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红玫瑰与白玫瑰-2

所有文的目录 

 

一不小心彻底卖了自家老哥的秦子墨趁着韩沐伯还在发呆灰溜溜的逃回报社,一副咸鱼样趴在自己的位置上,心里暗暗忐忑怎么办。掏出手机犹豫了半天还是只发了个短信给靖佩瑶,“瑶哥,你觉得大家能帮忙保守奋哥的秘密吗?”

靖佩瑶很诚实的回了一个无语的表情。虽说秦奋每次带东西上来的理由都是替秦子墨道歉,但之后基本都是按照韩沐伯的口味来的,说实话秦奋一直以来的小心思,至少靖佩瑶是发觉了,今天秦子墨脱口而出的时候看岳明辉的反应,估计那人也早就是看破不说破了,真正被惊到只有那个外表美艳内里糙汉的周锐了。

秦子墨倔强的挣扎了会,干脆本着知己知彼的心思开始上网查找岳明辉提到的几年前的案子,至少先看看自己老哥的情敌长什么样子吧。可惜当时那人也不是案件的主要负责人员,有涉及到了一些敏感问题,报道也不怎么多,秦子墨十指飞快干脆连差不多同一时期的娱乐八卦报道都翻出来了,就像看看会不会有什么线索。

“秦子墨!我办公室。”正翻得入神,头顶上就挨了不轻不重的一下子,秦子墨连忙回头,就看见自己主编大人慢悠悠回办公室的背影了,不知道之前在自己身后站了多长时间。秦子墨转念一想,或者主编知道些当年的情况,连忙抱着自己的笔记本跟了过去。

“主编,你知道四年前的那个连环恶性案件吗?”秦子墨很自觉的坐在对面,上身前倾着小心的试探着。

“秦子墨,我让你去UDI守着是去找新闻的,不是让你去翻旧闻的。”对面老板椅上的人只是反应了一会就知道秦子墨想问什么了。

“所以,你知道,”秦子墨恨不得扒上去了,“当时韩老师岂不是被自己男朋友害得很惨?”

“这种细节谁告诉你的,岳明辉?”当得主编自然不会傻傻的只被别人问问题,“他怎么会随便把别人的事告诉你?”

“好像是那人回国了,韩老师一知道消息感觉整个人都不对劲,”秦子墨习惯性的嘟嘟嘴,“老岳也是担心才告诉我们的。”

“肖战回国了?”主编吹着茶水的动作停下了,“什么时候。”

“昨天晚上吧,”秦子墨挠挠头发,“你认识他?”

 

秦子墨坐在出租车上,脑子里一团浆糊,脑子里不停的想着刚刚主编的话。之前只是听了岳明辉说得韩沐伯这边的情况,另一方的情况倒也是补齐了,却搞得自己更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其实当年他也只是走错了几步,在律所实习,肖战跟着的时当时风头正劲的辩护律师,战绩漂亮,收费最贵,真的是实打实的说话按时间收费的那种。肖战只是刚入行的小菜鸟,一时间被那种未来迷了眼。做律师,三教九流的朋友都有,最重要的能掌握到消息,能赢。跟着那样的师傅,自然想着有一天能像他一样出人头地,整个城的有钱人都恨不得结识自己。一开始,只是小小不然的透露一点听来的进度;闻得到血的鲨鱼哪有那么容易放手,利诱也好,威逼也好,有得第一次第二次,就有第三次第四次。其实后来肖战也想收手,不过那个辩护律师跟他说,如果不帮他,他就告诉所有人肖战就是他的信息来源,就他跟韩沐伯的关系,谁都会觉得韩沐伯是内鬼。不过后来办案人员反过来给他下了个套,最后案子的结局也算是公正。之后肖战在律所做了一年,就出国了,之后也没什么消息了。”

秦子墨想来想去只好一个电话打给了岳明辉,岳明辉默默的听完了秦子墨的讲述,只问了一句,“你主编?谁呀?”

