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亲密的你——综艺AU (1)

所有文的目录   

伍嘉成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深深地吸了口气,随着化妆师的手势转了转脑袋,再一次考虑着自己到为什么会坐在这里,不管是什么原因,这都不是平常的自己会做的事情。

伍嘉成,男,26岁,工作三年,在一个不大不小的合资公司里担任着不大不小的职务,算得上最平凡的那种,只身来到大城市,成为了众多的优秀之一。性子柔和,好说话,总是带着些莫名的乐观和宽容。这种性子让伍嘉成在大家口中有一个好人缘,只是自己会时不时吃一点小亏,平时都习惯了,只是累计一段时间会不开心一下,然后又忘了,哦,今天恰好是郁闷累积爆发日。

昨天是周五,伍嘉成还是没有对领导临时扔过来的据说很急工作说不,天下雨了,没带伞,办公室里转了转,好险找到了一把同事多带的伞连忙预定了,立在一边,临下班的时候去了趟厕所,回来的时候伞不见了,手机微信图标上有一个小红圈,点开,是另一个同事发来的,说是下雨了,自己家又比较远,就把伞拿走了。伍嘉成看看窗外的雨帘,咬咬嘴唇,手指在屏幕上摩挲了很久,还是发了条‘没事,注意安全’。

冒着雨跑回公寓,伍嘉成才想起来最近响应公寓楼下贴的安全用电的告示,早上出门的时候把热水器的电源拔下来。连忙插上电源,看了看外面丝毫没有变小趋势的雨势,还是用柜子里翻出来一包泡面,连同冰箱留下的鸡蛋和有点蔫了的青菜一同煮了做晚餐。洗完餐具,就着温度差不多的水洗了个澡,看了看外面的雷电齐鸣,想了想,还是把能扳下来的电闸都扳了下来。躺在床上,伍嘉成盯着眼前的天花板眨了眨眼,从明天起,一定要做一些改变。

脸上的粉有点多,随着呼吸有些小颗粒进到了鼻子里一阵发痒,伍嘉成看了看一边化妆台同样在定妆的人,忍了忍,抬手蹭了蹭鼻子,被化妆师姐姐看到了,拍了一下他的胳膊,俯下身继续扑粉。

伍嘉成仰着头努力眨眨眼,把要打喷嚏的冲动忍下去,眼珠子转来转去,想把就这样逃跑的冲动一起压下去。

今天自己真得把要改变这件事落实到了行动上,好吧,只是一点点。周末放弃了日常的睡懒觉和整理房间,伍嘉成起了个大早,梳洗了一下,就背着背包逛街去了,去了自己平时不回去的商场,那种一件衣服就需要自己一个月工资甚至更多的地方。有些美买不起但总可以欣赏吧。

当时伍嘉成正在欣赏着橱窗里的当季新品,不远处响起了一个有点熟悉的女声,“嘉成,这边。”伍嘉成下意识的朝着声音的方向转身,跟当时估计正好从自己身后走过却也同时转身的人撞了一下,理论上,伍嘉成是会连忙说对不起的人,但是眼前的人实在是太让他惊讶了,以至于他目不斜视的又往前走了几步,又跟旁边的人撞了一下,却毫不在意。

“春…春春姐?”伍嘉成一紧张有点小结巴,“你,不,您,您叫我?”

“嗯?”对面一头利落的中短发的女生愣了一下,还是微笑着疑问了一下。

“我,我叫伍嘉成,”伍嘉成有点激动,又怕自己表达的不清楚,连忙张开手指,做了个‘五’的手势,又指了指自己,“伍嘉成。”

“你好,伍嘉成。”女生轻笑了一下,对着伍嘉成伸出了手。伍嘉成的手挥舞了一下,连忙把手在衣服上擦了擦,才伸了出去,耳边似乎有一声轻笑,但是伍嘉成没有在意。

春春姐哎!真的是春春姐呀!伍嘉成努力压抑着自己的心跳,伍嘉成自认不是什么小粉丝,也不怎么关心娱乐信息,平时电脑用得最多的就是查查文献,下下电子书,听歌也都是那种一首歌往左划一下,点击推荐歌单。可是唯一的例外就是春春姐,微博关注,定期搜歌,专辑每张必买,从大学期间开始就是,备考期间单曲循环,难过的时候单曲循环,失落的时候单曲循环,开心的时候单曲循环,没有躁动、没有声嘶力竭,她的歌总能安安静静得点燃心中的熊熊烈焰。

伍嘉成看着偶像简直出了神,眼前的春春姐转头说了些什么,还指了指他,似乎还问他的意见了?伍嘉成的大脑基本已经停止反应了,只顾着点头,估计模样有点傻,春春姐还笑着摸了摸他的头,然后自己就被拉到这个房间摁在椅子上了。

终于大脑开始反应的伍嘉成开始思考一个严重的问题,自己刚刚在春春姐面前简直是傻爆了,早就想好的做一个合格又安静的玉米呢?!不打扰,只是在远处加油就好呢?!自己刚刚一定表现得就像十几岁的小粉丝一样吧,不过春春姐有摸自己的脑袋哎,伍嘉成傻笑着摸了摸自己的头,一下子手就被打了下来,“别乱动,在给你做头发!”

