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昼夜交替——11

我和我的倔强

所有文的目录    

 

第九期的录制定在了12.30号,排练时间本来就比正常的少一天,再加上12.31还要去参加跨年,上台的表演也需要排练,唯一比较庆幸的是为了跨年晚会上的表演,之前被雪藏的少年们也纷纷回来参加排练。

 

焉栩嘉的回来让五个人都兴奋不已,工作人员安排了一下住宿,因为现在相当于两边各有两间空的房间,这边只有焉栩嘉一个人,对方有五个,所以势必要过来一个人住。跨年晚会上的表演还是三人组的,为了排练方便,所以过来的只能是最早被淘汰的四位少年之一。

 

当看见跟在焉栩嘉后面的是某位舞技不错,跟谷嘉诚打过球又跟伍嘉成是老乡的某人时,韩承锦眯了一下眼,果断的在他拉着谷嘉诚聊东聊西不放手、伍嘉成差点黑脸之前搭上肩膀把人拐了出去。

 

看到没有外人在场的焉栩嘉立刻撒了欢,把行李一扔,看准郭子凡床上的大宝贝就扑了上去,完全不顾跳脚的郭子凡在床上打了个滚,“我今晚就在这里睡吧,好不好,好不好。”

 

“不要抢我床!”郭子凡一手一只尖叫鸡跳上了床在焉栩嘉耳边乱捏,“起来起来。”

 

“不要!”焉栩嘉打了个滚,翻到坐在自己床边在帮他捡行李的伍嘉成身边一把搂住他的腰,脑袋在伍嘉成的胸前蹭蹭蹭,“我要跟嘉成哥一起睡嘛,嘉成哥,嘉成哥。”

 

赵磊叉着手站在床边看着被焉栩嘉压到床上的伍嘉成,还有不忘拿着床头一堆玩偶想要把焉栩嘉埋起来的郭子凡,抿着嘴笑,连续两周因为淘汰在即的低气压似乎都因为这场打闹淡了很多,干脆自己也上手,嗯,就帮嘉嘉好了。

 

“啊,磊哥,磊哥。”被赵磊拖住挠痒痒的郭子凡顿时扔了手里的玩偶开始在床上打滚,他可是就怕被挠痒了。凭借灵活动作躲开的赵磊‘魔爪’的郭子凡立刻反击,翻身跨在赵磊身上开始各种挠,赵磊又是一阵怕痒,幸好最近跟着谷嘉诚健身也算小有成效还不至于被完全压制。四个人在并在一起的三张床上闹腾了起来。

 

“哎呦,这干嘛呢,”已经回来的韩沐伯看了一眼只敢紧迫盯人不敢上手的谷嘉诚,一把抱住他的肩膀,“你这三个爱子可真是够闹腾的。”

 

谷嘉诚一回头,看见跟着韩沐伯进来的已经是提着行李的王钰威了,不由的扬扬眉,看来是韩承锦又去忽悠人了,不知怎么的,把王钰威换了过来,也好,这小孩合作过几次,性格单纯,住一个宿舍也不怕委屈了嘉嘉。

 

“起来了,嘉嘉。”韩沐伯可不是顾忌那么多的谷嘉诚,上手直接把焉栩嘉从伍嘉成身上拉了起来,顺手递给了旁边的谷嘉诚,完全阻断了某小孩想扑上来再来大战一回合的想法,“快点,先去把你的东西收收好,过会不是还有排练吗,晚上再闹。”

 

“知道了,大伯。”焉栩嘉被谷嘉诚拎着脖子动不了,只能冲着韩沐伯做了个鬼脸,等谷嘉诚松开了手,才跟在韩沐伯后面,一边收拾衣服,一边往门口走,一抬头,看了一眼站在门口不好意思进来的人,“哎?威哥,怎么成了你了。”

 

