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亲密的你——综艺AU(3)

所有文的目录 

伍嘉成一脸积极的跟着摄像进了小房间,谷嘉诚慢悠悠的跟在后面。

“起好了?”导演指了指摄像机的位置,“对了,你们今天用过的名字可不算哦。”

“啊?”伍嘉成愣住了,刚刚没有说这条呀。

“今天上午,春春提过的嘉成兄弟,不能用,”导演看了看记事本,“还有谷嘉诚说过的佳偶天成不能用。”

“佳偶……天成?”伍嘉成扭头看着谷嘉诚,“什么东西?”

“今天早上春春姐说我们是嘉成兄弟,我就接了句我还佳偶天成呢,”谷嘉诚耸耸肩,“我们俩的名字都在,嘉成嘉诚,佳偶天成。”

“你,”伍嘉成觉得此时后期绝对可以在自己脑门上加上三条黑线,“你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吗?”

“不是,我体育是语文老师教的。”谷嘉诚嗤笑了一下。

“那你们的名字到底有没有想好?”导演看着被噎得说不出话来的伍嘉成好心的提醒了一句。

“呃~”伍嘉成挠挠头发,“这个我们需要再……”

“想好了,”谷嘉诚双手插在口袋里,“五谷丰登。”

“五谷……”导演的手指了指伍嘉成又指了指谷嘉诚,“OK,通过!”

伍嘉成松了一口气,拍拍胸脯,刚想夸奖谷嘉诚几句呢,就看见导演拿起对讲机,“随着第三对组合口号成功通过,最后一名也就产生,请所有嘉宾大房间内集合。”

“第三?”伍嘉成瞪了一眼谷嘉诚,看着摄像都跟出去了才压低声音开口,“刚刚电话打那么久!”

一进到大房间,谷嘉诚直接在韩沐伯身边的位置坐下了,伍嘉成一看也跟着开心的坐了过去,照例留出来的闲谈时间,伍嘉成也就不矜持了,探过身子去问韩沐伯,“你们第几呀,一定是第一个想出来的,那么好的梗。”

“这么有信心?”春春接了话,“什么梗?”

“如沐春风呀,”伍嘉成眨着大眼睛,“当时春春姐您工作室里工作人员录得,说跟您在一起工作有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呀,多好,正好,韩沐伯的沐。”

一时气氛有点尴尬,韩沐伯一拍大腿,“我们想得也是这个来的,就稍微晚了那么一会会。”

“晚了一会?”伍嘉成一脸惊讶的样子,“你们不会是最后一名吧。”

“咳咳。”韩沐伯和春春有点别扭的对视了一眼,各自把头转开了。

“这时候这么积极,”谷嘉诚一根手指头抵着伍嘉成的肩膀把他推起来,“刚才想我们自己的名字的时候没见你这么才思泉涌呢。”

“不是有你吗!”伍嘉成嫌弃得弹掉谷嘉诚的手指,“语文学得那么好!”

“老谷?”韩沐伯的眉头拧在了一起,“那个‘一字开头的祝福语’想了半天想出个一马平川的老谷语文好?小伍,你的品位真是奇特。”

导演拿着记分牌走了上来,“根据统计,取队名活动根据时间和符合度,我们的最后一名,不好意思,春春、韩沐伯,不过第一期我们有个绝地逢生大礼包,任何游戏的最后一名都可以挑任意一组进行默契度比拼,如果赢了就可以交换名次,这个排名将决定下一个环节问题的尖锐程度,所以春春、沐伯,你们要挑战的是?”

韩沐伯站起来绕场转了一周,回头看着春春,春春盘在胸前的双手翘出了一个手指指了指谷嘉诚,韩沐伯立刻会意,一把搭住了谷嘉诚的肩膀,“兄弟,对不住了。”

“叫兄弟你还坑。”谷嘉诚顺手搂着韩沐伯的腰。

“不坑兄弟坑谁。”韩沐伯用力把谷嘉诚拉了起来。

导演喊了cut,让原地休息一会,道具组把题板之类的准备好,韩沐伯不经意的走到了伍嘉成旁边,“刚刚表现的很好,继续保持。”

“真的?”伍嘉成一听眼睛都亮了起来,“继续保持什么?”

