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第14棒 话说

所有文的目录 

【2018高考联文组第14棒是江苏卷,命题是“语言”】

设定:春春伊嘉凡沐磊同岁大学生,均在同一城市念书,伍嘉成和郭子凡的学校在城东、赵磊和焉栩嘉的学校在城中、谷嘉诚和韩沐伯的学校在城西。故事的灵感是曾经看过的一个电影梗概,大约就是两个人都以为彼此是聋哑人,其实都不是的,但是名字实在是记不起来了。

一如既往的跑题+OOC,还是那句话,各位考官看着给分哈。

 

谷嘉诚忍不住又打了一个哈欠,实在是困呀。一大早跟着学生会的同学们一起被拖上了车来参与活动,至于目的地,不用想都知道是哪里,这座城市里唯一一家聋哑福利院,几乎是这座城市里各个大学活动的首选。所有口号他都懂、所有道理他也都明白,只是,这个活动偏偏定在了欧冠赛季,对于他这种铁杆死忠粉,本来就是搞得日夜颠倒的,偏偏又被自己死党以活动学分为由,一脚把他踹上了车。

套着统一的活动白T恤,谷嘉诚拿着发的矿泉水左右张望着可以坐下来的角落,再看一眼T恤上印着的‘我们都一样’的字眼,谷嘉诚非常心安理得的坐在沙坑边上,看看一边的小朋友玩游戏机,小孩倒也是不怕生的,估计是来往看望的人也见多了,自己玩了一局就把游戏机递给谷嘉诚,谷嘉诚玩了一局再还给他,一大一小倒也是自得其乐。

伍嘉成就是在那个时候看到那个大男生的,这次参加活动的学生组织给自己还有福利院一同准备统一的上衣,一时间也分不清楚他到底是学生还是……

“小伍,”学生会的师姐走上来撞了一下他的肩膀,“谁呀,谁呀,看谁呢。”

“哪有。”伍嘉成的脸红了一下,“我就过来给大家送送水嘛。”

“这都几趟了,”学姐一副过来的人模样,“这次活动还有很多不是我们学校的,不过大家学生会组织还是有些往来了,看上谁了,跟姐姐说,姐姐帮你介绍。”

“没有,我就是看那人也不去跟人打招呼、也不来参加活动,”伍嘉成忍不住又往那边看了一眼,“我怕我们活动没有照顾到大家。”

“谁呀,”学姐张望了一下没看到认识的人,“要不你就拍张照片,回头姐姐帮你打听下,不用不好意,来,姐姐教你,打开相机,摆出自拍的架势,其实打开的是后置摄像头……”

“哎呀,师姐,快点快点,那边缺人手了。”伍嘉成连忙推着人离开了。

 

郭子凡插着耳机跟赵磊聊天,眼看着屏幕里的赵磊打了个哈欠才下意识的瞄了一眼屏幕右下角的时间,嗯?正常这个时间伍嘉成早就该洗漱好了准备休息还不忘提醒自己一句早点休息,今天有点不对劲呀。

“磊哥,小伍今天有点不对劲呀,”郭子凡转转眼珠,“待我去探听一下,拜啦,磊哥。”

放下手机的郭子凡扶着栏杆一跳就挂在了伍嘉成上铺的床边上,“小伍~”

被吓了一跳的伍嘉成当场表演了一个手机砸脸,一手拿起手机,一手揉着发红的鼻子,两眼带着点委屈,“凡凡,干嘛吓我。”

“这谁呀,”手机一晃的机会已经让郭子凡看到了屏幕上的照片,“老实交代。”

伍嘉成之后红着脸道出了这张照片的来历,到底是没有经得住师姐的谆谆善诱,摆着自拍的样子拍了那人的照片,结果不知道那人是不是发现了,居然还对着他一笑,吓得伍嘉成连忙把手机收了起来,一副‘我很忙我很忙’的样子躲开了,一直跑到大巴车里冷静了好一会才出来,结果就找不到那人。

“这样呀,”郭子凡拖着下巴听着伍嘉成红着脸带着点小小的颠三倒四的描述,“真怂,怕什么怕,直接上去问呀,就像我,当时对着磊哥,多man。”

伍嘉成从被子里探出脑袋来,给了郭子凡一个‘请自行体会’的眼神。

“哎,你这小眼神什么意思呀,”郭子凡跳了下来,伸了个懒腰,“对了,上次我听说了,这个活动统共就三个学校的学生会组织参加了,那个人,既然出现在现场了,我们学校没有知道的,其他两个学校的总有人知道吧,要是问了一圈实在没人知道,那你就认命吧。”

