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红玫瑰与白玫瑰-3

 所有文的目录 

韩沐伯觉得眼前的这杯液体应该早一点出现在自己面前,比如说今天下午的时候。一想到今天下午,韩沐伯不由得捏着眉心,头疼。他实在不知道怎么面对肖战,尤其是带着祈求的眼神看着自己的肖战,就像当年,明明已经心里有数了,还是在下班回家后对着那张脸开心;明明都应该心里有恨了,却更恨自己让那个人流眼泪。

一仰头把杯子里的液体一饮而尽,敲了敲桌子示意酒保继续满上。所以今天下午心慌了,面对久别重逢的人,那么巧,秦奋也在。

说起秦奋又是一个神奇的存在,其实自从他第一次来认领秦子墨的时候,韩沐伯就知道秦奋对自己的心思了。毕竟让一个身高180,体重140,穿着无袖背心一路吼着你们凭什么扣留我家墨墨的大男人瞬间哑声,韩沐伯自认没那气场,更何况那人还全程红着脸跟自己做自我介绍。

又一次放下酒杯,韩沐伯觉得更头疼了,秦奋本来就不再需要任何鼓励了,每天就像扑火的飞蛾,退缩的永远是韩沐伯,担心灼伤他。今天那个拉手,之前所有的冷漠努力全都白费了,明天该如何面对都成了大问题。

“一杯哪够,再来一打,一溜给码上。”带着点调侃,带着点熟悉,韩沐伯眯着眼看着一边招呼酒保一边径自坐在自己旁边的人。

“白澍。”韩沐伯也不客气,拿起一杯冲人举了一下,一口下去一半,“我怎么这么不信偶遇呢。”

“专程来看你笑话的。”白澍晃着杯子,饶有兴趣的看着杯底冰块打转,半真半假的盯着韩沐伯,“本来想去看现场的,可惜了。”

“秦子墨!”韩沐伯把杯子在桌面上一磕,抓着酒杯的手点着白澍,“我早就该想到他是你的人。”

“我口味特正常,”白澍轻啜了一口威士忌,“咸鱼墨就留给社会他瑶哥吧。”

“咳……”韩沐伯差点被呛到,“对吧?我也觉得他俩有点不对劲。”

“也许吧。”白澍单手支着头,继续晃着手里的酒。

“白公子你这做好事不留名呢,”韩沐伯笑着又把剩下的干了,喝的有点急,脑子里一时也不是很清醒,想起什么就说什么了,“不是,我说你这好好的大律师不当,跑去开个杂志社,真洒脱,怎么着,真打算全扔给你弟弟呀,几年不见了,也该长高不少了吧。”

“你就是这么对秦奋的?”白澍笑了,笑得有点魅惑,“不给他明确的回应,却又一点不漏的关心着他,甚至爱屋及乌他的家人?当一个人喜欢你的时候,这些足够被他理解成你的特别关心了。你是不是觉得你距离控制的特别好,做得特有分寸,只是他太勇往直前了。是你给他的错觉,看得到未来的希望,你给他的。”

韩沐伯生生地吞咽了一下,抓起下一杯一口气灌进去,稳稳地把杯子放下,“你知道秦奋?秦子墨说的。”

“姓秦的性情中人,”白澍笑了,“你也这样,靖佩瑶也这样,就那两个傻子,看到光就一路撞上去,不知道现在都是用灯泡的,罩着一层防护罩,哪怕分身碎骨都碰不到光嘛!你笑什么,你也觉得他们傻是不是?”

“白痴美。”韩沐伯吸了一下鼻子,扭头看着白澍,右手的拇指和食指比划了一下,“他俩都是,隐约透露着那么一点白痴美。”

“形容的够贴切。”白澍用自己的杯子撞了一下下一个满杯。

韩沐伯顺从的拿起来继续闷了个干净,“然后今天,他,回来了。”

“他什么他,他没个姓名吧,”白澍嫌弃的翻了个白眼,“还是你叫不出来,肖战,战战,肖美人,当年不是叫的很欢嘛。”

“当然你会知道这件事,”韩沐伯摇摇头,又拿起一杯“你是比我早知道还是晚?”