“使劲怼老谷,直言不讳,想到什么说什么。”韩沐伯低声交代。

“啊?”伍嘉成看了一眼谷嘉诚,不明所以的看着韩沐伯。

“晚些时候跟你解释,”韩沐伯看了眼已经搬上来的答题板,“对着老谷放飞自我就好,行吗?”

“嗯!保证完成任务。”伍嘉成点点头,“你不说我就不问,你要想说我就信。”

这个回答让韩沐伯愣住了,呆呆的望着伍嘉成明亮的眼睛,一时间说不出话来,他不知道伍嘉成答应的只是这次,还是这些年来自己欠所有伯爵的一个解释,千言万语涌上心头却又被生生压下去,最后握住伍嘉成的肩膀用力捏了一下,“谢谢。”

谷嘉诚看见凑在一起说话的两个人刚想走过来看看,导演就招呼开始了。场地中间四个答题板分别朝向四个方向,四个人按分组分隔站位,在题板上写下听到的问题的答案,可能是喜欢的电影、歌曲之类的,最后统计,答案相同或相近多的一组胜出。

伍嘉成有点紧张的握着Mark笔,右边是韩沐伯、左边是春春,谷嘉诚隔着两个题板站在对面。其余四位嘉宾围观、造势,顺便打打心理战。

伍嘉成是个有点小纠结的人,每个问题都要考虑很久才下笔,完全跟对面听到题目直接下笔的谷嘉诚形成鲜明对比,随着一位嘉宾说了句这也差太多了吧,韩沐伯也加入了心理战的行列。

“老谷呀,你跟小伍就只有名字一样吗?其他的都不一样呀!”“哎呀呀,这默契,万一一个题都没有相同的怎么办”……

伍嘉成越听越急,连忙又改了个答案,“谷嘉诚,不要想太多,凭直觉写答案哦,说不定能蒙上几个呢,就像考试似的,答案都是越改越错的。”

“一直就是。”谷嘉诚又是第一个写完答案的,晃着笔探头去看韩沐伯的题板,“沐伯,说好的强迫症呢,那里写错一个,这边也得错一个。”

韩沐伯连忙护住自己的题板不让谷嘉诚乱画,“管好你自己吧,你看小伍都快暴走了。”

趁着谷嘉诚离开题板的时候,春春探身瞄了几眼他的答案,又换个方向去看伍嘉成的,轻轻地笑了一声,这声轻笑彻底把伍嘉成点燃了。

“谷嘉诚,都说了不要想,直接写!”伍嘉成一边认真的听题,一边嘱咐谷嘉诚。

“我没想!”谷嘉诚写完答案,继续左右偷看韩沐伯和春春的答案,默默算分。

“你想了!我都听见了!”伍嘉成听着围观嘉宾的窃窃私语更加着急了,“你思考的声音太大了,都吵到我了!别想,直接写!”

谷嘉诚瞥了一眼跟自己直线距离最远的伍嘉成,手下的笔一顿,“你怎么不说我呼吸的声音吵到你了,让我别喘气了呢!”

鸡飞狗跳中,四人的默契考验终于结束,把四块答题板并列在一起开始算分。伍嘉成看着明明跟谷嘉诚写的一样又被自己改错的答案有点纠结的看了眼春春,“春春姐,我当时明明写的一样呀,你为什么笑呀。”

春春笑眯眯的看着自己的答题板上又一个跟韩沐伯相同的答案,“哦,我就是笑笑,原来你们还是有很多相同的地方的。”

谷嘉诚看看蔫在一边的伍嘉成撞了一下他的肩膀,伍嘉成往旁边躲了躲,幽怨的看着春春和韩沐伯答题板上再加一个相近答案,“请原谅我现在不怎么想说话的心情,我走过最长的路是你们的套路。”

结果毫无疑问,五谷丰登惨败如沐春风,而心情低落了五分钟的伍嘉成又满血复活了。谷嘉诚看了一眼活蹦乱跳的伍嘉成一时也是无语了,偏偏那人还凑上来了。

“谷嘉诚,对不起呀,我们输了,”伍嘉成的小虎牙笑得格外好看,“我想了想,过会问题不管多尖锐,肯定都是冲着你去的,毕竟我本来就是路人吗,根本没有槽点,不像你,呵呵……”

