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红玫瑰与白玫瑰-9

 所有文的目录 

“秦奋。”韩沐伯冲着秦子墨使了个眼色,秦子墨很乖的转头研究着电梯箱里的装潢,“你,今天实在不好意思,让你受委屈了,是我不好。”

“没有,”秦奋弯着眉眼笑着摇头,“本来也是我们做得不对,就是刚刚让你为难了。”秦子墨非常之忍不住的用鼻音表示了一下自己的不满,立刻收到了两人的目光洗礼。

韩沐伯还想说点是什么,不过介于秦子墨还在场,只是克制的拍了拍秦奋的手臂,秦奋拉着韩沐伯的手臂晃了晃,“下午茶没吃成,老韩,我们今天一起吃晚饭吧。”

“听不见,听不见,我什么都听不见。”秦子墨盯着电梯上的指示努力做到非礼勿闻,电梯门一开立刻冲了出去,跑到花坛旁边踢着小石头,让后面出来的两个人安心聊天。

“子墨。”靖佩瑶走过来,拉着秦子墨往阴凉处走了几步,“这边不晒。”

“瑶哥?”秦子墨看着靖佩瑶额头上的一层细汗,“你跑下来的呀,五楼呢。”

“谁叫你们电梯门关那么快,”靖佩瑶轻轻拍了拍秦子墨的脑袋,“我都没赶上,等他上去再下来担心你们已经走了。”

“所以,瑶哥,”小黑兔的脸一下子红了,低着头玩着自己的衣角,“你专门跑下来就为了送我呀。”

“嗯,”专心关注不远处两人情况的靖佩瑶心不在焉的应了一句,“你们过会怎么办?回哪里?”

“我现在还没下班呢,先回杂志社吧,”把靖佩瑶的回应听在耳朵里的秦子墨顿时开心了起来,“奋哥估计会回诊所吧,他跟韩老师约了一起晚饭。”

“快去吧,在等你了。”靖佩瑶冲着不远处招了一下手,秦子墨回头,看见已经谈完的两人在看着自己,秦奋指了指街道的方向,示意自己先出去打车,秦子墨连忙跟着招了下手当作回应,整了一下背包跑了几步又回头冲靖佩瑶摆摆手,“瑶哥,我们过会微信联系。”

韩沐伯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走到靖佩瑶的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膀,“走了,回去工作。”

“伯哥,”靖佩瑶叫住了韩沐伯,“你会跟秦奋在一起吗?”韩沐伯回头看了一眼靖佩瑶,没说话,显然后者也没准备等到他的回复,“那你会跟肖律师重新开始吗?”韩沐伯双手插在口袋里依旧没有回答,靖佩瑶吸了下鼻子从韩沐伯身边走过,“你想好了吗?”

 

秦子墨拎着包尽可能轻手轻脚的跑回了自己的位置上,只可惜,桌面上的电脑还没有打开就听见了背后的咳嗽声,心中默念了好几遍,不要不要,还是转过身外加一个巨大的笑容,“总编,这么巧。”

“来我办公室。”白澍笑得特别和蔼,秦子墨只好垂着头默默地跟在白澍身后进来办公室,“说吧,怎么了。”

“我毕竟是杂志社的员工,”秦子墨努力抬起头,“上班时间出现在办公室不是在正常不过的吗?”

“UDI有什么新闻值得你回来写吗。”白澍抱着双臂盯着秦子墨。

“没有,”秦子墨摇摇头,“只是最近不知道哪家的记者为了阅读量偷拍了好多现场照片,我觉得我要避避嫌,万一人家觉得是我们这边原因就不好了,毕竟UDI人家的事情也是有些保密局限性的。”

“嗯,好理由。”白澍点点头,忽然笑了,“你是被赶出来了吧,你和你哥,都被赶出来了?”秦子墨瞪大了眼睛看着白澍,几乎是在用表情点头,白澍敲了敲桌子,“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说。”

“呵呵,”秦子墨没有控制住自己的表情,“为什么?”

“为什么要帮你哥?”白澍笑了,“势均力敌才好看,单方面吊打多没有意思。”

“那你,你不是,”秦子墨暗戳戳的对着手指,“是不是因为当年的事情想要扳回一成?”

“当年的事情,”白澍想了很久,“我努力消化了一下这个信息,我想我的结论是,been there, done that, never again。”

“所以,”秦子墨眯了一下眼睛,“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你该回去写你的文章,”白澍拿起自己的外套,“我要去给自己找点乐子去,以防我要去跟岳明辉进行一场友好的交流。”

 

岳明辉把保温杯拿出来看了又看,决定要不明天继续碰碰运气?今天在健身房没有看见卜凡,通常两人会在的拳击台和器械区都不见人,电话、微信之类的联系方式岳明辉又一概没有,想找个人问问也不知道从何下手,毕竟这几天就没见卜凡和木子洋跟任何人搭过话。眼看灵超的补习班就要下课了,岳明辉决定不等了,实在不行,就明天再来。

