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昼夜交替——13

现实最拿手不动声色的潜规

 所有文的目录   

 

谷嘉诚从来不觉得自己长大之后会哭,那种发出声来的哭。或许是从小教育的原因,或许是自己长歪了原因,总之谷嘉诚从来信奉的就是男儿有泪不轻弹,焉栩嘉被雪藏的那次他也是湿了眼眶却忍住了泪流,可是这一次……如果不是第一声那么大的哽咽声太过熟悉,谷嘉诚绝不会想到那是自己哭出来的声音。韩沐伯!韩沐伯呀!

 

谷嘉诚转身直接跳下台,胸口竟然疼得直不起来,只能双手撑着膝盖恣意的发泄自己的情绪,想要抹眼泪,一下两下却怎么也擦不干自己的脸颊。如果连情绪最内敛的谷嘉诚都已经这样了的话,更不用说其他三个人了。

 

伍嘉成狠狠的咬着牙,倔强的看着Boss团的成员,听着他们一个字一个字的念,背在身后的手紧紧握拳,他不想哭,当韩沐伯的名字被念出来的时候,一时竟站不稳直接,一个摇晃直接跨下了站台,哭得直不起腰来。他想说明明输的不该是他们!可是一张嘴,眼泪就流了下来,就忍不住的哭出了声。

 

就站在韩沐伯旁边的郭子凡茫茫然的看着微笑着走到台前鞠躬的人,自己想伸手却怎么也够不着,转头像走失的孩子一样在人群中寻找着自己熟悉的面孔,肩膀上有安抚的重量,或许吧,他不知道,只能转身走下站台,腿一软,蹲在地上放声大哭。

 

赵磊紧紧的抿着嘴,经历过焉栩嘉淘汰的那场,经历过这么多期的不公,他很想像韩沐伯那样笑着面对不管是什么样的结果,可是他忍不住,努力扬起的嘴角阻止不了眼泪流下来。郭子凡就在他的旁边,近似空洞的眼神让人害怕,他想搂住郭子凡告诉他别哭却发现自己怎么也出不了声,只能转过身放肆的流泪。

 

韩沐伯走到台前淡定的微笑,从容的鞠躬,今天的结局,算是最好的了吧,毕竟如果白队五个人注定淘汰一个,自己走才是损失最小的,应该吧,谢谢你,春春掌门人,伊一姐,还有伍嘉成、谷嘉诚、郭子凡、赵磊,当然还有焉栩嘉,你们让这个冬天发生的一切,值了!

 

被雪藏总是要有一个形式,谷嘉诚搂着韩沐伯的肩膀,身后跟着伍嘉成他们三个人,有很多想说的,有很多要交代的,可就在他们面前跟着一台摄像机,什么都不能说,最后只能化作一声叹息,拍在谷嘉诚身上的手臂,兄弟,加油了,这一场我只能陪你到这里了。

 

韩沐伯站在升降台上,挥手告别着四个人,真的值了,看到万年面瘫脸谷嘉诚哭得泣不成声的样子了,挺好的要记得有情绪就发泄出来,别闷在心里;还有郭子凡,要做真正的男子汉了,蹲在地下哭,你可是傲娇的九头蛇呢;赵磊,迷路的小孩总会找到家的,没关系,慢慢长大,变得坚强,我们都在;还有伍嘉成,别哭了,真的别哭了,你总是哭,也总是哭得让人心疼,他们可是都等着你这个元气小队长呢。

 

工作人员带着韩沐伯离场,动作很迅速,几乎是要求他立刻就离开少年城,这样也好,省的到时候难看,行李自己早就开始悄悄打点了,整理起来也不算困难,最后从照片墙上拿了几张照片。拿着日程本的工作人员提醒韩沐伯不要忘了录周记微博,毕竟明天才播第八期。

 

录制现场按照流程留了少年们很久,他们要平复下情绪继续录制,还有口号要录,伍嘉成倔强的背着手,大声说,虽然这一期是这样一个情况,但我们五个人的心永远都在!

 

终于可以会少年城,车一停稳郭子凡就冲下了车,按照焉栩嘉的那次的情况来说,韩沐伯应该还在吧,况且明天还有少年频道要录,应该会有韩沐伯吧……

 

四个人茫然的站在卧室里,属于韩沐伯的那张床整整齐齐,一直摆在床头的行李箱也不见了,浴室里,韩沐伯的谱子,帽子,什么都没有了。绕了一圈又一圈,连韩沐伯的一件私人物品都没有留下,韩沐伯在他们都没回来的时候,离开了。

 

谷嘉诚一言不发的坐在餐桌旁,浴室里的水声很大遮盖了很多,谷嘉诚握着拳头,安静的等着。进来送明天通告安排的工作人员被谷嘉诚的脸吓了一跳,确认了伍嘉成在洗澡之后把通告表递给谷嘉诚就迅速离开了,毕竟稍微有点感觉的人都不想呆在这个时候的谷嘉诚身边。

