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昼夜交替——2

第二期

事先警告:为了写文,回头看了一遍第二期的比赛,大约因为已是白粉的原因,越看越不忿,可想想这其实已经是比较公平的阶段了,更是难过,所以关于那个队的点评可能过分了些,如有那个队的粉丝,麻烦不要看。就酱

————正文———— 

完成了分组,最直观的变化就是宿舍了,按照分对,组成CP的两个人住在同一个房间。其实也没有很赶,节目组还是给出了一天时间收拾行李,按照安排,少年们拖着自己的行李箱浩浩荡荡的住进了白队宿舍。是掌门人助理伊一带着他们进去的,非常有活力的替他们加油鼓劲了一番,而这里就是他们未来三个月生活的地方了。

 

一大早,韩沐伯刷完牙洗好脸,拎着自己的东西往房间走,还没迈出洗手间的门口呢,就听见了旁边房间鸡飞狗跳的动静,不用问,郭子凡又跑到赵磊和焉栩嘉的房间里折腾了,两个心理年龄相近的小少年自从成为同一队的队员,联手实力演绎了什么叫家有熊孩子。

 

“早。”韩沐伯跟早就坐在餐桌上看书的赵磊打了声招呼,而那个曾经不爱跟人交流的少年也变得活泼多了,微笑着对韩沐伯招了招手,韩沐伯指了指还关着的房门,“又开始了?”

 

赵磊点点头,看着对面被打开的房门,伸手戴上了耳机,韩沐伯看着‘相携’走出来的嘉成兄弟叹了口气,赶紧回房间了。

 

房间内郭子凡和焉栩嘉正一人一个大玩偶激战正酣,房间外伍嘉成对着谷嘉诚正说得滔滔不绝,在如此魔音灌耳之下,赵磊淡定的做完了一套练习题。

 

每个CP的歌已经选好了,老实说,虽然韩沐伯和肖战所要表演的曲目是一个被称为舞蹈难度很大的,但对韩沐伯来说其实是还好的,可以应付的来。因为其中肖战有一个高音部分,所以一有时间宾俊杰就会帮肖战练习唱功的部分。

 

有点空闲的韩沐伯决定去慰问小朋友们,绕了一圈,发现三个小孩正凑在嘉成兄弟排练室的门口,据说他们第一场的舞蹈是需要从头配合到尾,所以从一开始就要一起练。

 

“磊哥,干嘛呢。”显然习惯了做乖宝宝的赵磊有点不习惯这样的‘偷看方式’,总是会时不时的到处张望一下,恰好碰上了韩沐伯好奇的目光,韩沐伯顺势搂住赵磊的肩膀点了点下巴指着专心趴着门缝的焉栩嘉和郭子凡。

 

“大伯,”听到动静的焉栩嘉和郭子凡对视了一眼站起来,默契的一笑,一人一边把韩沐伯推进了门,“自己看!”

 

“哎?”被推进门的韩沐伯踉跄了几步一抬头就被眼前看到的画面震惊了。只见伍嘉成和谷嘉诚正以跳交谊舞的姿势搂在一起对立着,伍嘉成右腿一踢勾住了谷嘉诚的右腿,谷嘉诚右腿一曲,伍嘉成左腿跟上别住自己的右脚腕,谷嘉诚弯腰搂着伍嘉成下腰。

 

韩沐伯被震惊了,嘴巴都忘了阖上,心里直翻滚着无数巨大的问号,什么时候,我们节目的尺度这么大了。(此处想象不到韩沐伯表情的同学请自觉参照少年频道当时韩沐伯被伍嘉成的‘五谷丰登’震惊到的表情)

 

谷嘉诚一抬头就看到了韩沐伯和他身后的三个小朋友,一个激灵,还没有掌握好用力的右手一松,完全是挂在谷嘉诚身上的伍嘉成顿时摔到地板上,还抱着谷嘉诚肩膀的手没来得及松开,顺便把谷嘉诚拉倒了,摔在自己身上。

 

“我去!”韩沐伯的表情已经变成赤裸裸的嫌弃了,谷嘉诚乘机吃豆腐也不能这么明目张胆吧。(此处想象不到韩沐伯表情的同学请自觉参照少年频道当时韩沐伯被郭子凡和赵磊表演的紫薇和尔康雷到的表情)

 

“你们怎么来了。”听到声音的伍嘉成躺在地板上仰头看向了四个人。

 

“我说你们俩是不是先起来,”韩沐伯终于收敛了脸上的表情,“我们这么多人都在呢,还有未成年人呢。”

 

“对呀,老谷,你起来啦,你好重!”伍嘉成捶着压在自己身上的谷嘉诚,“练那么多肌肉,都抱不动我,我有那么重吗?你说,我有那么重吗?”

 

“没有没有没有。”谷嘉诚抽出还压在伍嘉成身下的右手,双手在地上一撑,以一个标准的伏地挺身的动作起来,伸手再把伍嘉成拉起来。

 

直翻白眼的韩沐伯已经感觉到心中奔过万千只神兽,这被秀了一脸的恩爱,什么节奏。

 

“哎呀,你摔到我啦。”郭子凡已经学着伍嘉成刚刚的样子躺在地上,双手撒欢似的挥动着,“我哪有那么重,你讨厌,你讨厌。”

 

“你不重你不重,”焉栩嘉学着谷嘉诚的样子俯卧撑撑在郭子凡的上方,“是我不好,没抱住。”

 

韩沐伯没心没肺的哈哈大笑,赵磊忍了一会也开始笑,连一边的舞动老师和工作人员也开始跟着笑,笑得伍嘉成红了脸,而谷嘉诚摸摸鼻子跟着笑了几声。

 

“你们,真是能耐了,”伍嘉成红着脸嗔怒着在焉栩嘉背上拍了一下,“起来啦,地下凉。”

 

正准备起身的焉栩嘉被拍了一下,脚底一滑直接扑倒,砸在了郭子凡身上,这一下,砸郭子凡直接噗出一口气,等焉栩嘉手忙脚乱的爬起来才顺过气来了。

 

“焉栩嘉!”喘过气来的郭子凡一下子跳起来就开始追焉栩嘉,“趁机报复是不是!”