谷嘉诚回了一个‘请原谅我现在不怎么想说话的心情’的眼神,直接绕过伍嘉成闪人了。

导演组说的尖锐问题真的不是客气的,这个节目本来就是冲着各种话题度去的,甚至提前还有征集各种网友就想问的问题,伍嘉成有点尴尬的坐在谷嘉诚身边听着问题。

搭档嘉宾一号拿起了问题卡,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对面的两个人,“这个问题真的是有点尖锐呢,网友问,谷嘉诚的绯闻这么多,不全是真的但也不全是假的吧,他拍出来的爱情片还有谁看呀。”

伍嘉成忍了半天的气终于决定不忍了,“这叫什么问题,现在观众都这么有鉴别力,还有谁会去只看那种感情一片空白守身如玉只为遇见你呀,没看网上的段子嘛,找女朋友这件事入了社会的评价标准才加上了内涵,学生时代没女朋友的唯一是长得丑,我们老谷长得又不丑。况且现在流行什么风,霸道总裁爱上我知道不,谁家霸道总裁还没有个前任一二三四五呀,这时候遇到女主从良了那才是真爱好不好。”

一番抢白说的韩沐伯差点笑出来,连谷嘉诚的嘴角都扬了上去,不过是为了伍嘉成脱口而出的我们老谷,不知怎么的,听着就舒服。

导演看了眼被噎住的搭档嘉宾,写了个问题给伍嘉成,“假如,节目给你安排的身份是谷嘉诚的情侣,那请问你跟他的前任一二三四五会有什么不同。”

谷嘉诚看到问题皱了皱眉,刚想出声反对就被韩沐伯拉住胳膊按了下来,“小伍应对的了。”

“情侣?”伍嘉成愣了一会,有歪着头想了一会,眼睛不由自主的划过了那两个妆容精致的嘉宾搭档,微妙相似的欧式深双、鼻梁高耸,下巴小巧,再加上都快挤到脖子的胸,伍嘉成深深地吸了口气,“我…我全身上下都是原装的。”

连带另外两位明星嘉宾都被这个答案惊呆了,为了表明自己也绝对没动过也跟着鼓起掌来,春春一边笑,一边看着对面两个女嘉宾不太自然的样子摇了摇头,“小伍,你还真是……耿直呀。”

“真的!”伍嘉成挠了挠头,“我哪里都没有被动过。”

“你不是都26了吗?”谷嘉诚冷不丁的冒出了一句,伍嘉成一脸疑问的看着他,不想明白这个自己的年龄有什么关系。

“我去,老谷,”韩沐伯一巴掌拍在谷嘉诚的腿上,“你开车前能不能先打声招呼,还没及安全带呢。”

“啊?”伍嘉成继续一脸蒙圈,一边的摄影助理实在看不下去,在提词板上写了几个字展示给伍嘉成看,伍嘉成的脸色立刻变成了黑红黑红的,嘴唇咬了半天,“我这叫谨慎!没听说过呀,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听说过,听说过!”谷嘉诚点点头,“别最后滞销了就行。”

“你。”伍嘉成又一次被噎住了。

话题在谷嘉诚和韩沐伯的插科打诨下换了走向。录完这个环节也差不多了,加上前面四组各自组队的过程,第一期的内容也够了。另外两组的嘉宾录完了就离开了,剩下如沐春风组和五谷丰登组再补拍一下组队的过程。

等到录影结束也已经很晚了,伍嘉成背着双肩包随着大部队到了停车场,韩沐伯站在谷嘉诚的车旁边,想了想伸手招呼伍嘉成,“小伍,要送你一程吗?”

“不用了,”伍嘉成摇摇头,双手拉着肩带,“我坐地铁就回去了。”

“路上小心。”韩沐伯嘱咐了一声准备上车。

“韩沐伯,”伍嘉成叫住了韩沐伯,“那个我那个朋友,就是上午我说很喜欢你的那个,让我转述一句话。”

“什么话。”韩沐伯一手扶着车门,一手搭在车顶上看着伍嘉成。

“不管你在不在乎、知不知道,”伍嘉成吸了一口气,“伯爵一直都在,所以韩沐伯,你要好好的。”

韩沐伯眼睛涩了一下,点了下头,弯腰上车,同样坐在后座的谷嘉诚显然把每个字都听得清清楚楚,等韩沐伯一关上车门,就捶了一下前排驾驶座的椅背,“开车!”

PS:本来想定在早上六点半发文的,结果找了一圈,好像没有定时发送的功能,早上起来又懒得开电脑,所以~~晚睡的孩子有福利

评论(15)
热度(75)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