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昼夜交替——20

话说信任这件事

所有文的目录    

首先声明,rps,rps,rps。有人说文章好有现实代入感,很荣幸,虽然我也很希望这是现实但这只是我的文%>_<% 唯一相同的大概就是那份希冀吧,愿我爱的少年安好!

 

嗯嗯~~又是一个过渡章,就是之后的每个决定,其实也是内心煎熬了很久,毕竟我们这边都是好孩子╭(╯^╰)╮

 

——————正文——————

 

谷嘉诚坐在咖啡厅角落的位置里,对着眼前的热奶茶发呆。从韩国回来,九个人所谓的训练正式开始,训导老师要么怪赵磊的补课时间太多耽误了训练计划哪怕赵磊从歌词到编舞都练得纯熟;要么无视郭子凡大有长进的唱功和电音直接不给歌词整个训练计划都跟着某位太子爷的进度来;还有焉栩嘉,话里话外都是指责,说没经历过大场面就是教不会;伍嘉成一边安慰着小朋友一边向老师们解释,眼圈不知红了多少次又硬生生的憋了回去,看得谷嘉诚又急又气,大夏天的居然犯了场胃病,被伍嘉成严令禁止吃任何冷的刺激的东西。

 

于是谷嘉诚在距北京千里之外的咖啡厅里点了杯自己平常绝对不会喝的热奶茶,向来不喜欢这种甜甜腻腻的味道,但是想起当时自己胃痉挛伍嘉成惨白着一张脸还要安慰被自己吓到的三个小孩的样子,谷嘉诚拿起杯子喝了一口,这味道,真是一言难尽,就像他现在的心情。

 

谷嘉诚的大学是在成都念得,今天又重新回到这里。当时在机场的时候一群执着的白米饭们问自己会不会去见韩沐伯自己随口应了一声惹得大家欢呼。微博上随便刷刷一大堆评论,各种自己来成都的猜测,其中有一条很接近了,说自己是来见女朋友的。

 

虽然当时大家都没有催着谷嘉诚做决定,但是到了现在,他到底是要走还是要留已经很明显了,当初分手只用了一个电话,至少这次她值得面对面的告知。到底是喜欢过的女孩,从始至终始终带着微笑安静地离开,直到最后都没有问那个谷嘉诚注定无法回答的问题,“是因为他吗?”

 

看看时间差不多了,谷嘉诚望向楼梯口的方向,果然没一会白澍就出现了,直接在对面坐下来,看着谷嘉诚面前的热奶茶挑挑眉,伸手要了一本冰咖啡。

 

侍者送上咖啡的时候顺便收走了之前的杯子,白澍嘬着咖啡盯着杯子口上的口红印笑得意味深长。绕是谷嘉诚也被基本明了始末的白澍看得尴尬,摸摸脸有点别扭的转移话题,“之前没问,你什么时候跑来成都了。”

 

“有段时间了,”白澍耸耸肩,“那边怎么样,都还好?”

 

“就那样吧,”谷嘉诚晃着杯子,对着白澍也没什么好隐瞒的,“暂时不会出什么大事,走一步看一步吧,嘉嘉刚来不久还在熟悉节奏,最近倒是肖战比较好说话,就是不知道能持续多久。”

 

白澍意味不明的哼了一声,“所以说你是直男癌晚期,现在这种情况经纪公司越不让韩沐伯跟你们做些公开联系,肖战脑补的就越多,坚持的就会越久,觉得他们俩就像一场门不当户不对的虐恋,just two of us against the world,多美好呀。”

 

“咳,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谷嘉诚差点被呛到,“你呢,你跟沐伯算什么。”

 

“相互恶心着呗。”白澍敲着杯子转开了眼睛,“对了,你来成都到底为了什么小伍知道吗?”

 

“不知道,”谷嘉诚单手托着腮,“嘉成最近还有毕业的事要忙,何况我Offer还有效的事他也不知道,就跟他说我有点私事要处理,顺便回一趟家。”

 

“你还真是……”白澍无语了一下,不知道该说是谷嘉诚心大还是伍嘉成心大,“你这就回家,不去见韩沐伯了?”

 

“不用了,”谷嘉诚把杯子里的奶茶一饮而尽,“沐伯从来都是个纠结的人,估计在他自己想通之前都不怎么想见我们,等他纠结完了自然会来找我们。”

 

“你……”白澍愣了一会,想到韩沐伯书房里的文件不由的追问,“你知道他接下来想做什么?”

 

“不知道。”谷嘉诚坦率的摇摇头。

 

“那你不担心?”白澍追问着,“你不知道他要做什么,你还能继续信任他?”