松开焉栩嘉的谷嘉诚走到床边把伍嘉成拉了起来,被小孩一阵闹腾,伍嘉成的衣服都乱了,大冬天的还出了一头汗。谷嘉诚一边非常正直的想着‘我是怕嘉成感冒’一边直接上手帮伍嘉成擦着额头上的汗,双手撑在床边累得直喘气的伍嘉成愣了一下,也伸手抹了一把额头,冲着谷嘉诚一个劲的傻乐,不用猜谷嘉诚也知道伍嘉成在想什么,亮晶晶的眼睛里传达着喜悦,‘老谷,你看,嘉嘉回来了’。

 

谷嘉诚抿着嘴笑了笑,因为伍嘉成仰着头看着自己的样子,锁骨从被扯开的领口漏了出来,看得谷嘉诚一挑眉,直接上手把衣领拉好。闹得有点累的郭子凡就势跪起趴在赵磊的背上,两只手还不忘绕到赵磊的身前抓着那两只刚刚在自己身上作乱的手,下巴抵在赵磊的肩膀上看着门口。

 

盘腿坐在床上的赵磊咳嗽几下,稍微弓着背承担着郭子凡的体重,搭在膝盖上的手反手抓住了郭子凡的两只爪子,拧头挑挑眉,示意谁都不许先攻击。果然郭子凡嘟了一下嘴,用力的把下巴磕在赵磊的肩膀上,赵磊一边心疼着郭子凡的下巴,一边肩膀用力,背着郭子凡左右摇晃。至于其他人谁来谁走的事,反正有老谷和大伯在,不用操心。

 

“嗯,”看着一屋子的人其乐融融的样子,王钰威小朋友有点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思恒被白澍拉住了,说要看他跟泽希尬舞,沐伯哥就把我领过来的。”

 

“哎呀,小朋友还是很可爱的。”总算整理好衣服的伍嘉成从床上跳起来,“来来来,我们一起帮手整理了,跟嘉嘉一间房,嘉嘉不许欺负人家知不知道。”

 

“不欺负,我要跟嘉成哥一起睡。”又想扑上来抱住伍嘉成的焉栩嘉被谷嘉诚一个额头杀推到了一边。韩沐伯及时扶住了焉栩嘉,摸摸小孩的头帮他领拎着行李去房间,瞅瞅小孩眉开眼笑的样子,这个成天混迹B站的少年,你是故意的吧。

 

十六个人一起的《Be a man》还有三人一组的《好像大声说爱你》以及《今天你要嫁给我了》都只是简单的复习和调整就可以了,重头戏还是将要录制的第九期节目。

 

当音乐类节目碰上了精益求精的掌门人和羽泉组合,彩排那天,整个《倔强》面临大改,《叶子》的表演也有微调,一直弄到凌晨三四点才回到少年城宿舍,一进门就看见焉栩嘉披着大衣趴在餐桌上,大约是等得太久了睡着了。

 

知道各位哥哥们的录制就是下午四点了,焉栩嘉小声的说了声加油就乖乖的回屋睡觉了,现在哥哥们最需要的是休息,自己不能再让他们担心了。饶是如此,伍嘉成还是不放心的拿来了感冒药,要焉栩嘉以防万一的服下。

 

《倔强》的一开场就要把两个唱功担当用威压吊到半空中,赵磊还好,恐高的伍嘉成不停地喘着粗气,谷嘉诚一边缠着手上的绷带,一边装作漫不经心的撞撞伍嘉成,“嘉成,过会撕我衣服的时候小心点,都是魔术贴,别太使劲,一心急把我里面的打底都撕了,那电视上一播,就要打马赛克了。”

 

“我哪有很大力,”伍嘉成愣了一下,一张俏脸顿时憋得通红,“乱说话。”

 

郭子凡跟谷嘉诚还有韩沐伯交换了一个诡异的‘你懂得’的眼神,三个人很不厚道的笑起来了,赵磊眨眨眼,说的什么,自己好像没抓到重点,哦,又是子凡跟老谷洗澡时的谈话内容了,算了,自己是乖宝宝,不知道也罢。只有伊一看着耿直但又抓错重点的伍嘉成安慰的拍了拍他,哎!也就是赵磊年纪小,要不然这个傻黑甜就要被一群切开黑笑惨了。

