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昼夜交替——16

我哼着歌你自然就接下一段

所有文的目录    

果然,韩沐伯会一直在北京待着的消息让伍嘉成他们着实兴奋了好一会,郭子凡都已经开始迫不及待的计划这段时间可以让韩沐伯陪着练些什么舞了。而至于同事那边,不出所料,自从陈泽希回来,夏之光不再像之前那样缠着郭子凡练舞了。

 

虽然最后一场的表演曲目还没有定下来,但少年们都为了最后一场的直播做着努力,除了各种宣传短片、海报的拍摄,还有日常的训练也不能耽搁。

 

白澍也在几天后回到少年城了,打包了一份自己做得红烧肉,微波炉里一转,陈泽希就带着夏之光迫不及待的等在一边了,白澍招呼了一下,彭楚粤也拿着自己的筷子准备开动了。

 

“肖战,不来一块吗?”白澍看了一眼对着衣橱整理着衣服的肖战。

 

“不了,”肖战轻笑了一下,就往外面走“我准备去加练一会,不好吃东西。”

 

白澍笑笑,侧身让出了通道,倒是筷子上戳着块肥瘦相间的红烧肉的彭楚粤哼了一声,“切,谁不知道这会韩沐伯一定在排练室里练琴呢!”

 

白澍斜了一眼,夏之光抬着头一脸茫然的样子,陈泽希照旧一脸谁都不鸟的模样,“吃东西都堵不住你的嘴呢。”

 

一周一次的少年频道如期到来,因为陈泽希在第九期的节目中就被淘汰了,自然不去参加着一期的录制,阴差阳错又是九个人的录制。一路上闭目养神的韩沐伯睁开眼,看着小心的把手搭在自己胳膊上的伍嘉成笑了笑,知道这个多愁善感的小队长想到了下一期也没有自己了所以难过,韩沐伯反手握住了伍嘉成的手,没事,不敢怎样,我们都在。

 

开场的《Be a man》是这个节目的主题秀,局促的场地,动作稍微一大几乎就要打到旁边的人,可是还是珍惜这个小小的机会,毕竟可以五个人同台表演的机会,不知道下一场在哪里。

 

上来第一个节目就是打地鼠,白队要先出一个人挥舞气锤,在谷嘉诚的示意下,赵磊和郭子凡一起指着伍嘉成,伍嘉成也就兴奋的举着手,直呼‘我打,我打’

 

走去落座的时候,谷嘉诚脚步一顿,成功卡位,隔开了赵磊和郭子凡,中间还特意意思性的给伍嘉成留了个空位。剩下的时间里,四个人看着伍嘉成欢快的抡着气锤打地鼠,砰砰的声音真心听着就疼。

 

“哇,”韩沐伯贡献了一个表情包之后连忙商讨着战况,“我感觉过会我们上去会被打的很惨,基本嘉成怎么打他们的,我们就会怎么被打,双倍力度。”

 

“嗯,”谷嘉诚淡定的剥着香蕉,“还好,这期没有泽希,其他人的话应该不会很重,忍忍就行了。”

 

韩沐伯叹了口气,再看看场上笑得快要岔气的伍嘉成突然灵光一闪,“我去,老谷,你这套路够长的!”

 

“什么套路?”郭子凡和赵磊对视了一眼,没觉得自己错过了什么。

 

“什么套路?”韩沐伯拍了一下郭子凡的肩膀,“嘉成这轮上了吧,下面一轮肯定不用上,于是嘉成打人,我们一起挨回来,偏偏始作俑者不用挨打,这个套路!”

 

“哎?”郭子凡和赵磊同时看向谷嘉诚,谷嘉诚继续晃着腿看着伍嘉成后仰着身子成圈的抡着锤子。

 

“哎也没用,”韩沐伯伸手拔了个香蕉,“嘉成在这,你们两再是爱子也得往后排,来来来,吃点东西,过会挨打没人心疼。”

 

“老父亲!”郭子凡含泪往嘴里塞着吃的,还只能委婉地提醒的对手,“小伍晚上要小心哦。这是我们队长打的,不管我们的事。”不是我们打的哦,不是哦。

 

听着对方的成绩,谷嘉诚信心十足的上场,走到了身后的位置进框,对着韩沐伯向自己对角线的位置使了个眼色,韩沐伯任命的走进去,好吧,明白,我负责吸引目光,你负责偷。赵磊看着谷嘉诚的走向也站在了前面,嗯,让子凡站到不那么容易被打到的地方吧。

 

