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好大一个家番外——谷毛毛日记(17)完结

Day 96 (周一)

终于在谷嘉诚赖进厨房帮忙未果,反而害得伍嘉成打破了两个碗外加咬破了嘴唇后,谷嘉诚被赶去了健身房,带上郭子凡和赵磊也没关系,最重要的,不许在伍嘉成做完饭之前回来。

 

跑步机上,赵磊一边跑步一边听完了一篇BBC的纪录片,拧头看看旁边,郭子凡心无旁骛的盯着健身房对面的蛋糕店跑得飞快,谷嘉诚更是面无表情。拿起手机飞快的给郭子凡发了一条语音。

不同的频道:老谷又进入省电状态了。

(戴着耳机的郭子凡看了一眼谷嘉诚,慢悠悠的回了一条。)

九头蛇:错,作为得其真传的爱子,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谷霸霸再走内心戏。我也一样。

(赵磊顺着郭子凡的目光看了一眼)

不同的频道:你的内心戏我猜的出来,老谷的呢?是什么?

九头蛇:大约方向?怎么把嘉成哥弄哭吧。

不同的频道:⊙﹏⊙b郭子凡,你学坏了。

九头蛇:你这个肮脏的恶魔,老谷是走心兼走肾的好不好。

不同的频道:好好好,那正确的方向是什么?

九头蛇:哼?请我吃小蛋糕我就告诉你。

 

谷嘉诚停下来,看了一眼就在咫尺却还在用手机聊天的两个人无奈的摇头,换到器械那边做负重,顺便继续发呆:日子是选好了,是不是该在其他地方用点心呢?好像这么多年从来没有动过的脑筋全都用上了,什么手段,什么惊喜,只想一股脑都端到那个人面前才好。

 

赵磊跑完步伸展了一下,顺便去喝水,接水的时候正好对着健身房的宣传板,一眼就看到了钉在最上面的照片,“哎?子凡,老谷,快来看。”

 

郭子凡和谷嘉诚跟过来一看,是当时拉着伍嘉成来健身房体验的那次,四个人都是白色T恤黑色运动短裤,一排坐在划船机上运动时的照片。谷嘉诚眼前一亮,伸手把照片取了下来,带着郭子凡和赵磊就去前台了。

 

一张四个人一起的照片,就像周末他承诺给伍嘉成的,要买一大堆相册,然后用一家人的身影都填满,这张照片显然给了谷嘉诚最好的提示,几乎可以想象伍嘉成看到自己准备的惊喜时的表情了。

 

Day 97 (周二)

作为家里没人做饭的孤家寡人,韩沐伯刚给自己煮了一碗青菜面就迎来了谷嘉诚,手里提着便当袋,很豪气的往面前一搁,“嘉成菜做多了,跟你打包了点。”

 

韩沐伯一边鄙视着这种秀恩爱行为一边打开了餐盒给自己加菜,这种福利不要白不要。才吃了两口,看看坐在沙发上没挪地方的谷嘉诚,不对劲呀,不应该是放下东西就恨不得飞奔回家了吗,既然没有,那就只能是,“说吧,要干嘛?”

 

“你这有照片吗?”谷嘉诚也不客气,上来就单刀直入,“就我们四个的。”

 

“四个?”韩沐伯默默点了一下人数,原来自己被排除在我们这个范围外了,“谷嘉诚,友尽!”

 

“嘉成很喜欢照相,”谷嘉诚摸摸鼻子,“所以我想看看你这有没有恰好留下的他没有见过的合照什么的。”

 

“你还真是什么招式都用上了,当年我们同学用这招表白,你还骂人家傻X呢。”韩沐伯放下筷子捂捂心口,好歹同一个屋檐下住了这么多年,“不过呢,我这还真有。”

 

韩沐伯拿过自己的手机翻了翻递给谷嘉诚,之前工作室的同事有时会调侃他们一家人一起吃晚饭,所以有人拍过照片,韩沐伯又向来是个好说话的,自从有个小姑娘用照片换到了下午茶,她就专门建了一个群,里面放的都是选出来照的比较好的照片。

 

“+x Family?什么东西。”谷嘉念了一下群名,就开始翻图片,“这些都给我一份。”

 

“我给你打出来。”韩沐伯把照片打包发给谷嘉诚,然后开着打印机预热,放上相纸等着。谷嘉诚也不着急,靠在沙发上翻照片。

 

“我说怎么每一张都有你。”谷嘉诚嫌弃的晃晃手机。

 

“缺了我这个沐字,你们怎么凑成一嘉凡沐磊?”