“唉?老岳,练好了?”卜凡从淋浴间走出来,统共就腰上围了块浴巾,脖子上还搭着一条,似乎是耳朵进水了,还一个劲的歪着脑袋晃。本来正常尺寸围在192身上就显短的浴巾更被拉扯了一下,几乎漏到了大腿中上部,岳明辉耳朵一热,连忙低头。

“今天没看到你,以为你没来,”岳明辉看着视线里的两条长腿,似乎是坐下了,岳明辉一抬头,那人叉着两条长腿在那擦身上,不愧是好身材,坐在那里,腰腹之间都没看见什么赘肉,岳明辉觉得自己鼻子有点热,连忙仰头,“那,那什么。”

“今天洋哥有事,不能来练,”卜凡似乎完全没有注意到岳明辉的目光,从容不迫得继续擦拭身体,“跟别人练没有数,怕伤着人,就去游了会泳。”

“我就是,”岳明辉左右转转头,卜凡得突然靠近让他不由的退后了一步,直接靠到了更衣柜上,干吞了一下口水,“你的那个保温杯……”

“不急,你用完了再给我就好。”卜凡的胳膊一抬正好正好撑在了岳明辉头侧,岳明辉下意识的闭上了眼睛,“干嘛老岳,我又不打你,我就开个柜子。”

“哦,哦,没,我就…就…下意识的。”岳明辉红着脸一弯腰钻出了卜凡手臂的包围圈,暗暗提醒自己不要胡思乱想,默念了几遍再回头,卜凡已经换上了自己的裤子,正在系腰带。

“没事,习惯了,”卜凡咧着嘴笑了一下,“我之前在地铁站经常被巡逻的同事拦下查身份证,后来他们都认识我了。”

“不是,我就,想多了。”岳明辉摸摸脑袋,还是没好意思说自己当时为什么闭眼,“哦,杯子我洗好了,多谢你了。”

“加个微信呗,”卜凡伸手把T恤拿出来套上,拖出自己的健身包,三两下收拾好,捧着手机冲岳明辉晃晃,“省得下次我要是真有事,害你在这白等。”

岳明辉连忙打开自己的柜子拿手机,用力一拉,里面堆得满满的快递箱差点砸出来,还好卜凡及时上来接住了他们,“这都什么东西,这么沉。”

“给超儿买的五三。”岳明辉一边回答,一边用力的往外抽箱子,“直接寄到这边了。”

“我来吧,”卜凡上前接过箱子,“你看你那,才一米几的小身板,抱这么大的箱子。”

“不用,不用。”岳明辉自然知道一箱书的重量,这几乎是他每次搬家的噩梦,“挺沉的,我开车来的,一会放后备箱就行。”

“走吧,老岳,”卜凡手臂一卷,直接把箱子卡在大臂和小臂之间,另一只手拎起自己的包,“我送你到停车场。”

岳明辉手忙脚乱的塞好自己的包,跟在卜凡身后。一米八三身高,常年撸铁,再加上手臂上的纹身,不论走在哪里,自己都不会是需要被照顾的类型,大概这次,在这个一米九二的大男人这里有了变化,岳明辉按捺下自己怦怦乱跳的心率,一路小跑着给卜凡指路。

“要不,我送你到地铁站吧,”岳明辉戳着手指看着卜凡把箱子摆到自己的后备箱里。

“不用,我走着,挺近的。”卜凡摆摆手,指了一下地铁站相反的方向,“我往那边。”

“哦……”岳明辉关上后备箱,“那,那我们……”

“岳明辉!你今天怎么没去门口接我!”背着书包的少年一路跑了过来,正好跟卜凡打了个照面,两个人互相打量了一下。

“这就是超儿?”卜凡笑了,伸手捞了一下小孩的脑袋,“弟弟长得真可爱。”

“岳岳妈妈。”灵超一歪头,躲开了卜凡的手,顺势躲到了岳明辉的身后。

“咳咳,”岳明辉下意识的回手护住了灵超,“那什么,这是我侄子。”

“行咧,”卜凡拉了一下自己的包袋,“你们快回家吧,学生得早睡早起,我走了。”

“岳叔,我不喜欢他。”等卜凡走远了,灵超从背后抱住岳明辉的腰,“他谁呀,你从哪里认识的。”

“一个同事,”岳明辉摸摸灵超的脑袋,工作的事他不喜欢多跟灵超谈,毕竟在他眼中小孩子还是不要知道那么多惨烈的真相的好,“人挺好的,就是长得凶了点,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

“才不是,”灵超撒娇的在岳明辉脖子上蹭来蹭去,“他危险的很,我都能闻到他身上的血腥味。”岳明辉拍了拍小孩的背没说话,也没怎么在意,毕竟之前老谷介绍的时候简单提过一句,卜凡和木子洋之前都是特种兵,退役到了地方上当特警,再加上灵超向来敏感,岳明辉只当是小孩对陌生人的抗拒罢了。

 

卜凡打开家门,没有开灯,再加上客厅的隔光窗帘,周围一片漆黑。卜凡顺手带上门,熟练的推起墙上的安全警报器按下了密码,脱下外套往里走,头一歪,准确的躲开了飞来的暗器,落空的刀子直接钉进了玄关的收纳柜门板上。

“告诉你了,东西不要乱扔。”卜凡反手拍开灯,把飞刀拔了下来扬手一掷,把刀插进客厅的茶几上,正对上躺在沙发上的木子洋。

“这么早回来了?”木子洋懒洋洋的躺在沙发上挺尸,“今天这么好的机会,没顺势跟到他家里,交流交流?嗯?”

