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昼夜交替——18

游戏的规则


所有文的目录    

一段不甚走心的过渡篇章,其中很多很多都是脑补的,比赛的日子里至少有个目标,至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然后呢?又该何去何从呢,想要有一个过程,他们都曾挣扎过,毕竟谁也没有生来勇敢天赋过人。

 

 

有女性原创人物,就是老谷的前女友了,取了个名字‘夏梦’,金庸先生的梦中情人的那两个字,感觉如果老谷的女朋友像他说得理想型那样的话应该是个很好的女生,但是鉴于是我的文我做主然后我又站定佳偶天成,所以,梦中情人的意思,一生可遇不可求,各自天涯安好挺好的。

 

——————正文开始——————

 

2月6日的获胜仿佛就像一场梦的终点,在梦里竭尽全力过,在梦里尽情拼搏过,在梦里一切的胜负还有迹可循,在梦里我们赢了。

 

随后而来的新年让天南海北聚在一起的春春伊嘉凡沐磊面对了第一次分离,时间实在太紧,刚刚比赛完参加完当晚的庆功宴所有的少年就要各奔东西回家过年了,道一声来年再见,可到底来年是个什么光景又有谁清楚呢。

 

谷嘉诚第一次发现自己变成了以前最看不惯的手机控了,刷刷微博,看看那几个人又在干些什么了,或者直接点看微信群看看有什么新动向,时不时在六个人的群里会有人发红包热闹一下,炸出些正在潜水的人来,顺便就可以聊一聊。

 

“嘉诚,你说是不是。”谷嘉诚低着头刷着群里今天凌晨的聊天,子凡和磊哥两个人就三角函数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看得谷嘉诚直皱眉,隐约听得有人叫‘嘉成’很自然的动动胳膊顶了顶自己右手边的人。

 

“嘉诚,问你呢。”右手臂上的力道还有耳边的女声让谷嘉诚抬起了头,对了,自己在跟几个好哥们聚会呢,这是在家不是北京,所以刚刚是‘嘉诚’不是‘嘉成’。谷嘉诚对着拍了自己一下顺势半挽着自己的胳膊的女生点了点头,作势伸手去拿茶壶把胳膊挣脱了出来。

 

“这是没反应过来?”好友1号打趣着,“也是过去几个月但凡叫嘉成叫得可都是佳偶天成中的那一位。”

 

谷嘉诚舔舔嘴唇没说话,径直倒了一杯茶水,顺便看了一眼坐在自己右手边的女生,自己的女朋友,‘前’女友,当时节目组要求的,保持单身,谷嘉诚算是坚持的久得了但也还是发了分手短信。不知道自己这群兄弟是真不知道还是没当回事,出来聚聚还是把夏梦叫了出来。

 

“我说你玩得有点大吧,”好友2号支着筷子戳着眼前的菜,“当初不是说换条路玩玩吗,结果弄出个选秀冠军来,还让全国观众都觉得你弯了,啊?行啊!”

 

“就你话多,”谷嘉诚终于开始动筷子,随便戳起些什么塞到嘴里,“想说恭喜排队去。”

 

“等着呢,”几个兄弟举了举杯子,“你那件事从头到尾人夏梦可没少费力气,等你俩双宿双飞的时候兄弟飞去大洋彼岸给你恭喜去。”

 

“费心了。”谷嘉诚想起前几天在邮箱里看到的邮件心头一阵烦乱干脆举起酒杯一饮而尽,眼看一来就说不喝酒的谷嘉诚都开喝了,好朋友在一起就没什么矜持的放开喝了。

 

 

韩沐伯坐在书桌前左手支着头右手滑着鼠标,有一搭没一搭的听着韩夫人在一边的念叨,站起来抱了一下女人的肩膀,“妈,我知道了,你也别为难了,这是我跟老爷子的约定,他允许我去参加这场选秀,不管结果如何,我25岁就去公司做事。”

 

“那也不能一上来就把你赶到美国去当开荒牛,”韩夫人不放心的拉着自己儿子的手,“要不我再去劝劝你爸。”

 

“没事,到12.28我才25呢,还有十个月呢,”韩沐伯蹲下来微微仰望着韩夫人,任由女人摸着自己的脸,“老爷子说了,到时候我乖乖去美国给他干活这10个月我怎么样他都不管,多好!”