 

Day 98 (周三)

 

赵磊课间时间闭着眼趴在桌子上休息,不得不说谷嘉诚那句好日子说的那么有自信自然不会是个随便的日子,到底是什么呢?赵磊晃着笔,想不出来呀想不出来!预备铃响起,睁开眼,看见同桌在台历上画了一个大大的叉。

 

“这是什么?”赵磊看着上面的数字,好像比昨天看到了少了一。

 

“倒计时呀?”女生回答得理所当然,“一百天倒计时,看,距离期末考试只有这么多天了,要好好努力了。”

 

“一百天?”赵磊的眼亮了一眼,连忙开始翻书包。小的时候爷爷管的很严,赵磊从小就养成了记日记的习惯,一天事无大小总是要记上两笔的。谷嘉诚第一次出现在他们面前是……果然是这样。

 

 

“嘉成哥,”晚饭吃到一半,赵磊想了想,“同学约我外宿,明天,我能去吗?”

 

“外宿?”“外宿?”“外宿?”谷嘉诚、伍嘉成、郭子凡实力演绎了三重奏,互看了一眼,伍嘉成代表大家发言,“谁约你?去哪里?都有谁?安不安全?”

 

“就是我们英语兴趣班的。赵磊舔舔嘴,“我们想一起去看原文电影,就在同学家里,他父母正好出差了。”

 

“出差了?那岂不是只有你们几个学生?”伍嘉成皱起了眉头,“没有家长不安全的,而且明天,第二天又不是周末的,算什么。”

 

谷嘉诚看了一眼赵磊,默默的给他点了个赞,“嘉成,磊磊年纪也不小了,不是你说的,要多多培养他们独立自主的能力吗?”

 

“可是……”伍嘉成还是有点犹豫。

 

“你要实在不放心,子凡一起跟着去好了,他们两个你总放心了吧。”谷嘉诚拍了拍郭子凡的脑袋。

 

“磊磊去我已经不放心了,再加上凡凡……”伍嘉成方了,这是安慰人吗?

 

“哼?我才不去呢!”没有收到邀请的郭子凡同学表达了自己的不屑,坏蛋赵磊,丢下自己去和别人玩,不开心不开心。

 

“去吧,子凡,”赵磊亮晶晶的眼睛望着郭子凡,“一起去,会准备很多小蛋糕好不好。”

 

“好吧,”其实赵磊一开口郭子凡就同意了,但是为了维持自己的傲娇人设还是加了一句,“不过我才不是为了小蛋糕,我去是为了以防你糊里糊涂的吃亏了都不知道。”

 

“怎么会,”赵磊笑着摸着郭子凡的脑袋,“都是男生。”

 

“这你就不懂了吧,”郭子凡横了赵磊一眼,“谁叫你平时洗澡都不跟谷霸霸聊天,这里面学问大着呢。”

 

“噗~”莫名躺枪的谷嘉诚刚吸了一口汤就被呛到了,连忙咳嗽,伍嘉成连拍背带拍打的巴掌已经上来了,“老谷!你不要总跟凡凡说些奇怪的东西,听到了没有!”

 

“好好好。”顺过气来的谷嘉诚默默的擦嘴,爱子们今天一如既往的‘给力’。

 

Day 99 (周四)

 

郭子凡缩在沙发上,看着面前摊开的作业,桌子上摆着的外卖,外加另一侧沙发上莫名其妙看着自己的韩沐伯,对着赵磊满满的都是控诉,“磊哥,说好的电影之夜,逃家外宿外加小蛋糕呢,为什么我们在大伯这。”

 

“对呀,为什么在我这?”韩沐伯表示一下班回家看见等在门口的两个人还是很惊讶的。尤其是当其中的郭子凡同学明显是被骗来的,而骗人的居然是一向的乖宝宝赵磊。

 

“哎!”赵磊托着腮,“今天是老谷的大日子呀,就算我不找这个理由,他也会找个理由把我们两送到大伯这的好不好。”

 

“今天?”“大日子?”韩沐伯和郭子凡对视了一眼,“什么日子?”

 

“子凡,你还记不记得什么时候第一次见到老谷的。”赵磊微笑着提示,郭子凡给力的摇头。

 

“我记得是年后不久,”韩沐伯回想了一下,“今天过年早1月份过年,年后,2月份?”

 

“2月6号。”赵磊点点头。

 

“然后呢?”郭子凡同学继续举手示意没听懂。

 

“今天几号?”韩沐伯倒是反应过来了。

 

“5月16号。”赵磊好心解答。

 

“今天是闰年,”韩沐伯越想越惊讶,“所以今天正好是相识100天?谷嘉诚,这少女心我也是服了。”

 

“啊?”郭子凡的眉毛皱成了囧字型,“这就是他说的好日子,这么肤浅!”

