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似是故人来(3)

急诊室的故事

 

谷嘉诚的确是有点期待再次见到这个撩人的医生,但是即没有想要这么快,也没想要是在这种情况下发生。

 

最近治安还算是安稳,一直也没什么大案子,谷嘉诚也就抓紧时间带着郭子凡到处的晃。今天倒是来了大行动,帮派的械斗,弄的动静很大,封了路,刑警队的人拉去了大半。本来想着按照郭子凡的伸手是根本不用担心的,谷嘉诚也就没有多加注意,谁知道就是一回头的功夫,看着一个女人抓起旁边摊位上的刀对着郭子凡就砍了过去。

 

郭子凡反应快,猛地向后跳了一步,还是被刀刃在右边胳膊上开了一道口子,不是很深但是长,血一下子就涌了出来。谷嘉诚的眼一下就红了,那个女人被随后上来的队员摁倒在地,谷嘉诚扯了件衣服捆住郭子凡的伤口,往肩上一扛,就往医院跑。

 

因为封路,路上堵了一条长龙,而X人民医院离得又不远,一路冲进急诊室,谷嘉诚把郭子凡往一张空着的床上一扔就去找医生。

 

“老谷?”赵磊看着擦肩而过的人似乎有点熟悉,试探着叫了一声。

 

“哎?正好,”谷嘉诚看见一个熟人,连忙拉着赵磊去看郭子凡的情况,“快点,子凡受伤了。”

 

“什么?”赵磊快走了几步,跟着谷嘉诚跑到了病床前。郭子凡还没从刚刚的颠簸中回过神来,惨白着脸,左手捂着自己的右臂,可怜兮兮的看着来人。

 

“磊哥。”郭子凡的嘴唇抖了几下,委屈的叫着眼前的人的名字。

 

“子凡,感觉怎么样。”看到郭子凡的模样赵磊吃了一惊,连忙准备上前查看。

 

“磊哥,我想吐。”郭子凡拽了拽赵磊的衣角,刚刚谷嘉诚把他扛在肩上,正好顶在他的胃的位置,一路跑过来,没有当场吐出来已经是万幸了。

 

“你撞到头了?”赵磊连忙掏出手电想要查看他的瞳孔反应,顺便拉住走过的护士让她Call创伤外科的伍医生,眼看着械斗的伤员开始一个个的往急诊送了,需要相关科室的支援。

 

赵磊拿出医疗包铺在郭子凡的胳膊上,戴好手套,仔细检查了一下郭子凡的伤口,然后清创消毒。双氧水倒在伤口上的感觉,郭子凡不由的抖了抖,赵磊眨眨眼睛,“前臂这里的神经密集,麻药肯定不能多打,子凡,缝合的时候忍一忍哦。”

 

“没事的。”郭子凡用空出来的左手拍了拍胸膛顺便还比了个OK的手势。

 

“就是,这点小伤,”终于放心下来的谷嘉诚也在床尾坐下了,说是不紧张了,看着缝合针在皮肤上穿梭的感觉还是很难让人舒服的,谷嘉诚搂着郭子凡的肩膀,“伤疤是男人的勋章对吧。”

 

赵磊看看眼前一答一合的两人,有点无奈,“子凡,你不是从小练武吗,大家不是挺厉害的吗,怎么还受伤了。”

 

“啊?可那是女生呀,”郭子凡挠挠头,“我们练武要讲武德的。”

 

“因为是女生所以不能动手?弄得自己开这么一大口子。”赵磊扬扬眉看着郭子凡,看不出还有这样的原则。

 

“嗯!扶危济贫,除暴安良。”郭子凡点点头,“不能打手无寸铁的人,也不能打女人;而且老谷不是说了吗,这伤疤是男人的勋章,对吧。”

 

谷嘉诚点点头刚准备回答,背上就被拍了一下,回头,伍嘉成板着个脸,手里还拿着刚刚的凶器——病历夹。

 

“你又在乱讲些什么,不要教坏凡凡。”伍嘉成瞪了一眼谷嘉诚,就开始翻看郭子凡的处理记录。

 

“我没……”谷嘉诚刚想解释自己什么都没说呢,又被伍嘉成用病历夹抽了一下,外加收获了伍嘉成的白眼一枚。

 

后者完全无视了谷嘉诚绕到了郭子凡面前,摸摸头,“凡凡,感觉怎么样,疼不疼。”

