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不负旧时光-1

所有文的目录 

在此 @诗酒趁年华 ,说好的大家一起出来浪呢,为什么莫名变成了一人一个笔记本,坐在酒店房间里码文!!!还我轻松愉悦毫无愧疚当坑王的假日/(ㄒoㄒ)/~~

 

Anyway,这个面子还是要给的,毕竟大伯是真爱呀。设定嘛,就在之前记梗的截图中有提到,现在才开始动笔写。前面或许会有点OOC,但是所有的事情都是有原因的……就酱!

 

伍嘉成抓着控好水的盘子,眼睛却不由自主的望向了窗外,今天的天气看起来真的不错,难得放眼望去不是一片阴霾,最适合出去走走,没有什么目的地,就是随便的逛逛,或许公园不错?晒晒太阳……,曾经灼烧般的痛感仿佛又鲜活了起来,肩膀仿佛都有记忆的抖了起来,盘子磕在洗碗池边上,梦醒了。

晒什么太阳?伍嘉成摇摇头,把洗好的盘子摆整齐推到烘干机里。打开冰箱,看着自己按照星期一到五搭配好的菜色,每天想着如何合理搭配谷嘉诚还有自己的饮食,收拾好家里,假装真的很忙,或许就可以骗过自己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日子,已经多久了?伍嘉成坐在客厅的沙发上随手按开了电视,还是去年跨年三位小朋友的表演视频,是很久了,久到曾经习惯被他照顾的小朋友们都已经并肩成王了。

电视没有联网,同样家里也没有,wifi只在谷嘉诚回家后会打开;家里的电话只能打两个号码,谷嘉诚的手机和他办公室电话;偶尔,只是很偶尔,伍嘉成会有机会出门,三位小朋友过来的时候,谷嘉诚会陪着他去见面,在外面一起吃顿饭,却从来不会告诉他们家的位置,有的时候伍嘉成会很好奇,如果,如果有一天,谷嘉诚不想回来了,是不是就再也没有人能找到自己了。

门铃响起来的时候伍嘉成是真的被吓到了,这么久家里从来没有过客人,甚至物业维修,家里所有的问题谷嘉诚都一个人搞定了。伍嘉成忍不住往沙发里面缩了缩,默默的安慰自己,只要自己不出声,外面不管是谁都会自觉的离开了。

可惜,外面的那位不管是谁并没有如伍嘉成所愿的识相离开,不急不缓,连响三下,会礼貌的停一会,没有回应,继续按三下,似乎无比笃定房间里的人一定会来开门。

伍嘉成的眼神在客厅里转了一圈,总算找到了还算是有攻击性的烟灰缸拿在了手里,顺手抱着抱枕,控制着脚步声走到了门边,一手举着烟灰缸,夹着抱枕的手放在了门把上,默默告诉自己如果门外的人再按三次门铃,自己就出声问是谁。

门外的人仿佛知道了房内的人再想什么,又是一次三次门铃声响后的停顿。伍嘉成握紧了门把,按开了对讲,哑着声音问了句‘谁?’声音一出连自己都吓了一跳,紧张的声调都变了,差点没有听出自己的声音。

外面的人似乎轻笑了一声,有点莫名的熟悉,伍嘉成忍不住把整个上身贴到了门上,想要尽可能多的捕捉门外的一点声音,还好门外的人没有让伍嘉成等很久,声音一如既往的从容,“嘉成,是我。”

曾经熟悉的声音在脑海中与一张好久不见的面孔碰撞出了一个名字,伍嘉成一个激灵扑在了门板上,“沐……沐伯?韩沐伯?”

 “是我,”声音中带着点笑意,伍嘉成发现自己居然可以轻松的想起这个人笑着的样子,“小伍,是我。”

 “你,你怎么会在这,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的”伍嘉成语无伦次的来回颠倒着这几句问话。

 “嘉成,”韩沐伯的声音中似乎带着些安抚人心的魔力,“我,站在这里,如果你不相信,从猫眼中看一下,确定是我之后再开门,好不好?”

伍嘉成手忙脚乱的打开门上猫眼上的盖子,凑上去,门外站着好几年不曾见过的男人。头发染回了黑色,理了中规中矩的三七分短发,限于猫眼的视角,伍嘉成只能看到韩沐伯似乎穿了一身休闲款西装,最简单的白衬衫+黑西服,眉眼却还是熟悉的模样,伍嘉成的眼睛一下就湿润了,“韩沐伯,我…我打不开门。”

 “没关系,”韩沐伯好像一点都没有诧异这样的回答,“大概我没提前约个时间?我就在外面等会,老谷今天不加班吧,加上路程,也没几个小时了,嘉成,要不你先陪我聊聊天吧。”

 “嗯?聊什么?”伍嘉成吸了一下鼻子,总觉得韩沐伯平平淡淡的几句话里信息量有点多,他知道自己这些年一直跟谷嘉诚在一起?他知道自己没法开门?他知道这个谷嘉诚从来不会告诉别人的家的位置?他知道谷嘉诚几点下班?他知道回来要多久……他还知道什么?

 “聊什么呀,”韩沐伯拖了个小小的长音,“就聊聊我们吧。”

“我们?”伍嘉成的额头抵在门板上无意识的重复着韩沐伯的话。

 “是呀,我们,不光你和我,还有那几个小朋友,这些我们,这么些年,嘉成,想知道吗?”韩沐伯的声音仿佛塞壬的歌声,这些年,伍嘉成知道的所有的一切都是谷嘉诚告诉他的,只有结果没有过程,谷嘉诚从来就不是喜欢多话的人。

 “你会告诉我?全部?”伍嘉成小心的确认着。

 “当然,”韩沐伯笑了,对讲里传来些声音,“好多故事呢,我看你们家外面这地还算干净呢,准备坐下来慢慢给你讲。”

 “你…你坐在地下呀?”伍嘉成下意识的也矮下了身子跪坐在地板上,他还记得韩沐伯是个多么洁癖的摩羯座。

“年纪到了呀,腰还受了次伤,怎么不也想着让自己舒服点,”门板上传来一个声响,是韩沐伯把头仰靠在门上的声音,“嘉成你呢,坐下了吗,垫点东西,地板凉。”

“嗯~”伍嘉成闷闷的应了一声,把抱枕搂的紧了些,换了个姿势整个人放松的靠在门板上。

“我告诉你呀,焉栩嘉这位小朋友呀,皮的来,真的,到时候可记得好好说道说道他。”韩沐伯带着笑开口了,仿佛他们并没有只是隔着厚厚的防盗门背靠背的坐着,只是好久不见的两位故人带着笑从容的谈着各自的生活,好像不曾分离过。

 

谷嘉诚走出电梯就听见了说话的声音,声音听着还莫名的熟悉,内容却让自己不由自主的停住了脚步,直直地盯着坐在门口地板上的韩沐伯,韩沐伯显然也看见他了,微笑着毫不退缩的对视着,口中的话却没有停止,他说,“嘉成,我知道当年发生了什么,我明白,你知道的,我明白。”

 


评论(8)
热度(26)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