 

“沐伯,”韩夫人把儿子搂在怀里,“我不知道当初鼓励你去参加这个什么燃少到底对不对,我,有没有做错?”

 

“妈,”韩沐伯撑着女人站起来,引着她走向门口,“你做得很对,简直就是你儿子的模范老妈,现在该去当老爷子的模范老婆啦,外面三缺一,等你玩转妯娌圈呢。”

 

送走了母亲韩沐伯才摸出手机,刚刚微信群一直在震他都没有理会,点开一看,谷嘉诚在六个人的群里发红包100块结果自己抢走了88块,以郭子凡为首的三个小朋友正叫的欢快呢。韩沐伯连忙把三个人拖进一个群里连发三个红包,立刻一抢而空。看着闹哄哄得消息韩沐伯笑了,参加了燃少后悔吗?不后悔,要不然怎么遇得到你们?还有十个月,所有的事情都要加速了。

 

 

年假一过完回到北京,不顺心的事就接二连三,先不说被拉去杭州拍一个什么莫名其妙的网剧,连宿舍的分配都透着些阴谋的味道,什么叫按当时比赛的担当分配房间?!

 

谷嘉诚黑着脸看着伍嘉成拖着行李跟彭楚粤一间屋、赵磊跟肖战一间屋,而郭子凡则要跟夏之光一间屋,虽然生气还是要照顾紧紧咬着嘴唇的赵磊的情绪,小朋友的表情实在是太明显了。

 

谷嘉诚回到跟白澍的房间,后者已经淡定得收拾着行李了,谷嘉诚越想越气干脆什么都不整理直接扑在床上了。白澍淡淡的斜了大白天挺尸的家伙一眼,知道那人还在别扭着,只是以后的事估计会让他更别扭。

 

娱乐公司对于这个网剧显然是谋划已久的,几天之后就拿出了所谓的剧本,开什么讨论会,谷嘉诚随便翻了翻,就是个自己最中二时期都不会跟着去看的狗血剧,偏偏一群成年人还要拿出认真的样子来‘研究’!

 

一直以来的隐忍在剧组宣布夏之光退出网剧拍摄陈泽希补位的时候到了个顶点,谷嘉诚用不必要的力气把剧本阖上直接开口,“我对泽希没有问题,但我对这个决定有问题!夏之光退出补位再怎么算也应该是最后被淘汰的韩沐伯吧。”

 

显然工作人员都没想到谷嘉诚会直接把这个内定的问题问出了,面面相觑了一会才由现场职位最高的人开口,“这个嘛,毕竟这个宝贵的机会是夏之光让出来的,所以当然由他来选到底是谁来补位了。”

 

“那是不是说,”谷嘉诚冷笑了一下,“今天我说我不演了,韩沐伯就能过来补位?”

 

“谷雾~”“老谷!”“老父亲!”伍嘉成、赵磊还有郭子凡都吓了一跳,下意识的望着谷嘉诚叫出声来,谷嘉诚望着一脸担心看着自己的三双眼睛顿时心软了一下,可是周围还有来自别人的或看笑话或迫不及待的眼神,谷嘉诚保持着自己的姿势,毫不示弱的盯着刚刚回答他问题的人。

 

“这,这是怎么说的。”工作人员就算再补知事也明了这部网剧要想还有点话题,X-FIRE这四个人就是热点担当,尤其是嘉成兄弟这一对,话倒也不敢说的太狠“也要是剧本合适才行,好了好了,今天就这样了,算了吧,算了吧。”

 

一散会,谷嘉诚赶忙跑着去追带着郭子凡和赵磊头也不回就闪人的伍嘉成。一句‘你是不是真的这么想离开!’从比赛期间问到了现在,谷嘉诚却没有再一个早上起床的类比来用了。

 

