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红玫瑰与白玫瑰-6

 所有文的目录 

“你之前不怎么喝奶茶的。”肖战看了一眼被摆在桌面上的两杯饮品,转而看向了韩沐伯。

“口味总是会变得,”韩沐伯倒是没有抬头,“不去尝试怎么知道不喜欢。”

“其实挺好喝的,”秦奋推了一下其中一杯,“要不然肖律师试一下?”

“不用了,”肖战微微垂下了头,“我很清楚我自己,喜欢的就会一直喜欢,没什么能改变。不喜欢的也是,没什么必要勉强自己去尝试。”

韩沐伯左右看了看,三个一米八的大男人站在一起形成一个微妙的三角形,已经有人开始打量了,而韩沐伯向来不喜欢被当成观赏动物,“一杯奶茶而已,肖律师言重了,这次我们就先走了,餐厅预订的时间也差不多了。肖律师,周一见。”

秦奋立刻端起两杯饮品跟在韩沐伯后面,一直到上了车韩沐伯还是一言不发,秦奋调整了一下表情,把左手上的杯子递给了韩沐伯,“给,尝尝。”

“秦奋,”韩沐伯舔舔嘴唇,“其实……”

“哎呀,先喝了再说了,”秦奋吸了一大口,满足的嚼着Q弹的珍珠,“超满足,不枉我排了半天的队。”

“秦奋。”韩沐伯按住秦奋的手,看着他的眼睛。

“不能过会再说嘛……”秦奋愣一下就嘟起了嘴,“我都请你看展览了,还排队买了喝的,我现在饿了,你都不让我吃饭。”

韩沐伯一动不动的盯着秦奋,最终还是点了点头,同意了。秦奋长得好看,他从来都知道;秦奋爱笑爱闹有他在身边总是连心情都能好上几分;秦奋有担当热心肠,即能自己过的很好,还能照顾得好秦子墨,甚至连左叶都被他一并关爱着。这样的秦奋,却对自己一往情深,韩沐伯自认受之有愧。

还好是提前预定的位置,虽然是高峰期还是顺利的被领到了位置上。餐厅隔断做的不错,他们的位置在长沙发上,一排S型分布,与相邻座位算是背对,中间的过道还有些遮挡,不至于太过开放,交谈起来也比较方便。秦奋按照网上的点赞排名点好了菜,认认真真的端着茶杯一口一口喝着。

韩沐伯低声嘱咐了两人的口味把菜单递还回去,一转头,就看见秦奋捧着茶杯小心的看着自己,不由得叹了口气,“秦奋。”

“能吃完饭再说嘛?”秦奋低头玩着茶杯。

“那就先以茶带酒谢谢你吧,”韩沐伯拿起茶杯轻轻得在秦奋得杯子上碰了一下,“今天,还有周五也是,再上次也是,谢谢你的配合,没让我在前男友面前太跌份。”

“老韩……”秦奋看躲不过去了,只好放下茶杯。

“肖战是我的前男友,估计你们也都知道了,”韩沐伯笑了下,稍微侧了下身子让服务员上菜,等人离开了才又开始说,“当时我们分手,不是因为不爱了,而是大概因为太相爱所以接受不了在某些问题上没法同步的彼此吧,当时是我做的决定,现在看来,我也没能彻底放下。”

“那恰好说明了不是他咯,”秦奋牵着嘴角笑了笑,“我觉得我跟你很同步,不管是大是大非,还是鸡毛蒜皮,及优势互补又势均力敌,有没有。”

“跟你相处很愉快,”韩沐伯听着秦奋的形容也笑了,轻轻的摇了摇头,有些逃避意味的侧身背对着秦奋“真的,只是我自己的问题,直到现在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走出上一段感情,我也不知道能不能走出,或者需要多久。在那之前……”

“我陪你,”秦奋觉得姿势有些别扭却还是从背后抱住了韩沐伯,他的身体明显一僵却也没有推开自己,“在那之前,我陪你,陪你聊天陪你笑陪你闹,谁叫我就是喜欢你呢,这样那天一回头,我就在第一顺位。”

“秦奋,你先松开手。”韩沐伯小小挣扎了一下。

“我不管,”秦奋的整个脸都埋在韩沐伯的背上,手臂搂得愈发紧了“你笑话我也好,他们都笑话我也好,我就在这。”

“你先松开,”韩沐伯几乎开始掰秦奋的手了,“人家在上菜,上菜呢!”

