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亲密的你——综艺AU (2)

所有文的目录 

伍嘉成看了眼偷笑的谷嘉诚深深地吸了口气,握拳,忍住!

来到拍摄间,四组人,八个椅子绕了半圈,然后外面再绕上一圈摄像、收音、灯光、化妆师……伍嘉成忍不住的往椅子上缩了缩,这样怎么尽可能自然的交谈呀。索性他本来的脚本就是素人,这种生涩的反应也是应该,只是几次做得有些过于僵硬,因为他的原因NG了好几次,其余四个人的脸色都有点不好看,摄像一停,化妆师就忙着上来补妆,忙碌间伍嘉成听见了那两位嘉宾的搭档在交谈。

“就这样还上来,真是拖慢我们的进度,有没有点专业素质。”

“切,人家名字起得好,不过运气会用完的,到时候剪出来一看不行还不是得换人,浪费时间。”

“就是,来都来了,装什么矜持……”

伍嘉成紧紧的闭着眼任由化妆师在他的眼皮上打阴影,努力把声音赶出去,好容易等到眼上的压力彻底消失了,伍嘉成睁开眼,吸了下鼻子,就是装什么装,放开了就好嘛。

随着伍嘉成终于不那么紧绷,这个拍摄也和谐了起来,大家似乎都在‘友好的’交谈着,随着外围提示要做出惊讶的表情,节目组发出任务了,各队回到各自的房间,商量自己的队名,计入成绩,时间越短,得分越高;名字与两人越贴切,得分越高。

伍嘉成跟着谷嘉诚回到小隔间,谷嘉诚示意两个人要先讨论会没有让摄像跟进来,把门一关,正在查看手机的伍嘉成被吓得抬了一下头,“干嘛?”

“你认识沐伯?”谷嘉诚还是问出了自己忍了好久的问题。

“嗯,我是‘伯爵’来的,韩沐伯的粉丝”伍嘉成看了一眼自己还是没有回复的手机决定认真回答谷嘉诚的问题,看着谷嘉诚一脸惊讶的表情,“你看起来跟他也很熟呀,不知道他的粉丝叫伯爵吗?”

“他的粉丝?”谷嘉诚的眉头拧得更紧了,“韩沐伯几乎是从一开始就做幕后了,他的粉丝的话?”

“七年前那个‘恣意青春’的选秀呀,”伍嘉成一脸奇怪的看着谷嘉诚,“你不知道吗?算了,估计那个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呢。”

“‘恣意青春’?我不知道在哪?”谷嘉诚几乎要笑了,“‘恣意青春’直到最后四进三都是两两搭档比拼的,我跟韩沐伯两个人从海选走到了四强,然后他……”谷嘉诚舔了一下嘴唇,“我是那一届的冠军,你到底……”

“谷哥,”谷嘉诚的助理敲了敲门,对着谷嘉诚摇了摇手机,“经纪人楠姐的电话,问这次搭档怎么回事。”

谷嘉诚皱了皱眉头,这次综艺自己的确是没有提前写好剧本,不过经纪人有,自己算的上综艺首秀,又不是长袖善舞的主,当时韩沐伯一来谷嘉诚就知道是自己经纪人请他来帮忙的了,不过阴差阳错自己已经跟伍嘉成组队了,韩沐伯反倒跟春春姐组队了,这些还都没跟经纪人交代清楚,谷嘉诚接过电话,看了一眼低头乱划手机假装很忙的伍嘉成,“我们回来再说。”

听着谷嘉诚出去接电话把门带上,伍嘉成顿时松了口气,一种久违的心虚的感觉让他冒了一身冷汗。伍嘉成知道韩沐伯这个名字的确是因为‘恣意青春’的选秀,只是他没有看过那场选秀,毕竟那个时候是高三呀。

伍嘉成一直是循规蹈矩的学生,不是特别有天分,但是很勤奋、用功,成绩一直算得上中上,那种老师平时会鼓励两句继续保持,争取在高考重本率中当分子,却不会希望他能进个前十,冲一下状元的那种。再加上高三学生,整个活动空间就是一张课桌的大小,伍嘉成又是容易胖的体质,整个人‘圆润’的很。这样的成绩、这样的体型,注定是会被忽略的存在,当着高考不会加分却要时不时去搬作业、打印试卷的班干部,伍嘉成有时会怀疑是不是高考完,甚至没有人记得跟他同学过。

伍嘉成当时住校,所有跟外界的联系就是一个小灵通,还有就是走读同学们有时会谈论的最新消息,没人问他的意见,他也只是静静地听着。他知道韩沐伯是因为班上的一个女生,现在想来应该算得上是文艺女青年的那种,作文得过市里的一等奖,当别的女生还在读着爱情的时候她读得是黑格尔。当时电视上有一个选秀节目吧,挺火的,班上走读的同学都在谈论;那个时候都还是短信投票,偶尔有几个同学会发动全班来帮自己喜欢的选手投票,那个女生喜欢的是韩沐伯。

伍嘉成至今都记得当时那个女生站在凳子上跟别人吵架的样子,她说我就是喜欢韩沐伯,韩沐伯最好了,不是光靠一张脸,也不是靠些奇装异服,总之肤浅的人欣赏不来!他一定会赢得!我大学就要考北京,去找他,他今年也才大一,只比我大一岁,我要追他!