“重要吗?”白澍趴在桌子上,盯着水汽凝结在杯壁上然后慢慢滑下来。

“不重要,”韩沐伯赌气似的又是一大口,“反正想来来想走走,怎么着,就笃定我一定还留在原地是不是。”

“我说你这老韩,”白澍也不看杯子了,改看韩沐伯的手指,因为用力,手背上的青筋都跳了起来,“当初的事我不也都跟你说了嘛,到最后那个样子,肖战也是身不由己了。何况最后,你们不也是摆了他们一道吗,还记恨着呢。”

“我说你这到底帮谁说话呢!”韩沐伯转头看着白澍,或许是因为酒精、或许是因为脾气,眼中泛着红,“这个也有理,那个也不能怪。”

“我这不就事论事嘛,”白澍倒没有被韩沐伯难得激动的样子吓到,安抚似的拍拍他的胳膊,“这不是觉得他俩都挺让人心疼的吗?”

“我呢,那我呢。”韩沐伯攥着白澍的手腕,“肖战当年,你们都原谅他了对吧,反正错得是我,我识人不清、我罔顾法纪;秦奋现在,你们也都觉得我该接受他对吧,一片真心托付,我不接就是我眼瞎、我负心薄幸。”

“你……”白澍一时语竭,“只是,你,你是韩沐伯呀,你就算遇到那样的打击,你还是站起来直面一切的韩沐伯呀。”

“嗯,”韩沐伯似乎笑了一下,点点头,“所以,就不用管我了,不用问我心不心痛、不用管我愿不愿意,反正我一切都能扛过去是吧。”

“如果我不想管你,今天就不会坐在你身边陪你喝酒。”白澍伸手搂着韩沐伯的肩膀,奈何身高差距,只能半搂着。

韩沐伯一侧身,躲开了白澍的手,“你走吧,我喝多少都能一个人回去。”

“那不代表你非要一个人回去。”白澍又把手搭了上去,“珍惜吧,我可从来不陪别人的男朋友喝酒,你现在还是单身,是吧。”

 

谷嘉诚一手桃子一手葡萄,身后还跟着个抱着西瓜的郭子凡。俩人随着下班归家的人慢慢往回走。路过冷饮店郭子凡又买了几只雪糕,顺便捎上了谷嘉诚喜欢的软糖,毕竟在人屋檐下嘛。对于刚刚工作的小菜鸟,租房是个永恒的疼,还好,谷嘉诚说自己家里还有一间房间可以租给他。虽然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默默变成了自己跟原本租了伍嘉成家一个房间的赵磊成了合租关系,那俩房东倒是住到一块去了。

“老谷。”玄关换鞋子的时候郭子凡指了指鞋柜上的鞋子,有两双看起来没那么眼熟,谷嘉诚皱皱眉,换好拖鞋拎着水果就去厨房了。

“嚯,嘉爷怎么又来了。”郭子凡往起居间一探头就看见了盘着胳膊坐在沙发上的焉栩嘉,只是这次身边还坐了个男人。

“子凡,帮手上菜了。”赵磊从厨房走出来,一手一个盘子。

“来了来了,”郭子凡迅速洗了个手就跑去厨房,“今天全是外卖呀,还是酒店的外卖,这么奢侈?”

“都是战战买的。”伍嘉成快手的摆着盘子,谷嘉诚站在一边给他端着外卖盒,顺手拿一个泡着的葡萄洗两下塞到伍嘉成嘴里。

“这随时随地秀恩爱的,”郭子凡端着装好的两盘菜,“战战就是外面坐着的那个,干嘛呢?”

“过会就知道了。”谷嘉诚自己也吃了葡萄,“估计是来搬救兵来了。”

餐桌上围了一圈,六个人倒是也坐的下,肖战不自在的看看谷嘉诚,“老谷,之前的事是我对不住,你还怪我吗?”

“被自己偶像开除出警队的韩沐伯都不怪你了,我哪敢呢。”谷嘉诚话还没说完,就被伍嘉成在桌子底下踩了一脚。

“吃饭,吃饭,”伍嘉成连忙挥舞着筷子,“战战你回来也不跟大家说一声,帮你接风洗尘。还是昨天听嘉嘉说的,你什么时候回国的,沐伯知道吗?”