“怎么问?”伍嘉成被郭子凡说的有那么一点点小心动了,“这种事,不好问吧。”

“知道你脸皮薄,”郭子凡伸出手来,“来,照片发我,我先去问问磊哥,看他们那边有没有人认识。”

“这个……”伍嘉成咬咬嘴唇。

“好啦好啦,我你还不放心吗,不会说是你问的啦。”郭子凡拍拍胸脯做出一副你放心的动作。

伍嘉成最终还是选择了相信他。日后想来这是他做得最白痴的决定、也是他做得最正确的决定。

 

(磊凡聊天界面)

小爷二米八:磊哥,磊哥,跟你打听一个人,上周参加那个聋哑福利院活动的,你们有认识这个人的吗?

30M:什么人

小爷二米八:【图片】

30M:??郭子凡!你是去参加活动的还是去看帅哥的!!!

小爷二米八:哎呀呀,帮别人问的,真的,我保证。

30M:哼~

小爷二米八:真的,就是那个人,哎呀不好说,跟我关系可铁了,不要再问了,我很有原则的,我不会说的!!

30M:哼~~是你不会说,还是那个人不会说?

小爷二米八:磊哥,快去帮我问问!来,还有一张

小爷二米八:【图片】

30M:等等,刚刚嘉嘉从我身后走过,说这个人他好像不知道在哪见过,他去翻相册了。

小爷二米八:磊哥超级棒!最棒!

30M:最棒的赵磊才配得上会发光的郭子凡【笑脸】

小爷二米八:磊哥,你撩我【害羞】【害羞】【害羞】

30M:我去问问嘉嘉什么情况【开心】【开心】【开心】

 

焉栩嘉翻到一张照片怼在赵磊眼前,“我就说我什么时候看到过这个人,看,就在韩沐伯的朋友圈里!”

赵磊仔细看了眼朋友圈的日期,一脸佩服,“真是难为你了,嘉嘉,这么久的照片居然还有印象。”

“哼,”焉栩嘉戳开自己置顶的对话框,“还不是大伯,一天到晚,就知道浪浪浪,成天招惹这个招惹那个的!!”

“记得告诉我结果。”赵磊默默拍了拍焉栩嘉的肩膀,就让这俩货作去吧,有话不明说,活该俩人撩来撩去的绕圈圈,想想郭子凡,嗯,真是一股清流,真诚可爱不做作。

 

韩沐伯躺在床上插着耳机听歌,宿舍其他几位铁杆球迷一场不落的追着欧冠,韩沐伯自认比较佛了,结果不会因为你看了而改变的,好吧,今天对阵双方没有他的本命,正好,有心情撩撩他家小朋友。

嘉爷:【图片】

嘉爷:【图片】

大伯:什么情况,嘉爷可以呀,后宫都扩展到我们学校了,不过我估计,老谷你拿不下,拿下你也压不住【奸笑】

嘉爷:(靠靠靠,想什么呢,你嘉爷是那种看脸的人吗!)

/焉栩嘉一激动直接开始语音了,()里代表语音内容/

大伯:(不是不是,我们嘉爷多有内涵呀,老谷身材也是不错的。)

/韩沐伯也换成语音一段一段的发着/

嘉爷:(快点快点,老谷,谷什么,姓名、年龄、籍贯、是否单身、有无不良嗜好)

大伯:(这查户口呢,先跟我说说什么事呗)

嘉爷:(就我一认识的人,上周福利院活动中看见老谷了,想认识一下)

大伯:(那怎么不直接上次打招呼呀,直接不就认识了?)

嘉爷:(那个人,他他,)/焉栩嘉回想了一下当时看到的对话/(他不会这么说啦)

大伯:(什么?)/估计是一次不错的进攻,下面的声音有点大/(哦,他不会说话呀)

嘉爷:(嗯?)/通话中噪音有点大焉栩嘉也没听清楚/(所以那个什么什么老谷什么情况?)

大伯:(这不会说话呢,是有很多可能性的)/韩沐伯一句一句好心情的逗着焉栩嘉/

大伯:(有的呢,是这种生理性的)

大伯:(你比如说天生发声器官发育不全,或者是后天外伤导致)

大伯:(还有的呢,就是心理性的,对吧)

大伯:(但你比如说老谷这样的)

嘉爷:(好的,知道了,我跟磊哥吃宵夜去了)

大伯:(就纯属懒得)

嘉爷:(说谁懒呢?)