 

“你还要多深刻。”赵磊盯着郭子凡的脸,透亮的眼睛灿若星辰,看得韩沐伯心里一动,视线不由得在郭子凡和赵磊之间转了一圈,心里默默飚了一句‘我去!’

 

 

谷嘉诚对着后视镜整了一下衣服,平时上班就要穿西服,今天这身正装也不是特别的突兀。店门口收工的伍嘉成手里提着一个保温袋出来了,看见谷嘉诚的车跑了过来。

 

“早。”谷嘉诚假装淡定的开车,好一会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那边伍嘉成已经笑开了。

 

“早,老谷雾~”伍嘉成笑得露着牙,伸手在谷嘉诚肩膀上拍了一下,“都下班了才说早。”

 

“以后每天早上都给你说,”谷嘉诚微扬着嘴角回答着,看着被伍嘉成抱在怀里的保温袋,“什么东西。”

 

“哦,甜点。”伍嘉成又把保温袋抱紧了点,“嗯,凡凡喜欢的,反正我们新买的冰箱大,带了点放冰箱里,让他慢慢吃。”

 

“哦。”谷嘉诚点头,一路无语,就连平时话不嫌多的伍嘉成也没怎么开口,虽然有点奇怪,但谷嘉诚正在心里理着过会要说的话,没有在意。

 

“等一下。”站在房门外面,谷嘉诚叫住了急着开门的伍嘉成,“那个嘉成,给,先戴上这个。”

 

“这个?”伍嘉成看了一眼谷嘉诚拿在手上的眼罩,“啊?我不行啦,我特别不分方向,然后戴上这个就会特别没有安全感……”

 

“我拉着你,”谷嘉诚握着伍嘉成的手腕,“就这样,来,不怕。”

 

“好吧。”伍嘉成把保温袋教给谷嘉诚拿着,自己戴上了眼罩,眼前顿时一片漆黑,“老谷雾~”

 

“我在这。”谷嘉诚开好门就右手拎着袋子左手拉着伍嘉成右手的手腕,“来抬脚,门坎,进门了。”

 

“抬脚。”伍嘉成的左手也握上了谷嘉诚的左手,一字一句的重复着谷嘉诚的话,忠实的执行着每一个动作。

 

“直走,不要踢。”谷嘉诚把袋子搁在门口的置物架上关好门,两只手扶着伍嘉成的腰把他带到了客厅的中央,面前就是自己中午刚刚布置好的照片墙,“好了,可以摘下来了。”

 

“还好我路比较熟啦,”伍嘉成一边摘眼罩一边碎碎念,“所以我才……”

 

谷嘉诚伸手捞了一下伍嘉成被带子压扁的头发,从后面抱住已经愣住的人,“嘉成,喜欢吗?”

 

“嗯!”伍嘉成点点头,想要抬手抹去眼泪却被谷嘉诚握住了手,哭得有点害羞,干脆转身躲在谷嘉诚的怀里,“干嘛啦,非要看我哭。”

 

“想让你现在哭够了,以后的日子不会再让你哭了。”谷嘉诚拍拍怀里人的后背,“好不好。”

 

“那你以后就不要惹我!”伍嘉成之前身子挣开谷嘉诚的手抹了抹眼泪,“这样也不可以,你知道啦,我的笑点低,泪点也低。”

“这种哭是可以的。”谷嘉诚笑着帮伍嘉成抹着留到下巴的眼泪。

 

“你……”伍嘉成憋着嘴,伸手去拍,手又被抓住了。

 

“嘉成,嗯嗯,”谷嘉诚咳嗽了一下,“我知道我这个人呢,有的时候太闭塞,不爱交流,还总爱惹你生气。但是我保证,以后你的每一句话我都会听见,没有反馈呢是因为不知道怎么说才好,如果惹你生气了,就一定哄到你开心为止。”

 

“好啦,好啦。”伍嘉成涨红了脸,眼睛不知道该往哪看,“真的是变得爱说话了呢。”

 

“那就是同意了,”谷嘉诚揽住伍嘉成的肩膀,“我现在呢,是该上交的都上交了,身无长物,以后都要拜托老板多多照顾了。”

 

“又乱说!”伍嘉成不轻不重的在谷嘉诚身上捶了一下,指了指被谷嘉诚放在置物柜上的保温袋,“嗯,老板把这个蛋糕奖给你吃啦。”

 

“这个?不是给子凡的吗?”谷嘉诚拎过袋子来,在伍嘉成的示意下打开。一个冰激凌蛋糕,上面画着手拉手的四个小人,依稀是四个人模样的卡通版,谷嘉诚惊喜得抬起头,“嘉成?”

 

“老谷雾~”伍嘉成笑得眼睛已经眯了起来,“100天快乐呦~”



FIN


附:所有文的目录

评论(21)
热度(96)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