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昼夜交替番外——人生若只如初见

所有文的目录   

今天的事不多说了,相信大家都在WB上看见了,当时只有一个想法,转发真正的那场《野蛮生长》同时@那四位不知所谓的人,那是春春队的团魂,不是谁都配唱的。后来才想起来要加了关注才能@,不要说那四位,最近因为作死的TY,连那五位都一起取关了,只关注了韩沐伯。

 

所以放弃了更昼夜交替正文的计划,写了这篇番外,之前说过,白公子出镜的唯一原因就是不想让黑化的大伯虐到白队的任何一个人,所以……,但这一次出镜的原因,大概是想借他的嘴说一些我想说的话吧还有就是大致交代一下之后的情节发展线。

 

——————正文—————

 

白澍醒来的时候看了一眼手机,已经是中午了,但是房间里拉着厚重的帘子,倒是不怎么亮,挣扎了一会,还是起来了。大病一场动作难免不太利索,弄出的动静让房间里的另一个人注意到了这边。

 

“醒了。”韩承锦在笔记本电脑上点了几下,阖上放到一边,胳膊支在膝盖上前倾着身子看着白澍,“说吧,这次你要什么?”

 

“什么?”白澍一手扯着身上的被子,一手用力终于靠到床头坐好。

 

“你不是打算离开吗?说吧,这次要什么才肯留下来,”韩承锦笑了一下,身体向后靠在沙发上,右腿架在了左腿上,修长的手指轻轻地叩击着笔电的外壳。

 

白澍揉揉还有点酸痛的脖子,总算想起发生了什么事情了。

 

2015年的比赛已经过去四年了,韩沐伯也在2016年底来到了美国,开始掌管自家在这边的生意,但毕竟天高皇帝远,初来的忙碌过去,各处的人手打点一番,韩沐伯就搞起了音乐室这个‘副业’。之前就有基础再加上自己赚的钱出手也大方,两年的时间竟把这个副业搞得有声有色,家里那边也就放任了。

 

这些事情白澍都是知道的,虽然当年经纪公司中的各种闹剧他有多远躲多远了,但毕竟都认识,多多少少还是能收到一些风声的。

 

当年的九人EP到底没有出成,经纪公司为了力捧某位太子爷拿了某位不知名的原创歌手的歌说是鲜肉自己创作,好兄弟帮忙填词。一通宣传出去了,谁料在网上被爆了出来,而因为这位歌手之前也替别的歌手当过枪手,那位歌手也是经纪公司旗下艺人,名气更大,权衡之下,为了防止进一步爆料,经纪公司压下了这件事,有关那位太子爷的所有活动全部取消。连带的整张EP发行都取消了。反而是当初春春战队的五个人,因为其中有掌门人操刀监制的纯白的作品,录制的demo被围观群众PO上了网,话题点击量一时压过了抄袭风波,哦,对了,也就那个时候,韩沐伯在北京,彻底跟经纪公司解约了。

 

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经纪公司终于按照约定承认X-fire并举行了官宣。但是那已经是16年的九月份,赵磊和郭子凡第二年就要高考,介于之前网上的风波公司没有过多施压。韩沐伯临出国前去了趟北京,具体做了什么白澍不知道,也不想知道,那个时候他正筹划着趁着韩承锦忙得不可开交躲到地球随便哪个角落上去。

 

后来无意中看到韩沐伯的浏览记录中全都是跟X-fire有关的娱乐信息,白澍才知道韩沐伯是真的没放下,反正那个时候他也在百老汇看歌剧看得有点伤了,干脆又跟之前的兄弟们重新联系了起来。

 

郭子凡和赵磊考取了心仪的大学,一个在北影一个在央音隔着一个小时的车程开始了大学生活。消停了快一年的经纪公司以学生应该好好念书为理由cut掉了两人的所有活动,同时网上盛传X-fire中要加人重组4-5人团。网上一片哗然,最终还好坚持住了,X-fire只在寒暑假作为团体活动,其余时间伍嘉成和谷嘉诚各自发展,在公司的有意运作下,两个人除了还是同住四个人的宿舍之外,一切活动都没有交集。

 

其实白澍重新联系起来的不只是X-fire的四个人,还有当时自己的队友们。当时九人EP闹得不欢而散后该去读书的读书;该去开舞蹈室的开舞蹈室;当时宣传中只说填了词的影响不大靠着自己的脸开始专攻影视;背负了抄袭之名的那位也在公司的安排下‘出国进修’避了下风头重新参加了个选秀节目还获得了冠军。

 