大伯:(说你呢,我这说了半天,连句谢谢都没有。)

嘉爷:(哎呀,谢谢谢谢)

嘉爷:谢谢表情包X N

 

(伍嘉成宿舍)

“小伍~”郭子凡晃着手机一脸得意,“猜我拿到谁的微信了。”

“谁的?”伍嘉成从专业书里抬起头来,最近欧冠搞得整个男生宿舍日夜颠倒的,难得像他这种想要规律作息的都被吵得昼伏夜出了,“我这个作业快到Deadline了”

“咳咳,姓名,谷嘉诚。”郭子凡晃了晃手机,“至于头像吗,真是直男自拍。脸熟吗?”

伍嘉成一探头立刻抓住了郭子凡的手,“所以,怎么说。”

“人挺好的吧,人是磊哥舍友的欢喜冤家的好朋友”郭子凡简单介绍一下,“不过好像是心理原因,不会说话。”

“嗯嗯,”伍嘉成点点头,上次就注意到了,全程没有见他说过一句话,只是温柔的陪着小朋友玩,还有那一笑。虽然不知道他经历了什么让他不想说话,但是还可以笑得那么温柔,“所以我可以直接叫他?”

“给你约好了,晚上八点,考虑好了就加,”郭子凡摆摆手,“你说就加个微信,搞得跟相亲成功要牵手似的。”

 

(谷嘉成宿舍)

“老谷,可以呀,魅力不减呀”,韩沐伯爬上上铺踹着谷嘉诚。

“说点我不知道的。”谷嘉诚斜了韩沐伯一眼,不知道他又想说什么。

“上次那个福利院活动,有人看上你了,绕了一圈想给你加微信呢。”韩沐伯笑的有点‘猥琐’,“你说我是给呀,还是不给呀。”

“什么乱七八糟的。”谷嘉诚转个身想睡觉。

“别价,看人家把你拍得多好看。”韩沐伯显摆着焉栩嘉发给自己的照片。

“这个角度?”谷嘉诚一看到照片不知怎的就想起了那天那个在他面前自拍的男生,果然,当时是在拍自己呀。当时自己还对他笑了一下,结果直接把人吓跑了,一直到活动结束都没有再看到他,“是不是一个男生,有点黑,小虎牙,笑起来眼眉弯弯的。”

“呃…是?”韩沐伯被一次说这么多字的谷嘉诚吓到了,什么情况,什么情况,铁树开花了,老谷开窍了。

“微信给我。”谷嘉诚直接伸手。

“哎,别别别,别吓着人家,”韩沐伯总结了一下,“好像不会说话?你到时候说话可温柔点。”

“嗯。”谷嘉诚想到当时那张瞬间红透的小脸笑了,估计是平时接触的人不多吧,所以自己当时是真的把人吓到了?

“这一脸猥琐的样子,”韩沐伯一脸嫌弃的把微信号推给了谷嘉诚,“给你约好了,晚上八点,考虑好了就加。”

 

晚上八点,两个人不约而同的准时添加,点开聊天界面,敲下第一次问候

小伍:谷嘉诚,你好,我是伍嘉成

老谷:伍嘉成,你好,我是谷嘉诚

 

 

彩蛋:

之后呀,也不是很久啦,就是某天伍嘉成发现他跟一个人的聊天界面中第一天的问候要滑到天荒地老才看得见的时候,终于准备见面了。

韩沐伯一脸嫌弃的看着谷嘉诚用他短短的手指学着手语,自己学得了,还要拉着自己一起,实在忍不住把室友踢出去‘面基’了,啊,不对,见面去了。

咖啡厅里两个人生疏的用手语比着简单的对话,对着笑得像傻瓜。可惜伍嘉成点得果汁卖完了,招待走过来询问可否换一种,终于磕磕绊绊的对着菜单比完自己要什么,伍嘉成看着被自己耽误了好久时间还全程面带微笑的小姐姐有点不好意,小声的说了声“谢谢”

谷嘉诚差点把咖啡喷出来,“你会说话?”

“我…我……”伍嘉成差点被吓结巴了,“我会呀,你也会呀。”

“会呀,”谷嘉诚笑了,“所以,重新认识下?”

 

评论(21)
热度(47)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