偷音符开始,韩沐伯全程既动手又动口,引得夏之光抡锤子的时候还要跟他打嘴仗,赵磊更是看到郭子凡挨了打,不停地冒头偷音符。感到自己眼看就要变成叨叨沐的韩沐伯趁着低头看了一眼谷嘉诚的脚边,我去,你还真是默默的偷了一大堆呀。

 

时间一到,伍嘉成立刻跑上来看大家的战利品,跑过低头在捡音符的谷嘉诚,直接凑到已经在数数的郭子凡身边,16个,数完了又不放心的看着双手空空站着的赵磊,连忙提醒他要数个数,18个,再看看已经站起来整理好自己衣服的韩沐伯,15个。好容易数完自己那堆音符的谷嘉诚捧着满满的垫子向伍嘉成邀功,“31”

 

看着伍嘉成得意的小表情谷嘉诚低头拍着裤子,有点狼狈,不过看到嘉成这么开心也值了。还没开心多久,就听见少奶奶说还有一轮,不可能再叫伍嘉成上场打了,于是,“磊哥,磊哥手长。”

 

权当没看见郭子凡对着赵磊的小嘱咐,谷嘉诚盯着还在帮他们整理音符盒的伍嘉成,可惜伍嘉成太过关心场上情况,紧紧贴着郭子凡坐下,一边还着急的做着场外指导。

 

谷嘉诚磨磨蹭蹭的准备看着伍嘉成进哪里,刚刚回头看看的时间,伍嘉成就钻到了前排的两个洞之一,谷嘉诚弯下身子准备到伍嘉成对角线的洞里去帮他吸引目光,一弯腰就看见同样瞄准这个洞的郭子凡。笑嘻嘻的望着自己,现在在换位子实在是太明显了,想想反正韩沐伯也在场上,又是彭楚粤打,大好的机会,估计某人不会错过。谷嘉诚动了动,钻进了前面跟伍嘉成同一水平线的那个洞里。

 

果然一分钟一开始,彭楚粤火力全开的对准韩沐伯,锤子抡得韩沐伯不得不把头躲到桌子外面去躲避,谷嘉诚、伍嘉成还有郭子凡三个人肆无忌惮的偷拿音符。在队友的提醒下,彭楚粤终于开始无差别攻击,伍嘉成头上挨了好几下,听得谷嘉诚心疼,干脆放弃那音符,全程把头漏在外面,伸着手,找打!一时没人盯梢的伍嘉成一边哈哈大笑一边偷得开心。

 

“32个。”伍嘉成堆着自己偷来的音符,得意的左右摇晃着,全场最高分哦,比刚刚谷嘉诚的31个还多了1个哟。谷嘉诚淡定得扯着自己的西服上衣,“11。”不错不错,反正志不在此,嘉诚玩的开心就好。韩沐伯生无可恋的摸着自己的脑袋,刚刚上来那几下真心打得狠,再看看前面的‘宠伍狂魔’不光头疼还心塞,连数字都应景‘14’。全程没怎么挨打的郭子凡晃着小脑袋蹦跶着‘22’,有进步有进步,还以为刚刚磊哥下手狠自己会倒霉呢,结果,呵呵,辛苦大伯了。

 

两轮全胜赢下第一局,第二局开始第一轮听歌识曲。一开始谷嘉诚抢下第一首,伍嘉成就开始自己的‘谷吹’日常,而当谷嘉诚听出第二首,伍嘉成更是跟谷嘉诚一个队头一个队尾的庆祝着。在一首掌门人的《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中谷嘉诚有点无奈的看着郭子凡整个人挂到了赵磊身上听歌。而当谷嘉诚秒听出《小情歌》的时候伍嘉成得意的跳了起来高呼是‘我们太聪明’。

 

第二轮‘关键词接歌’,一人一句轮流唱带‘花’的歌,一开始都很顺利,直到伍嘉成冲上去唱起了一首已经唱过的歌,十秒倒计时开始,伍嘉成转着手指拼命想歌,谷嘉诚一个键步冲上去,两手握住伍嘉成的肩膀把人往旁边一搬开始接歌,缓过神来的伍嘉成拍着手给谷嘉诚加油。

 

每当唱起曾经在舞台上唱过的歌的时候,每个人都跟着鼓掌,毕竟每一首歌都是一个回忆。锦囊投票,人气所向,毫无疑问春春队拿到了锦囊,可惜是个坏锦囊,每个关键词要唱两首歌。伍嘉成唱出一首,在倒计时里着急的看着谷嘉诚,可惜……谷嘉诚没能第二次救场成功。不过最终在赵磊成功化身中华小曲库的外挂下,春春队再下一城。

 

随后的传水的游戏中,韩沐伯有了一种不管站在哪里都是错误的感觉,请告诉我站在那里才是争取的。第一轮传水,失误的站在了嘉成兄弟之间,谷嘉诚传水给自己还好,当自己传给伍嘉成的时候请告诉我,背景中硬生生探到两人之间的脑袋是哪来的,谷嘉诚!没看见已经用最标准的马步把传水时间压缩到最短了嘛!你有空盯我麻烦你去看看那两位好吗!没看见为了迁就郭子凡的身高磊哥都快单膝跪地了,标准的偶像剧节奏了嘛!