如果不是恰好无意中听到韩沐伯跟人打电话,白澍只当韩沐伯的参与程度只在于默默关注。

 

今年年初伍嘉成被公司被公司安排参加了个综艺节目,女神们出去旅游他当挑夫的那种,结果中间出了点意外,没有按照公司的套路走,一个无意的举动再次把嘉成兄弟的话题送上了热搜榜首。据说开始管理团队又要出手打压了,结果不知道谷嘉诚用了什么方法让上层改变了主意搞定了这件事。其中这些不尽详细情况是XZ告诉自己的,开始知道伍嘉成要倒霉了的时候是有点幸灾乐祸的,后来事情被谷嘉诚摆平了有点失落。

 

对XZ的态度本来就有些复杂的白澍也就顺着说了几句权当安慰。可第二天在韩沐伯的书房里看到被打印出来的通话记录和聊天记录的时候,白澍才意识到韩沐伯一直在防着自己,此后自然又是一阵折腾,白澍想趁着韩沐伯去公司的时候偷跑,这次跟着的保镖下手有点重。

 

白澍摸摸脖子,对呀,这次想要什么呢,上次被拎回来韩沐伯替他解决了合约问题。照韩承锦的意思,白澍知道的事情有点多,这种人还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好。白澍有点想笑,自己知道的多么,论心计、论手段他都不够韩承锦玩得,知道的也就是韩承锦想让他知道的;自己还留在这的唯一原因就是他是韩沐伯跟2015年那场比赛唯一能掌握在手里的联系了。

 

“现在工作室发展不错,也开始向影视城发展了,”韩承锦看着白澍低头晦暗不明的脸色以为他在认真考虑,“你想上台?找个热播剧集露一下脸也可以,还有你有其他想法?”

 

“别对XZ出手吧,这次,”白澍抬起了头,“他也不是故意的。”

 

“不是故意的?”韩承锦挑了下眉,“老白,你不会真不知道吧,看你们聊天也聊了挺多呀,同个公司争资源煽风点火、落井下石的事不少,对着曾经的兄弟……”

 

“你的兄弟!”白澍截断了韩承锦的话,“谷嘉诚、伍嘉成、郭子凡、赵磊,是你的兄弟,你们喊得春春伊嘉凡沐磊!他也是在为你抱不平。”

 

韩承锦挑了下眉没说话,可眼神中的不赞同掩饰不住。

 

“他不知道你们还在联系,不知道那四个人几乎每月都要跟你通一次视频一起鼓励打劲,”白澍自嘲的笑笑,自己还跟韩沐伯住在一个别墅里呢,要不是一次巧合自己也不知道,“在他看来,他们四个彻底放下你继续了,没有提及,没有转发,没有互动,你们已经从曾经并肩作战的兄弟到了现在的微博点赞之交。”

 

韩承锦用鼻子哼了一声,“没有人说艺人就要把自己的私生活全都暴露于众吧。”

 

“原谅他吧,从一开始他fan的就不是他们而是你,”白澍按了按太阳穴,“难免对着他们从兄弟到路人,暗中使绊子这种事的确是过了,你要实在气不过就小小惩戒一下就好,别下狠手。”

 

“就这样?”韩承锦想了想,反正自己也准备的差不多了,老谷他们也很快就不用继续留在那受气了,没关系的人自己也犯不着搭理。

 

“还有,我想要暂时离开了。”白澍捏着被角,低头不敢看人。

 

“我知道了。”韩承锦打断了白澍想要出口的解释,“我会让人帮你顶最快离开的机票,至于后续你想去哪,没必要告诉我了。”

 

直到白澍坐在飞机上等待起飞才低下头,用胳膊把自己埋了起来。

 

我知道,我说过感激珍惜会陪你一起走下去;我知道,我说过会一直等到你们一起站在舞台上大放异彩,我也始终相信。

 

不会后悔爱上过,就像再见到依旧会爱。只是现实总非尽如人意,离开不是因为不爱,相反是因为太爱,所以不担心你会怨恨,只是害怕这反复拉扯的折磨将我的爱消磨。

 

PS: 今天真的是……一言难尽!去不了现场,只能买了会员在乐视上看着直播,不知道为什么,会长的每一首歌都能唱到心里去。歌声翅膀,唱出了希望,所有的付出只因爱的力量。永远为你们鼓掌。

 

PPS:十月底有个重要考试,所以这两个月准备闭关看书了。为表决心,虽不至于上交手机但是卸掉所有与学习无关的APP。十一月,江湖再见( ^_^ )/~~

PPPS:就不打tag了


附:所有文的目录

评论(11)
热度(29)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