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昼夜交替——7

所有文的目录   

有些事就算提前结局写好,还是想要放手一搏,当结果真正到来的时候,哪怕预习了千百遍,还是忍不住悲伤。

 

本来以为自己一定会被淘汰的郭子凡愣在原地,看着站在舞台中央拿着话筒说不出话来的焉栩嘉,二话不说打开了他的胳膊搂住了他。是嘉嘉呀,会抢自己大宝贝,会赖床,会跟自己背着大人躲在被子里刷B站的嘉嘉,笑起来萌过四月天的嘉嘉呀!郭子凡抱着焉栩嘉不放手,说不出话来的焉栩嘉干脆放弃了话筒,抱住了郭子凡的后背。春春掌门人也走了上来,抱住了这两个让人心疼的孩子,然后大伯,然后小伍,然后老谷。

 

伊一抱住了站在原地几乎掩面大哭的赵磊,从来最自立的孩子哭起来才最无助。那是当赵磊还是那个怪异不合群的赵磊时微笑着过来打招呼的焉栩嘉,是那个可以一边跟郭子凡争当忙内又一边自称嘉爷的焉栩嘉,因为有他的存在,我还能当一个孩子的焉栩嘉呀!

 

送走了嘉嘉,按照boss团的要求所有人回到了原来的位置上。伍嘉成紧紧抓着身前赵磊的肩膀生怕有人会抢走自家的孩子,谷嘉诚和韩沐伯对视了一眼,握紧了身后还抓着给焉栩嘉擦眼泪的纸巾,盯着还站在舞台上等待被选择的郭子凡,虽然知道应该不会有什么差错,可是那种万一是今天的白队再承受不起的。

 

还好,听到宣布郭子凡加入春春战队的时候,谷嘉诚几乎是把郭子凡抢到了自己身前,牢牢按住。至于后来boss团又念了些什么韩沐伯真的没有注意去听,套路与黑幕永远都会存在,连自己都保护不了的时候又凭什么去保护别人,但依然感谢这个节目,造就了一场天南海北的相遇,我们成了一家人。

 

回到宿舍,焉栩嘉也才刚刚被送回来,台上没说完的话,又被节目组拉着在镜头前说了一遍。一群人连衣服都没换就赶了回来,伍嘉成抱着焉栩嘉一脸警惕的看着走近的工作人员。

 

“嘉成哥,”反而是焉栩嘉拍拍伍嘉成的手臂,“他们说我可以住上一周再走,而且还有些活动什么的。”

 

“真的?”伍嘉成一脸惊讶的看着工作人员,后者把明天的工作安排计划递给了伍嘉成,一群人围上来看,“明天轻直播,然后嘉嘉和磊磊去录少年频道……”

 

韩沐伯看了谷嘉诚一眼,客气的把工作人员送了出去,少年城的门是不能关的,总有人进出,但是各自的房间还是可以期待一下,谷嘉诚拥了一下还抱在一起的四个人,嘱咐他们明天一早还有工作和排练,早点睡。

 

伍嘉成坐在床头有点茫然的看着不戴眼镜只能眯着眼走路的谷嘉诚,“老谷,今天幸好有你。”谷嘉诚愣了一下,干脆也坐到伍嘉成的床上,伍嘉成揉了揉鼻子,“其实直到今天最后宣布雪藏的是谁之前,我还是抱着最后一点希望的,希望我们六个都能留下,哪怕,哪怕谁要过去,所以,当他们说,说是嘉嘉的时候……要不是有你还站在我旁边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谷嘉诚搂住被自己哽咽住的伍嘉成,“没事,嘉嘉还小,机会也会多的。说不定他会告诉你,宁可被淘汰也不会想过去对方呢。”

 

“你又胡说什么!”伍嘉成心一边吸鼻子一边挥手拍人,手下的力道都重了不少。

 

“真的,我们在一起就是一家人了,怎么再跟别人毫无芥蒂的合作对付自己的家人呢。”谷嘉诚手比划着圈,“沐伯可是说了,我们一家人的气氛全看你一个人了。”

 

伍嘉成点点头,对着谷嘉诚比了个加油的手势,又一次披着睡衣跑去了少年组的房间,大有聊通宵的架势,站在门口恰好准备进门的韩沐伯又安慰嘱咐了两句才放伍嘉成过去。

 

谷嘉诚看了一眼韩沐伯,从刚刚就没看见韩沐伯,估计是心情很不好躲出去了,这么晚才洗漱完回来。韩沐伯关好门,看了一眼摄像头,躲开了麦克风的位置,拍了一下谷嘉诚坐在他旁边,“注意看刚刚的少年频道通告表了吗?”

