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似是故人来(7)

已经一周没有更新了,从被大伯到北京的消息振奋到,再到微博上悄无声息失意到,然后七夕猛然被灌了一口沐澍的糖差点噎到,所以在各种奥运赛事铺天盖地的日子里,更新了这篇,话说大伯终于不怂了O(∩_∩)O

————正文——————

伍嘉成笑着拼命的冲韩沐伯招手,顺便瞥了一眼颠颠跟过来的谷嘉诚,“干嘛,你这么自觉跟来干嘛!”韩沐伯看了一眼知道也应该不是什么急事,自从自己女朋友,哦,不对前女友闹了那一场之后,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韩沐伯总觉得自己一出现就被八卦的视线所包围,于是拍了拍伍嘉成,示意他跟着自己去办公室。

 

伍嘉成自然明白,连忙跟上,路过某人的时候还附送了一个大大白眼。谷嘉诚倒也没恼,只顾看着眼前这个人一脸兴奋的样子,好像有什么好事,整个人眉眼中都带着笑意,看起来就舒服,于是也甩甩手跟着一起去了

 

“沐伯,”走过回廊,一进到法医部门就没什么人了,伍嘉成很自然的搂住韩沐伯的胳膊,左右晃了两下,“今晚有没有空,我们去吃饭吧,去吃饭吧。”

 

韩沐伯顶着背后来自谷嘉诚想要动手的目光,把伍嘉成的手从自己胳膊上撕了下来,“怎么了,卤蛋,这么好,请吃饭。”

 

“嘿嘿,今天有大事情啦。”伍嘉成笑得只见牙不见眼的,靠在韩沐伯的办公桌上,“但我不要现在告诉你,万一你忍不住走漏了风声呢,惊喜就没了。”

 

“什么惊喜呀?”韩沐伯好笑的挑挑眉,顺手拿起自己之前在看的报告抖了一下准备继续看下去,非常自觉跟来的谷嘉诚和郭子凡已经一人一个解剖台上坐在盯着伍嘉成了。

 

发觉自己说漏嘴了的伍嘉成双手捂嘴,眼珠子转了转,还是放弃的垂下了手,“好啦好啦,告诉你了,就是我的一个好朋友准备求婚呀,我的任务就是把人带到现场还不能被发觉,我想呀,就约他吃饭好啦,但是沐伯你也知道我啦,万一说漏嘴了多不好呀,陪我一起啦。”

 

“这种热闹怎么想起我来了。”韩沐伯顿时觉得心好塞,自己刚刚被拒绝大家就开始满天撒狗粮,还让不让人活了。

 

“本来是想要叫上磊磊的,”伍嘉成皱皱鼻子,“可是他今天要在急诊值班,这时候又不好调班,沐伯,沐伯,帮我啦。”

 

“那,”韩沐伯抬眼看了一眼谷嘉诚,“叫上老谷一起吧,反正今天也没什么事,对吧。”

 

“哎,我也要去,我也要去。”郭子凡连忙举手,毕竟年纪小,这种热闹是一定要参加的。

 

“你不能去,”谷嘉诚想也没想就一口回绝了,上一次一起吃饭,郭子凡就抢走了伍嘉成不少的注意力,让谷嘉诚着实郁闷,发现大家看着自己,揉了揉鼻子,“那个,今天值班室可是轮到你了,你看,人家赵磊都坚守阵地了,你非要换班凑热闹算个什么事。”

 

“嗯,”郭子凡思考了一会,今天晚上值夜班,明天上午就可以不上班,医院的调休安排应该也差不多,那岂不是明天上午就可以跟赵磊一起出去happy了,想到这郭子凡乖乖的点点头,“好吧,不过我要实时转播哦。”

 

 