伍嘉成第一次知道喜欢是可以这样大声说出口的,也是第n次知道哪怕是课间班主任也是会在后门趴窗口看谁没有在学习的,女生被叫到办公室训了一顿,然后晚自习的时候又被当着全班的面点名批评,看着趴在桌子上一动不动的人,伍嘉成有点于心不忍,轻轻的推了推她,说我也觉得韩沐伯会赢。

就这样,两个人成了朋友,讨论的话题都是韩沐伯,基本都是女生在说,伍嘉成在听。还是学生的时候大家都是很简单的,所以有些是反而更残忍,喜欢或不喜欢都是赤裸裸的,伍嘉成不是受欢迎的那种,因为韩沐伯他的名字反而被提起了,那些受欢迎的同学讨论的时候会带一句,我们班喜欢韩沐伯的也就她了吧,哦,还有那个伍嘉成。

直到一个周一,女生回来,带着红肿的眼睛,没有兴致勃勃的跟伍嘉成讨论周五的节目韩沐伯表现的如何如何,伍嘉成是从几位故意在他们座位旁边大声讨论着上周节目的同学那里听来的结果,累计三场得分,四进三,第三场,韩沐伯在积分第一的情况下退赛,自动出局。

伍嘉成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他还要去校外的印刷间把大家的卷子搬回来,女生站起来说要跟他一起去,伍嘉成以为她只是想出去透透气,就带着她去了。印刷间里有一台可以上网的电脑,女生央求了好一会师傅才同意她用一会,伍嘉成把卷子都清点完了,女生才找到了一张韩沐伯还算清晰的单人照,付了一笔在伍嘉成当时看来是‘巨款’的钱用彩色相纸打印了出来,塑封好,相纸一次可以打两张,女生比较了好久,把那张装裱的有一点歪的递给了伍嘉成,哭了一路,然后在进班之前把眼泪擦干了。

高三的日子还是要继续过,伍嘉成拿着那张照片看了很久把它藏在了钱包的夹层里。直到后来,到上海工作实习的第一天,连钱包一起被偷走了。谷嘉诚没问完的那句话没错,伍嘉成真的没有看过那场选秀,所以他不知道谷嘉诚也参加了,而且是冠军,他只知道韩沐伯、还有自己被这个名字温暖过的高三。

现在自己跟那个女生也都很多年没见过了,朋友圈点赞之交,不过在看到韩沐伯的时候自己就想到了她,之前的合照从微信上发给了她,‘还记得吗,你的偶像。’女生一直没有回复,伍嘉成也没多想,翘着腿刷着朋友圈,还点进她的主页看了看。女生没有考到北京,偏科严重的很,在家乡上了个二本,毕业后结婚,如今三年抱俩。伍嘉成放下手机,去了个厕所,回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有几条未读消息,来自那个女生。

第一条是一张照片,当时塑封好的照片,拇指和中指按在桌子上,用手机拍了一张。下面几条全是字,伍嘉成拉开椅子坐下,认真的看了起来。

“伍嘉成,你好。什么时候我们也都变得这么生疏了,抱歉这么晚才回复,只是……看,我的这张照片会在这,你的那张呢?早就丢了吧,毕竟你也不是真的喜欢他。其实从一开始我就知道你根本没看那个节目,也不知道韩沐伯是谁,你当时就是觉得我有点可怜,想安慰我一下,可我还是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跟你说,因为他是那么好的韩沐伯呀,我忍不住想要告诉别人。这张照片我藏在我的书桌里,这么多年,我以为我忘了,可是今天看到你发来的照片时我才发现我没有忘,一路跑回了父母家,回到了我的房间,找出了这张照片。本来是想拍一张我拿着照片的图片给你,可是拍好了我却不敢点发送,我看到了照片上的我。现在的我比高中的时候重了30斤,完全一副会被当年的自己叫‘肥婆’的样子。当年唱歌的少年还是少年的模样,可当年听歌的女孩已经不见了,她去哪了?被油盐酱醋熏皱了皮肤、被五谷杂粮臃肿了身材,她被时间带走了。我现在还是会听歌,大部分是儿歌,毕竟家里有两个小朋友,可我手机的音乐app里还是有一个歌单,不同的歌手,相同的是不管是作词、作曲还是只是制作人,有他的名字,上班的路上,插上耳机,我觉得我还是那个听歌的女孩,我想不管他在不在乎、知不知道,伯爵永远都在。伍嘉成,谢谢你让我又一次想起了曾经的自己;伍嘉成,拜托你,替我向我的青春问一声好。”

谷嘉诚打完电话一进来,就看见双肘支在膝盖上,捧着手机,眼泪大滴大滴往下落的伍嘉成。谷嘉诚连忙把身后的门关上,“我靠!不是吧,不就是不想跟我组队嘛,用得着哭成这样么,我去说你不录了就是了。”

“回来!”伍嘉成摸了一下眼泪,“谁说我不录了,我不光要录,我还要好好录。”

“行,好好录,”谷嘉诚抽了几张纸巾递上去,“先把眼泪擦擦,你这样出去别人以为我欺负你了呢。”

“你敢!”伍嘉成吸着鼻子横了谷嘉诚一眼,“过会我们要拿第一,知道不!”

“我觉得吧,尽力就好,”谷嘉诚看着伍嘉成瞪圆的眼睛连忙改口,“好好好,拿第一,拿第一。”

“哼!”伍嘉成把纸巾往垃圾桶里一扔,推开了门,招呼PD,“我们好了,是第一个吗?”

谷嘉诚跟在后面出门,看着伍嘉成后脑勺翘起来的一撮头发摇了摇头,切,小样,还挺横!


PS:继续铺垫的第二更,细节呀,细节!好吧,果然只有我一个人在high

评论(24)
热度(58)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