秦奋赶紧抬起头来,两名服务员站在桌前,有点尴尬,不知道该不该打扰。秦奋脸一红,连忙坐好。上菜员才一一把托盘里的菜摆好,连忙退下去了。秦奋双手捂着脸,“太尴尬了。”

“这会觉得丢人了?”韩沐伯拿下秦奋捂脸的手,“没事,没事。”

“是尴尬,不是丢人,”秦奋握着韩沐伯的手,“喜欢你有什么丢人的?”

韩沐伯用了点力气把手抽出来,“吃饭,你不是饿了吗,先吃饭。”

“行,”秦奋拿起碗筷,“反正我就当你答应我了。”

 

谷嘉诚看着一排乖乖坐好的郭子凡、赵磊和焉栩嘉有点头疼,伍嘉成坐在一边,看着三个难得乖乖的小朋友们,肖战抱着胳膊站在沙发的另一头。

“所以,郭子凡,作为一名警务人员,你去跟踪别人,还被发现了?”谷嘉诚敲敲桌子,“你学的东西都还给教官了。”

“老谷,我这是真没办法,”郭子凡托着脑袋,“嘉爷拽着我俩,一拐弯,正好跟他那个叫左叶的同学打了个对面,后面跟着靖佩瑶和秦子墨,我想躲都躲不了。”

“焉栩嘉,”谷嘉诚调转了方向,“我不认为郭子凡会忘记提醒你要远距离,远…距…离,哪个字你听不懂。”

“那个那个,”焉栩嘉左右看了看,“我当时不是要去拉住战战嘛,磊哥当时暴露的太明显了,大伯都快怀疑了。”

“是我当时太紧张了,完全没控制住。”赵磊低着头搅着手指,郭子凡伸手握住,小声说着才没有。

“这点说起来,磊哥没有错,”谷嘉诚难得没有批评谁,“本来没有经过专业训练的就会出现这种情况,心理素质也是需要磨练的。不管为了什么目的做些不恰当的事心里忐忑不安才是正常人的反应。你要是真的全场镇静无比那才有问题。”

“哎呀,是啦是啦。”一看气氛比较缓和了,伍嘉成连忙出来打圆场。谷嘉诚教训小朋友的时候,伍嘉成是不会打岔的,看着训得差不多了,谷嘉诚该说的也说完了,伍嘉成才开口,“一回生二回熟嘛,下次就不会了。”

“他们还想有下次?”谷嘉诚扬扬眉,“省省吧。”

“那现在战战你准备怎么办。”伍嘉成转身拉了拉肖战。

“我回来只有一个目的,”肖战转头看着伍嘉成,“小伍,关于我和韩沐伯的未来,我也只有一种愿景,就是在一起。”

“好,”伍嘉成握住了拳头,“我们都会帮你的。”谷嘉诚皱皱眉,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肖战自然发现了。

“老谷,”肖战站到谷嘉诚面前,“帮帮我,就当念着当年我也帮过你,你和小伍在一起的份上。”

“什么东西?”本来已经乖乖看电视的三太子凑了上来,赵磊眨眨眼睛,回忆着伍嘉成说过的恋爱经历,“不是说当年老谷和嘉成哥在一起就属于那种天生一对、水到渠成,特别之自然没悬念的吗?难道还有什么不为人知的小故事。”

“不要乱说啦。”伍嘉成的脸一红,连连拍打着乱说话的小孩。

“哎呦、哎呦,”郭子凡护着赵磊一边躲一边继续爆料,“不是说当年明明大伯约饭自己却常常迟到、早退加爽约,剩下你俩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就看对眼了,之后干脆都不叫上大伯了吗?”

“那你们以为那时候沐伯那么忙是为什么。”肖战想起当年实习地址明明分在城市两端却可以各自搭一个小时的地铁约在中间位置只为了一起吃饭的时光,“而且,之后老谷,你那些小浪漫,你以为全是韩沐伯帮你想出来的吗?”