“白澍,”秦子墨没拿电话的那种手在空中比划着,“不是树木的树,是个挺难写的,一个三点水……”

“我知道是哪个字,白公子呀,”岳明辉撇起了京腔,“怨不得呢,我之前还奇怪呢,谁这么二,放你天天在UDI门口偷懒还能那么高的人工,感情是他呀。”

“你认识我们白主编?”秦子墨捏捏自己的眉头,怎么今天忽然发现自己的世界变了个天。

“认识呀,当年法学院的双秀,肖美人和白公子呀,”岳明辉笑得欠嗖嗖,“说起来当年不少人都觉得老韩是一边跟肖美人处着,还一边招惹着白公子。不过后来呢,老韩搬去跟肖战一起住了,肖战实习还去了白公子家的律所,那些流言才算是消停了。”

“等会,白公子家的律所?”秦子墨的脑子有点没反应过来,“什么意思?”

“白澍没跟你说嘛?”岳明辉笑得更开心了,“这城里最大的律所,他是少东。”

 

秦子墨下出租车的时候手脚有点软,门口UDI的牌子看得有点晃眼。一直以来觉得自己很幸运,一毕业就入了现在这家杂志社,还这么巧就被分配来自己暗恋男神实习的UDI来蹲守新闻,上班时间灵活,主编甚至都没有给KPI,时不时根据案情写出来的报道还都能发。现在看来真的不知道有多少幸运是真实的了。

“秦子墨!”秦奋一手拎着盒子,一手在秦子墨眼前使劲得晃,“干嘛呢!站在外面晒太阳,叫你半天都不答应!”

“奋哥。”秦子墨连忙抹了两下脸,“你怎么过来了。”

“什么叫我怎么过来了,”秦奋轻轻的在秦子墨头上敲了两下,“你呀,之前拍人家当事人家属的照片差点挨揍,UDI的人帮得忙,我带点吃得来感谢人家呀,他们又不能送别的,而且,一场下来,很耗体力的,补充点零食正好。”

“昨天不是送过来吗,”秦子墨心虚的拉着秦奋走人,“哪有天天送的。”

“你昨天不是也来过了吗,今天不也还来?”饮食健康时不时再去健健身的秦奋自然不会被秦子墨拉走,“是不是今天你又惹麻烦了,走了,正好我去给你道歉。”

“不用,我这么大人了,做错事也不用你来道歉呀,何况我今天也没做错事。”秦子墨一路被秦奋拖着往里走,就差坐在地上撒泼打滚的阻止了。搞得来来往往的人都不由看了他们几眼。

“很丢人哎,秦子墨。”秦奋赶快拉了秦子墨起来,“人家都在看。”

“你进去才会丢人,”秦子墨一下子低下了头,“对不起奋哥,对不起!我,我今天一时嘴快,说出来了。”

“你说什么了。”秦奋也停下了。

“我说,我说你喜欢韩老师喜欢的快走火入魔了。”秦子墨的脑袋都快栽到地上去了,“对不起,奋哥,就是今天的,那情况,我就一时没忍住……”

“没关系,”秦奋晃了会神,伸手揉了揉秦子墨的头发,“我本来就是喜欢他呀,喜欢他有什么丢人的,站好了,直起腰来。”

“奋哥~”秦子墨被拍的站直了身体,“你不生气呀,伯哥不知道了,知道就只有瑶哥、老岳还有锐姐而已。”

“而已?”秦奋恨不得把秦子墨再拍回到地底下,“他们法医室统共就两组四个人,三个人知道了,剩下的那个还是当事人,你跟我说而已?”

“奋哥,”被拍得到处躲的秦子墨连连抱头,“刚刚你不是说不丢人吗,干嘛打我。”

“打你因为你没用,”秦奋小跑着追上去“所有人都说了,怎么不干脆帮我跟老韩说了呀,啊?”

“这不是留给你自己说吗?”秦子墨小声抱怨着钻进了电梯。

“你……”看见电梯里还有其他人秦奋暂时忍住了,顺便冲着帮他们按住电梯的男人笑了笑,男人也回了一个礼貌地微笑。

秦奋低头检查提在手上的糕点盒有没有在刚刚打闹的过程中弄坏,秦子墨则多看了同在电梯里的男人几眼。跟秦奋并肩站着还要略高几公分的样子,一身休闲款西装搭配小白鞋,身材偏单薄,尤其是配上他的身高,刚刚一笑还带着酒窝。

刚刚进来想按楼层的时候发现5层的按钮已经亮起来,五楼主要就是法医室、附带他们的更衣室、休息室还有办公室,所以这个人也是去找法医室的某人的?