 

“不是磊磊和嘉嘉吗?”谷嘉诚已经躺在床捧着手机开始玩游戏。

 

“我刚刚去打听了一下,那边是光光,泽希和肖战,外加思恒。”韩沐伯手中忙着随便什么东西,压低了声音跟谷嘉诚交谈。

 

“嗯?”谷嘉诚抬头,难得多想了一下,“明天的应该是第四期了吧。”

 

“如果我没猜错,思恒这一期上来就会道歉,说抱歉在上周的节目中各种妨碍你们,”房间里的灯已经关了,韩承锦完全不担心谷嘉诚会发现自己脸上异样的表情,“之后收着点嘉成的手机,他这一道歉估计网上你们的粉丝就会挨骂了,别让他太往心里去。”

 

“KAO.”被韩沐伯轻描淡写的话惊倒的谷嘉诚完全忘了手上的游戏,任由本该保卫的萝卜被怪兽一口一口吃掉,游戏结束的提醒音让谷嘉诚回神,一生气把手机扔到了床上,没什么情绪继续玩了。

 

“这只是最坏的结果,有准备总比没准备好。”韩承锦看了看眼前的人,也有些不忍,韩沐伯15岁的时候因为一些事被迫一夜长大,要承担起一个家族的责任,他做不到,所以自己来了,自己来做,眼前的谷嘉诚22岁,他本来应该刚刚走出校园,入职场当个小菜鸟,一点一点的长大,可现在,因为参加了这个节目,收获了一群家人,却突然要对好多人负责。大约是似曾相识的场景让韩承锦想要帮帮他,想知道22岁的谷嘉诚该如何面对,也想知道已经23岁的韩沐伯能做到怎样的地步。

 

虽然眼睛有点肿,第二天的伍嘉成还是听话的在中午迎来的少奶奶的轻直播,少奶奶带来了水果,两盒切好的果肉摆在面前,伍嘉成直接就下手了,于是韩沐伯带着磊磊和子凡静静在旁边看着嘉成兄弟秀恩爱,从第一印象开始说,少奶奶你确定不是把台本错拿成相性100问了?还有还有,那句台山话的‘老谷’,你确定这些都是网友问的。

 

这种强烈的粉红气节在中华三鲜一并接受采访的时候到了最高潮,又一次悲催的坐在两人中间的韩沐伯全程只看到伍嘉成飞舞的手臂绕过自己一遍遍的拍在谷嘉诚身上,而自己只能默默地承担起城管大队大队长的职务,“我嗅到了一股结婚的味道”。至于整个视频中两人频频虐狗行为不想多提,这些还是可以接受的,毕竟平时的太多了。

 

一起录视频,一起拍周记,如果不是排练的时候总是少了一个人,大家几乎忘了焉栩嘉要离开这件事情,直到一天回到宿舍,原本的两个房间被打通了,一边摆着三张床,一边摆着两张床。还想着回来叫上嘉嘉一起刷B站的郭子凡愣住了,其实早就知道要走了吧,所以昨天晚上没有跟我抢大宝贝,所以今天一大早没有赖床,所以明明只是我们去排练你非要坐在门口挥手说再见……

 

伍嘉成没有说话,默默的开始整理自己的东西,把床跟郭子凡还有赵磊的拼在一起,虽然会有些不方便,但这样总是心安一点。郭子凡和赵磊也各自安静地整理自己的床铺,谷嘉诚选了就在伍嘉成对面的床安置自己的东西,最靠近门口的韩沐伯承担了每天关灯的任务。

 

这一起录制的舞台秀主题是团魂,掌门人为他们选的歌,开场,掌门人自己的新歌《野蛮生长》,与陶喆老师合唱歌曲则别出新意的选了《我们的故事》,中间的主唱PK则为赵磊选了《岁月轻狂》。

 

排练时间很短,老师甚至没有时间帮赵磊细扣歌曲的每一个细节,伍嘉成每天排练完带着赵磊一遍遍的练歌。

 

不屈服、不媚俗、向着阳光、野蛮生长,感谢我们一起走过了这段少年轻狂,这是我们的故事,请不要忘记。

 

 

PS:虽然是纠结了两天,这一更还是偏短了,许一个心愿,让我明天思如泉涌,一口气到5K。


附:所有文的目录

评论(37)
热度(88)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