“什么小浪漫?”焉栩嘉凑了上来,“老谷,你还会玩小浪漫?”

“收,”谷嘉诚把小朋友推到了一边,“肖战,请继续你的问题。”

“我说了我的目的了,”肖战摇摇头,“我感觉得到,他对我还是有感情的,这个时候,我能做得就是如何让那份悸动持续下去,我需要你们得帮忙。”

“说到这,”谷嘉诚想了一下,“那位,秦奋,他的后援团也不少吧。”

“嗯,”肖战点点头,“他们办公室里有几个人,我还不是很熟。”

“岳岳跟沐伯同学的时间比我还长,”伍嘉成一边划着手机一边回话,“靖佩瑶是沐伯一手带着得,秦子墨是秦奋得表弟,记者来的,专门跑UDI,哦,还有个叫周锐的,感觉他们的关系都不错。”

其余四个人一起看向伍嘉成,伍嘉成晃了晃手机,“我跟沐伯还有岳岳是微信好友呀,可以看到他们的朋友圈。”

谷嘉诚愣了一下,冲着郭子凡摆了下手,自己回房间拿草稿纸,郭子凡点开伍嘉成手机上标注是岳岳的头像,对着朋友圈一通拍照。

“子凡,”谷嘉诚直接每张纸上写下一个名字全都摆在茶几上,“怎么样。”

“好了好了,”郭子凡已经拍了整屏的照片,把手机还给伍嘉成,“好了,设置他看你的朋友圈权限吧。”

“啊?”伍嘉成惊讶了一下,“为什么。”

“我们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来了解他们的情况,他们也可以了解我们的。”肖战倒是先反应过来了,“先把这条信息通路切断再说。”

“哦。”伍嘉成设置了朋友圈权限,就看着谷嘉诚和郭子凡对着留下的图片做信息分析,肖战倒是想帮忙,但也知道现在说话就是帮倒忙之后叉着手站在俩人身后看着他们不停在白纸上添东西。

“哇~”焉栩嘉托着腮看了一会,“怪不得人家说认真工作的男人最帅。”

“嗯!”“嗯!”伍嘉成和赵磊同时嗯了一声。

得到赞同的焉栩嘉很满意,想了一下觉得有些蹊跷,转头看看两位同样姿势托着腮的大医生,“嘉成哥在看着老谷花痴,磊哥你看谁看得一脸花痴像呢。”

本来在认真关注信息整合过程的肖战听见了,回头看了一眼,顺着赵磊的目光看了一会,“郭子凡?”

“叫我干嘛?”郭子凡咬着笔回头看了三个人一眼,脑袋上挨了谷嘉诚一个脑瓜,连忙低头继续填补。

“什么时候的事?”肖战注意到了伍嘉成的淡定神态,“小伍,你也知道?”

“嗯,”伍嘉成对着赵磊笑了笑,“不过磊磊没有说,我就没有问。”

“就不久之前,”赵磊的脸红了一下,但还是从容的回答,“还没来得及说。”

“好了,这里。”谷嘉诚敲敲桌子,“根据现有资料我们可以大致看出他们的后援团得组成,子凡。”

“他们总共有五位,”郭子凡把第一张往前一推,“首先,热血主力,左叶。也就是嘉嘉的同学,优势,深得韩沐伯宠爱;岳明辉,优势,跟韩沐伯同学同时多年,对其有充分了解同时是你两往事的知情者。”

肖战默默的把写着岳明辉名字的纸拿起来仔细看,有点后悔当年没有对韩沐伯的这位同学多加注意,甚至连微信好友都没有加。

“剩下,秦子墨,秦奋的表弟,不用说,一定是最坚定的支持者,”谷嘉诚继续介绍,“靖佩瑶,韩沐伯的实习生,老韩这个人我还是有些了解,靖佩瑶在老韩心中地位不低,意见也是会考虑的,这位接触过几次,属于人狠话不多的那种。”

“至于这位周锐,”郭子凡瞄了肖战,“我跟老谷都觉得,可能他目前的持方有些不明朗。”

“我们后援团也有五个人,”焉栩嘉数了一下,“不过子凡跟磊哥都不怎么认识大伯,所以……”

“我们要不要把树苗苗也拉进来帮忙。”伍嘉成想起了当年跟着韩沐伯一起认识的白澍,“就是当年,跟你一起实习的,沐伯也认识的……”

“不行!”肖战没等伍嘉成说完就打断了,“当年与其说我PK掉一众花花草草跟韩沐伯在一起,不如说我成功把白澍逼成了韩沐伯只能挂在窗前的白月光而自己站在他身边肩并肩,我绝对不会让他再次出现在我和韩沐伯之间。”

“那…我们就5 vs 5,跟他们正面钢?”

