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红玫瑰与白玫瑰-5

 所有文的目录 

郭子凡甩着手上的水坐到了沙发上,眼见着焉栩嘉拿起果盘里的苹果让赵磊给他削皮,立刻把洗好的提子往焉栩嘉手里一塞,“干嘛呢,我磊哥那是拿手术刀的手居然让他给你削苹果?!”

“什么鬼?”焉栩嘉瞥了一眼郭子凡,“嘉成哥不也是拿手术刀的,那不也在削皮嘛?”

“哎?”突然被cue到的伍嘉成抬头看了一眼紧张的郭子凡,晃了晃手上的刀子,“还好吧,子凡怎么了。”

“我怎么了,这、这能一样吗,”郭子凡又缩了回去,“反正就是,别别奴役我们磊哥。”

伍嘉成刚要开展一番小朋友们应该互帮互助的教育,就被谷嘉诚拉到了怀里,顺便还照着还没完工的芒果啃了一口,“好了好了,不是说这次会议的主题是肖战嘛,肖律师又怎么了?”

“还能怎么样,”焉栩嘉嘟着嘴抱怨,“大伯明天跟别人有约了呗,战战没有约上,这不正在自我反省呢。”

“所以?”谷嘉诚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所以我们明天当然要跟上了,看看他们俩到底什么情况,进行到什么阶段了,”焉栩嘉拍着沙发,“总是要知己知彼的,对吧。”

“明天跟踪沐伯约会?”伍嘉成皱起了脸,“这样不太好吧,你说呢,战战?”

肖战一言不发只是盯着自己的手指,一下一下点着沙发的扶手。谷嘉诚眯了一下眼也就明白了,焉栩嘉虽是想着韩沐伯能回到自己身边,但非要搞这么一出怎么想都是多余的,看来是有人背后指点了。

“回去说,”谷嘉诚用力拦住了伍嘉成的肩膀,“明天的行动我们就不参加了,走了。”

“老谷,干嘛呀。”伍嘉成一路被推着回到了家里,“哎,对了,我还有事要问磊哥呢,本想着今天可以正好让嘉嘉和凡凡一起搭话问问最近他什么情况呢。”

“什么什么情况。”谷嘉诚回到自己加也就放松了,换上家居服。

“我最近有观察到哦,”同样换好衣服的伍嘉成往床上一坐,“磊哥经常对着手机傻笑,还会非常柔声细语的打电话,每次接到电话都会开心,我问他跟谁通话,他每次都说是子凡,怎么可能,我觉得肯定是有喜欢的人了,都不告诉我们是谁。”

“他已经告诉你了,”谷嘉诚拍拍伍嘉成的后背,顺势帮他捏了捏肩膀,“你自己没信而已。”

“他告诉我什么了?”伍嘉成乖乖趴好。

“郭子凡呀,”谷嘉诚冲着伍嘉成眨眨眼,“没看出来啊?”

“啊?”伍嘉成一个翻身爬起来,压在谷嘉诚身上“那……那凡凡呢?他怎么想的。”

“感情你没看出来,”谷嘉诚两手枕在脑后,“估计两人是水到渠成了,郭子凡那不千方百计找存在感呢,等咱们开口问呢。”

“那,哎呀,”伍嘉成有点懊恼的拍拍床垫,“那今天是不是我说错话了,要不然大家就问了。”

“行了,”谷嘉诚拉住伍嘉成的手,“能不能就想想你男人。”

 

谷嘉诚和伍嘉成的离开并没有影响工作的部署,郭子凡作为在做四人中唯一有跟踪专业训练的迅速接手了工作部署。

“那,首先,我们之间的联系呢要用暗号,目标人物,韩沐伯,”郭子凡晃晃手上肖战友情提供的照片,“我们称呼他为老板,然后你们给各自想个代号。”

“这就没有必要了吧。”肖战皱皱眉头,有点不想承认,这张照片着实有点久远,自己跟韩沐伯,中间缺席的几年是那么鲜明的存在着。

“OK,”郭子凡也没有坚持,“那我们稍微分配一下。嘉嘉,你跟目标人物太熟悉,建议远程跟踪;我跟目标人物只见过一次,应该印象不是很深,可以近距离跟踪;磊哥,你们俩没有打过照面,他不认识你,所以如果他们俩个比如说进到餐厅的地方,你可以直接坐到他们附近的位置,明白了吗?”

“那我呢?”肖战指指自己,“我干什么?”