 

被谷嘉诚这么一闹,伍嘉成倒是真的没那么紧张了,呼了几口气,跟着工作人员去后台做准备了。不放心的掌门人亲自过来查看道具的安全性,帮赵磊整理了一下威压,一回头就看见盘着手站在伍嘉成身后盯着工作人员的谷嘉诚,点头笑了笑,安慰了一句别紧张就回到自己的坐位上了。

 

双手握着钢丝线的伍嘉成扭头看了看就站在自己后面的谷嘉诚顿时安心了不少,闭眼冷静了一会,松开手,任由威压把自己升到了半空中。你就是我最后的倔强,因为有你,我愿拼尽全力!

 

不论评委的点评是什么站在台上我们都可以平静面对,可是回到小白屋,看着低头拆绷带的谷嘉诚,伍嘉成舔舔嘴唇,凑近了谷嘉诚,学着前两期他的样子,努力淡定得说没事,才一分。

 

谷嘉诚淡定得笑笑,舌头舔着自己内侧有些杂乱的牙齿,是谁说的那句牙口好的男人怎么样来,明明是眼前这个一脸担心又强装淡定的人太可爱了。谷嘉诚换好衣服,戴上帽子对着一屋子的人扬了一下下巴,WHO I AM,往上爬的男孩,不是乖乖牌,所以不好意思请你记住我叫谷嘉诚。

 

表演的最后一个动作,谷嘉诚被站在台下的兄弟们抛起来再接住,韩沐伯和赵磊负责了体重的核心部分,伍嘉成和郭子凡一个站头一个站尾。站立起来的谷嘉诚冲着周围的粉丝招着手,韩沐伯也兴奋的拍着他的肩膀,郭子凡和赵磊更是伸手要抱抱,就看见从谷嘉诚身后伸出两只手,拨开其他热的手,捆着双臂在谷嘉诚胸前勾住,紧紧的搂住。韩沐伯接着位置优势看了一眼整个趴在谷嘉诚背上的伍嘉成叹了口气,搂着谷嘉诚的肩膀转了个圈,干什么呢,干什么呢,这大庭广众的呢!

 

评委公布打分,谷嘉诚4:1大胜,谦虚的少年在舞台上还是抿嘴笑得露出了酒窝,一路撩着手回到了小白屋,敷衍的应付过其他三个人的拥抱和击掌,直接抱住了站在最里面,笑得露出一口白晃晃的好牙的伍嘉成,说了不会输,也不会让你哭。

 

任性的最后一场依旧慢歌,一首《叶子》在海泉大哥的带领下,更是让所有人听到了每一个少年的声音,如水的少年,温柔的情歌。哪怕是在Boss团的压分下,8:7的最终比分,让五位少年忍不住的呼出了声响。

 

直到回到少年城,仿佛还是一场梦,一直以来的打压,上演反超,终于这一次,可以保全五个人。看着一起回来的五个人,脸上没有难过的表情,焉栩嘉跳起来扑进了走在最前面的谷嘉诚的怀里,今天录制,他都不被允许去现场,只能握着手机,焦急的等在少年城,不过看这个样子,耶!耶!耶!