 

周锐一个抱枕扔到了躺在沙发上装死的秦奋身上,“不是,你十万火急的把我们叫来,自己在这装什么死,有话说话。”

“有话好好说,”岳明辉自己捡了个抱枕在沙发上仰好,“这是怎么了,跟哥哥说。”

“滚,我比你大好不好,”秦奋翻身起来,把抱枕砸向岳明辉,“我今天跟韩老师告白了。”

“告白啦?”周锐的大嗓门一下子就上去了,“结果呢,怎么样,成功了吗?”

“你吼什么呀,”秦奋捂着通红的脸,“算不上成功,就没有被拒绝。”

“没成功也没被拒绝?”周锐翻了个白眼,“这算什么个意思,耍流氓啊。”

“就是先以交往为前提相处一下试试,”岳明辉掏掏耳朵,看了眼左叶,“幸好没带超儿过来,不是我说,这还有个未成年呢,别乱说,左叶,快点,进去写作业的。”

“哎呦,”左叶瘪了下嘴,“我知道好不好,我当时都在场呢。”

“不是,”岳明辉顺手拍了一下左叶的脑袋,“你去干嘛呢?”

“还不是昨天,奋哥紧张到不行,担心自己说错话,或者气氛冷场,非让瑶哥和墨哥stand by,随时准备救场,然后他俩又把我拉上了,以防万一,伯哥生气,让我上去撒个娇。”左叶完全没有隐瞒的知无不言。

“然后你就得到一没成功也没被拒绝的结果,”周锐的白眼都快翻上天了,“你牛!”

“哎呀!”秦奋烦躁的直挠头,“叫你们来是帮我想办法的,不是来批判我的。”

“那我们也得先了解情况呀,”岳明辉和颜悦色的继续问左叶,“怎么样,你们进去救场了没?”

“哪有?我们看见奋哥、伯哥还有那位瑶哥说是肖律师的三个人面对面,本来想上前看看什么情况的,结果……提前暴露了,什么都没听见。”秦子墨抱着自己的咸鱼抱枕靠在另一边,“小叶子差点跟他那位同学掐起来,我们就赶紧走了。”

“什么同学。”周锐一脸好奇。

“焉栩嘉,”左叶一下一下玩着手指,“那天他说伯哥也叫他崽崽。”

“韩沐伯应该是叫他仔仔,不同的字,那是他的小名,”岳明辉接了话,“老韩之前跟……,咳,在一起的时候邻居家小孩,一直关系很好。”

“老岳,你怎么知道这么清楚。”秦奋没精打采的接话,想也知道岳明辉咳去的名字是谁。

“我跟老韩,从本科就是同学了。”岳明辉翻了个白眼。

“还有两个人,”一直没说话的靖佩瑶开口了,“一个应该是见过一次,当时谷警官带来的郭警官,还有一位不认识,不过听他们叫他磊哥。”

“郭子凡和赵磊吧,”岳明辉想了想也就跟常常在伍嘉成朋友圈中出现的人对上号了,“赵磊是伍嘉成带教的医生,两位jiacheng跟韩沐伯都是好兄弟,不过他们俩在一起的。”

“你怎么这么清楚?”这次秦奋都震惊了。

“伍嘉成跟老韩是医科的同学,那不就跟我也是医科的同学,”岳明辉懒洋洋的靠在沙发,“你们是都不知道现代人的朋友圈中泄露了多少个人信息。”

“拿来看看,”靖佩瑶对着岳明辉伸手,“那位伍嘉成的朋友圈。”

“呃……我看看,”岳明辉掏出手机,点开伍嘉成的头像,“嗯?我怎么看不到他的朋友圈?昨天还能看到呢。”