 

第二轮传水为了保证速度站位没有变化,韩沐伯只好顶住压力继续在两个jiacheng之间做着使者,我说老谷,我的忠心都表在衬衫上了,你就信我好吧,你说你最后还泼我一身到底什么意思?!还好最后赢了,要是,要是就差这小半杯水我们输了怎么办?

 

记歌词大赛因为场地限定在一张报纸上而体现出了节目组的趣味所在,尤其是当少奶奶说你们可以各种抱抱的时候。虽然对手统共就记住了一句歌词,春春队少年还是全力以赴。折了两折的报纸上谷嘉诚杵在中间,其余四个人全搭了上去了;而当被折了三次的报纸上还要站下五个人的时候各种尝试均以失败告终,终于五个人决定尝试公主抱这种方法。伍嘉成刚刚演示好两个抱人的人应该怎么站,谷嘉诚就好不自觉的靠了上去要求被抱,伍嘉成一把推开了谷嘉诚“我抱不起你”在大家一致惊讶中,韩沐伯提出自己离开让四个人来唱的时候,伍嘉成下意识的拉住了韩沐伯的胳膊。

 

在节目组的一再坚持下,五个人挑战这种方法。伍嘉成一回头招呼大家,指定要谷嘉诚抱他,然后指着韩沐伯要他抱郭子凡,话刚出口,才说了‘子凡比较好抱’的赵磊的手直接拦腰搂住了郭子凡‘我抱子凡’。单剩下的韩沐伯一个人转来转去寻找自己可以站在哪?一边是热切讨论着怎么抱的嘉诚兄弟,一边是已经准备好随时上手的磊凡,韩沐伯果断决定还是背对镜头的好,至少不会被拍到又一套‘单身狗表情包’。

 

单脚站在中间的韩沐伯一手搂住谷嘉诚的肩膀,一手楼在赵磊的腹部稳住自己。右边是被抱在怀里的伍嘉成哈哈大笑,左边是抱着游刃有余的赵磊抱着郭子凡。吃够了嘉成兄弟狗粮的韩沐伯决定不再虐待自己的眼睛,还是看左边好了,于是眼睁睁的看着郭子凡调整了一下赵磊的麦克风,然后赵磊从脸红到了耳朵,然后华丽丽的忘词了,我去!又是一口狗粮!

 

至于最后一个完全是以抱抱抱为目的的游戏,韩沐伯表示,老谷,中间那场场上只剩下我和嘉成非我所愿,而且你也看到了,全程是嘉成拉着我的手不放好不好,拜托,不要再盯我了,如芒在背,我都快有背后灵的错觉了。

 

 

整个录制过程韩沐伯自认为大家都玩得开心,全程笑点不断,不想在回去的路上总结完各自表现的伍嘉成直接矛头一转,“沐伯,记歌词那个游戏,你怎么能说要离开!”

 

韩沐伯愣了一下,“可我本来就是要离开,嘉成,权当今晚的直播给各位明天看节目的观众们一个预防针了。”

 

“不可以,”伍嘉成狠狠地抓住韩沐伯的胳膊,“这是我们五个人同台的机会,所有人都知道,我们是春春伊嘉凡沐磊,缺谁都不行!”

 

韩沐伯看看脸色也都凝重起来的赵磊和郭子凡,也是明天节目一播,五人战队就彻底宣告解散了,说不难过怎么可能,只好无声的对谷嘉诚说了声抱歉,不好意思,要用你转移话题了。

 

“事实不以人的主观意识为转移,已经是事实了,我们就得接受。”韩沐伯拍拍三个人的肩膀,“比起这个,我觉得某人在记歌词环节中比我表现还差呢,是吧,看磊哥抱得多稳,哪像老谷,中间还休了好几次。”

 

“我哪有,”谷嘉诚瞪了一下眼,“我那是一上手姿势不对,用不上力!”

 

“什么呀,”被韩沐伯一提醒伍嘉成也想起来了,谷嘉诚来来回回好几次,尴尬的自己只好放声大笑,不由得又上手拍了几下,“我有很重吗,你说,我有那么重吗?”