“你呀,”郭子凡抓抓头发,“嘉嘉都要远程了,你肯定要跟远程了,到时候我们在群里通话,你也能实时掌握动态了,时机合适,你再露面呗。不过……”

肖战点点头,“我知道,我不会冲动行事得,你放心。”

“好,就这么说定了,”焉栩嘉握了一下拳头,“那我们明天什么时候集合,只说了去看展览,之前之后怎么跟上呀。”

“咳咳,”肖战咳嗽了一下,“今天我在人事处看到了他的目前住址。”

 

左叶左手拿着薯片的袋子,默默在客厅里溜达着消食,路过靠在沙发上假寐的靖佩瑶,伸手把他盖在脸上的书拿下来放在一边。坐到卧室门口,一探头,就看见秦奋几乎把自己的衣柜全部掏出来摆在了床上,一件一件的比划着,秦子墨坐在一边帮他选衣服。

“这件?”“太正式。”

“这件?”“度假风,你还要考虑跟伯哥风格统一好不好。”

“那…那这件呢?”“其实这件你买的时候我就想说了,穿起来显得特别的壮。”

“秦子墨,你是来帮忙的还是捣乱的.”秦奋干脆丢掉衣服,对着秦子墨一顿锤击。

“当然是帮忙的,”秦子墨缩着头躲避,“所以才说实话呢。”

左叶抱着薯片又跑回了客厅的沙发前,提了提已经换了个姿势的靖佩瑶,“瑶哥,他们俩干嘛呢,不就明天奋哥跟伯哥出个街吗,之前又不是没一起出去过,这次用得着这么紧张吗?”

“明天不一样的,”靖佩瑶伸了个懒腰,“直接关系到他们之后能不能在一起,至少奋哥是这么想的。”

“所以,”左叶皱了皱眉头,“他们之前没有在一起吗?”

“瑶哥瑶哥,”秦子墨拉着秦奋的手腕跑了出来,把人往前一推,“这件怎么样,是不是充分展现了我奋哥的美貌。”

“什么乱七八糟的,”秦奋在秦子墨脑袋上轻轻拍了一下,“怎么样,还行吧?”

“肯定行,”左叶比了个大拇指,“真的,刚刚我瑶哥的眼睛都看直了。”

“真的假的。”秦奋面带笑容的转了个圈。

“好看。”靖佩瑶抬起头,扬着嘴角,学着左叶的样子比了个大拇指。

 

“我跟到了,我跟到了。”郭子凡按着耳机,汇报着情况,“嘉嘉快点撤,目标在往你的方向前进,看到就暴露了。”

赵磊远远看见迎面走来的韩沐伯和秦奋,连忙转了个身从报刊亭的展台上拿了本杂志装作认真研究,等俩人走过去才抬头。

“磊哥特别棒,”郭子凡也跟了过来,伸手轻轻拍了赵磊的胳膊一下继续跟上去,“刚刚的躲闪特别行云流水,从容不迫。”

“我呢,我呢?”之前一直跟赵磊一起行动的焉栩嘉迫不及待的刷存在,“没看见我‘嗖’得一下就躲到那边得小巷子里,多惊险。”

“当然惊险了,”郭子凡犯了个白眼,“不都说了你远远跟着就好,怎么差点跑到人家面前去。”

“切,双标鬼。”焉栩嘉拍拍衣服,准备去马路对面得书店坐着休息会,反正不能跟的太紧。

“不是,嘉嘉,你有空就去拉一下肖战,”郭子凡看看手机上四个人各自得定位,肖战正跟在自己后面,“不都说好要淡定了吗?”

“哎?”焉栩嘉叫了一声,“磊哥这是要去哪?”

郭子凡回头看了一眼,果然,赵磊已经放下手里得杂志,左右看了看,转身跑进了巷子里,郭子凡连忙拿起麦克风,“磊哥,磊哥,你去哪?”

“刚刚他们走过我身边得时候在讨论去哪里,餐厅预定的时间还没到,他们先去前面的甜品店喝点东西再过去”赵磊一边跑一边回答,“我刚刚定位了一下,距离不远,我提前过去等他们。”

“那记住我教你的,”郭子凡伸手按了下耳机,“一定要淡定。”

“很好玩,”赵磊的喘息声中还带着笑意,“怪不得那么多人喜欢玩这种追踪游戏。”

“easy,磊哥。”郭子凡看了眼赵磊分享得位置,“嘉嘉,去附近找家店,随时准备,我继续跟着,以防他们临时变道。”

“明白,”焉栩嘉的声音中也有了笑意,“的确蛮好玩得。”

 

韩沐伯伸手帮秦奋挡了一下拥挤的人群,抬头看看就在眼前的甜品店,“所以你推荐的就是这家。”

“嗯,”几乎被半环抱的秦奋连连点头,脸上还带着来不及退去的绯色,“他们家有两款,特别的推荐。”

“嗯,我们两个人,正好可以都尝尝了。”韩沐伯拉开门,右手做了个请的姿势。

“没问题,”秦奋的嘴角忍不住的上扬,“你去找个位子,我去点单。”

韩沐伯四处张望了一下,估计这家店的口碑的确不错,人也不少,至于空位置,一个白白净净的男生一个人坐在一个四人座上,韩沐伯再次确定店里没有其他空位了,便走了过去,“请问,这两个位置有人吗?”

