣扎了。”

 

郭子凡嘴里被塞进了牙刷,一边刷牙一边鄙视着旁边在刮胡子的谷嘉诚,“说好的统一战线,抗争到最后一刻再起床呢!”

 

Day 86 (周五)

 

好好的周五,又是大伯请吃火锅,作为吃货的郭子凡当然是放学的第一时间就拉着赵磊冲去排座位了,等其他三个人来到,正好可以点菜上锅了。

 

“大伯,老实说,是不是想我了。”郭子凡看着肉片两眼放光,盯着锅恨不得让它立刻翻滚起来。

 

“哪呀,我这是庆祝终于恢复了单身贵族的生活。”韩沐伯端起茶杯抿了一口,坚决不觉得现在从人从坐序中的自己有什么尴尬的。

 

“大伯,单身贵族又叫单身狗哦。”乖宝宝赵磊默默补刀。

 

“什么东西,”韩沐伯放下筷子,“我说老谷,准备什么时候让我去参观一下你们的新房?”

 

“新房?”郭子凡和赵磊一起重复着这个词,本来很正常的词在众人的重复中就变了味。

 

“咳咳,”发现了歧义的韩沐伯看着笑得得意的谷嘉诚顿时气就不打一处来,“新的房子,简称新房。”

 

“快了,快了。”谷嘉诚夹起凉菜丢到嘴里,“到时候不会忘记让你来帮忙的。”

 

“我去!”韩沐伯顿时白眼翻上了天,“让我去帮忙压床吗?!”(压床是个婚庆习俗,一般找新郎的好友或弟弟,要是未婚的)

 

“嗯,这个可以!”谷嘉诚表示赞同的点头,毫无疑问的得到了伍嘉成的拍打,“好好说话可不可以。”

 

“搬床,搬床。”谷嘉诚连忙改口,顺带把韩沐伯刚刚烫好的羊肉夹进了伍嘉成碗里。

 

“什么鬼,”韩沐伯一边腹诽着谷嘉诚‘媒人抛过墙’的无耻行径,一边抢救出剩余的羊肉,本着相亲相爱的精神递给了郭子凡,“来,子凡多吃点。”

 

“嗯?”嘴里塞得满满的郭子凡抬头,“大伯你自己吃啦,磊哥涮了好多给我呢。”

 

尼玛,今天的韩沐伯照旧被发狗粮。


评论(18)
热度(81)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