 

郭子凡小人精眼珠子一转,小嘴一瘪,泪水就开始在眼眶里打转,“嘉成哥,胳膊一抽一抽的疼,磊哥就给打了那点小麻药根本不管用。”

 

“没有办法,这里神经多。”伍嘉成看了一眼赵磊几乎缝完的伤口,针脚整齐的很,估计不会留下难看的疤痕。“磊哥,这边拜托你了,我那边还有病人。”

 

“嗯,好的。”赵磊点点头,对着郭子凡一笑,“子凡,很快就好了哦。”有一双眼睛能装下星辰和大海,当被这双眼睛注视着的时候,郭子凡低下头,偷偷摸了摸自己有点红的脸颊。

 

“那个……”谷嘉诚看着就要离开的伍嘉成舔舔嘴唇,想要打声招呼。谁知道这看起来和蔼到不行的伍医生眉毛一挑,小嘴一瘪,凶狠狠的瞪了自己一眼头也不回的走了,顿时谷嘉诚就不明白了,我是招你惹你了?

 

其实谷嘉诚的确是招惹到人家了,只不过不是今天,是之前。那会谷嘉诚刚刚空降到刑警队,偏巧有一个连环的恶性事故,整个大队的人连班倒,兴许是谷嘉诚的幸运人设不倒,在排查过程中发现了可疑人物,于是最后的抓捕行动自然也就跟着去了。这种注定要上头条的新闻中往往要配上几张抓捕照片,一队的王队长在给疑犯铐手铐,其他人站的比较远,谷嘉诚再走神想着回去就去韩沐伯那蹭网把昨晚的球看完。

 

本来已经被控制住的疑犯的母亲在看见自己儿子被制服的时候爆发了一下,抄起墙角的铁管就抡向了把自己儿子摁在地上的人,谷嘉诚站的最近,再一脚踢开她和上前挡下这一下的选项中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后者。

 

后知后觉自己被谷嘉诚救了一命的王队长拉着谷嘉诚就去了医院,当时天气有点热,谷嘉诚贪凉快穿的单薄,一棍子下去衣服上已经渗出了血。那个时候帮他处理伤口的就是伍嘉成,不过当时伍嘉成戴着口罩,谷嘉诚又忙着跟王队长说话没有注意在自己背上忙活的人。

 

“兄弟,今天多亏了你了,”心有余悸的王队长拍着谷嘉诚的肩膀,“你说你挡了这一下,何苦呢?”

 

其实吧谷嘉诚觉得不管怎样祸不及父母妻儿,抓捕动作的确有粗鲁了些,家属有情绪难免的,老人家也有些岁数了,万一伤着就更不好了……当然这些只是谷嘉诚的内心戏,说出口的只剩下了拽拽的五个字,“我不打女人。”

 

正在处理伤口的伍嘉成愣了一下,从小生长在大家庭里,伍嘉成的姐姐妹妹众多,从小到大,妇女能顶半边天的观念可谓是无比深刻;就像现在带他的导师也是位女士,不论人品还是学识都是令人敬佩的,听着谷嘉诚的话不由有点不服气。

 

“就是就是,”王队长也附和着,“不跟那些头发长见识短的一般见识。”

 

谷嘉诚抬了一下眼皮没吭声。但在别人眼里已经算的上是默认了,伍嘉成一阵生气,手上稍微重了一点,谷嘉诚背上的肌肉一下子绷紧了。

 

“怎么了?”王队长也注意到谷嘉诚动作的变化了。

 

“没事,”谷嘉诚放松下来,“人民医院名声这么大,医生技术也不怎么样。”

 

小伍医生顿时又是一阵气结,收拾好医疗包,迅速交代了一下注意事项就闪人了。等谷嘉诚想回头看看是谁帮自己处理的伤口的时候,就看见了一个后脑勺。

 

 

谷嘉诚坐在一边暗暗苦恼怎么才能好好的跟这位伍医生说上句话,那边赵磊已经快手快脚的把创口缝合好了,“这一周不要沾水,勤换几次药,一周之后就可以拆线了。”

 

“谢谢了,赵医生。”郭子凡抱着右手的胳膊眨了眨眼。

 

“不客气,郭警官。”赵磊抱着收好的医疗包笑了。

附:所有文的目录

评论(3)
热度(49)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