“这说明他们已经开始行动了,”靖佩瑶看了一眼秦奋,“而且,恐怕是站另一面的。”

“所以,我们要对抗赛了吗?”秦子墨一下子燃起了中二的斗志,抱着靖佩瑶的肩膀开始晃“快快快,看看我们各自的战队。”

“这个,还是要看当事人的意见吧。”靖佩瑶恢复了省电模式。

“我今天跟老韩说了,”秦奋舔舔嘴唇,“不管他需要多久走出上一段感情,我都等,我都陪着他,决不放弃。”

“你这……”周锐咬咬嘴唇不知道该鼓励还是该喝止。

“我确定的,”秦奋抬起头,亮晶晶的眼睛看着周锐,“就是他了,不会有其他可能了。”

“那我们就开始吧。”靖佩瑶对着岳明辉摆了手势,“听你说,好像他们那边构成也不怎么复杂。”

“应该算是五个人吧。”岳明辉想了想,“焉栩嘉,不用说了,左叶应该比我还清楚。嘉成兄弟,两个人跟韩沐伯都很熟,而且看情况也应该都是站在肖律师那边;他俩各自带的人,子凡和磊哥,之后的工作上应该跟我们也会有交集,以我对老韩的了解,这两位都是他会欣赏的人,有能力、有想法,所以也不排除之后熟悉了他们可能会,你知道,施加什么影响力。”

“我们这边也算是五个人吧,”秦子墨举了下手,“也不少呀,你看,左叶可以直接跟焉栩嘉PK吧;然后老岳你,啊,对韩老师的熟悉程度,可以跟伍嘉成PK吧;然后、然后……”

“然后你秦子墨对老韩的影响力直接忽略掉。”周锐毫不犹豫的插刀,“靖佩瑶要么不开口,一开口就语不惊人死不休,然后我……我都不知道现在是该帮忙还是打醒秦奋。”

“周锐,”秦奋爬起来不乐意了,“我都说了,非老韩不可了,你是想看着我孤独终老怎么着?”

“所以,我们需不需要找外援?”岳明辉想起临时被召唤,把灵超拜托给的人,“我知道还有一位对老韩的了解不亚于我的,白澍。”

“我老板?”秦子墨差点跳起来,“你不是说当年他跟韩老师也算是暧昧不明吗?”

“我原话绝对不是这么说的。”岳明辉连忙澄清。

“哦,是不是就是那天老韩宿醉送他来上班的那位,”周锐拍拍脑袋,“我以我二十多年男人经验发誓,那俩人绝对不简单。”

“岳明辉!”秦奋一个抱枕砸过去,“怎么着,你还想把老韩心头的朱砂痣给捧到他面前?不行!”

“不行就不行。”岳明辉努力回想当时对着周锐和秦子墨跑过什么样的火车,“我不就这么顺口一说。”

PS:

至于被两组人马都cue到的白公子,现在正坐在办公桌前,盯着岳明辉逛街逛到附近有急事托付自己照看几个小时的灵超。

“所以,岳明辉什么时候收养的你?四年前、五年前?”白澍的手指敲着桌子。

“叔叔你搞错了,”灵超眨眨眼睛,表情平静,“我是我岳叔远方亲戚,不是这边的教学水平好吗,就过来跟着我岳叔读书了。”

“你岳叔知道你说起谎来一点都不心虚吗。”白澍把棒棒糖往灵超方面推了推。

“叔叔你说什么,我听不懂。”灵超似乎毫无防备的拆开糖纸,把糖塞到嘴里,大大的眼睛望着白澍,一眨一眨。

“我特别想相信你,真的,”白澍站起来,走到灵超面前站定,“只是你这张脸,几年前,我见过一张特别相像的。”

“几年前?”灵超把棒棒糖拔出来,“你记错了吧,那时候我还不在这。”

“这样一张脸,很难让人记错。”白澍前倾着身体,盯着灵超的眼睛。

“好看吗?”灵超笑了,“我还不到18岁哦,三年起步,最高死刑,你应该知道吧。”

“我当然知道,”白澍也笑了,“只是不知道岳明辉知不知道自己养了一只小狼崽。”

 


评论(5)
热度(54)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