 

为了明天的行程,少年们终于可以早点休息,焉栩嘉抱着自己的加菲猫跳到了伍嘉成的床上。因为明天去广州,录完了焉栩嘉就要直接回家了,大家都有点舍不得,郭子凡更是难得的没有跑去刷鞋,也没有抢自己的大宝贝,反而是连赵磊的大白一起贡献给了焉栩嘉,任由他躲在伍嘉成身边耍赖。

 

“老谷,那个也要给嘉嘉带上。”怕冷的伍嘉成一早躲在床上,指挥着谷嘉诚收拾要给焉栩嘉带上的东西,好多节目粉丝寄来的小玩意超有心意,难得又有嘉嘉喜欢的,伍嘉成只恨不得箱子再大一点,能全都装进去。

 

韩沐伯最后捧着牙缸子进来,就看见对面的三张床上并排探着一二三四颗脑袋,看着就穿着件打底背心的谷嘉诚在拼命的往焉栩嘉箱子里塞东西。“行了,到时候嘉嘉的箱子该超重了。”韩沐伯瞅了一眼,不知道有种东西叫快递吗,直接寄过去不就行了,非装在箱子里让嘉嘉一个人扛回去。

 

“没事,反正我们就去一天,一人背身衣服就行,”郭子凡捞起一个混进蒙奇奇队里的小黄人对准谷嘉诚扔过去,“我们总过六个人的行李托用量呢。”

 

谷嘉诚把玩偶塞进去,用力拉上拉链,“好了,差不多了,谁再往里塞东西明天谁帮嘉嘉拎行李,听见没?”

 

对面床上四个人同时一副‘风太大我听不到’的样子转头,谷嘉诚把行李箱立到墙边,左右看了看,韩沐伯会意的走过去,“光光哭到不行,不过节目组的意思泽希会等下周跟被雪藏的一起走,还能再住一周。刚刚把光光哄睡了,这回一个人躲在洗手间呢,我跟他聊了会,你也去吧。”

 

谷嘉诚点点头,转身就要出门,伍嘉成转过头来,喊了声你穿件衣服,谷嘉诚摸摸鼻子,回来把扔在床头的羽绒服拿起来往身上一套。韩沐伯摇摇头,准备再去焉栩嘉那间宿舍看一眼,省的再忘了什么东西。

 

一路飞去广州录直播,当天在回来,继续训练,第二天又是少年频道时间,开年第一天,制作单位送福利,十位少年一起出场。人数太多,只能分批化妆,伍嘉成坐在椅子上看看旁边的谷嘉诚,镜子里靠在沙发上打游戏的郭子凡和赵磊,还有另一边做头发造型的韩沐伯,不由得心情大好,伸手晃了晃谷嘉诚的腿,“老谷老谷,我们五个第一次一起上少频哎,我们要不要想个口号。”

 

“嗯!”连续一周疲劳训练让谷嘉诚的眼睛不太舒服,于是很个性的决定今天就带着眼镜上场,可化妆的时候眼镜一摘就什么都看不清楚了,“想好了吗?”

 

“让你想!”伍嘉成赌气的拍了一下谷嘉诚,毕竟这里人太多,不好意思直接动手,等进到候场的小白屋再说!

 

化好妆的少年们各自等在房间里,谷嘉诚一身遛鸟大爷的装扮再加上慵懒的躺姿竟毫无违和感,伍嘉成拍拍他的腿,示意他让一点空出来,统共房间里就一条沙发,不够坐。

 

“我想到了,”谷嘉诚坐起来,一把拉着伍嘉成坐到自己身边,伸手搂住肩膀“我们就叫春之少年,永不狗带。”

 

伍嘉成眼前一亮,兴奋的拍着谷嘉诚一副老谷天下最厉害的样子;专心课本对网络语言不甚熟悉的赵磊莫名其妙的用求助的眼神看着郭子凡;熟知各种流行语的郭子凡玩着赵磊的手指给他讲述这个词的来源及用法;沙发不够长靠在对面桌子上的韩沐伯看着一条沙发上勉强挤下的四个人居然还能坐出从从局势也是各种佩服,就是稍微有点受伤,哎!总有刁民想虐朕。

 

(至于少频第七期,哈哈实在太经典,就不一一叙述了,大家可以再去重温一边,反正我刚刚是又看了,那五谷丰登,那各种站序、坐序,真的只要五个人在一起,怎么都是欢乐的。)


附:所有文的目录

评论(18)
热度(77)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