带着些挫败谷嘉诚回了自己的房间,郁闷的倒在床上一动也不动,同房间的白澍问了他句什么,谷嘉诚翻了个身,直接用后背表示着不想再谈,盯着光秃秃的墙面眨眼。刚刚伍嘉成问他是不是真的想走,他没能理直气壮的回答,大约是因为自己真的可以走。

 

过年的时候见过了夏梦他才知道那个女孩默默地帮他做了什么,当初是一起申请的留学,自己一句想要换条路试试就径直离开了,她帮自己联系了导师,讲明了情况,在她的努力下导师同意保留他的offer一年,她为自己留了条后路,如果有一天自己还想回去的话。父母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是惊喜的,毕竟这几个月的经历,父母总是心疼自己的孩子的,但他们没有强加自己的意愿,只是在一起出去玩的时候‘随口’提及了这件事,该怎么走,谷嘉诚的人生还是谷嘉诚自己做主。

 

压垮骆驼的是一根稻草而让人心灰的往往是一件小事,当时伍嘉成明明到了云南,但是在经纪公司的告诫下,两人不许私下联系,毕竟整个节目期间被炒得过于火热,之后怎么样,只怕公司是另有安排的。所以谷嘉诚只能刷着微博看着伍嘉成走过自己曾游玩过的景点,隔着屏幕知道他吃了什么,又是怎么的难受!这是自己牺牲了过往的努力要换来的现在和以后吗?从父母到朋友,所有人都说没关系慢慢考虑,其实都是希望他离开的吧,而没能当场拒绝的自己也是动摇了吧!

 

 

韩沐伯盯着手机屏幕眉头紧锁了好一会才把手机放下,抱歉的对着对面的工作人员笑笑,示意会议继续。年假过完一回到成都韩沐伯就开始准备了,高调的搞着自己小小不然的生意,一副专心致志向网红方向发展的样子,开开店,搞搞微商。毕竟要做些什么,才能让人抓到小辫子;让人抓到小辫子了,才能让人觉得可以控制你了。

 

韩沐伯一边听着报告,一边点着手机,谷嘉诚的情况自己倒是真没想到,本来以为只要那三个人在谷嘉诚怎么也会坚持到底的,毕竟要重新申请一份offer也是蛮麻烦的,但是现在看来情况完全不同了。作为兄弟,无论谷嘉诚选什么样的路,韩沐伯都不可能说些什么,更不可能因着自己的打算强迫谷嘉诚留下,只是……

 

在片场等戏的白澍划开自己的手机,又随手锁上。当时谷嘉诚那句话一出他就觉得不对了,再加上住在一个房间谷嘉诚又不是什么特别有防人之心的人,留心听几次电话也就大约拼凑出个事实了,白澍告诉了韩沐伯,韩沐伯的回复只有两个字“赵磊”。

 

这部网剧明显是为了boss想捧的红队准备的,赢了比赛的四个人的戏份全都是支线再支线,谷嘉诚更是直接被安排去看反派,虽然谷嘉诚当时很硬气的说他就是喜欢演反派,但这样排戏的直接结果就是谷嘉诚跟其他三个人几乎不会出现在同一个片场,再加上拍摄时间的错开,四个人几乎只有晚上一会会的时间能见,每每这个时候白澍总会找理由躲出去把房间留给他们,真的不想连每天的这么一点时间他们四个都不能好好呆着。

 

韩沐伯的意思很明白,如果伍嘉成、赵磊和郭子凡中有谁能先察觉到一定会是赵磊,小孩子心细又明白,总是一言不发的,可心里是个会思考的。伍嘉成他们三个倒是可以常常一起在片场,捧着个相机就可以开心一整天,向编导老师请教、像摄影人员请教,迫不及待的学习着,为了他们并不明了可能会有人缺席的未来。

 

终于看到赵磊一个人拖到最后等着伍嘉成和郭子凡都回房间了,白澍知道在自己的有意无意暗示下,小孩意识到了谷嘉诚可以有别的选择,具体两个人谈了什么白澍不知道,只是那天以后赵磊变得喜欢黏着谷嘉诚了,跟他一起去健身,拉着他帮郭子凡补英语,谷嘉诚大概是决定要留下的吧,应该是吧。


评论(8)
热度(55)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