 

“没有没有,”谷嘉诚连忙假意躲闪着,反正伍嘉成的拳头落在身上也不疼,“我的错,我的错。”看得郭子凡眉开眼笑的学着谷嘉诚的动作,几乎整个人钻到了赵磊怀里。

 

一下车,韩沐伯一手搂着伍嘉成一手拉着郭子凡就往宿舍里走,赵磊刚想跟上就被谷嘉诚拉了一下,“磊哥,咱们谈谈呗。”赵磊看着谷嘉诚认真的脸,点了点头。

 

稍微一整理,伍嘉成就招呼两个小朋友去洗澡,赵磊坐在原地摇摇头,“嘉成哥,我今晚想再练一会,你和子凡先洗了,我等老谷和大伯就好。”

 

看着伍嘉成和郭子凡去了浴室,谷嘉诚直接把赵磊拉进了没有摄像头的房间,韩沐伯跟在后面关上了门。

 

“磊哥,”谷嘉诚坐下,指了指对面的位置示意赵磊也坐,“你有什么是想告诉我们吗?”

 

赵磊看了眼靠在谷嘉诚身后墙上的韩沐伯,后者没有出声,深吸了一口气,“我喜欢子凡。”

 

“我不同意。”谷嘉诚没有半点空余的接口。

 

“为什么!”赵磊一着急,顿时红了眼眶,“你不是明明也喜欢……”

 

“磊磊,”谷嘉诚一挥手打断了赵磊的话,“你年纪还小,一个人离开家参加比赛,难免会对一路走来的队友产生些感情,具体什么样的因人而异,而你太小,还不能很好地区分这些感情……”

 

“大伯,你也这么想的吗?”随着谷嘉诚的话不停摇头的赵磊看着韩沐伯,后者不得不开口了。

 

“磊哥,有些事不是那么简单,”韩沐伯换了个姿势,“就像你说的老谷,你知道他喜欢,然后呢,你看老谷做什么了?有什么出格的行动了吗?现在你们四个人的情况,就像在走钢丝,容不得半点差池,一些连你自己都不能确定的情绪并不是什么好事。”

 

“你怎么就知道我不确定!”赵磊咬着嘴唇等着谷嘉诚。

 

“你还小,心智还不成熟,”谷嘉诚的手在裤子上搓了搓,“而我也没能给你起什么好榜样,让你对某些问题的认识产生了偏差……”

 

“什么偏差,”向来是乖宝宝的赵磊又一次打断了谷嘉诚的话,“何况心智成不成熟怎么能完全以年龄来判断呢?”

 

“我承认不能完全以年龄分,”谷嘉诚点点头,“但还是有些意义的,要不然国家也不能把18岁作为一条分界线,分为成年和未成年,而有些是未成年就不该做你明白吗?”

 

“你呢?你未成年的时候没有做所有不该做的事吗?”赵磊挑衅的对着谷嘉诚挑挑眉,看得韩沐伯差点笑出来。

 

“磊哥,要不这样,”韩沐伯按住谷嘉诚的肩膀,“现在我跟老谷劝你也是没有,我们也都知道,毕竟都是这个年龄过来的,我们的意思就是能不能缓一缓,给大家,也给你自己一个仔细考虑的机会。”

 

“什么意思?”听到事情有一丝转机,赵磊连忙追问。

 

“18岁,”谷嘉诚开口,“如果等你成年那天,你还确定你对子凡抱着同样的心思,而你也经过到那时差不多一年的考虑时间了,如果你的心意没有变,我不会阻拦。”

 

“真的?”赵磊瞪大了眼睛。

 

“那是你的心思,你可以对子凡告白,或是怎么的,但子凡不论怎么想,我都会尊重他的意见你明白吗?”谷嘉诚严肃的点点手指,“如果子凡根本对你没有那份心思,你就得断得干干净净明白吗?”

 

“老谷的意思是,”韩沐伯见谷嘉诚说的严肃,连忙出来缓和气氛,“就是等你到18岁,不论你怎么想怎么做,我们一家人,都会支持你,在那之前,你还是要听大人的,可以吗?”

 

“嗯,”赵磊点点头,“18岁对吗,老谷,我有你的承诺。”

 

“18岁。”谷嘉诚点点头,握住了赵磊伸出来的手,男人之间的握手,象征承诺。当然等谷嘉诚知道赵磊在18岁做到了自己28岁还没能做到的事情时心情如何这都是后话了。

 

 

PS:预知磊哥18岁发生了什么,切等我下回表述,主要是今天lofter一开实在太甜了,争取把18岁番外今天码完。

 


评论(4)
热度(49)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