伍嘉成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终于想起来刚刚只是从耳朵里飘过的话是什么意思了,春春姐说他们在录一个新的综艺节目,第一期,问他要不要来试一下;春春姐说自己的名字正好跟节目中一位嘉宾的很合适,可以组队,可以吗?伍嘉成怎么回答的来着?哦,他没回答,那个时候只顾着点头了,话说自己的名字?伍嘉成又歪了一下头,看清楚了一旁化妆台上捧着手机相亲相爱的人。

哦,谷嘉诚呀~

对方似乎感觉到了视线,也抬起了头,伍嘉成来不及收回眼神里的那么点小嫌弃就被对方捕捉到了,真尴尬呢,就听见对面的人说话了。

“我说,再给他涂白点,这个样子跟我同框,肯定有一个看不清五官。”声音挺好听的,就是带着点慵懒,看来演的电影里都是自己的声音,等会,这话什么意思?

“噗”化妆师先忍不住了,笑了一下,“还好吧,他也没那么…黑。”

“不黑,”谷嘉诚放下手机,来回看了一边伍嘉成,“白着呢,跟个雪人似的。”

这里面的讽刺意味明显到伍嘉成都不用想就听出来,刚刚小小的尴尬没了,想逃跑的冲动也没了,伍嘉成深吸了一口气稳稳的坐住任由化妆师摆弄。切!不就是觉得自己是素人,担心节目效果不好吗,有本事春春姐提议的时候就说呀,那时候不说,现在想把自己逼走,哼!我这倔脾气还就上来了。伍嘉成沉浸在自己脑海里的各种‘宫斗’戏码中,彻底错过了谷嘉诚忍不住扬了一下的嘴角。

伍嘉成毕竟还是有点脑子的,虽然平时不争不抢的,不代表真的不会。难得玩一次步步惊心,谁怕谁?何况对方是谷嘉诚!伍嘉成不关心娱乐八卦,但也不是与世隔绝,所以对这个跟自己名字一样,姓氏又是那种老鼠老虎傻傻分不清楚的谷嘉诚还是有点了解的。

超人气鲜肉,属于一张脸制霸一片的那种,身材也好,时不时撩一下衣服,一群小姑娘在后面吼着生猴子。最近得了个影帝,伍嘉成被同事拉着去看过,的确可圈可点,估计是因为角色就是那种冷漠寡言全程装X的那种,简直就是‘演活’了!至于谷嘉诚的其他影视角色,怎么说了,伍嘉成看得全程尴尬,尴尬到看见就想换台的那种,偏偏下面还有一堆好评,纷纷留言这样的表演刚刚好,谷霸霸的一张帅脸只要露出正常十分一的难过表情就能让女人心碎了,这样内敛式的表演既符合剧情又满足了观众舔屏的需求,不愧是我家idol。这样绕地球两周的滤镜看得伍嘉成也是哈哈了。

不过说起来,伍嘉成还是蛮喜欢谷嘉诚的歌的,谷大影帝的声音不错,每年会出一两首单曲,很有味道。曾经有一首还把伍嘉成听哭了,不过介于某人作为娱乐八卦常客,绯闻女友从A排到Z,伍嘉成只是把歌丢到了‘流行男声’的歌单里,没有按那个小红心。

伍嘉成越想越觉得这种人就应该跟他拼内涵!什么五讲四美、八荣八耻统统往他脸上扔,接得住算我输的那种。

终于妆化好了,谷嘉诚的助理跑出去跟导演确认进度,一会回来的时候带着一个人,低调的黑衣黑裤,头上还带着一顶鸭舌帽,应该是谷嘉诚的熟人,一进来就直奔还坐在那的谷嘉诚去了,双手从背后搭在谷嘉诚肩膀上跟他说话,谷嘉诚也收起了自己那张生人勿进的脸,反手抓着那人的手腕跟他说话。