男人似乎也注意到大家的目的楼层相同了,回头直接对上了秦子墨打量的目光,想了一下,伸手掏了一张名片递向了两人中间,“你好,我叫肖战。”

秦子墨一口气没上来,连忙趴在秦奋背上咳嗽,秦奋不明所以的接过名片看了看,伸手摸了摸口袋,还好还好,今天直接从诊所过来的,口袋里还有两张存货,连忙递上自己的,“幸会,我叫秦奋。”

“秦老板好。”肖战看着卡片上的信息摇了摇。

“肖律师好。”秦奋回了一个充满诚意的招呼。

“叮”的一声,楼层到达。肖战率先出去,秦奋看着扒着电梯内壁不动的秦子墨直接上手把他拎了出来,跟在肖战身后出了电梯。

象征性得在玻璃门上敲了两下,肖战直接走进了大办公间,路过饮水机旁时打量了一下正在喝水得岳明辉,挥了挥手,“岳岳,好久不见。”

岳明辉一口茶水贡献给了旁边得盆栽,吓得坐在一边沙发上一副西子捧心状的周锐跳了起来,“你这个老岳,干嘛呢!”

岳明辉一边咳嗽,一边指着走过去的肖战说不出话来。不过这边的动静倒是引得办公室里的人都看了过来,特指,靖佩瑶和韩沐伯。

韩沐伯一回头,就看见了那个几年不见的人,似乎变了些又似乎没什么变,那人就一身浅灰色清清爽爽的站在自己面前,这衣服还是当年庆祝彼此得到心仪的实习机会一起买的,肖战的是浅灰色,自己的是黑色,韩沐伯有的时候有点恨自己优异的记忆力,明明那么久之前的事情,却还记得这么清楚。

“沐沐,”声音,连同称呼都没有变,“我回来了。”

韩沐伯忽然有点感激谷嘉诚一大早上就跑来的告知了,至少自己有了心理准备,如果真的是毫无防备得遇到,韩沐伯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像现在这么淡定。

“好久不见,肖战。”韩沐伯从容得张开双臂迎接了肖战得拥抱,轻拍了两下就松开,指着小会议室得位置,“来,这边坐,我这也没准备,你是想……”

秦奋眼睁睁得看着肖战走到韩沐伯面前,听到他叫他沐沐,拥抱他,一脸一如既往得笑着,莫名的,秦奋有点慌,还好,韩沐伯还看到了他,秦奋连忙挂上自己大大的笑容,指了指手里提着的糕点盒。

“不好意思呀,我这边,”韩沐伯低声告了个欠,快步走到秦奋身边,伸手握住了秦奋的手腕,“你……”

韩沐伯手上的力气有点大,韩沐伯的眼神里有点请求,秦奋不确定自己有没有看错,但是难得的韩沐伯主动抓住自己的手腕,秦奋没理由不把握这个机会,顺势抱住了韩沐伯的胳膊,“刚出炉的蛋黄酥,就送来给你当下午茶了,有没有很感动?”

“呃嗯~”韩沐伯犹豫了一下,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有客人呀,一起来吃呀。”秦奋拖着韩沐伯也往小会议室的门口走,“坐呀,你要喝点什么,让老韩去倒好了,老韩,我还是要喝我的小甜水。”

“水就好。蛋黄酥沐沐应该不喜欢,”肖战也是一脸微笑的回应,“沐沐就是那种养生口味,住在一起我就常笑他,活得跟小老头似的。”

韩沐伯深吸一口气拉开冰箱门,一瓶矿泉水一瓶小甜水递到了他面前,“喏,”周锐往韩沐伯手里一边塞了一瓶,“不知道韩老师自己想喝点什么?”

评论(14)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