 

“你早晨不是就这么叫我起床的,让你体验一下啦。”焉栩嘉撒腿绕着排练室跑,最后干脆躲在赵磊后面,抓着赵磊的衣服跟郭子凡玩起了老鹰捉小鸡。

 

“这闹腾的!”韩沐伯搓搓手,看着面瘫的谷嘉诚,“要不你俩继续,就当我们不在?”

 

 

韩沐伯对于第二期的比赛其实信心不是很足,他们歌对肖战来说的确是个挑战,一般来说手长脚长的人穿衣跳舞都不会难看,但是肖战没学过跳舞,一卖力动作幅度就大,整个人不协调的很。一个人跳起来或许没有那么明显,但当两个人齐舞的时候就特别的明显。

 

编舞老师让他们自己对着镜子跳过几次,差距大家也都看得出来,肖战一言不发的加大了自己的训练量,不得法的把自己的膝盖弄伤了,摄影组连忙上来跟拍他如何带伤训练等等,韩沐伯也就开始尽量的不跳得那么……自己了,毕竟是组合,组合要的是默契。

 

团队意识这种事,其实很难体现但也很好体现,当掌门人要用一个出人意料的方法来决定的时候,所有人都被队里年纪最小的焉栩嘉震惊了。他很勇猛,斗志昂扬的要赢,而赢了之后做出的选择却是从整个团队的胜负出发的,去对抗对手的头号种子选手。

 

就连在阴暗角落里躲着的韩承锦都为这个小小少年点赞了,或许从他的角度来看焉栩嘉的举动是幼稚的,少年意气的,人总在小的时候才愿意对整个世界抱着善意,年纪大了,也就慢慢的变得会保护自己了,也就世故了。或许这才算得真正的燃烧的少年吧。

 

 

第二期的录制,现场状况百出、结果莫名其妙是韩承锦给出的整体评价。

 

第一组上场的就是韩沐伯和肖战,韩承锦对此表示我就冷冷看着。韩沐伯的嗓音唱功本来就在那,开口第一句就抓住了整个歌曲野性的感觉,可惜肖战一开口顿时就到了黄土高坡的感觉。舞蹈跳起来就像掌门人点评的那样有点小乱,契合感不够,等到肖战在坚持的高音部分华丽丽的破音时,韩承锦结合Boss的点评挑了挑眉,有意思,看来有人也是得了青眼的。

 

第二组上场的,韩承锦表示不说也罢,从那队掌门人让自己队员都蒙圈的介绍开始就只有一个感觉,分组时的第七名已经是他们能拿到的最高的分数了。

 

第三组出场的郭子凡让韩承锦有机会出来了一会会,每当韩沐伯动摇的时候就是韩承锦出现的时候,很不错的表演,赢得现场所有人赞许的表演被狠狠的打压了。韩沐伯想到了当时白澍的分析,不由得暗了眼神,可惜了那样一个用功的孩子。

 

第四组更不用说了,掉麦的表演被BOSS用感动评价,到底是李宇春霸气十足的那句‘这个世上是没有那么多黑马和逆袭的’让韩承锦笑了,总算明白你怎么能这样十年如一日的稳坐国民偶像第一名的位置,从来被模仿,无法被超越。

 

第五组出场的嘉成兄弟毫无疑问的惊艳了全场,出场的第一个瞬间就抓着大家的目光。有一种化学反应无需特别的安排,就是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集结了非请勿入的粉红气场。至于那句嘉成嘉诚,嘉偶天成的口号,韩沐伯表示谷嘉诚你可以再直白一点,送你一句Wonderful,请务必用中国式发音念出来。

 

第六组出场的表演,作为旁观者,也就表示呵呵了。开口一唱惨不忍睹车祸现场的刀马旦,舞蹈的确是没的说,断掉的红缨枪头、连续的转动失误,好吧,BOSS告诉你了,那叫杀气重。

 

第七场毫无疑问是白队压轴的焉栩嘉和赵磊,更高境界,不费吹灰。把最平凡的站在那里唱歌这件事做到了极致,就是绝杀。每一个扣到严丝合缝的动作背后是一遍遍的排练,赵磊开口跪的嗓音,焉栩嘉虽然技雏但胜在声音够清澈。小王子组合,名副其实,作为年龄最小的一对组合,唱的每一个人脸上面带微笑了。

 

真正压轴出场的白澍和彭楚粤算是对手唯一一组没有太多瑕疵的表演。但是其中的一些小情况已经看出来两个掌门人不同的风格了。同样是第一期排名第一的组合,李宇春做得是让两个人合作起来做得更好,而对面强调的是两个人都不要被彼此比下去。

 

结果是让人意外的,如果你没有想透这些套路。可真正让韩承锦震惊的是第一次,韩沐伯在还是他自己的情况下露了那样的眼神,他直直的盯着站在BOSS台上的三个人,韩承锦听得到他的心声,“你可还记地自己当年的模样?你也曾是少年啊!”


附:所有文的目录

评论(29)
热度(94)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