下了班,韩沐伯开车载着伍嘉成和谷嘉诚去了小餐厅,说是餐厅,更类似于清吧的感觉,面积不大,胜在温馨,而且还有一个小舞台,估计是有驻场表演的。伍嘉成一到,就心急的坐到了定好的位置,正对着舞台的位置,韩沐伯和谷嘉诚也就跟着坐好,拿起菜单,有一下没一下的翻着。

 

“小伍,来了很久?”略带沙哑的声音让韩沐伯忍不住的侧了一下头,是白澍。大约是感冒没完全好的原因,脸色还是苍白的,还带着些黑眼圈,不过因为戴了副黑框眼镜,倒也不是很明显。

 

“嗯,澍儿~”伍嘉成拍了拍身边的位置,“一会会,刚点好菜呢。”

 

因为韩沐伯坐的位置是背对着门口的,白澍坐下来才发现是他,愣了一下,看了眼伍嘉成,估计他什么都不知道,还是点头打了个招呼,“这么巧?”

 

“我叫的沐伯啦,”伍嘉成飞快的服务员上来的凉菜摆好,“磊哥说我出差的时候你生病了,他又要值班,沐伯帮了忙?看来我的wifi体质再一次让大家因为我成为了朋友。”

 

“咳咳。”谷嘉诚呛了一下,有点无语对面这个人的迟钝,不过等等,伍嘉成说的要被求婚,现在白澍出现了,那说明,谷嘉诚抬眼看了一眼韩沐伯,显然后者已经想到跟自己一样的事情。

 

韩沐伯拿起摆上桌的啤酒一口气干了一整瓶,动作之干净利落让同桌的三个人都愣了一下,伍嘉成已经快要说露馅了,连忙顺势转变了话题,“哎呀,沐伯,干嘛喝得这么着急啦。”

 

韩沐伯长舒了一口,啤酒小妹已经很有眼色的完全不顾伍嘉成的反对在他们桌子上摆了一打啤酒,啪啪啪的开了盖。

 

“口渴。”韩沐伯舔舔嘴唇,压下心中的烦躁,又拿起一瓶,谷嘉诚见状也伸手拿起一瓶,跟韩沐伯碰了一下瓶子,两个人一起对瓶吹。

 

“哎,哎,哎,搞什么。”伍嘉成无语的看着两个莫名其妙喝起来的人,转头看看白澍,白澍也是一脸的莫名其妙,事实上,感冒没好就出门,他的脸色已经可以用惨白来形容了,更不用说头疼和鼻塞带来的不便。

 

“没什么是喝酒能解决的,”白澍强忍着头痛摆了摆手,韩沐伯看起来的失落,白澍大约有些猜测,但是又不能肯定,毕竟他也不是有了解韩沐伯,“还是少喝点吧。”

 

韩沐伯去拿下一瓶的手顿了一下,抬头看着白澍。求婚吗?大约是时候了,毕竟他们在一起挺久了。但是今天吗?如果是自己不会选今天的,白澍根本不舒服。当众表演?也不会,白澍已经有足够的时间站在舞台上被人盯着,这种时候,两个人足以。

 

“韩沐伯!”伍嘉成又加大了声音吼了一声没有理自己的人,“你干嘛那么盯着澍,有什么事吗?”

 

“我想说,”韩沐伯喘了一口气,眼睛已经带着些红色,“这个冬天,发生了很多事,让我想了很多,也改变了很多,事实上可以说让我的人生轨迹发生了转变。”

 

谷嘉诚放下酒瓶默默的咽下了吐槽,你变弯了嘛。

 

“有人告诉我没几个一见钟情烈火烹油鲜花着锦到最后的;更多的就是平平淡淡细水长流的好。”韩沐伯盯着白澍的脸,“七年前的遇见太过美好,可我们只把它留在那一刻了,我不想,我不想。”

 

伍嘉成就算再迟钝也反应过来是怎么一回事了,有两个人对上眼了,并不是因为自己的wifi,而是因为他们自己,只是现在,伍嘉成半张着嘴看着韩沐伯,以及他的背后。

 