 

“老白,”谷嘉诚直视着白澍的眼睛,漆黑的瞳仁里有些光芒,“我知道他是韩沐伯就够了。”

 

 

回到韩沐伯家里,白澍想了想还是敲了敲书房的门,毕竟刚来那一天稀里糊涂的直接走到韩沐伯的书房,差点被随后进来的韩沐伯的脸色吓死。

 

“进来,”韩沐伯看了一眼走进来的白澍阖上自己的笔记本电脑,“跟老谷见面怎么样?这么快,没吃饭?”

 

“没,”白澍在远离书桌的沙发上坐下,“就在咖啡厅,老谷还点了杯热奶茶。”

 

“哦,”韩沐伯低了一下头,“估计他最近胃病犯了,被嘉成下令忌口了。”

 

“这离北京多远他吃什么谁知道,”白澍向后瘫在沙发上着盯着头顶的灯,“怎么,伍嘉成还特地交代到你这了?”

 

“当然没有,胃病就是我猜的,应该差不多,”韩沐伯又是一副轻松自在的样子,倒了杯水放到白澍手边,“对老谷,嘉成这点信任还是有的,说好了要一起到最后,自然会好好照顾自己。不过老谷的胃也是,都快成他的阿喀琉斯之踵了。”

 

“他说没告诉伍嘉成为什么来成都,之前的事也都没说,”白澍很没形象的抖着腿,“要是万一有心人乱说些什么,那可就精彩了。”

 

“嘉成又不是没主见的人,心里明白着呢,”韩沐伯摆摆手,“别人再怎么乱说,老谷告诉他不是,他就知道不是了。”

 

白澍直起身子来看着韩沐伯,“这是你们怎么修炼来的?信任?”

 

“嗯?”韩沐伯挑挑眉。

 

“肖战是你嘱咐焉栩嘉去撩的吧,他知道你的用意吗?他就那么无条件信你不会害他,按你说的去做了?老谷相信伍嘉成不会偏听偏信,伍嘉成相信老谷会为了他们所有人照顾好自己。现在这种情况,赵磊和郭子凡还能好好念书补课也是因为两个大的教导的吧?”白澍有些茫然的盯着韩沐伯,“甚至今天老谷说等你纠结完了自然会去找他们,你当时是怎么回答我说不去见老谷的?你说你要先把自己捋顺了才行!我问他为什么信你,他说因为你是韩沐伯!”

 

韩沐伯的嘴角随着白澍的话微微上翘了一下,“他这么说的?果然是老谷。”

 

“怎么得来的?”白澍像是脱了力气一样又躺回沙发上。

 

“大概是一起经历过吧。”韩沐伯坐回书桌前,手指点着电脑的外壳不怎么走心的回了一句。

 

“我以为,”白澍笑了一声,“我以为我们一直是一伙的,只不过不巧分在了不同战队,我以为,只要我努力,我们还是可以站在一起的。我们之间的距离阂早就不是被两个卫生间隔开的宿舍之间的距离了,对吧。”

 

韩沐伯抬了一下头,没说话,打开电脑开始敲打。

 

“我还笑肖战傻呢,看来我更蠢,”白澍一个打挺坐起来,“怎么说人家还是跟你同进同出了半个月呢。”

 

“你们剧团在澳大利亚的交流,我帮你订好票了,”韩沐伯点了几下鼠标,“明天的。”

 

“你要干嘛?”白澍有些警觉的看着韩沐伯,“你不是因为我不经你允许进了你的书房动了你的资料一直扣着我么?怎么会放我走,怎么,不怕我乱说什么?”

 

“白公子,”韩沐伯笑了,只是那个笑不应该属于25岁的他,“手机钱包身份证件可都在你自己身上,我拿什么扣下你?况且既然你都说我扣着你了,能走还不走?”

 

“你,”白澍到底也反应过来了,“所以,你把自己捋顺了?要去找他们了?”

 

“无聊的一些小纠结而已,”韩沐伯笑笑,把机票信息发给白澍,“安心去悉尼吧,等你回来,这边跟娱乐公司的合约也不用担心了。”

 

“这算封口费吗?”白澍看着自己被订好的明天一早的行程。

 

“去吧,”韩沐伯抬手摸了摸白澍的头发,“我也信你的,信你会乖乖的离开。”

 

PS:下一更黑化大伯就要上线啦~~~我这个人吧其实一直喜欢《论语.宪问》里的那句话‘以德报怨,何以报德?以直报怨,以德报德’ 

评论(12)
热度(57)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