“就昨天刚回来,就遇见嘉嘉了,”肖战低头戳了戳米饭,“今天下午去找沐沐了。”

“怎么样,怎么样,沐伯有没有特别惊喜、特别开心。”伍嘉成眼睛都亮起来了,跟着追问细节,郭子凡想着上午谷嘉诚就跟韩沐伯说了肖战回国的事,不由偷看了谷嘉诚一眼,谷嘉诚当时一副专心致志吃饭的样子,一点反应都没,郭子凡也跟着淡定了下来,专心吃饭兼听八卦。

“没有,就好像,就好像心中没有涟漪的样子。”肖战蹙着眉头,“不惊也不喜,要不是他莫名其妙的拉住秦奋,我差点真的以为我在他心里就是一个曾经熟悉的陌生人了。”

“秦奋?是谁?”伍嘉成拧着眉头。

“秦子墨的表哥,”赵磊看看专心吃饭的谷嘉诚,还有嘴巴里塞得慢慢的郭子凡好心替他俩回答了,“秦子墨是常驻UDI的民生记者,韩沐伯手下实习生靖佩瑶的准男友。”

“准男友什么鬼,”伍嘉成听得一愣一愣的,“等等,磊磊,你怎么知道的。”

“子凡告诉我的。”赵磊淡定的给自己夹着青菜,“至于子凡怎么有时间告诉我,可能是因为不知为什么我的合租对象从你变成了子凡,而漫漫长夜我们俩比较喜欢用聊天来打发,而不是别的。”

“咳咳。”伍嘉成顿时红了脸,狠狠的瞥了不动声色的谷嘉诚一眼,毕竟也是,当时为了应付非要过来视察的家长,临时拉来赵磊和郭子凡各自做房客,家长一走,就把原本都不认识的两个小孩扔到一起合租去了,还好两个小朋友还算相处愉快。

“有完没完,”焉栩嘉一拍筷子,“重点,大伯要被抢走了,就那个秦奋,他就没法跟肖战破镜重圆了。”

“大伯跟肖战能不能破镜重圆关你什么事呀。”郭子凡嘴巴里总算是空了,连忙追问。

“大伯跟肖战要是重新在一起了,自然就会搬回来了,懂不懂。”焉栩嘉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韩沐伯现在住的地方有什么问题?”谷嘉诚也好奇了。

“那里有一个跟我同一个补习班的,叫左叶,”焉栩嘉狠狠的往嘴里塞了一口饭,“大伯居然管他叫崽崽,之前仔仔都是叫我的!”

餐桌上的五个成年人一起翻了白眼,伍嘉成再接再厉,“所以,战战,你这次回来什么打算。”

“嘉成,”肖战放下筷子顶着谷嘉诚的眼神握住了伍嘉成的手,“我想他,我分手后的每一天都想他,韩沐伯他是那种爱上,就不存在爱过这种可能的人,你懂吗?”

“可是你也知道你们分手已经好几年了,而且当初的原因还是……”伍嘉成为难的皱皱鼻子。

“嘉成,我过不去他,真的过不去,”肖战两只手都搭了上去,“你帮帮我,你也算看着我们一路走过来的,你知道的,不管怎么折腾,我们还是会在一起的,帮帮我。你是沐沐的老同学,还有老谷,都是沐沐信任的人。”

“所以他俩到底为什么分的手。”郭子凡悄悄的戳了戳赵磊。

“不知道,”赵磊也压低了声音,“不过看样子嘉嘉知道,过会问他。”

“现在其实情况对你蛮不利的,”谷嘉诚一边分析,一边拍开了肖战的手,“现在韩沐伯办公室里朝夕相处的人,可都是站在秦奋那边的,说起老同学,嘉成也比上跟韩沐伯一直是同学的岳明辉对不对。”

“对呀,还有岳岳,”伍嘉成恍然大悟,“你今天见到他了吗?他是个什么态度?”