“吃饭了吗?”卜凡答非所问得先去厨房看了一眼,垃圾桶里干干净净得,也就是这人懒得连个外卖都没点,“饿吗,给你弄点吃得。”

“问你话呢。”木子洋一脚踹了过去。

卜凡一把抓住木子洋相比身高过于纤细得脚腕,拉得他往自己的方向一扯,弯下腰逼近那个人,“怎么,哥哥吃醋了。”

“哼,”木子洋把脚一抽,跟着往卜凡腰上一缠,一手搂着卜凡脖子借势挂在他身上,另一只空着手向下抓住,“小凡凡,是不是忘了哥哥有多少种办法废了一个男人了?”

卜凡歪头咬住木子洋的脖子,双手把着木子洋的胯骨,一个转身把人钉到墙上,“不用进到他家搜查我就知道岳明辉肯定跟那件事有关。”

“靠,你属狗的!”木子洋一手糊在卜凡的脑袋上,“好好说话。”

“我看见那个孩子了,”卜凡放下木子洋,转身去厨房打开暗格抽出盒子里的照片,其中一张,一个长发女人的背影和一个十三四岁的少年小半个侧脸,“磊子藏起来的照片,当年Q身边的那个孩子。”

“你确定?”木子洋拿起那张照片,小半个侧脸还是远景拉近有些模糊,但还是可以看出少年有一双精灵般的眼睛。

“绝对没错,”卜凡从木子洋手中抽走照片,“你能忘记这样一双眼睛吗?”

“如果我见过的话,估计不能,”木子洋伸手拿出盒子里的另一张照片,两个坐在某个小镇路边咖啡店遮阳伞下喝咖啡的人,同一个女人的侧脸,虽然大部分被散下来的长发遮住了,而坐在她对面的男人,“所以,岳明辉的确跟Q有关系,好歹UDI也算是半个行政机构,岳明辉怎么通过背景调查的。”

“岳明辉和这个孩子还好好的活着只能说明这两张照片是绝版,”卜凡用打火机点燃了照片,眼看着烧成了灰烬才放心,“磊子把他们的信息藏得很好。”

“那是,当时我们翻遍了磊子可能的藏身窝,要不是当年在猎人营一起藏吃的情谊,”卜凡皱皱鼻子,“还真没人找得到。”

“磊子个傻逼,”木子洋拿起唯一剩下的照片,三个穿着迷彩服全副武装的男人,在亚马逊营地里摸爬滚打了三个月,再加上脸上的油彩,基本只能看出三幅大白牙,“出了事自己跑了算什么,真当师兄是白叫的。”

“从咱们俩开始过问磊子的事,明里暗里遇了多少次黑手你还没数吗,”卜凡端起烟灰缸把里面的灰烬倒进水池,“估计磊子知道水太深,不想连累咱俩。”

“所以说他是傻逼,”木子洋掐着腰看着卜凡冲水,“兄弟用来干嘛的不就事祸害的吗。”

卜凡洗洗手,一回头,小腿上一疼,被木子洋冲着胫骨给了一脚,一时没有防备,疼得弯下腰,木子洋一个提膝,虽然不至于太重,也让卜凡见了点血。卜凡就势一扑,直接把木子洋按倒在地板上,“发什么疯。”

“卜凡凡,我警告你,”身处劣势木子洋依旧气势十足的扯着卜凡的领子,“不管遇上多危险的事,你要是敢扔下我一个人去……”

“放心吧,洋洋,”卜凡握着木子洋的肩膀往地上一砸,成功让木子洋闷哼了一声松开手,自己还有余力抓着那人的头发一挣。“我一定拖着你一起下地狱。”

木子洋冲着卜凡膝窝一磕,双腿一剪外加腰部用力,成功跟卜凡换了个位置,伸手捻了些卜凡嘴角的血送到嘴里,“你最好是,起来!”

“岳明辉那我估计打听不出什么来了,”卜凡起来,走到厨房开始给木子洋做饭,“那个小孩,机灵着呢,看我的眼神带着戒备。”

“小屁孩一个,”木子洋哼了一声,“放心,哥哥帮你搞定他,再去跟岳明辉来个心灵沟通。哎,哎,多放点糖,我要吃甜的番茄炒蛋。”

“大晚上的,”卜凡嘴里说着,还是老老实实的撒了点白糖,“你去跟岳明辉谈谈心,我看他就是那种恨不得所有事都背在自己身上的人。”

“行,”木子洋从背后挂在卜凡身上,“你照顾他的身体,我照顾他的精神,我就不信,他还真是铜墙铁壁了。”

PS:这一更打什么Tag呢,没想好,就不打了吧。欢迎大家留言讨论剧情😄😄

评论(13)
热度(31)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