忙着敲字转播的赵磊一抬头就看见了被自己跟了一路的韩沐伯,茫然的点了一下头,随即想明白了那人问的是什么,连忙换成摇头。

“那,”韩沐伯看着眼前男生的举动笑了一下,“拼个桌可以吗。”

“可…咳咳,可以。”赵磊咽了一下口水,尽可能的让自己的音调正常,十指不停的敲着“怎么办,怎么办,他在我身边坐下了。”

“磊哥,淡定。”郭子凡没有跟进店里,看似随意的寻找着其他可以观察的位置,“他不认识你的,就当是个陌生人好了。”

赵磊把手机反扣在桌面上,心里默念了N遍‘他不认识我’,觉得心跳似乎缓和了些,用力冲着韩沐伯扬起了一个微笑。

韩沐伯看着对面陌生人对自己露出的有些僵硬又有些夸张的微笑,也回了个微笑,看的赵磊抱着自己面前的奶茶一通吸,不出意外的把自己呛到了。

韩沐伯连忙抽了纸巾递给赵磊,“不急的,慢慢来。”

赵磊顺好气,拿着纸巾擦嘴,耳机里还有焉栩嘉的声音,“怎么样,我们大伯超好吧。”赵磊看了看韩沐伯,两个手抱着杯子,不由自主的开始抖腿,韩沐伯看了一眼,没说话,低头开始看手机。

“怎么办,怎么办,”赵磊也连忙拿起手机敲字,“我控制不住自己的腿,在抖,怎么办。”

“淡定,磊哥。”郭子凡的声音都是平静,“没事,你已经做的超级好了。那,把你眼前的奶茶再喝两口,然后很随意的站起来,走出来就好了。”

赵磊又喝了两口,动了动,“不行,我腿软,站不起来。”

“噗,磊哥,”焉栩嘉看着赵磊发来的消息差点吐血,“刚刚不是说好玩吗,怎么腿软了呢,快点快点,出来啦。”

“起不来。”赵磊一边回话,一边控制着自己的面部表情不要太狰狞,还不忘歪头再观察一眼韩沐伯,恰好韩沐伯看过来,赵磊觉得自己抖得更厉害了。

“你没事吧?”韩沐伯看了一眼赵磊,男生本来就偏白的脸现在更白了,身体还在不由自主的发抖。

“没事,没事。”赵磊连忙摆手。

“我去把磊哥接出来,”郭子凡听得情况不对,连忙调转方向,余光扫过街尾的时候愣了一下,下意识的举起手机拍了张照片,“注意,注意,我们不一唯一跟着他们俩的。”

焉栩嘉横过手机看图片,两个不认识的男生加上之前补习班见过的左叶,“哦,这应该是他们那边的,这个小男生我见过……”话还没说完,一直被自己摁着得肖战起身,大步冲进了甜品店。

“哎?肖律师?”捧着两杯给做好的饮品,秦奋一回头差点撞上推门而入的肖战,一时有点尬尴,下意识的就叫住了他。

“秦老板,这么巧?”肖战笑了一下,随便一扫视,已经看到了韩沐伯坐着的位置,“你们也来这家店?”

“不打扰你点单了。”秦奋干笑了一下,偷偷希望肖战可以就这么转身离开。

“没关系,既然遇到了,”肖战脚步没停得走向韩沐伯,“那就过来打个招呼呗。”秦奋连忙跟上。

韩沐伯看着冲自己走过来得两人,站了起来。赵磊咬咬嘴唇,不知道现在算不算离开得最佳时机。

“磊哥,”郭子凡一手一根棉花糖跑了进来,一根递给赵磊,拉着他就走,“等我很久?快点,时间快来不及了。”

赵磊飞快得站起来,拉着郭子凡的胳膊犹如溺水之人抱住了浮木,被郭子凡拖了出来,还没走到街角就遇上了过来追肖战的焉栩嘉,三人对望了一会,果断决定闪人。


评论(10)
热度(56)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