 

问岳明辉是个什么态度,他现在不敢有态度。难得一次韩沐伯提前下班,岳明辉刚想跟着后脚走人回家给高中生做饭,就被架上了天台。183爱撸铁有文化有背景的西城岳少也架不住人多不是。

“干嘛呢,干嘛呢,”岳明辉看看围着自己的人,“这怎么还带强迫的。”

“老岳,给句话吧,”秦奋往地上盘腿一坐,“说吧,帮不帮我。”

“我帮你什么呀。”岳明辉也乐了,跟着往地上一坐。

“帮我追老韩呀,”秦奋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的,“秦子墨不都告诉你们了,我可是老钟意老韩了。”

“我知道你中意老韩,然后呢?”岳明辉莫名的开始纠结着逻辑了。

“怎么能白白知道,知道了就要有份帮忙,”秦子墨一屁股坐到了秦奋身边以示支持,顺便拉了一下靖佩瑶,“你说是吧,瑶哥。”

靖佩瑶一低头,一对姓秦中人盯着自己,两双杏眼冲着自己释放着信号,只好跟着点点头做了下来,顺手还拉了一下周锐,“别等被@了,自觉主动吧。”

“好!我们的同盟正式结成!”秦子墨非常中二的伸出手掌,“来预祝我们成功!”

“我们先分析一下现在的情况,”岳明辉比了个手势,“已知,肖战是韩沐伯的前任,那俩可是从大二开始相爱相杀,一直折腾到研究生毕业。今天下午你也看到了,随口一句,中间就是俩人回忆。”

“这是他们的优势,也是劣势,”靖佩瑶看着某秦姓之人暗淡下去的眸子先是不忍了,“回忆有多甜,分手就有多痛。给你选,是要带着痛的过往,还是轻松上阵的未来。”

“对!”秦奋已经不需要更多的鼓励里,一握拳,“老韩的过去我已经缺席了,我要活在他未来的每一天里。”

岳明辉头疼得扶着额头,周锐很不客气得飞了个白眼,“老岳,回去上眼霜的时候顺便上个面膜哈,这眉头皱的。”

“所以我们的行动方针是什么?”靖佩瑶总结性发言。

“我知道,”秦子墨举手,“我们要对韩老师开启全天候包围,让奋哥无时无刻不在他眼前刷屏,总是能看到、听到、得到他的消息。”

“嗯!”秦氏兄弟激动握手达成一致。靖佩瑶低头看了眼手机,“左叶说韩沐伯今晚不回家吃饭,他没地方蹭饭了。”

“这怎么行,”秦奋跳了起来,“走走,接着小朋友吃饭去。”

岳明辉无语的看着秦奋一手拉着秦子墨一手拉着靖佩瑶风风火火的下楼,“我说你这还没跟韩沐伯怎么着呢,就上赶着帮人养孩子去啦,那还不是他孩子呢。”回头看着还坐在地上的周锐,“走不,我接上超儿,咱们也出去吃饭。”

“不了,”周锐摇摇头,还是满腹心事的样子,“我家楼下刚开了个面馆,还不错,我去那吃一顿。”

 

第二天一早饱受宿醉折磨的韩沐伯戴着一副大墨镜下车,白澍不放心的也从驾驶座上下来,扶了他一把,“行不行,不行今天就请假吧。”

“没事,”韩沐伯摆摆手,正好看见了正在门口停小电驴的周锐,“我同事,过去了。”

白澍跟着走了两步走到周锐面前,刚刚摘下安全帽的周锐眼睁睁的看着韩沐伯捏了一下白澍的肩膀跟他道别,回头又揉了下自己因为带着安全帽压扁的头发。周锐跟着走了两步又回头看了一眼,白澍还在原地站着,看见自己回头还摆了摆手。

“老韩,那谁呀,”周锐吓了一跳,赶紧追了上去,“你前任不是昨天来的那个肖战吗,这位是?看这身形,看这亲昵的动作,曾经白月光,不是,老韩,我怎么觉得我自己这么危险呢,你别是对我有什么想法吧。”

韩沐伯成功恢复了精神,“这一大早的,别发梦了行吗,求你做个人吧。”


PS:哈哈,又有隐形出场的一位,看出来了吗?

评论(31)
热度(71)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