伍嘉成拿着手机打开前置摄像头照了照,顺便自拍了几下,调整角度的时候瞥了一眼说话的两个人,那个被抓着手腕的人似乎比谷嘉诚还白,伍嘉成看了看屏幕里已经开了美白模式的自己放下了手机,无聊的晃着腿等流程,顺便再次考虑一下现在逃跑还来不来的急。

“还带着这个帽子,给我看看。”谷嘉诚笑了一下,伸直胳膊去够那个人的帽子,那人也不恼,弯了下腰配合着,任由谷嘉诚把帽子顶在手指上转着玩。大约是那一头奶奶灰的发色实在有点惹眼,伍嘉成又转头看了一眼,这次终于看清楚了那人的眉眼。

“你…你是,”伍嘉成的右手下意识的捂在了嘴上,觉得今天一天的刺激着实有点多,一个名字自己以为已经忘记了却在这一刻变得清晰,“韩沐伯。”

伍嘉成出声的时候交谈的两个人就看着他的,眼睁睁的看着伍嘉成的眼眶以可见的速度变红,最后的三个字甚至带上了点哽咽。

“我是,”韩沐伯被眼前的人的反应惊了一下,自己转幕后已经很多年了,除了圈子里的人,真的没想到还有人知道自己的名字,尤其是一个自己明显不认识的人,“你是?”

谷嘉诚不知什么时候站起来了,又恢复了面无表情的样子,“他叫伍嘉成,是我这次拍摄的搭档。”

“哦!你好。”虽然还是不明白伍嘉成这感动从何而来韩沐伯还是点了点头,伸出了右手,“韩沐伯,第一次见面,幸会。”

“伍嘉成。”伍嘉成吸了一下鼻子,连忙举起自己握着手机的右手,“我能跟你拍一张照片吗,就一张,我…我有个朋友,特别特别喜欢你,真的。”

“可以呀。”韩沐伯笑了笑,走上去,一手轻轻搭着伍嘉成的肩膀跟他合影了一张,伍嘉成兴奋的拿着手机开始打字。韩沐伯耸耸肩冲着谷嘉诚挑挑眉示意自己完全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谷嘉诚黑着一张脸看着伍嘉成开心的样子。

拍摄助理敲敲门,示意大家出来集合,韩沐伯冲着谷嘉诚和伍嘉成摆摆手,自己在沙发上坐下,助理看了一眼,“韩老师,导演请您一起过去。”

韩沐伯看了一眼谷嘉诚没说什么,站起来跟着一起到了会议室。

《亲密的你》总共邀请了四位明星嘉宾,按照剧本应该再随机找四位搭档一起有出人意料的化学反应,显然另外两位嘉宾的搭档早就准备好剧本了,所以上午的拍摄只有谷嘉诚和春春两个人在真的找拍档,到了现在,伍嘉成、谷嘉诚、韩沐伯三个人走到会议室,春春一个人坐着。

“沐伯,来,”导演冲着韩沐伯招了招手,指了指春春身边的位置,韩沐伯愣了一下,走过去,低头轻轻叫了声“春春姐。”后者微微点了下头,韩沐伯拉出椅子来坐下。

“这样的,”导演清了清嗓子,“这个,各位嘉宾的档期也是很紧张的,我们这个试播集这个周末怎么也得拍出点了,但是,春春姐的搭档呢,还没定下来,现在就是这么个情况,我想呢,沐伯你也算是幕后中的颜值代表了,然后参加一下这样的活动,也能观众意识到各种光彩背后也是有很多我们幕后人员的辛劳的,对吧,所以,你看?”

韩沐伯低头盯着桌子,看着导演的手指在自己面前敲了几下,连忙抬起头,“能跟春春姐合作,真的真的是我的荣幸,我就有点担心……”

“我没问题,”春春直接回答,“我的下张专辑中有三首歌是沐伯做制作人,正好可以多一点时间讨论,只要导演别觉得我占用了你的节目时间就好。”

“不会,不会!”导演连忙答应,也没再去管韩沐伯有什么反应,反正谁都知道,搞音乐的,尤其是想韩沐伯这样的独立制作人,春春就是他们的偶像,哪有不同意的可能,“那这样,我们就先出去把四组的群戏部分拍了,然后回来在补拍你们两组相遇、组团的过程。”

“我的不是已经拍过了吗?”伍嘉成想了想,好像当时遇到的时候有看到后面跟着摄像机。

导演看了一眼伍嘉成,犹豫了半天还是决定实话实说,“为了节目视觉效果,最好,还是带妆拍吧。”

PS:还没出现的人物就先不打tag了,如果喜欢可以收藏来看哦(⊙o⊙)

评论(14)
热度(59)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