“那年在西安,是这些年来我再回不去的我自己,”韩沐伯低了一下头,再抬起来已经带上了些笑,“我说不出来没有你我不再是我之类的话,因为我还是我,只是没有你的我,因为遇见了你我遇见了想要更好的我自己……白……”

 

韩沐伯顿了一下,头上一疼,有些液体顺着脸颊流了下来,韩沐伯伸手摸了一下举到眼前,红色的。

 

谷嘉诚反应最快,在伍嘉成的尖叫出口前已经起身,一拳抡在了站在韩沐伯身后手上还有半个啤酒瓶的男人脸上,虽然身后还有一群人,但没有在怕的谷嘉诚拽着韩沐伯站起来挡在身后。

 

伍嘉成呆呆的看着跟自己一起策划这场求婚的伙伴们眼看着就要冲上来,连忙也站起来“那个,师兄有话好好说,好好说。”

 

被谷嘉诚放倒的男人站了起来,一手捂着脸,一手挥开了伍嘉成伸过来想扶他的手,拽住韩沐伯的领子就把他往地上压,谷嘉诚连忙阻拦,又跟后面的一群人混战在一起。伍嘉成着急的想要帮忙可又帮不上忙,一边的食客已经打电话要报警,连忙回头拉白澍,被现场一片混乱弄得更头疼的白澍皱着眉头,看着凑过来的伍嘉成拉住了他的手,“小伍,我有点难受。”

 

 

独自一个人坐在值班室里敲圆珠笔的郭子凡,左手握拳垫在下巴下,满脸的委屈,大家都去吃饭了,早知道就跟着谷嘉诚他们一起去了,赵磊在急诊,完全没有时间回复自己的微信。电话铃一响,郭子凡迅速接了起来,没一会一群协警带着一堆人进来了,郭子凡大约问了一句状况,多对一,本着对‘受害者’的同情,郭子凡进了一个人的房间。

 

“咳咳,那个,姓名”

“……”

“年龄”

“……”

“打架原因”

“……”

“……”

“……”

“老谷,说句话呗,这样我很难做哎。”郭子凡很没形象的趴在桌子上,伸手戳了戳谷嘉诚。

 

“去问那边的情况,可以的话协商解决,”谷嘉诚不耐烦的敲敲桌子,“不行的话,就提醒他们一下,韩沐伯还在医院呢。”

 

“哎?”郭子凡傻了,什么情况?不就出去吃了顿饭吗。虽然有疑问,郭子凡还是听话了的去了另一个隔间,头发染成五颜六色的男人脸上带彩,白色的衬上还有血迹。郭子凡指了一下血迹,挑挑眉,关上门坐在男人对面。

 

“不是我的血,”男人不自在的动了一下,“我想打个电话。”

 

“先交代情况吧,”郭子凡板着脸,学着谷嘉诚面瘫的样子,“血流成这样了,看受害者要不要立案吧。”

 

 

刚处理完一个下班高峰期的刮擦事故,赵磊躲在急诊的处理间准备战斗解决掉自己的晚饭,就听见外面一阵喧哗,最重要的是还有个声音自己听着特别熟悉,连忙放下饭盒跑了出来。

 

“磊哥!”伍嘉成自然第一时间就看见了赵磊,“快来帮忙。”

 

赵磊看着眼前的三个人也是方了,韩沐伯抱着白澍,顺着脸颊到衣服被染红了一片,伍嘉成也几乎是挂着韩沐伯身上帮他按着伤口,难为韩沐伯受着伤的情况下还能再负担了一个半人的重量下还站着。

 

赵磊连忙动手接过白澍,韩沐伯看赵磊抱得很稳也就放手了,转身抱着伍嘉成的身体就滑了下去,慌得伍嘉成连忙跪倒拉人,“沐伯,沐伯,哎呀,过来帮手抬人。” 


附:所有文的目录

评论(8)
热度(37)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