 

谷嘉诚看着通告表上自己、伍嘉成还有郭子凡的名字握紧了拳头,心意是第一次这么清晰,不想输,也不会输。

 

浴室里印着赞助商logo的牙杯自然不会被带走,谷嘉诚看看一溜排开的五个杯子,转身进了洗澡的隔间。走得那么干净,有本事把所有东西都带走呀!韩沐伯,一场相遇,春春伊嘉凡沐磊,你怎么离得开。

 

洗好澡回到卧室,三个人都躲在杯子里,空气中还有压抑的抽泣声。谷嘉诚把毛巾搭在肩上走到摄像机前面,“关了它。”

 

一片黑暗中谷嘉诚低沉的声音带着些不怒自威的感觉,摄像头左右摇了摇,依旧闪着红灯,大约是工作人员还在坚持着24小时不间断录影。

 

“我说关了它。”谷嘉诚的声音更低沉了,紧紧的盯着摄像头,这一番动作让对面床上的根本没有睡的三个人探出了头。

 

摄像机摇摆了一会,估计是工作人员向公司汇报了,红灯闪烁了几下,灭了。谷嘉诚抽下肩上的毛巾把摄像头缠了个遍,又踩到凳子上关了收音麦克风。伍嘉成,郭子凡和赵磊双手抓着被子呆呆的看着谷嘉诚搞完这一些,站到了赵磊的床边。

 

“磊哥,靠里!”谷嘉诚拍了一下赵磊,抓着他的被角作势要掀起来,赵磊愣了一下,连忙钻到了郭子凡的被子里,谷嘉诚把自己的外套脱到一边上了床,伸手揉了揉挤在一起的赵磊和郭子凡的脑袋,也想揉伍嘉成的,可惜有点远,够不到,“没有摄像头了,哭吧,哭完了明天还要继续。”

 

少年的眼睛是明亮的,尤其是当蓄满了泪水的时候,郭子凡终于按捺不住一个翻身扑到了谷嘉诚怀里,“我不想大伯走,我不要大伯走。”

 

“我知道。”谷嘉诚一手搂住郭子凡,一手把赵磊也捞起来,“我知道。”

 

赵磊靠在谷嘉诚的肩膀上无声的哭了出来,手用力得抓在谷嘉诚的肩膀上,哪怕谷嘉诚的肌肉还算发达,哪怕赵磊根本没有留指甲,肩膀还是被抓的生疼。伍嘉成忍了一会也坐了起来,从背后抱住了郭子凡和赵磊,手臂被谷嘉诚狠狠的拉住,用力的把两人拥在怀里。现实太寒冷,我们可不可以就这样抱团取暖。

 

哭过之后的郭子凡又一次害羞了,不好意思的摸摸鼻子就要钻到被子里;不知道什么时候被谷嘉诚抱在怀里的伍嘉成也收住了眼泪,看着近在眼前的脸有点不好意思,一不小心把鼻涕都哭在那人身上了;谷嘉诚拍拍终于肯哭出声来的赵磊,总算放心了,失去过,哭过,擦干眼泪,爬起来继续。

 

眼看三个人都重新躺好,谷嘉诚往外侧挪了挪,准备下床却被赵磊拉住了胳膊,一回头,三双亮晶晶的眼睛望着自己。

 

“老谷,三张床并在一起很大的。”郭子凡也上手了,“老父亲,你的爱子需要安全感。”

 

谷嘉诚隔着两个人对着伍嘉成挑了挑眉,伍嘉成躲到郭子凡背后把自己藏起来,一副不关自己事的样子,谷嘉诚也就从善如流的重新躺了回去,又往中间挤了挤,露在被子外面的左手平伸出去果然抓住了另一只手,细长、骨感,话说自己当时怎么能摸不出来呢。

 

躺在中间郭子凡往赵磊的怀里又凑了凑,嘴巴抵在赵磊的耳边,“磊哥,你有没有感觉到……”

 

“嘘,子凡,晚安。”赵磊低头在郭子凡的额头上轻轻的点了一下,自己怎么会感觉不到嘉成哥和老谷用拉起来的手把自己和子凡围了起来,只是两条手臂却是让人心安的围墙,是有人用自己的肩膀为自己建起的避风港湾。

 

 

ps:其实这一更跟题目现实最拿手不动声色的潜规基本没什么联系,题目只是看到昨天wb的有感而发,甚至没有点开看,单纯看到分组就失了兴趣,难受。为了不再影响情绪果断取关了,却还是舍不得离开~我是白米饭我还在,只是不想看鸳鸯锅!


附:所有文的目录

评论(22)
热度(107)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